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152)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大概是噩梦,他往里躺了躺,拍了拍床榻,“世子,上来。”
  裴泓一愣,没客气躺上去,侧过身朝里,对着谢彦斐,“王爷做了什么噩梦?是因为晚上的事?”
  谢彦斐也侧过身,面对着裴泓,“也不是,是想到之前母后的死,梦到了她自缢的场景。”
  他不知怎么说原身的事,干脆寻了个由头。
  “现在可好些了?”裴泓没继续多问,干脆探出手,拍了拍谢彦斐的后背,“继续睡吧,有我在这陪着王爷,不会有事的。”
  谢彦斐被裴泓温柔的声音安抚,渐渐有了睡意,他迷糊中想到一些事,只是没能抓到,竟是睡着了。
  谢彦斐这一觉一直睡到日上三竿,他起来看到世子竟然还躺在身边。
  他愣了下,望着近在咫尺的脸,长长的睫毛刷下来,整个人沐浴在光芒中,仿佛下一刻就会羽化成仙消失不见。
  谢彦斐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裴泓的脸,“诶,是真的……”
  裴泓无奈睁眼:“自然是真的。”
  谢彦斐吓了一跳,“世子你醒着啊?”庆幸他没做的,这要是做点暧昧的,不就暴露了?
  “没醒,不过我警惕心高,王爷碰这一下就醒了。”裴泓一晚上没睡守着谢彦斐,天亮了才眯了一会儿,既然王爷醒了,干脆坐起身,却被谢彦斐给拉住衣袖,他回头:“王爷?”
  谢彦斐仗着世子看不到,把脸上的热意强压下去,“左右迟了,再躺一会儿。”过了今天,怕是以后想找机会一起睡也没了,干脆多躺一会儿,解解馋,好歹这么近距离多看世子两眼。
  裴泓倒是没多想,还真躺了回去,“王爷生辰想要什么礼物?”
  “什么礼物都行吗?”谢彦斐紧盯着裴世子的脸,多看两眼就收回去,怕被世子察觉。
  “是。”裴泓刚醒,声音有些哑,在谢彦斐听着,有点好听,还有些……让人耳朵酥。
  他搓了搓耳朵,“那……”想让你也欢喜我行不行啊?
  “嗯?”裴泓等了半天没等到下半句,不解。
  谢彦斐老脸一红,低咳一声:“没什么,我说世子啊,哪有生辰礼物是让自己说的?那不是一点惊喜都没了?”
  裴泓眼底带了笑意,“那万一我准备的王爷不喜欢怎么办?”
  谢彦斐嘀咕一声,“谁说的,只要世子送的,我肯定喜欢。”其实世子把自己送给他最好了。
  当然这话谢彦斐可不敢说。
  谢彦斐也就是想与裴泓多躺一会儿,却也不敢表现太多,很快起身。
  他与裴泓用过早膳,六皇子找来了,是来道谢的,昨晚上突然遇袭,他本来以为死定了,做好与奚姑娘同生共死的打算,突然出现几个人,把刺客赶走了,那几人也没停留送他们回了六皇子府就离开了。
  他思来想去,觉得除了五哥,应该也没人能办到。
  大概是之前奚姑娘的事让六皇子对谢彦斐极为相信。
  谢彦斐否认了,六皇子也没继续追问,只是对谢彦斐更加感激。
  六皇子刚走,鬼冷出现,身后跟着一个人,还是个熟人。
  “你怎么来了?”谢彦斐诧异看向男主,稀奇啊,他不去找男主,男主竟然还有主动找来的一日。
  虞阑臻脸色有些憔悴,大概是这几天过得不好,他上前,看向世子,“我能单独与王爷说几句吗?”
  世子征求谢彦斐的意思,谢彦斐应了,世子带着鬼冷他们离开。
  只剩他们两人,谢彦斐开门见山,“你是为了杜三姑娘的事?”
  虞阑臻应了,“昨晚上的事已经传遍整个京城了。”虞阑臻倒是不担心五皇子,他见识过这位五皇子私下里的能力,只有他坑别人,还真没别人能坑他。
  怕是这事早就提前算到了。
  果然他来一趟一看,瞧着活蹦乱跳的。
  谢彦斐刚起来,六皇子就来访,接着是男主,还没关心外面的事,“虞国使臣可是要提前离开?”
  虞阑臻没想到连这都能算到,“王爷你……怎么知道?”
  “猜的。”书中原身昨晚大婚之夜死了,明贤帝大怒,让人彻查这件事。
  虞国使臣怕明贤帝最后查不到真凶,迁怒到他们,觉得是虞国使坏,趁着明贤帝还没扯到他们身上,第二天就请旨离开。
  可既然是来和亲的,靖雯公主既然没找到合适的驸马,可为了两国和睦,还需派一位前往大虞和亲。
  当时最合适的选中的是三公主。
  明贤帝只有三位公主,大公主二公主早就出嫁,刚及笄的也就三公主合适,可继后不愿意女儿远嫁,虞国使臣也不是非公主不可,刚好那时候原身不明不白死了,女主守寡,被明贤帝迁怒。
  继后提议让女主去和亲。
  这次五皇子没死,可昨晚上三位皇子一位世子被刺杀,明贤帝依然勃然大怒,彻查真凶。
  一切,似乎都按照书中的轨迹往前走。
  谢彦斐压下心头的怪异,虞国使臣怕是担心受到牵扯,想提前离开,继后怕依然不愿三公主和亲,只会在代嫁的贵女中选一位。
  虞阑臻知晓五皇子厉害,也没多问,把事情说了一遍:“皇上派人彻查,虞国使臣要求提前离开怕遇刺,若是他们死在大谢,影响两国邦交。当时事发时虞国使臣一个都没离开使馆,皇上并未怀疑,可前往虞国和亲的人选却犯了难,皇上在查昨夜的刺杀,将这些交给了皇后,皇后让朝中贵女选一位府中适龄的名单递上去……宣平侯府递上去的,是杜三姑娘。”
  谢彦斐就知道会这样,宣平侯不喜杜三姑娘的娘,否则也不会有魏姨娘什么事,连带的也不喜杜三姑娘。
  可谢彦斐觉得这未曾不是一件好事,“所以呢?你打算怎么做?”
  虞阑臻摇头,“我不知道。”他不敢迈出那一步。
  谢彦斐:“你是虞国的四皇子,早晚要回虞国,你这一回要参与夺嫡,短时间内不会回京,到时候等你再回来杜三姑娘怕是早就嫁人。”
  虞阑臻的脸陡然白下来,他猜到这种可能性,却无能为力,他的确该走了,他在宣平侯府躲不了太久,除非他想放弃虞四皇子的身份,除非他不想报复回去,不想要那个皇位。
  谢彦斐看出他的纠结,“你为什么不试试?如果真的选中了杜三姑娘,对你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只是派去虞国和亲的,却没说嫁给哪一位皇子,你没有自信娶回杜三姑娘?”
  “自然是有的,只要让我回去,我……”虞阑臻攥紧拳头,可他怕杜三姑娘对他无意,迟迟不敢开口。
  谢彦斐站起身,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杜三姑娘在宣平侯府的情况你大概也看到了,她虽然主动退了于二公子的亲,即使不是她的错,她到底名声有损。宣平侯这次能把她的名单递上去,他的心怕是偏得很,侯夫人这些年之所以不管事,不是不想管,是压根管不住,与其陷入僵局,日后婚事受制于宣平侯,不如破釜沉舟,令寻一条出路。”
  虞阑臻双眼放光,“我需要怎么做?”他朝前走了一步,“求王爷教我。大恩大德,没齿难忘。”
  “你别忘了,你还欠我一条命,如今,可就差点还不清了。”就算是因为这两人注定会在一起,他也乐意推一把,更何况,他不信杜三姑娘这般聪慧的人这么久看不出他的心思,怕是在等他主动表态。
  虞阑臻也知道欠五皇子很多,“若是有朝一日能帮上王爷,定不推辞。”
  谢彦斐这会儿还真不知道要让男主帮什么,可到底是书中男主,先欠着吧。
  谢彦斐让男主主动去问杜三姑娘,表明身份,表明心意,让杜三姑娘自己选择,可以趁着这个机会让侯夫人脱离宣平侯府。
  虞阑臻最后还是决定一试。
  男主离开后裴泓回来,他没问男主的事,两人重新换了一套衣服,准备进宫。
  昨晚发生这么大的事,明贤帝知晓他们没睡好,不会这么早让他们进宫,可不亲眼瞧瞧怕是也不放心。
  他们换好没多久,宫里就来了人。
  谢彦斐与裴泓到御书房时,明贤帝怒意还没消,三皇子四皇子六皇子都在,除了六皇子手臂手上绑了,另外两人都没事。
  四皇子到现在还心有余悸,若非突然冒出个侠士,他小命昨晚上就交代了,他一改往日沉稳的性子,跪在那里让明贤帝给他做主,肯定有人心怀歹意,明里暗里指向老三。
  谢彦斐心想老四倒是不傻,找到关键所在,也是,老六是他一个母后生的,不会跟他作对;他这个五皇子又是断袖,也扯不上利害关系。
  可问题是,三皇子也在府里遇刺,两人在那扯皮,互相指责,气得明贤帝猛地一拍御案:“够了!”
  两人顿时跟鹌鹑一样。
  明贤帝将两人都训斥一顿,干脆赶出宫去了,又询问了老六的伤势,让他好好将养,等御书房只剩下谢彦斐与裴泓,明贤帝脸上的表情缓下来:“老五,过来让父皇瞧瞧,可吓着了?”
  谢彦斐走过去,蹦了蹦,转了几圈,“活蹦乱跳的,被世子保护的很好。”
  明贤帝虽然知道,可还是想亲眼看看,看到了,才放心,“这件事父皇会给你们做主,明日是你的生辰,虽然不大办,可还是进宫来吃顿晚膳,世子也来,热热闹闹的。等后天,一起去见见……你母后。”
  谢彦斐瞧着明贤帝眼里的恳切,答应下来。
  明贤帝心情终于好了些,知道谢彦斐该出宫了,却又舍不得,想让他多陪自己一会儿,干脆拿出一份名单,“老五与世子也来瞧瞧,虞国那些个使臣胆子小的,还当朕老眼昏花不成,一听王爷遇刺就怕朕怀疑到他们头上,一大早就递了信儿进宫,让选出一位跟他们回虞国,即日启程。皇后不想让三公主去虞国,交给她办,结果弄来这么一张单子。”
  明贤帝虽然也不舍得三公主,可若是别的贵女不愿,他也不想让他们非去不可,大不了就不派人去虞国就是了。
  他询问谢彦斐也就是想找个理由多说说话。
  谢彦斐听出他话里的轻松,只是闲谈,懂了他的心思,看了眼继后选出的人,一共有五位合适的,其中一个,正是杜三姑娘。
  “父皇与其让儿臣选,不如将这五位姑娘召进宫,问问她们谁愿意前往虞国和亲,若是都不愿意,既然虞国使臣这么着急回去,那就让他们自己回去得了。”谢彦斐虽然想成全男女主,可若是女主选择不去,他也不会强求。
  明贤帝看儿子,越看越聪慧,拍板定论,干脆留了谢彦斐与世子在宫里用午膳,顺便以皇后的名义召了五位姑娘进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