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48)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她忍不住埋怨起来那个管家,没事儿干嘛多事说出来,若是五皇子误会先留下她,只需要一晚上,她定拿下这五皇子,到时候……
  孟娘急了,下一日天不亮就起来了,早就用美色勾搭上这客栈的小二哥给她开了后门出去了,这小二哥被迷得神魂颠倒的自然愿意替她隐瞒,她儿子福满则是每日三餐出门拿饭,说是娘身体不适。
  那两个人不敢乱接触,只是监视,瞧见这小孩还在也不怕人跑了,倒是没多想。
  谢彦斐吊足了孟娘一天的胃口,这日快接近午膳的时候终于晃悠悠出了门,果然,轿子刚走出没多远,就听到怯生生的一声:“王爷……”
  谢彦斐立刻就撩了帷幕,对上孟娘的眼,让她看到自己眼里的纠结,随后听到管家一声咳嗽,又把帷幕落下了,隔着帷幕:“原来是你啊,你怎么还在这里?可找到地方住了?”
  管家有些恨铁不成钢,王爷怎么这么没出息,这小娘子一看就是勾搭你呢!
  孟娘红着眼轻摇了摇头,“暂时……还没有。”
  “诶?不是给你……”谢彦斐像是着急小娘子没地方住,又重新“没出息”把帷幕给拉开了,一眼看到侧身而站的孟娘,刚好把娇俏玲珑的身段给展示的淋漓尽致,加上这次换了一身素白,俏生生站在那里,在谢彦斐撩开帷幕的瞬间,抬起手摸了摸只是随意扎了的一个发髻,上面什么都没有,只有一朵绢花。
  可这样的孟娘更像是一朵出水芙蓉,让谢彦斐也忍不住在心里感慨得亏他定力强,否则再来几次,他怕是也会觉得这小娘子真是够招人的。
  他心里稳如钟面上慌成狗,“小娘子怎么好端端的又没地方住了?不是有些银钱么?”
  孟娘适时捏着帕子按着眼角:“满儿病了,王爷给的银钱都给满儿治病了,奴家这次来是专门多谢王爷的,若非王爷赠金,怕是……怕是奴家那小儿就……”说着,小声的哭泣声百转千回,明明是哭着,可四周早就围过来的男子听得心里像是窝了一团火,又像是有一只小手在挠。
  真是……一个尤物啊。
  要想俏一身孝,这小娘子真是深谙此道啊。
  众人都不傻明显看出这小娘子不正经,可谁让五皇子没经历过这种事,这瞧着明显上心了还在挣扎,不过看这小娘子的手段很快说不定就要上钩了。
  谢彦斐倒是不担心有人会认出孟娘,毕竟这孟娘刚来也没人认识,武氏一个妇道人家也不常出门,她为了不让人怀疑丝毫没跟孟娘接触过,只是买通了一个人这几年去监视安排,就算是有人告诉武氏五皇子跟一个寡妇有牵扯,她也想不到这个寡妇会是孟娘。
  除了监视孟娘的人。
  当然,孟娘自然也知晓,所以她让自己的儿子把那两个人只要留在那客栈,剩下她随意出现也不会有人怀疑。
  谢彦斐与孟娘互相飙戏,最后谢彦斐在挣扎过后还是同情心泛滥,瞧着这样可怜又寡淡的小娘子,忍不住手痒想给金子,却又没有道理,所以,谢彦斐当着众人的面巴巴瞅着孟娘:“那天不小心把小娘子的发簪碰断了,本王……本王陪你一个吧。来人啊,带路去珍品斋。”
  管家已经一脸便秘,可他一个当奴才的能怎么样,只能抬抬手让人把轿子抬了起来。
  孟娘低着头俯身行礼之后跟着,眼睛冒着光,激动的手脚都在发抖,发了发了发了,这丑王爷就是好糊弄。
  谢彦斐这一天挥金如土的给小寡妇置办了一身行头,最后离开前还赠送了金子,还专门贴心地询问要不要帮忙寻个大夫。谢彦斐敢这么问自然不担心孟娘会同意,果然,孟娘自己寻个理由拒绝了。
  于是,谢彦斐在依依不舍中,坐轿子回府了。
  孟娘捧着一套头饰和两件新衣差点没忍住立刻奔回去换了,也扮作一脸情意绵绵目送五皇子的轿子远离,才赶紧四处看了眼,从小路绕了很远,回了离这里几条街的客栈。
  谢彦斐坐在轿子里哼着小调,轿子外的管家无声叹息,他怎么就遇到这么个主子呢?
  谢彦斐心里自然美,他赠送了孟娘这么多东西,孟娘为了能拉拢住他的心,礼尚往来的,自然会想着回赠一个。
  小白花么,自然要一方面想骗他又一方面想告诉他,她不是那种人她清新脱俗并不是为了这些东西才跟他一起的,所以自然会回馈一个,还不能低了,那么……她手里能拿得出手的,可没别的了。
  不过谢彦斐估摸着这两天孟娘不会出现了,肉疼啊,这孟娘也会纠结不舍一番,还会想办法就算是给了他这边勾搭着那边还要稳住武氏的人,所以她得头疼怎么两全其美,可这就是她的事了,他只需要坐享其成就好。
  左右离寿宴还有几日,他不着急。
  只是等谢彦斐的轿子到了王府外得到府里的禀告,谢彦斐就笑不出来了。
  “嗯?你说谁来了?”他扒在轿子的门框上,目瞪口呆。
  旭一这次没跟着去,在门口站得笔直笔直的,一板一眼回道:“裴世子来了,已经在大堂等了有一个时辰了,王爷可要先去见世子?”
  谢彦斐刷的一下把帷幕给落下了,世子不会也听说了吧?完犊子,他的形象啊,世子不会以为他是那种见到美人就腿软走不动道男女关系混乱的人吧?
  像世子这种又洁身自好的贵公子,不会……误会他跟那些纨绔子弟一样吧?
  谢彦斐有些心虚的去了大堂,刚迈过拱门,远远就瞧见大堂内那道身影,谢彦斐挥挥手让管家他们先退下,并让他们去准备晚膳,他要留世子用膳。
  等做完这一切,谢彦斐赶紧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有没有什么不对劲,等确定整整齐齐的才放了心,迈着步子大步朝前,也许世子压根没听说就是来看看他也说不定。
  影青一早就看到谢彦斐了,还看到五皇子偷偷整理衣襟,忍不住闷头笑了声,打小报告:“世子,王爷来了,正整理衣服呢,是不是心虚了啊?”以前王爷见主子,哪次不是直接冲过来,压根就没什么形象可言。
  裴泓嗯了声,把手里的杯盏放下,瞧着前方,他耳力好,一早就听到脚步声。
  随着脚步声越来越靠近,他嘴角也扬起了弧度,只是这弧度随着五皇子靠近时带来的一股胭脂香让这还没扩大的笑容就凝结了。
  谢彦斐靠近之后摸了摸鼻子坐在首位,靠近下方最近的地方,搓着手:“世子怎么来了?怎么没提前说一声,我好留在府里等你啊。”
  要是知道世子来,他就明天再出去了。
  裴泓嗯了声:“是裴某冒昧前来,王爷不必介怀,是裴某的不是。”
  谢彦斐一听这更心虚了,世子怎么突然这么客气了,他更心虚,莫不是世子真的听到什么小道消息了?他瞥了眼影青,努努嘴:怎么回事?
  影青瞥谢彦斐一眼,挤眉弄眼:王爷厉害啊,陪小娘子一整日,让主子等一个时辰啊。
  影青没当回事,主子也是听到五皇子又跟那小娘子牵扯到一起决定过来的,影青觉得主子肯定也觉得五皇子这不靠谱,就算是要娶王妃也该是正经人家的,这不明不白冒出来的,万一算计了王爷怎么办?
  所以主子要过来的时候他没反对,看好戏般等着王爷被“说教”。
  他看出来了,王爷还是挺听主子的话的。
  毕竟这种事还是要早点从根子上斩断,万一拖久了被京中这些贵女知晓,王爷更加娶不上王妃了。
  谢彦斐看着影青的口型,更加内疚心虚了。
  而且在发现裴世子周身的气质愈发清冷之后,忍不住耷拉着脑袋从主位挪到了裴世子身边一个桌子的座位上,拉了拉裴世子的衣袖:“世子是不是听说什么了?”
  裴泓嗯了声:“是听说了一些,王爷年纪大了,想娶王妃也是正常的。裴某这次来是给王爷送东西的。”
  谢彦斐原本以为裴世子会劝解他一番,毕竟若是听说了怎么看这孟娘都有问题,以世子跟他的交情怎么着肯定要劝他“迷途知返”,结果!世子压根没提还转移话题了?
  果然是觉得跟他不是一条道上的,说道都不愿意说道了吗?
  谢彦斐更蔫了,“什、什么东西啊?”难道是他之前忘在青竹苑的吗?
  裴泓将一旁放着的长锦盒推了过来:“之前看王爷挺喜欢的,裴某在青竹苑挺冷清无聊的,所以闲来无事就多刻了几个,就送来给王爷了,不过看来……王爷以后应该不需要裴某送什么了。”
  谢彦斐后背脊一僵,他怎么觉得这话跟要决裂似的?他小心翼翼瞄裴世子一眼,打开锦盒,等看到里面整整齐齐排列地八个他模样的小人儿时,心里就不是滋味了,内疚的,八个……世子这是每天都刻一个么?
  因为算着寿宴的时日加上算计孟娘,他对日子记得很清楚,所以这会儿一看到八个就联想到了他离开的日子。
  他怎么觉得自己这么像重色轻友的混账呢?因为美色不顾一直念着他的好友孤苦伶仃一个人,他太混账了。
  虽然他这都是为了世子,可世子不清楚缘由啊。
  谢彦斐挨个摸了摸小人儿,更内疚了:“世子要是无聊了可以来找王府找我啊,我随时……”他想说自己随时都在,可想想自己这些时日的“事”,把那两个字给吞了回去,“只要世子提前让人过来说一声,我肯定在府里候着,哪儿都不去。”
  裴泓垂下眼,温声摇头:“还是不用了,裴某闲来无事多等等也无妨,但是王爷还有事,裴某不好……咳咳,咳咳。”裴泓还没说完,突然捂着鼻子像是被呛到般。
  谢彦斐赶紧上前要帮忙拍,“怎么了?好端端的怎么咳起来了?影青啊,你这几天是不是没照顾好你家主子啊?”
  裴泓摆摆手,表示自己没事儿。
  影青也奇怪主子怎么突然咳起来了,他就站在裴泓身后,这会儿随着五皇子靠近,他也闻到了,忍不住瞅过去小声跟谢彦斐道:“王爷啊,你身上脂粉味太浓了,你自己没闻到吗?是不是太香主子鼻子灵呛到了?”
  谢彦斐因为习惯了自然没闻到,这会儿被提醒,赶紧拽起自己的衣襟嗅了嗅,这么一闻还真挺严重的,他赶紧退后几步,更内疚了,“世子等我一下,我去洗漱换个衣服!”
  世子眼睛不好耳力嗅觉自然好一些,他太大意了。
  孟娘为了引诱他故意涂了很多胭脂,加上又陪着去了不少铺子自然也就沾染了不少,谢彦斐想着世子眼睛不好之后跟他一样连个媳妇儿都找不到,他这边风花雪月世子那边给他刻小人儿念着他,结果他与美人儿有约,还留世子一个人等了这么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