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112)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他也气裴世子竟然不管不顾就说出来,一点面子也没留。
  可如今这样……
  镇国公咬牙:“管家,去买笔墨纸砚!老夫定要当场休了这毒妇!这样的毒妇不配当我镇国公的夫人!”
  管家赶紧应了,跑去买。
  武氏咬着牙,可到底没说什么。
  她不担心自己会出事,就算是两罪并罚又怎么样?她武家可是有丹书铁契,她不会有事的,大不了让她爹去求皇上,丹书铁契至少能把她的罪给消了。
  就在这时候,一旁的裴泽小声道:“那世子之位……你说好让我的。”
  围观的众人被这一出早就震惊不已,之后好久怕是都有茶余饭后的话题了,没想到有生之年竟然能看到镇国公当场休妻!竟然会看到一位前镇国公夫人买、凶、杀、人。
  简直……太劲爆了。
  只是也不敢真的得罪镇国公笑出声,结果突然听到这一句,他们对视一眼,有没忍住的讥讽看过去:世子之位?有这么一个歹毒的生母,生母还被休弃,就算是世子让了,有书信证明,可世子之位是皇上定的,皇上是明君,会让这种人当世子?只要重新再封一次世子给裴世子不就行了?
  武氏气得头一阵一阵的黑,却还保持着镇定,她爹肯定会保她的,肯定会的。
  就在这时,谢彦斐像是看穿了武氏的想法,突然朝影青看去:“哦对了,发生了这么大的事,肯定是要进宫禀告父皇的,影青啊,你等下记得去武府通知一声。”
  影青不解:“王爷,属下要通知什么?”
  谢彦斐在武氏突然看过来时,露出一个无辜的笑:“通知武老将军……等下记得带着丹书铁契进宫,本王之前跟他……打了一个赌呢。”
  武氏本来镇定的面容看到谢彦斐这抹笑时渐渐裂开,她心里突然涌起一股不祥的预感。


第71章 三章合一
  武氏这会儿也顾不上镇国公休妻, 她难以置信死死盯着五皇子,他、他什么意思?五皇子说什么赌?他跟爹打了什么赌?为什么非要拿着丹书铁契进宫?难道这赌约跟丹书铁契有关?
  武氏之所以敢这么做不怕降罪,就是仗着武家传下来的这个丹书铁契,有这个东西在, 就算是明贤帝也不敢真的拿她怎么样。
  她是爹娘的心头肉,她若是出事, 爹娘不可能不拿丹书铁契救她。
  他爹手里有这个丹书铁契, 她娘又是太后的远亲,无论怎么看只要不犯冲撞皇上或者谋逆的事,她的命就能保住。
  可如果前提……丹书铁契不再了呢?
  武氏浑身发凉, 她猛地上前一步, 白着脸瞧着五皇子:“你什么意思?你肯定是胡说的对不对?王爷你在胡说对不对?”
  谢彦斐瞧着武氏这狰狞疯癫不正常的模样, 嘴角扬了扬,带着快意, 每次想到书中世子被坟墓被毁那一幕气得发疯的模样他就想揍武氏, 既然不能明着揍, 那就让武氏也尝尝有气无力被生生逼疯的滋味吧。
  谢彦斐耸耸肩,特别无辜故意声音很大, 让在场的所有人都能听到:“镇国公夫人, 哦不对,应该是等下就不再是国公夫人的武氏,之前镇国公寿宴上,你买通妇人诋毁冤枉裴大公子,手段卑鄙毒辣, 连死人都不放过,让人所不齿。虽然念在你武家为大谢鞠躬尽瘁的份上,这件事不了了之,算是给了武老将军一个面子。不过,死罪可免活罪难逃,上天有好生之德,愿意给你一个机会。
  只可惜,机会你没把握住,当初本王气不过,就跟武老将军打了个一个赌,赌你还会不会再做坏事,就让父皇当着我与武老将军的面,私下写了一个圣旨暂时并未公布,若是日后你不再犯事真的改过自新,那这道圣旨自然也就作废。
  可若是你死性不改,再次犯错,为了世子之位对世子下黑手,那么只要证据确凿,武家把丹书铁契作为赌输的赔偿给予世子赔罪。很可惜,本王赌赢了,武氏,作为继母,你心肠狠毒陷害继子;作为妇人,你心狠手辣买、凶、杀、人;作为人母,你没做到对子女良好的教导引导,如此不仁不义的毒妇,你觉得这次你还能逃得过?”
  随着谢彦斐最后一句句话说出来,武氏浑身颤抖面色铁青,而围观的百姓却是听得热血沸腾,忍不住齐声叫好,本来失去生母已经够可怜的了,不说她这个当继母的能一视同仁,她竟然还为了一个位置多次下手残害。
  甚至还牵扯进去无辜之人,若是这次让她得逞或者再逃了,指不定下次还会做出更可恨的事,对亲人尚且如此,对他们这些无辜的百姓,更加不会手软。
  尤其是想到坊间对这位镇国公府四公子的传闻,更加觉得五皇子说得对。
  以前没发现,五皇子还挺有正义感的,是他们以貌取人觉得五皇子这般……
  众人瞧着五皇子的模样大有改观,为自己当初私下里的取笑内疚,而这时,将这些都听入耳中的镇国公面皮抖了抖,如果五皇子说的是真的,那这次……即使冒着被武老将军记恨也要休妻,他可不想被这毒妇给连累到。
  之前镇国公喊出休妻也只是一怒之下,本来若是冷静下来若是武氏求一求他可能还下不了决定,这时候看到管家回来,赶紧趁着武家还没得到消息,赶紧写了一封休妻书,盖上自己印,扔给了武氏:“五皇子说得好!武氏,没想到你竟然是这等毒妇,枉我瞎了眼被你哄骗了这么久,如今你做出这等伤天害理的事,我也留不得你,我今日当着大家的面将你休弃,日后你如何与我裴家都再没关系!”
  说罢,直接将休妻书扔给了武氏。
  武氏之前不在意镇国公会不会休她,她知道就算是真的镇国公说出来,到时候只要她没了事,以她爹对她的宠溺,还有她大哥二哥在军中的权势,早晚能压得镇国公收回这个念头。
  可她没想到、没想到镇国公他竟然真的敢!
  镇国公为了弥补自己的名声,赶紧朝裴世子走去,想安抚一二……可刚走了两步,对上谢彦斐似笑非笑的模样,不知为何总觉得毛毛的,这步子愣是迈不过去。
  谢彦斐朝镇国公嘲讽笑了笑,镇国公以为武家没了丹书铁契就好欺负了不成?这次的事镇国公落井下石,之后武氏出事,武老将军还有武将军绝不会善罢甘休,加上武氏做的这些对世子的事要没有他私下里故意视而不见,武氏怎么敢?之前因为武氏都轻拿轻放了,这次……连着上次的,他别想再逃掉。
  谢彦斐不再理会镇国公与武氏等人,直接带着裴世子上马车进宫。
  而同一时刻皇宫里,明贤帝坐在御书房里正愁得不行,之前老五遇刺,他让老五去了镇国公府上,接下来他就一门心思在京兆尹与葛文沣抓到的奚侍郎与员外郎身上,力求从他们身上找到到底是谁想害老五。
  结果,这段时间刑讯逼供加上一个个排查,奚侍郎嘴巴太严,没问出什么,可那位员外郎却是给问出了一些。
  而这供出来的口供,却让明贤帝愈发不安。
  他身后的大太监钱全看明贤帝望着那份供词愁眉不展,忍不住劝慰:“皇上,三法司几位大人已经去查了,暗卫也在私下里在坊间查探,相信很快就有消息。”
  明贤帝皱着眉,盯着这供词上的三个字,点了点:“这什么天鹤派到底是什么?为何朕从未听说过?奚侍郎一个户部的侍郎,竟然连同员外郎与这种江湖门派有牵扯,是从何时开始的?这一日不查出来,朕这心里不安,老五得罪了这种人,万一被报复怎么办?还有堂堂朝堂大臣竟然跟江湖门派纠缠在一起,朕这怎么看都有古怪,这什么天鹤派到底都是些什么?他们想做什么?”
  越是未知不明的东西越让人心生恐惧,尤其是听葛文沣最近查到的,说是很可能那位魏姨娘,还有于家老二,甚至郑尚书的死都跟这个江湖门派有牵扯。
  他越想越觉得老五之前在宣平侯府还被下毒,会不会也有关?
  他想的越多这心里越不安,“不行,还是得把老五放在朕这眼皮下朕才放心,钱全,你去镇国公府……”
  “报!启禀皇上,五皇子与裴世子、镇国公等人在宫外求见!”门外,禁卫统领突然传来一声,让明贤帝抬起头。
  “老五来了?快让他们进来!”
  等人领命前去,明贤帝突然想起来后面带着的那一溜儿人:“怎么世子还有镇国公也来了?”
  结果,这还没完,说是武老将军也在宫外求见。
  明贤帝:“……”怎么突然扎堆过来了?他怎么觉得有种不太好的感觉呢?
  谢彦斐他们是先到的御书房外,他一到,明贤帝早就让钱全在外等着直接迎了进来。随着一行人踏进御书房,俯身行礼。
  明贤帝让谢彦斐他们起身,眼睛却是直接瞅着谢彦斐,等瞧着似乎没瘦也没受伤还会笑,笑得嘴巴都咧起来了看来今天这事老五不吃亏,明贤帝放了心,也就不着急了:“怎么好端端都过来了?怎么回事?老五,你来说。”
  谢彦斐上前一步,喜滋滋道:“父皇,儿臣打赌赢了。”
  明贤帝没想起来什么赌:“哦?”
  谢彦斐知道明贤帝这是没想起来,提醒道:“之前儿臣与武老将军不是打了个赌么,赌约就是武家的丹书铁契,父皇你还给我们作证来着,儿臣记得还写了圣旨,今天,就刚刚武老将军那女儿武氏买了杀、手要害世子的表妹施姑娘嫁祸给世子被我们拿捏住了,儿臣这可不是赢了?”
  明贤帝被这么一提醒想起来了,等听出话里的深意,脸色一变:“什么?镇国公,你那继室竟然有下黑手害世子了?”
  镇国公头皮发麻:“这……是老臣治家不严,老臣已经知错,也休了她!”
  “你……”明贤帝看着镇国公甩摊子甩的比谁都快的模样,气不打一处来,“你先去后面跪着去,朕等下再跟你算账!裴世子,你来说,今日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说清楚。”
  裴泓嗯了声,上前,将今日发生的事来龙去脉都说了一遍,只除了毁坟墓的事,既然王爷不想让他知道,那他也就不提。
  即使只有这么多明贤帝也气到了,他这辈子最恨的就是耍心机陷害,当年若非后妃诬陷陷害,皇后也不会……不会……
  明贤帝猛地一拍御案:“来人!将武氏关入大理寺,连带之前那次的事一起清算,朕倒要看看,到底谁给她的胆子敢这般蔑视朝堂蔑视律法!”
  武氏甚至没让她进御书房,直接从扣押在宫门口的马车里随着这一声令下送去了大理寺。
  刚好与武府的马车擦肩而过,武老将军连忙让马车停下来,想问什么禁卫根本不让问,直接隔开继续朝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