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128)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他原本以为自己也是硬着头皮上,可没想到真的亲下去之后大概是世子长得太好,他瞧着不仅不觉得不舒服,反而觉得……世子的嘴唇真软啊。
  谢彦斐赶紧把自己乱飘的心思收回到正轨上,他乱想什么呢?要是让世子知道了,还不揍他?世子这是便宜他了,可换成世子被他亲了,这怕是要有心里阴影了。
  谢彦斐本就不是迂腐的人,他接受事物比较容易,只要是真心欢喜,他是觉得男女无所谓,可世子过往这么多年……结果被他先给亲了。
  谢彦斐默默给世子点了个蜡,只能等事情结束了好好安抚安抚世子。
  而在谢彦斐躺在那里脑袋放空思绪乱飞的时候,六皇子发现裴世子的属下匆匆就过来了,说是五皇子那边出了事让他过去一趟,还专门强调只能他一个人过去,不能带人。
  六皇子虽然奇怪,可想到五哥离开时醉酒的模样难道真的发酒疯了?他交代一番匆匆赶了过去。
  只是刚踏进院子就觉得四周静得出奇,他总觉得心里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随着越是往前走,等看到前方正对着的客房的门打开着,而地上则是跪着他之前派过去的下人,不仅如此,还有一个姑娘,他心里咯噔一下,不会是五哥醉酒的时候意识不清怎么着这小姑娘了吧?
  结果,等凑近了就看到不远处窗棂下突然跑过来一个小姑娘,等靠近了,脸色发白:“表哥救我!”
  六皇子定睛一看,发现是大舅舅的嫡六女?“六娘你怎么在这里?”
  于六娘吓得不轻,生怕看到了刚才那一幕会被怎么着了,她看到六皇子终于松口气,赶紧跑过来,怎么着都不肯从六皇子四周离开。
  六皇子奇怪却赶紧踏了进去,等看到里面站着的那个姑娘身上完好无损才松口气,等瞧清楚头更疼了,这不是……霍姑娘么?她怎么也在这里?
  可这时候不是问这个的时候,他看到裴世子面色不好地坐在那里低垂着头,而一旁则是半躺着昏迷着的五哥,六皇子脸色一变,赶紧冲过去,“五哥五哥?你醒醒,你怎么了?”边唤着边心里奇怪,裴世子这怎么回事?以前五哥只要有个什么,冲的最快的可就是裴世子了。
  六皇子自然是唤不醒一个装睡的人,裴泓怕他给晃坏了五皇子,终于出声,不过为了演戏演得像,他看过去的那一眼眼神故意逼红了,阴测测盯着六皇子,面无表情道:“不用喊了,他晕了。”
  六皇子听到声音侧过头看到这一眼差点吓得浑身一哆嗦,裴世子这、这怎么回事?怎么眼神这么……可怕?
  他再仔细去看,发现之前霍姑娘是好端端的,可为什么……为什么这么一瞧发现世子的衣服倒是乱糟糟的?
  六皇子觉得自己脑子有点懵,他总觉得自己就要窥探到事情的真相却不敢继续往下深想,他有种不祥的预感:“哈、哈哈……看来五哥醉的不轻。”
  裴泓继续看着他:“是不轻,我这次让影青喊你过来,也是想听听六皇子怎么说。”
  六皇子心里的那股子不敢愈发扩大:“说、说什么?”
  裴泓嘴唇抿了抿,像是说不出口,看向那个下人:“你来说。”
  下人差点哭了,他趴在地上哆哆嗦嗦的,压根说不出口,这要怎么说?说五皇子偷偷欢喜裴世子,醉酒的时候误以为这是做梦,就、就对裴世子上下其手还强啃了裴世子?
  六皇子会不会一怒之下……不也不对,现在还有这两位姑娘,他不是唯一一个知晓的人了,看来也是以为这样瞒不住了裴世子才找来六皇子。
  六皇子看他坑坑巴巴的,怒了:“说啊,到底怎么回事?”
  下人一咬,眼睛一闭,大义凛然,死就死了,把他过来时听到的见到的都说了一遍。
  他说完之后,直接浑身一软趴在那里吓得不敢动了。
  六皇子觉得自己肯定是也喝醉出现幻觉了,否则……他怎么竟然听到这下人说、说五哥强扑了裴世子,还强亲了?
  他一副被雷劈了的表情茫然抬头去看脸色也不怎么好的于六娘与霍姑娘:“你、你们……也看到了?”
  霍姑娘直接看过去,可到底畏着六皇子的身份,垂眼:“是……没想到五皇子竟然是这般人面……这样的人,他竟然对世子做出这种事,世子当时都……”霍姑娘差点骂出声,可到底没敢真的骂出口,愣是把人面兽心四个字吞回去了。
  一旁的于六娘这会儿装鹌鹑,什么都不说,只等着看六皇子怎么处理。
  六皇子猛地抬起手挡住额头:这、这特么都是什么事儿?五哥怎么会偷偷喜欢世子?这喜欢也就喜欢了,可你怎么还借酒发疯乱来呢?这下子好了,看裴世子那表情铁定是对五哥没意思,甚至……还结了仇了。
  想想也是,若是有人还是一个男的敢对他……
  六皇子觉得自己杀人的心思都有了,也无怪乎裴世子的性子突然变得这么可怕,刚刚那眼神他真觉得换了一个人。
  不过也能理解,料谁本来把兄弟当至交,兄弟却想跟他谈感情……这也受不住啊。
  六皇子听着房间里的死寂,唯一的声音大概就是五哥的小呼噜,咕噜噜的……特么那叫一个香!
  六皇子放下手幽怨地看了眼五哥,可如今被这么多人知道,怕是肯定瞒不住了,他叹息一声:“世子,这件事……你想怎么做?这件事的确是五哥做得不对,可他吃醉了酒也只是以为自己在做梦,真的清醒的时候估计是不敢做什么的,你……能不能当事情没发生过?”
  裴泓依然面无表情看着他:“如果是你,你能当没发生过吗?”
  六皇子想大吼一声:不能。
  可他这会儿只能干笑一声:“这……你说吧,你想怎么办?”好在没更严重,否则,他这会儿见到的就不是五哥睡得憨憨的身体而是一具尸体了。
  裴泓深吸一口气,揉了揉眉心:“发生了这种事,怕是瞒不住了,可裴某一直以来只是把王爷当……王爷,可没想到王爷对裴某竟会有这种心思。如今既然裴某知道了,断然与王爷交往不下去,他如今还借住在忠义伯府,怕是不合适。裴某可以不追究今日的事,可忠义伯府王爷是不能住了,六皇子等下让人一起把王爷的东西给送回旭王府,并转告王爷,以后……我们还是不要再见面了。”说罢,直接站起身,大步朝前走去。
  影青赶紧上前扶住他。
  六皇子赶紧起身:“世子!世子!”可瞧着毫不留情决然离开的裴世子,六皇子匆匆回头看了眼还睡得香甜的五哥,再看看那个吓得哆嗦的下人:“还愣着干什么?赶紧去让管家跟着回去忠义伯府,把五哥的东西送回去,还有,这件事暂时先别说出去!”
  下人赶紧应了,匆匆爬起来跟了上去。
  谢彦斐边假装打着小呼噜边偷偷给世子点个赞,世子演技就是好,他听着那咬牙切齿的声音都怕是要信世子要与他决裂老死不相往来了。
  六皇子狠狠揉了一把脸,才看向另外两位:“你们……六娘,霍姑娘,这件事你们先别说出去,我先禀了父皇,你们可否答应?”
  霍姑娘自然不想让别人笑话裴世子,虽然她恨不得所有人都知道五皇子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可还是应了:“……我答应。”
  于六娘自然要回去说的,可面对表哥的模样,她还是装作一副自己一定不说的表情:“表哥放心,我肯定也不说。”她不说,但是她能写啊。
  六皇子这才松口气,挥挥手让她们先回去。
  等客房只剩下六皇子与谢彦斐,他转过头瞧着自己五哥唉声叹气,他以前只觉得五哥对世子极好,可没想到……五哥竟然抱着这样的心思,其实如今仔细想想,似乎以前还有传言说是五哥喜欢于容琅于表哥,如今……难道是之前于表哥与那个什么魏姨娘偷情之后让五哥失望之下移情别恋了?
  六皇子谷欠哭无泪:可为什么五哥谁不喜欢,专门要啃一块最难啃的骨头?裴世子这样的,怎么看都不像是会有断袖之癖的吧?
  谢彦斐一直在装睡,装着装着还真的睡着了,等他睁开眼,脸上还带着茫然的睡意,眨眨眼,转头去看身边的人,就对上老六一脸的幽怨,他吓了一跳:“你这是什么表情?”他看到六皇子才想起来睡着前还在演戏,他毕竟装醉,不能醒的这么快,否则也不容易酒醒。
  六皇子没说话,继续幽怨地看着他。
  谢彦斐揉着头坐起身,故意嘶了声揉着脑袋:“怎么我的头这么疼?老六你是不是趁着我睡觉揍我了?世子呢?怎么就我一个人?”
  六皇子听他提到世子,终于没忍住站起身:“五哥,你还敢提世子,你知不知道你之前醉酒发酒疯做了什么事?”
  谢彦斐看他一眼:“怎么了?我把你府里的好酒都糟践了?”
  六皇子幽幽的:“要是这样好了,你是糟践了,可你没糟践酒,你糟践人了。”
  谢彦斐装作吓了一跳:“你别吓我?我不会是霍霍哪家小姑娘了吧?”只是说到这的时候,故意眼神游移心虚,像是要强自镇定隐瞒住自己的小心思。
  六皇子看他这模样心就凉了,看来是真的了,他叹口气,开门见山:“五哥,你……是不是对世子有一些不可告人的心思?”他边说的时候一直紧盯着谢彦斐看,果然看到他脸色一变,眼神躲闪,不自在地挪动一下。
  “你、你这胡说的什么话?我怎么可能会对世子有什么别的心思?还不可告人,老六你这胡说什么呢?”
  “五哥你不必瞒着我了,我都知道了,不仅我……世子也知道了,还有于六娘还有霍姑娘都亲眼看到了。”六皇子揉着眉心,觉得这事怕是要跟父皇交个底,否则这可怎么收场?
  谢彦斐“吓了一跳”,“什么亲眼看到?亲眼看到什么了?老六你快说啊。”
  他的表情太过着急,六皇子只能把刚刚发生的事说了一遍他说完就看到五哥的脸色一点点白下去,他认识五哥这么久了,头一次见到五哥脸有这么白的时候,他也不忍心了,“五哥,你……要不要试着去给世子道个歉,你们之前关系这么好,也许世子就原谅你这一次了呢?世子说以后要跟你决裂,可估计就是气头上,等气消了,过两天你再……五哥五哥!你干什么去儿?”结果他这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五皇子直接下床跑了。
  谢彦斐的声音传来:“我去找世子!”
  六皇子追出去:“世子这会儿肯定不会见你的,我们还要进宫告诉父皇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