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36)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谢彦斐把人藏好之后,终于吐出一口气,打算带着杜香妩先离开,只是在此之前,他沿途把男主身上偶尔滴落的血给遮掩都擦好了,即使有点血腥味,估计等下也散的差不多了。
  谢彦斐整理好一切,转过身看到杜香妩裙子上男主的血,想了想,让杜香妩在这里等着。
  他想起来刚刚抬杜香妩的时候看到有个兔子窝,他去窝里抓了一只小兔子出来,抱给了杜香妩让她抱好:“若是等下遇到人,你就说遇到一只受伤的母兔子带了一直小兔子,母兔子受了伤你替它包扎才身上蹭了血,母兔子没救活还是死了,你只能把小兔子抱过来。这兔子等我们回来救这男子的时候再放回去,可记清楚了?一出去我们分头走,免得被人瞧见坏了你的名声。”
  一来抱着兔子抬起衣袖刚好能挡住血渍,说不定也不会有人发现。
  当然,要是有人发现,就用小兔子当挡箭牌。
  “那这个人……怎么办?”杜香妩担心地回头看了眼,不会真的死了吧?
  谢彦斐想到之前男主看杜香妩的眼神,估计一见钟情了,杜香妩刚刚那一下挺重的,一时半会儿醒不来,等他把人就出去曲峰寺再让杜香妩带走也不是不可以。
  谢彦斐边带着杜香妩往内院走,边交代:“其余的你不用管,回去之后就去找你母亲,就按照我说的办。”
  杜香妩应了,抱紧了怀疑的小兔子。
  只是还没等两人分开,突然一道身影从拱门内走出来,谢彦斐吓了一跳,反射性挡在了杜香妩身前,结果等看清楚是影青松了口气:“是你啊,吓我一跳,是不是世子让你来找我的?”
  嘿嘿,他在世子心目中就是不一样,肯定是这么久没见他回去着急了吧?
  不愧他这几天一直讨好世子。
  影青嘴角抽了抽,才不是,他瞅着刚刚五皇子护着杜三姑娘的动作,故意慢吞吞道:“王爷啊,你刚刚不见,主子他……出事了。”
  “嗯?”谢彦斐本来还在傻笑,闻言表情一凝,脸色变了,着急地上前拽住影青的手臂:“出事?出什么事了?!”
  影青道:“这说起来也奇怪,刚刚杜三姑娘的婢女来找世子,说是王爷你受伤了需要药让我们那边那处佛堂旁边的偏方过去,主子就带着药过去了,可谁知道等到了偏房打开门,里面却有个……衣衫不整的姑娘,主子就……王爷!王爷你去哪儿,属下还没说完呢?!”
  影青本来是故意说这么慢想让五皇子也急一急,让他只顾着杜三姑娘都不管主子了,说好给主子讨要经书呢?结果,他这还没说结果主子带着方丈的,自然是把所有人都赶紧聚集在一起,可他这还没说完,五皇子竟然就跑了!
  影青刚想追出去,就听到身后传来一声:“世子可是被陷害了?”
  他回头看到杜香妩,望着她这一身,想了想,“姑娘还是先去找你母亲换套衣服的好,如今这曲峰寺……怕是不太平,等下怕是会搜查。”王爷这个办法的确很好,用兔子作掩护,可前提是寺中没出事,如今出了事,他瞧着那“衣衫不整”的姑娘像是段氏故意找来陷害主子的,等下怕是有的说道。
  杜香妩面色发白,想到之前有人陷害五皇子和她的事,她不想再给五皇子添麻烦,应了声,匆匆就要走,影青瞧着她,想到段氏,“算了,还是属下送姑娘回去吧。”
  万一这位再出了事,主子还不罚他?
  而另一边,谢彦斐一听有人陷害裴世子,脑子都懵了,不应该啊,这时候裴世子不应该就被陷害渡劫,怎么突然加快了?
  他心里着急,边跑脑海里闪过段氏,气得磨着后槽牙,他一直以为段氏就算是要对付也是对付他,没想到她会拿裴世子下手。
  衣衫不整?姑娘?怕是段氏这是想给于容琅洗脱身上采花贼的名声吧?
  谢彦斐他自己这形象不行,说出去没人信,所以……就把主意打到裴世子身上了?
  于容琅如今关押在刑部,这时候传出有另外的采花贼犯案,于容琅这采花贼的身份不就还没确定就不攻自破了?
  谢彦斐跑得气喘吁吁的,按照影青刚刚指着的方向狂奔,这会儿不用问路,只用听着前方传来的喧哗声以及围了很多人的佛堂前应该就是事发地了。
  谢彦斐咬牙切齿,给他等着,这次他饶不了段氏,她不是想给于容琅洗脱嫌疑么?那他就干脆送她一个大礼把她也给拖进去。
  那些寻找男主的人,他不介意让他们跟段氏狗咬狗。
  谢彦斐还没跑到跟前,就听到人群里传来的七嘴八舌的声音。
  “天啊,这到底怎么回事?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有人敢做出这等事,不是说……那个谁就是采花贼么?可这佛门圣地,怎么有人敢?”
  “就是啊,不过这么一看,既然采花贼还在,那于家那位是不是就不是了?”
  “我就说啊,那位是什么人?想要什么女人没有,怎么会做出这种事?”
  “就是就是啊……”
  “……”
  谢彦斐着急就听了个大概,一听到那几个关键词,脑子就嗡的炸开了,压根没细想压根没提到裴世子。
  他拨开人群一眼就看到站在偏房前垂着眼静默地像是一幅画的裴世子,身边也没人跟着,孤苦伶仃的,因为看不到还不能乱走,怎么瞧都可怜,谢彦斐自责内疚齐发,迈着腿嗖的一下就冲了过去,直接一把裴泓抱住了:“世子你没事儿吧?他们有没有对你做什么?!”
  裴泓带着方丈过来偏房,这里外面空荡荡的没见人,他没同方丈说话,装作着急直接推开了偏房的门,果然他刚进去,身后的门就关上了,不多时就有人尖叫起来。
  方丈一听迅速就带人进来了……
  他跟方丈一起来的自然没有任何嫌疑,只是那所谓的“受害人”一见有别人在立刻反了口,开始说有人欺负了她,可他进来时对方就冲过来的动作以及打算张嘴说到一半的话可不是这样的。
  显然眼前这位是被收买了故意陷害他的。
  裴泓等事发之后一直站在门口没出声当一个旁观者,可突然就感觉有动静朝着他奔来,他本来已经警惕起来,等听着熟悉的脚步声,他收了动作,下一瞬就被人给扑着抱住了,随即一声带着急促着急气喘吁吁的声音就传来。
  裴泓低下头,望着近在咫尺紧张抱着他的人,他虽然看不到,可对方因为赶路浑身的热气铺面而来,还有额头上滚落的汗珠砸在他手背上,他心里之前五皇子冷待了他的郁闷突然就烟消云散了。


第36章
  谢彦斐冲过来的时候本来想耍个帅抱住裴世子安抚他的, 他想的很好,裴世子受了委屈可怜巴巴的,这时候是最需要安慰的时候,他冲过去, 将裴世子揽在怀里搂着肩膀一顿安抚,自己在裴世子心目中的形象肯定特别伟岸。
  他想得太美, 却忽视了现实情况。
  他冲过去的时候, 的确是抱住了裴世子,却是自己扑进了裴世子的怀里。
  没办法,他比裴世子低了大半个头, 加上一路狂奔的时候累得气喘吁吁的, 到了近前脚一软, 揽着裴世子肩膀的动作直接变成了搂住了裴世子的腰。
  谢彦斐当时着急没反应过来,所以等裴世子反过来安抚地揽着他的肩膀拍了拍, 解释了一番他是与方丈过来的, 如今方丈带着一众僧人还有几位夫人在里面安抚询问受害人时, 他才意识到世子这是没事。
  他抬起头的时候,刚好裴世子低下头朝他眨了眨眼, 谢彦斐顿时就明白了。
  裴世子这是察觉到不对劲所以早就做了准备啊, 也是,要是裴世子真的出事,影青也不可能乱跑,肯定会在这里保护裴世子,可影青干嘛说话说一半, 吓得他以为自己改变剧情影响到了裴世子的命数。
  吓得他这一路狂奔,直接冲进了裴世子的怀里。
  嗯?谢彦斐愣了下,他等冷静下来终于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他仰着头裴世子低着头,他还抱着裴世子的腰,他怎么觉得两人这姿势有点不太对?他迅速地站直身体,环顾四周,就对上众人一脸懵逼之后一脸复杂带着想声讨又不敢的眼神。
  谢彦斐眯起眼:他们那是什么眼神?难道他堂堂旭王还能光天化日之下占裴世子的便宜么?
  再说了,刚刚两人那姿势不应该误会两人有女干情吗?
  为什么只谴责看着他?而不是误会?
  谢彦斐最后摸了摸自己的脸,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估摸着就算是他跟裴世子光溜溜抱在一起,众人也不会觉得他们怎么着,只会觉得他强权压人欺负裴世子。
  谢彦斐幽怨地站直了身体,用袖子胡乱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子,化悲愤为怒火,嗖嗖看了一圈,最后精准地对上躲在人群后的段氏。
  段氏对上他的目光,不仅没躲开,还带着温柔的笑意朝他点点头,并福了福身表示敬意,仿佛真的只是偶然遇到熟人的模样。
  谢彦斐奇怪看她一眼:段氏既然让人来陷害裴世子,肯定是想成功的,如今裴世子带着方丈一起过来将她的计划给戳破了,她都已经失败了陷害的计划落空了,竟然还笑得出来?
  谢彦斐黑着脸,看不出脸上的表情,难道段氏在强颜欢笑?
  可他刚才分明一点都没看到任何不悦,甚至段氏视线盯着他与裴世子的时候还带着轻松的笑意,对上他的目光甚至没收回视线。
  谢彦斐将视线收回,垂着眼,突然想到什么,抬步朝前走去,走了两步,朝偏方内看去,里面护着一圈的僧人,圈里几个夫人正在安抚一位姑娘。
  姑娘垂着眼抹着眼泪,也不说话,大概是谢彦斐站在门口堵住了大部分的光,偏方里瞬间暗了一些,这几个夫人外带那位姑娘抬起头,谢彦斐看到她眼底盈盈的水眸里并没有太过真切的担心或者气急败坏自己的计划落空,反而一直在那么演着一个楚楚可怜的受害人。
  如果只是段氏一人如此他也许还会觉得段氏段数高隐藏了情绪,可这小姑娘也是如此,那说明他们并不介意裴世子会不会真的上钩。
  那这就与他之前猜测的段氏是想用陷害裴世子来达到为于容琅洗脱嫌疑悖逆。
  可段氏不惜买通一个姑娘家自毁名誉也要演这么一出戏,废了这么多的功夫,还不惜主动暴露有陷害动机,绝对不可能这么简单。
  谢彦斐想到之前段氏落在他与裴世子身上的目光,眼神沉了沉,看来这段氏从一开始算计这一切就做好了两手准备。
  若是裴世子真的上钩了,那她不介意把镇国公府也拖下水,一个瞎眼的世子那也是世子,足够让众人的注意力都在他身上,一个世子欺负了一个良家女子,这消息也能将之前于容琅与魏姨娘造成的八卦给抵消一部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