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137)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他想到之前听到王爷莫名说出的“双生”二字,想到王爷的预知能力,他大概猜到王爷要与他说什么了。
  听到双生,加上这少年与他长得这么像,还有王爷突然让他过来一趟,都在说明着,这少年……很可能真的与他有血缘,而双生是不可能的,那就只有……王爷是在试探故意那么说,如今得到了答案,才唤他过去。
  他以前就知道自己有个姨母,是母亲的双生姐姐,失踪至今未寻到,这世间长得像的人不少,可这么像又突然这么凑巧肯不惜以身犯险想用自己当替身迷惑住王爷帮他解围的……怕是很可能是他姨母的孩子。
  裴泓转了一圈换回衣服又重新回到谢彦斐那里,果然王爷说的正是怀疑少年是他姨母的孩子。
  谢彦斐说出自己的怀疑,发现世子一点都不惊讶:“世子你不怀疑吗?”
  裴泓笑笑,“我觉得王爷你分析的很有道理。”
  谢彦斐也觉得是,他拍着胸口保证:“世子你放心,经过我的验证,他九成是你姨母的孩子,这次接近我是为了帮你解围,不过……你姨母怎么没过来?他怎么这时候过来了还是要问问的对不对?”万一能问出来什么事呢?
  裴泓道:“都依着王爷。”
  谢彦斐听着这五个字,明明很普通的字眼,可不知为何瞧着世子这么温润的笑着,他觉得耳朵有些麻,世子的声音……还真好听。
  谢彦斐把自己接下来的打算说了,也很简单,他若是说自己没逼世子跟他在一起,吴许肯定不信,所以他干脆把世子喊来,顺便确认一番他到底是不是大施氏的孩子。
  如果吴许真的是,那他之前的推测……也就成立了大半。
  只需要询问大施氏的所在,或者吴许会不会知道一些事情。
  谢彦斐没喊管家带人,他又亲自过去了一趟,说是要给少年一个惊喜,还让别人不要来打扰他们。
  管家本来在带人送饭,眼睁睁看着王爷把少年给拐进了主院里,他望着王爷殷切而又迫不及待的背影,觉得自己眼前发黑,眼冒金星,随即消失不见,就像是他的那些棺材本,也像是小星星一样哗啦一下就没了。
  吴许也被谢彦斐这热情劲儿给惊到了,这厮……不会想硬来吧?
  吴许想想自己的身手,再看看谢彦斐,觉得还是能揍得过的,也就装作什么都不知过去了。
  等看到这王爷竟然还亲自把院门锁了,吴许垂在身侧的手攥紧了:这色胆包天的家伙!等下就要他好看!
  谢彦斐锁好院门看少年还傻站着,想到这是世子的胞弟,热情地上前就要搀扶:“站着作甚?走走走,我们进去。”世子的弟弟就是他的弟弟,必须照顾好了啊。
  吴许:色胚!离我远点!
  谢彦斐的手刚伸过去,少年嗖的一下蹿出几步远:“…………”
  看出少年眼底一闪而过的警惕,他想到自己还顶着要霸占世子的名声,低咳一声,“那你自己走着吧。”
  吴许以为他只是以退为进,没想到竟然真的让开身,皱着眉跟了过去,看看他到底想耍什么花样。
  结果,等门一打开,吴许看着房间里坐着的清俊男子,愣了下:“你……”他看看裴泓,再看看谢彦斐,不是说世子因为五皇子惦记自己早就不理他了?可为什么他会在王爷的府里看到世子?
  裴泓先开了口:“进来吧。”
  吴许听着裴泓温润平静的嗓音,不像是被五皇子被抢来的,松口气,装作不认识好奇,可心里却忍不住激动,他虽然知道有世子这么一个人,却没见过,如今这么近距离见到真人,忍不住想靠近一些再靠近一些。
  谢彦斐适时低咳一声:“吴小兄弟,还是本王来解释吧,你与世子长得这么像,真的没有血缘关系吗?”他看吴许想否认,直接开门见山,“你是大施氏的孩子吧?世子是你的表哥是不是?”
  吴许愣了下,怔怔看着谢彦斐好半天没回过神,看看世子淡定的模样,傻了眼:“你、你们怎么知道的?”难道就仅凭长得像就能知道了?那长得像的岂不是都能认亲了?
  谢彦斐像是看出他的想法:“长得像的是不少,但是长得像还不惜以身犯险为了陌生人心甘情愿当替身的可不多,小弟弟,本王说得对不对?”
  吴许被他看得脸发红:难道他演技这么差?
  谢彦斐:“你这表情是承认了?”
  吴许只能承认了,只是好端端的世子表哥为什么要跟王爷演戏啊,还演断袖的戏码,这不是吃饱了撑着了?他应了,走到裴泓面前,从怀里掏出一个玉佩,“这是我娘让我交给表哥的,这是并蒂莲分成的一半,另一半在小姨母那里,世子表哥应该是见过的。”
  裴泓嗯了声,接过来摸了摸,重新还给少年:“你这次来为何没与姨母一起?姨母这些年去了何处?”
  听到这,吴许眼神闪过一抹黯然,他在裴泓身边坐下,小声道:“娘去别处了,暂时没来。”
  谢彦斐闻言心下一跳:“你娘去哪儿了?”
  吴许看了眼裴泓,他没吭声,不确定这王爷可信不可信。
  裴泓大概察觉到他的迟疑,直接道:“王爷是我的救命恩人,你有什么话尽管可以说,能告诉我的,一切都能告诉王爷。”
  谢彦斐以为世子这只是托词,也没多想,连连点头:“对啊对啊,本王可信极了,小兄弟你快说,你娘去哪儿了?”
  吴许看看裴泓,想了想娘的嘱咐,还是硬着头皮说了:“娘去邵国了,说是表哥有危险,让我先提前过来告知表哥一声,说是有人要杀你,她去邵国搬援兵去了,顺便解决一些恩怨。”
  谢彦斐的表情一凝:去邵国搬援兵?既然大施氏这么多年都没回去,突然回去,难道……幕后之人的势力很强?需要找一国之君帮忙?
  裴泓也意识到严重性:“谁要杀我?”
  吴许摇摇头:“娘没说,她说过了这么多年,她其实也不确定,但是为了以防万一……只是具体的还要她从邵国回来看看情况。”
  “不确定?”谢彦斐不解,他想起来之前自己列出那些事时的一个疑惑点,大施氏当年既然被追杀没死,为何这么多年都没回来?
  毕竟,如果世子是她的亲生子,她不可能不会来看一眼世子过得好不好。
  吴许沉默片许,可想了想,还是解释了:“娘她很久之前遇到了一些事差点死了,好在被我爹救了。可因为她撞到了脑袋,忘了一些事,后来与我爹两情相悦就一直与我爹在一起了,半年前我爹没了,好多人欺负我娘与我孤儿寡母就不服我娘继任我爹的门派……我娘后来力排万难制服了,可因为争执也撞到了头后来就想起了很多年前的事,她怕那件事可能会影响到表哥,就先一步让我过来,若是有危险,凭我的身手应该能先护住一二。”
  谢彦斐没想到大施氏竟是忘记了,那怪不得这些年没回来过……看吴许少年这模样,怕是还不知道他的表哥其实是他的亲哥哥。
  谢彦斐想到少年说能护住一二自信的模样,想到鬼冷说他身手极好,好奇问道:“门派?你爹是哪个门派的?”难道是哪个江湖组织?
  少年一愣,突然想到什么,朝谢彦斐咧嘴一笑,笑得谢彦斐毛毛的,总觉得少年这一眼有些威胁的警告,让他不要惦记世子:“也不是很厉害的,叫乌月宗,我其实不叫吴许,是化名,我叫乌煦,乌云的乌,和煦的煦。”
  谢彦斐瞧着少年的笑:“…………”大谢除了最神秘莫测的无影宗之外第二厉害的三大门派之一的乌月宗,你说不是很厉害?少年,你确定你这不是在威胁我?
  他真的真的没有惦记世子啊。


第80章 三章合一
  谢彦斐是真没想到大施氏辗转去了乌月宗, 那就怪不得幕后之人会真的以为大施氏死了,毕竟乌月宗身为第二宗门,宗主很少露面,大施氏一直陪着乌宗主看来也没怎么出现过, 幕后之人寻不到人,自然以为死了。
  这就与之前他的猜想能对上, 十八年前大施氏临产之际肯定是发生了什么, 既然大施氏专门派吴许也就是乌煦先一步赶来通知世子,那当年的事应该是关于大谢的,大施氏应该是误打误撞遇到了什么, 才招致杀身之祸。
  看来大施氏十之八九当年撞到幕后之人要害前皇后的可能性最大。
  毕竟十八年前这个关键点太特别了。
  当年那一年发生的事也就是小施氏与大施氏临盆, 小施氏的孩子出生却夭折了, 大施氏为了逃命引开解决这场危机只留下孩子独自一人面临危机,幕后之人以为大施氏“死”后, 继续那场计划。
  几个月后, 前皇后提前生下原身, 因为月份不对被陷害与侍卫通女干,随后为了证明清白自缢而亡。
  当年远在边陲之地的大皇子听闻母后死了, 慌忙赶回途中也意外亡故, 这里面怕是也少不了幕后之人的手笔。
  乌煦之所以故意说出自己是乌月宗的少主人,就是想提醒一下这位五皇子,别打他表哥的主意,他表哥可是他罩着的,虽然看目前的情况似乎跟他想的并不一样, 似乎……表哥的关系跟五皇子还挺好的?
  乌煦本来以为自己说出来之后,至少在场的另外三人应该很惊讶才对,结果……都沉默了。
  乌煦:“……”难道他其实被自己爹娘骗了?乌月宗其实就是一个很小很小的门派,其实没这么厉害?或者一点都不出名?否则为什么他们的反应……这么冷淡?
  谢彦斐从自己的思绪中回过神,就对上乌煦眯缝着的凤眼,幽怨瞅着他:“你怎么一点都不惊讶?我,可是乌月宗的少主人!以后可是要当宗主的!”
  谢彦斐默默看他一眼:“哦。”他就算内心再震惊,面子他不要的?
  这小弟弟都明目张胆威胁他了,他能认输?
  乌煦磨了磨虎牙,“你的反应……为什么这么冷淡?你不是应该很惊讶吗?我的武功可是很高很高哦。”
  谢彦斐差点被乌煦这傲娇自得的模样给逗乐了,他忍着面上的表情,长叹一声,语重心长开始给少年灌鸡汤:“小弟弟啊,你现在是江湖排名第一吗?”
  乌煦脸上的笑容僵了下,警惕看他一眼,慢慢摇头:“不是。”连前十都排不上。
  谢彦斐继续道:“那你听说过有句话叫做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吗?”
  乌煦虽然觉得谢彦斐这话对,但他怎么觉得这家伙话里憋着坏呢?天生的警惕让他并没有回答他,而是小心瞅着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