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39)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当时事发在她的府里,她是骥郎的外室,万一于相爷迁怒与骥郎,对骥郎的仕途怕是不妥,如今她这么做也算是弥补。
  于容琅与魏姨娘是保不住了,可骥郎却不能出事,这件事她是瞒着骥郎办的,可她是一个女子,就算真的发现什么,五皇子难道还真的要跟她一个妇人一个外室计较?
  段氏想得很好,她做这件事给于相爷卖个好,利大于弊,只是……这八个她完全没看在眼里的外地人却是个意外。
  这八人一直没想通之前五皇子说的“连累他们”是何意,等终于捕捉到五皇子不高兴看向一个妇人的目光时,他们顺着看过去,注意到了女眷里单独站着的貌美妇人。
  一个女子?跟五皇子连累他们有什么关系?
  而接下来随着五皇子让人将女子戴上帷帽穿戴好不露出脸扶出来,因为之前这妇人的目光,他们多注意了一下,这一看不要紧,发现这女子与那冤枉指认他们的姑娘极快目光交接了一下,不仅如此,他们捕捉到这妇人极快朝着这戴着帷帽瞧不见面容的姑娘点了一下头。
  八人顿时意识到这可能跟这妇人有关,很可能这就是一出戏,还是算计五皇子的,他们只是……成了替罪羊。
  八人想通之后气得胸膛起起伏伏,死死盯着那姑娘,可如今被这么多人瞧着,只能配合先下山审查,不过,他们这次上山还留了两个在山下,到时候他们去配合的时候让这两个人守在山下,只要那人没走,他们连夜赶回来再寻曲峰寺,也许还有一线机会。
  想通之后,八人配合离开了。
  其余的香客也解了足,却也没了继续上香的念头,她们来上香是为了去霉运祈求福气的,结果来这里反倒是惹了一身腥,干脆都纷纷下山离开了。
  最后只剩下五皇子裴世子一行人,外加镇国公夫人武氏他们,以及侯夫人等人,还有一位受到惊吓走不动道的夫人留了下来。
  谢彦斐肚子也饿了,剩下的事不用他操心,那姑娘肯定回不到京城就跑了,可段氏跑不了,这些人已经记住了段氏,只要稍加打探,等知道之前发生的事,他们还能想不到?
  到时候……他只用看好戏就行。
  只是在那八人去而复返这段时间他要把男主从曲峰寺带下山。
  至少天黑之前肯定要下山,可之前他还需要办一件事,那就是……杜三姑娘啊,我帮了你这么多没有辛劳也有苦劳啊,你就不觉得一丢丢感激?
  难道还要来点更贴心更猛的?
  影青陪在裴泓身后,裴泓没开口,他就站在那里什么都没做,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可心里的疑惑却是越来越大了,五皇子不是说要给主子出气么?可这段氏都走了,那八个人也带走了,还出什么气?
  难道五皇子只是随口说说而已?
  尤其是这会儿瞅见五皇子那眼神去瞅陪着侯夫人往女眷客房那边走的杜三姑娘,都走出老远了五皇子这眼神都没收回来,是不是太依依不舍了些?
  影青正想着,裴泓站起身,他赶紧嘀咕道:“主子,五皇子对杜三姑娘还挺黏糊的,人都没影了还瞅着呢。”
  裴泓看他一眼,影青赶紧站直不多嘴了。
  他引着裴泓走到谢彦斐身后,谢彦斐听到动静回头,看到裴泓心情好了不少,可想到还有没多久三日之期就到了,难道女主这次又指望不上了?可世子一次好感值只有一个,他不会真的要跟裴世子以后难兄难弟吧?
  一个瞎一个腿不好?
  咋听着这么惨呢?
  谢彦斐耷拉着脑袋:“世子,你饿不饿啊,我饿了。”
  裴泓笑了笑:“那去用膳吧,刚才方丈说寺里的斋菜很好吃。”
  谢彦斐勉强打起点精神来,带了点期待,不过这方丈不会老王卖瓜自卖自夸吧?不管了,先吃饱,等下再去找杜香妩一趟,把男主想办法弄下山。
  这次那八个人虽然不在了,可男主晕了,想让杜香妩带下山不可能了。
  他觉得书中之所以杜香妩能成功把男主带走,肯定当时男主没晕,两人偶遇之后发生了点什么,男主主动躲在宣平侯府的马车下了山尾随入了宣平侯府,否则他想不到一个小姑娘怎么避开这八个身手不错的人将人带走。
  可问题是……这次因为之前杜香妩要救他把男主敲晕了,难道他要再把男主给敲醒一次?
  万一敲不醒敲傻了就糟糕了。
  所以……只能靠他了,等他先把男主弄下山,再让男主去找女主,按照书中的轨迹继续走。
  顺便他都这么为杜香妩着想了,要是再没有一丁点儿好感值,那……他以后还是不指望女主了。
  他想好好得个好感值怎么就这么难呢?
  谢彦斐心不在焉吃完午膳,镇国公夫人之前也受到了点惊吓,所以过来询问五皇子要不要下山,谢彦斐告诉她自己也吓到了,再歇歇。
  那婢女不敢多嘴,赶紧回去去女眷那边禀告了。
  谢彦斐等人一走,朝着这顿饭一直沉默的裴世子看过去,他倒是没想别的,只以为裴世子也被之前的惊吓吓到了,想到自己的计划,他得帮杜香妩把男主给弄下山,但是就他这身板是绝对不可能了,所以……只能靠影青了。
  他凑过去,坐得直直的,只是他身板敦实,即使挺得再直挺挺的,还是肉呼呼的一团,搓着手有点不知道怎么开口,最后一咬牙,嘿嘿笑了下:“世子啊,我们商量一件事呗?”
  裴泓闻言抬头,一双眼幽黑深邃:“王爷想与我商量什么?”


第39章
  谢彦斐本来是打算一鼓作气把自己的目的说出来的, 可对上裴世子这双清澈认真看过来的眼,他就心虚,觉得裴世子这么信任他,他其实一直都在骗他, 打他属下的注意,是不是不太好?
  谢彦斐这么被裴世子盯着, 愣是张着嘴没说出来。
  于是, 他在裴世子没听到谢彦斐说话奇怪看过来的目光下,挪了挪,愣是从软榻上矮几靠里的一边, 蹭着挤到了裴世子那一边。
  看不到裴世子的双眸, 谢彦斐觉得良心没这么经受拷问了, 他松口气。
  房间里的另外两人可就没这么松口气了,裴世子看不到, 可他能听到谢彦斐的动作, 从谢彦斐动作, 他侧着耳朵听出他的举动就愣住了。
  影青更是傻了眼:五皇子要干嘛?他想对主子做什么?
  五皇子啊软榻就这么小,你就不怕把主子挤下去么?
  谢彦斐一开始没算好宽度, 等蹭过来才发现把裴世子挤得挨着榻边, 他干脆伸出手,哥俩好的想揽住裴泓的肩膀,结果,努力够了够,瞧着不显, 裴世子的肩膀怎么这么宽?
  他努力伸出肉呼呼的手指,也没能揽住,干脆放弃破罐子破摔搂住了裴世子的手臂,拍着他的手背语重心长一声:“世子啊,本来不想张这个口的,但是吧,事情迫在眉睫,我不得……不向你坦白。”
  裴泓很少与人靠得这么近的时候,若是旁人他早就起身下了榻,可五皇子的存在,除了让他一开始身体僵硬之外,很快适应下来。
  他想到影青之前说的那个受伤的男子,王爷要跟他说这个?
  谢彦斐没察觉到裴世子的异样,他想了想,组织了一番言语继续道:“事情吧是这样的,我之前不是出去了么?然后……就偶遇了杜三姑娘。再接着吧,我与杜三姑娘就顺便救了……一个重伤的人。”
  裴泓垂下的眼底闪过果然如此,也只是一闪而过:“救了一个人?既然重伤了,王爷把他交给方丈即可。出家人以慈悲为怀,定会乐意为之医治。”
  谢彦斐不能说实话,毕竟,他就算是想说出男主的身份却也说不出来,他没办法解释他是怎么知道的。
  他本来是能胡诌这是男主自己告诉他的,可若是从一开始男主就只会跟着杜香妩也就算了,问题是,现在男主昏了,他要先把男主带回去,万一这途中男主醒来说了什么。
  他就需要很多谎去圆,为了日后不这么麻烦,谢彦斐只能继续隐瞒了。
  “这怕是不行,世子今天也猜到了,那个姑娘来者不善是故意陷害世子的,段氏想试探世子对我的重要性,顺便警告我一番以后说不定还会拿世子来警告威胁我。我既然在意世子,她这次能设计世子,这是告诉我下次她还能如此。但是我能忍下这口气吗?就是我能忍,也不能让世子受这等气是不是?所以,我就反算计了回去……”谢彦斐把自己之前做的那些引着那姑娘故意指证拖那八个人下水的事说了。
  影青听完终于明白五皇子之前说为主子出气是什么意思了,感情王爷这是打算借刀杀人,让那几个人查到段氏,因为段氏坏了他们找人所以报复?
  “可是王爷怎么知道那几个人很厉害?万一他们怕段氏背后的奚大人不动手不就便宜了段氏?”影青在一旁忍不住插嘴,王爷也看出来那八个人不对劲?
  谢彦斐早就想好了说辞,应对道:“他们身上有刀,而且每个人带了不止两把,眼神就跟刽子手一样,而且……走路的姿势跟影青你很像啊,一看就是高手。”
  影青被夸了却心里咯噔一下:“属下走路的姿势?”难道他平时露出什么破绽了?
  谢彦斐瞅着他:“就是有武功底子啊,既轻又稳,都是无声无息的,但是因为扎马步有功夫底子,所以又很稳。这点眼力劲儿我还是有的!”
  影青:“那几个人万一是来寻他的呢?”
  谢彦斐摇头:“不会,他们眼神凶煞,刚刚我与他们交谈的时候,他们提到寻人的时候眼神里可一点着急都没有,甚至手不自觉地放在腰间,那是一种防御自卫的下意识动作,他腰间有剑。他们怕不是来找那人而是要追杀那人。”
  裴泓终于从谢彦斐那句“试探裴世子对我的重要性”中回神,不动声色掩下刚刚有些出神的动作,皱眉:“所以王爷是想救他?”
  谢彦斐眼睛一亮,连忙颌首,还是世子会抓重点,他揽着裴世子手臂的手紧了紧,“可不是,虽然本来这不是我的责任,但是吧,之前救这人的时候,他突然醒过来还以为我是坏人就动手了,杜三姑娘为了帮我,拿石头敲了他一下,我这不是怕把人敲坏了。把他救出去也算是积德行善了,万一那几个人真的是杀他的,留在这里怕是要给寺里招来灾祸。所以……世子啊,你看能不能把你家影青再借给我用用?”
  裴泓听着他最后期待止不住上扬的尾音,倒是不忍让五皇子失望了:“自然是可以,只是王爷确定他不是坏人?”
  谢彦斐拍着胸口保证:“不会。我看人很准的,这人长得很俊,长得俊的人心底都可好了!”
  裴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