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63)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后来前于后出事没了之后,明贤帝内疚之后为了弥补于家,封了前良妃为后,也就是如今的继后。
  所以才有了于家如今的权势滔天,两人继后,还有如今最有可能继承大统的四皇子穆王正是继后所出。
  不过看明贤帝刚刚那反应,像是不怎么待见这位继后的模样,听说继后与原身的生母前于后挺像的,怎么反而?
  谢彦斐的八卦小火苗忍不住蹭地蹿了起来:难道当年这继后进宫其实不是明贤帝主动喜欢同意的,还是有别的情况不成?
  而随着谢彦斐好奇心起来的时候,于皇后进来了,虽然已经年近四十,可因为保养得当,瞧着也就三十来岁,于皇后从姿容上来说,竟是与女主杜香妩不相上下,是个极为夺目的美人儿了。
  谢彦斐看到于皇后过来,上前拱手行礼:“儿臣见过母后。”
  于皇后虚扶一把:“皇儿不必见外。”
  谢彦斐起身,也只是笑笑没说别的。
  明贤帝看他不自在,干脆让钱全先带他去选良驹。
  谢彦斐倒是也不想看他们夫妻两个谈话,想到等下挑了马带回去给裴世子,不知道他高不高兴自己送的这个礼物,虽然是从明贤帝这里得到的,可他送的,那就是他给世子的。
  只是在踏出御书房前时,谢彦斐忍不住回头看了眼,就看到于皇后福身行礼,明贤帝坐在御案前没什么表情,只是静静瞧着她也没说让她起来。
  谢彦斐不好多看,很快就走了,不过看来他之前的猜测不错,明贤帝对继后的确是不怎么感冒啊。
  谢彦斐两人走了之后,御书房里只剩下明贤帝与于皇后。
  没了外人明贤帝也没隐藏自己的情绪,看着还屈膝俯礼的于皇后,压根不去看她的脸:“你怎么这会儿过来了?”
  于皇后垂眼恭恭敬敬回禀道:“母后听说武老夫人病了早膳只用了一些,担心老夫人病情,刚好臣妾去请安,母后让臣妾过来询问镇国公夫人的事,皇上打算如何解决。”
  后宫不干政,可若只是另行询问的话也无妨,更何况,太后是明贤帝的生母,明贤帝自然不会计较这一些。
  明贤帝的脸色稍微好一些,却也没提赌约的事:“刚刚老将军来过了,朕打算给他个面子。镇国公夫人这事打算轻拿轻放,不过这事却也不便传出去,否则怕是会引起民愤,百官那里朕会让钱全去说,他们的女眷,你来安抚好了。母后那里……皇后再去一趟,武老夫人没事。”她那是心病,武氏既然没事,老夫人的病自然也好了。
  于皇后温柔应诺:“臣妾知道了。”
  明贤帝看她这样,摆摆手:“你起来吧。”
  于皇后嗯了声,站在那里却没像以前一样直接走了。
  明贤帝不想看她的脸,没听到动静,把奏折重重摔在御案上:“还有事?”
  于皇后迟疑一番,缓声开口:“皇上,臣妾听说……这次的事也连累到了五皇子,臣妾怕他心里难过,就想提议一件事。”
  事关谢彦斐,明贤帝终于皱着眉抬头:“什么事?”
  而随着他这一抬头,刚好于皇后也抬眼,那双如水般温柔的眸子映入眼底,加上那张脸让明贤帝有一时的恍惚,他怔怔瞧着半天没回过神,直到于皇后再次出声,明贤帝皱着眉把头重新垂下放在折子上。
  就听到于皇后失落地垂眼,轻声禀告:“臣妾听说五皇子这次在宫外的传言,之前因为皇上一直没提起,臣妾也知道自己没资格插手五皇子的婚事,也是没提。可如今……臣妾想着,五皇子是不是也到了娶王妃的年纪?”
  明贤帝想到这次中的那个小寡妇,也怕谢彦斐日后再看上别的小寡妇,虽然他儿子是丑了点,可也不能配个寡妇啊?
  他想了想,意识到于皇后想说什么,重新抬头,只是视线落在她脸旁边的位置:“你是想给老五纳王妃?”虽说他也觉得老五很好,可到底得承认自己儿子的确相貌上不太好,也知晓京中那些小姑娘的心思,可身份低的配不上,身份高的……又有些强人所难,怕日后过不好日子。
  于皇后猜到明贤帝的心思,继续道:“回禀皇上,臣妾觉得……虽说媒妁之言父母之命,可五皇子情况比较特殊,所以这还需要两厢情愿。过几日御花园的牡丹都开了,臣妾想着干脆办个牡丹宴,邀请京中的贵女或者身份稍微低一些但是身家清白的姑娘进宫,也许有姑娘会发现五皇子的好,愿意也说不定。”
  明贤帝觉得自己皇儿除了丑了点的确是好的,想想觉得老是让老五这样独身也不好,想了想,嗯了声:“这件事你就看着办,不过……让别的皇子也都参加。”万一到时候只是老五过去,最后事没成,不是让老五伤心么。
  于皇后温柔笑笑:“臣妾会安排妥的。”
  明贤帝嗯了声,他态度不好,于皇后全程这般他反倒是觉得愧疚一些,“等下你留下来一起用午膳,老五那里……你委婉一些。”
  于皇后眼露惊喜,“臣妾……遵旨。”
  福身行礼的时候,竟是有些眼圈发红,明贤帝皱着眉,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可只要一想到当年若非因为那次宫宴意外让她进了宫,他与皇后也不会因为那件事生出隔阂,后来更是冷战了很长一段时间,接触的次数很少,也就是因为如此,后来他才会相信了那些证据……
  他懊恼自责愧疚,可这一切都发生了,后来这些年,他每每看到这张与皇后相像的脸就心里很难受,自然也生出迁怒之心。
  可到底这一切都是他做错了,他们都是无辜的。
  明贤帝叹息一声,到底对这样的于皇后没再冷着脸。
  谢彦斐把明贤帝那里进贡的良驹里最好的两匹马给选了出来,一黑一白纯色的马驹,简直是马中帅崽,他恨不得立刻出宫带回府让裴世子给摸摸。
  他刚才选的时候偷偷摸过了,皮毛光滑油亮,触感极好。
  只是他既然答应了,还得老老实实回去陪明贤帝用午膳,只是等用完了午膳,就在谢彦斐打算告辞的时候,明贤帝说有事要与他讲。
  谢彦斐奇怪看了明贤帝一眼,发现于皇后用了午膳之后也跟着一起回了御书房,结果到了那里,就听到于皇后开门见山,“五皇子,过几日宫里要办个牡丹宴,本宫会邀请不少待字闺中的千金来参加宴会,到时候……五皇子可要过来瞧瞧?”
  她说的的确委婉,可“待字闺中”四个字让谢彦斐警惕起来:一堆小姑娘,他去干嘛?
  这继后不会是闲来无事,想做媒吧?
  谢彦斐看了眼明贤帝,后者朝他安抚笑笑一副崽大了该下小崽的模样,吓得谢彦斐一哆嗦:这也是明贤帝的意思?可他对小姑娘不感兴趣啊,虽然他目标是想娶个漂亮贤惠的媳妇儿,但前提是等书中的一切搞定了,再说了,就他这模样,娶谁那不是逼人下火海吗?
  谢彦斐摸了摸自己的脸:“这……不好吧?”
  明贤帝察觉到他的动作,更心疼了,这孩子心眼真好,多为人考虑啊,知道自己的短处都不敢霍霍人小姑娘,“皇儿别担心,就是去瞧瞧,还有你几位皇兄皇弟也会过来,也不是全为了这个,趁着机会你们聚聚认识认识也是好的,到时候只是看看有没有能看得上的,皇儿在朕看来是好的,万一有小姑娘也发现了皇儿你的好呢?”皇儿这些年只与一个于家老四交好,如今也只是一个裴世子,应该多交点年纪相仿的,干脆把京中的子弟优秀的也发请帖过来,指不定还能找到几个兴趣相投的。
  谢彦斐听出明贤帝后半句话里的言外之意:“那是不是……儿臣要是看不上就不用娶?”
  明贤帝颌首:“这是自然,你年纪还小,若是没看上就再等等,父皇一定为你娶个满心满意的王妃。”
  谢彦斐这下放了心,书中倒是这时候没有什么牡丹宴,应该是这次孟娘的事影响到的,不过若是不逼着他娶只是看看也无所谓,刚好能提前为第二次劫先了解一番这京中后宅的这些女子。
  对了,女主不知道会不会来,不过女主这次换成主动退婚的,于家为了弥补于皇后估计也不会这时候挑刺,男主应该伤差不多了,干脆这次把男主还给女主,要是这两人的感情受到影响改变了。
  一个女主一个男主,估计好感值降得他怀疑人生。
  谢彦斐想想也能趁着这个机会让明贤帝死心,否则明贤帝隔三差五都得提一次他可够心塞的。
  谢彦斐答应之后明贤帝也就放行了,他牵着明贤帝的两匹进贡的良驹,就这么招摇过市回了旭王府。
  管家看到那两匹毛色油光顺滑一黑一白毫无杂色的马眼底一亮,本来想立刻过去提议帮王爷好好养着,结果就看到王爷一挥手:“本王先带回主院,你们都去忙吧,别打扰本王。”
  管家只能遗憾地瞅着马尾巴渐行渐远,不过想着已经是王爷的了,他肯定能摸上一把的。
  真是好马啊。
  谢彦斐带着两匹马回到主院时,让人绑在树上,就把人都赶走了,咧着嘴去找裴世子去了。
  影青不知去哪儿了,他过去的时候,裴世子一个人在窗棂下摸书。
  谢彦斐为了给裴世子一个惊喜,所以把马拴在了最靠近院门的树上,离这里有一段距离,这两匹马倒是还挺乖没发出声响。
  不过谢彦斐不知道裴泓武功了得耳力更是极好,从他一进来就听到了,尤其是那两匹马极轻的哒哒声也听到了,他一直等着谢彦斐过来,才抬头,“王爷?”
  谢彦斐没进房间,他趴在窗棂上朝里看,对上裴泓那双凤眸,嘴角弯了弯:“世子怎么知道是我?”
  随着裴泓温柔一笑,眼底仿佛有流光:“王爷的脚步声与旁人不同。”
  谢彦斐心里美滋滋的,趴在那里去够裴泓搭在桌上的衣袖,结果探了半天,胳膊太短没够到,正在他遗憾地要收回手的时候,裴世子抬手的时候,衣袖近了些,他眼睛一亮,拽住了,“世子啊,我带回来两个宝贝,给你瞧瞧啊。”
  裴泓配合他:“好啊。”
  看到裴泓笑谢彦斐心情也莫名好,要不是这身板不配合,他更想直接翻进去,结果他没翻进去,就看到裴泓丈量了一下距离,突然纵身一跃,下一瞬已经站在了谢彦斐的面前。
  谢彦斐目瞪口呆瞧着,低头瞅着自己,再瞅瞅裴世子:人比人真是……
  差点忘了世子眼睛看不见之前可是文武双全的。
  不过谢彦斐很快就满血复活了,他瞧着裴世子站在面前之后却不知道向哪个方向,嘴角弯了弯,在裴世子抬起手臂的时候立刻握住了:“世子我扶着你过去啊。”他还是有厉害的地方嘛,他能给世子当眼睛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