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84)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可她知道,她这次来就是为了告诉王爷那些她偷偷知道的事,知道她这爹给她娘下药的事, 如今这事怎么就这么巧?只凭着她与六皇子的一面就下定决心杀人?她又不是正儿八经已经换了庚帖的未来六皇子妃,还未有定论的事,怎么就会让一个人为了陷害自己动手杀了自己的胞姐陷害自己?
  可岳二姑娘承认了,承认杀了她姐姐要陷害她。
  奚菡脑海里闪过什么,她趁着诚王正在安抚她那爹,让她爹回去好安抚自己的话,她偏过头,朝一旁一直沉默的旭王爷看去,刚好谢彦斐这时候也看了过来,两人对视一眼,奚菡抿着唇,忍不住嘴唇哆嗦了下,谢彦斐从她犹疑的神情中看出她怕是猜到了一二,只是还不确定。
  谢彦斐想了想,也没瞒着她,朝她极细微不易察觉地点点头。
  奚菡的脸色顿时就白了,她不敢表现出来,迅速把头给低了下来,只是瞧着自己脚尖的双眼却是瞪大了,里面有湿意一闪而过,最后被自己硬生生给逼了回去,她攥紧了袖口里的手指,让自己冷静下来。
  她不能继续等了,否则,早晚她跟她娘会死在这个畜生不如的人手里。
  谢彦斐垂着眼站在那里,内室里诚王妃听到这边的情况她自己不方便就让两个贴身的嬷嬷过来了,这会儿在里面照顾还未醒来的“死者”,如今已经没有性命之忧到岳大姑娘,以及身体不怎么好刚刚事发之后昏厥的奚夫人。
  诚王与奚文骥攀谈之后,看向谢彦斐,神色闪过复杂,他过往这么多年对自己这个五弟说不上什么心情,他知道的事情不少,自然知道他那父皇最在意的是谁,是已经没了的前皇后。
  他少年时候是嫉妒过老五的,毕竟这五弟当时才没几岁长得玉白好看,可后来……
  如今瞧着这样的老五,诚王释然了,老五这模样注定与皇位无缘,更何况,老五如今还没个一官半职没有权势傍身,于相爷是前皇后的娘家人,继后却也是他娘家人,于相爷就算是要辅佐也只会辅佐老四。
  可今日之事,诚王却是感激的:“五弟,今日多亏了你,若非有你,本来大喜的日子突然出了人命……”怕是整个府里的人心里都不会舒坦,说不定还会影响到父皇对他这个小郡主的印象,毕竟刚出世就招了人命案子,不吉利。
  谢彦斐笑笑摇头:“这也是那姑娘命大,我也就喜欢看闲书好像是看过有这么做的,也就是试试,幸亏有用,不过这件事还是要好好安抚奚姑娘,这次她差点就受到连累被误认为凶手,怕是心里会很难过。”
  奚菡适时抬起头,一双眼红红的,却只是福了福身,没说话。
  谢彦斐看过去,朝奚文骥笑了笑:“奚大人,你怎么还陪在这里?葛大人之前不是说让你去一趟刑部?这出了这么大的事,虽然已经与奚姑娘无关,可到底还是有些牵连,奚姑娘如今受到惊吓自然不可能过去,你身为人父,莫不是要让奚姑娘这样过去?”
  奚文骥自然是听到了,他却是借故一直推迟着没去,他没想到今日这件事这么背,虽然按照他预想的发生了,可他哪里知道诚王妃的娘家堂哥那位石公子像是看上了他这毁了容的女儿,若是能跟石家成了亲家,继而攀上诚王妃与诚王,比这次更加有用。
  可后悔也没用,更让他不放心留下来的是自己这夫人竟然吓到正在让太医看,他虽然确定自己下的药量轻,长年累月下来才会造成影响,太医一般不会发现什么,只会觉得身子骨不好,可没确定之前他还是不敢离开。
  万一查出来,他好有应对之策,这才一拖再拖。
  奚文骥垂着眼,等再抬眼时瞧着奚夫人房间的方向神色黯然,担忧之色溢于言表:“王爷说得极是,只是臣的夫人还不知什么情况,臣这心里难安,就想再多等等,看看夫人到底是怎么了?可是病了,可有吓到?”
  谢彦斐被奚文骥这矫揉造作的表演差点没反胃,可他不信有人信啊,诚王就信了。
  诚王以前就听说户部的奚侍郎与夫人伉俪情深,这么多年府里也就夫人一个,虽然有个外室,可就两个女人已经是很不容易了,他自认是做不到,所以那个外室也就被诚王觉得没什么了,听到这,也忍不住道:“奚侍郎与奚夫人感情真好,奚侍郎可以放心,你夫人应该没事,只是受了惊吓。”
  他说着的时候,两个房间的门打开,两位太医在嬷嬷的陪同下出来了。
  为岳大姑娘看诊的太医朝诚王与谢彦斐行了一礼,这才对着诚王这个主人家道:“王爷,那位岳姑娘已经没性命之忧了,也醒了,老臣留了一瓶解药,只要按时服用,将养半月即可无碍。”
  另外一个太医是给奚夫人看诊的,也是同样的话:“奚夫人没什么大碍,只是……她的身体却不太好,像是亏损的厉害,尤其是忧思过重,身子骨虚弱得很。奚大人,今日老臣也只是大致诊一下,具体若是想要看后续,还需要再诊几次脉,多观察些时日。”
  奚文骥装作很是惊讶的模样,“怎么会?夫人的身体一向都挺好的,都是我没尽到为人夫的责任,大人说的是,等回了府定会好好让府里的大夫给耐心多瞧瞧,就先不必劳烦大人,毕竟宫中贵人多。”
  太医也不过随口说说,一个侍郎的夫人还真用不着他们这些太医出手,也是这次刚好赶上了,闻言也只是一点头,随即看向诚王。
  诚王让人送他们离开,“奚侍郎你和奚姑娘去瞧瞧吧。”
  因为岳二姑娘下毒,所以岳光耀这个爹也被带去刑部审问,如今倒只剩下岳大姑娘一人,大概是醒了之后听说了自己被救的事,就让里面的婢女出来传话说是想当面给谢彦斐道谢。
  谢彦斐本来就想单独见见这岳大姑娘,闻言点点头,却是让婢女先回去让岳大姑娘好好呆着不必出来,等下他过去。
  婢女看看诚王,诚王没想到自己这五弟也会怜香惜玉了,摆摆手:“王爷都这么说了,你们还不去看护着?”
  奚文骥那边已经进去看过奚夫人,等出来之后,奚菡垂着眼跟在奚文骥身后:“父亲,娘身体还没好全,女儿想再留一会儿,等娘恢复一些再回府。葛大人那里还需要父亲去说一番。”
  奚文骥本来就是想确定奚夫人的事会不会发现,如今没发现他也没留下的必要,尤其是想到奚菡留在诚王府,也许离开时再与那石公子偶遇就还有机会,他一副“慈父”的模样嘱咐几句,这才与诚王他们告辞。
  谢彦斐一直等奚文骥离开,才扯了扯嘴角,转身看向诚王:“三哥也别在这待着了,出了这种事还要去好好安抚三嫂,我们都是自家兄弟,等下我自行离开就行。”
  诚王想了想也就应了,他耽误这么久还没去瞧瞧,想想,颌首,嘱咐管家:“你们服侍好王爷,别出什么乱子。”等吩咐完又与谢彦斐攀谈几句才离开了。
  等人一走,谢彦斐这才与裴世子朝房间去,房间里有婢女,倒是也不算孤男寡女一室,只是谢彦斐却没让管家他们进去,说是这岳大姑娘刚醒来人多了再吓到,等他只与裴世子迈进去的时候,压低声音朝裴世子附耳:“世子,等下你用耳力帮我仔细听听这岳大姑娘的气息以及各种情绪的反应,等下告诉我。”
  裴世子轻嗯了声,他其实知道不少事,所以从事发之后也猜到一二,如今听到谢彦斐的嘱咐,明白他这是要确认这位岳大姑娘知不知晓下毒这件事,是不是心甘情愿赴死的。
  人的外表能装一装肉眼看不出来,可内里的情绪以及一些气息却是没办法演,他眼睛看不到,却能用耳朵听,加上内力好,自然能察觉到一些旁人看不出来的东西。
  谢彦斐绕过屏风进了内室,那里有两个婢女,看到他俯身行了一礼,而原本躺在床榻上面色惨白的姑娘赶紧爬起来,在榻上给他磕了一个头,“王爷救命之恩没齿难忘!臣女……臣女……”大概是真的被吓到了,她手脚都在发抖,脸上都是泪,大概是怎么都没想到自己的庶妹竟然想要她的命。
  谢彦斐虚扶一把并未碰到她让她起来,不过靠近的时候裴世子也紧随其后,等随后安抚两句瞧着这位岳大姑娘起身,这才例行询问了几句话,并未多留就离开了。
  这里是诚王府,并不好多说什么,在没确定之前,他也不想做什么。
  裴世子随着谢彦斐一同出去,在就要绕过屏风外面是个视线死角的地方,裴世子偷偷捏了一下谢彦斐的手掌,飞快附耳说了三个字:“不知情。”
  谢彦斐回应捏了捏他的手,随即收回手,而裴泓直到他收回手还没从刚刚对方的手指拂过掌心时带起的一股酥麻感,仿佛那么一瞬间从他的四肢百骸蔓延到全身,整个身体都木了。
  裴泓想,他大概,也中毒了,只是毒性不同,效果却是一样的。
  谢彦斐出去的时候刚好遇到奚菡搀扶着奚夫人出来,奚夫人脸色还惨白着,隐隐瞧着还透着黑气,气色很不好,她与谢彦斐不熟,只是俯身行了一礼,谢彦斐让奚菡搀扶她起身,随意询问几句身体情况,只是问着的时候却是抬眼视线对上奚菡的,在奚菡看过来的一瞬间,他朝着奚夫人的方向抬了抬,随即表情凝重点了头。
  奚菡抿着唇,突然朝谢彦斐鞠了一躬。
  谢彦斐没多留很快就离开了诚王府,只是上了马车,他长长叹了一声,心情不怎么好。
  裴泓看过去:“怎么了?”
  谢彦斐想了想,知道世子应该看出他的异样,看了这么多也能猜出一二,他把奚菡的事大部分说给了裴世子听,他也想好了若是世子问他该怎么应对,没想到世子并没有问,只是安抚了他几句,让他想开一些。
  谢彦斐最后揉着眉心:“想不通,这世间怎么会有这样的父亲,为了一己之私这么算计自己的姑娘,官位就这么重要吗?”
  裴泓道:“并不是所有的父亲都配当父亲的,他们不是一个好父亲。”
  谢彦斐想到镇国公,世子的爹镇国公虽然不比奚文骥混账,却也不是一个好父亲,自己的大公子死了,他的继室这么害大公子的名声,为了镇国公府的名誉,为了武家不针对他,竟然就这么认了,甚至世子被他带回去这么久从未让人来询问过一句。
  怕是这次来找世子回去,也是怕别人说他,或者施家写信过来祭拜的事已经被他知道了,觉得在外人面前不好看,这才想起来自己这儿子的吧?
  就算是世子眼睛不好已经没什么大用,可到底血脉相连,他就不觉得这样会寒了世子的心吗?
  谢彦斐不想提及镇国公让裴世子难受,干脆伸出手臂揽住裴世子的肩膀,脑袋搭在裴世子身上,揽着他:“不想这些了,世子你还有我这个好兄弟,我会一直对你好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