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54)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而这时那拿着匕首的小妇人扭过头看过去,等对上旭王那张显眼又特殊狰狞的脸时,像是才刚刚突然看到一般,浑身一颤,雨打芭蕉一样身体晃了晃,双眸噙着泪珠难以置信又震惊不已,随即眼神里又带着愧疚与自责:“王、王爷……你、你怎么会在这里?奴家……奴家……”
  随即像是说不出话来一般,哇的一声抱着孩子哭了起来。
  而只见五皇子仰天一声吼:“嗷!你骗本王,你不是说你夫君亡故你们孤儿寡母吗!”
  小妇人张着嘴哭泣:“对不起对不起,王爷奴家一开始也以为夫君没了,奴家千里寻夫他们告诉奴家他死了,奴家偶遇了王爷,王爷对奴家这么好,可谁知……奴家突然发现郎君还活着……奴家与王爷……注定是不可能的了!”
  五皇子摇着头:“你们!你们!”
  众人:“!!!”卧槽……瞧瞧他们发现了什么?!发现了什么狗血真相!
  最近一直都听说五皇子喜欢上一个小寡妇,送了很多东西,一副俨然真爱的模样,他们一向嗤之以鼻,刚刚还心里吐槽旭王眼神不好,可他们发现了什么!
  莫非,这位就是最近与旭王传得沸沸扬扬的小寡妇本寡?!
  天啊,他们多少年没参加过这么剧情跌宕起伏一波三折比折子戏还好看的宴会了呀!
  众人的熊熊八卦之魂彻底被点燃了,其中不乏言官和擅长写野史的人,他们已经在脑海里奋笔疾书一百卷,只等着洋洋洒洒留给后人观赏,指不定日后还能流传千古。
  卷名他们都想好了:被抢小妾沦为小寡妇之后与王爷的爱恨情仇。
  之前还鄙夷旭王眼神不好的宾客都忍不住同情看着谢彦斐,好好一个皇子真是惨,长得丑也就罢了,娶不到王妃也就罢了,好不容易看上一个小寡妇,虽然不知道这小寡妇对他真情假意,眼看着要成了。
  小寡妇的郎君竟然没死。
  这负心汉竟然还是堂堂镇国公,五皇子堂堂一个王爷还要和一个糟老头抢小寡妇,惨,是真的惨!
  当然了,他们之所以不着急看好戏,也是因为这只是一个外室,甚至连妾室都算不上,镇国公顶多就是名声不好,实际上也没损失,他们不可能为了一个小妇人得罪一个镇国公,所以看戏居多。
  可正是因为这样镇国公更是受不了,他死死盯着五皇子,这特么到底怎么回事?他好好过个大寿,一盆脏水就倒了下来,他要是不处理清楚了,不用一个时辰,他就会成为于二公子疑似采花贼之后坊间最热门的八卦源头。
  他!丢不起这个人!
  所以这件事绝对不能就这么轻打轻放,必须查!必须仔细查!
  武氏也被这一幕吓到了,孟娘……就是五皇子那个恨不得娶回府的小寡妇?再加上孟娘今日的不对劲,武氏想通了什么,莫非……这一切都是五皇子搞得破坏?
  她心里咯噔一下,迅速看向了裴泓。
  她中计了!
  武氏赶紧低头看向镇国公:“老爷,现在大家都看着呢,先把人给安抚好带走吧,不然这不是让别人看热闹吗?还是赶紧弄走了事。”
  “不行!”这次换成镇国公第一个不同意了。
  若是这小娘子一开始没胡说八道也就罢了,现在弄成这种局面,要是人带走了,不解释清楚,不等同于间接承认他的确这样做了?他堂堂镇国公以后还怎么做人?所以这次不仅不能就这么算了,还要仔细查清楚,到底是谁要害他。
  他有没有做过这种事他能不知道?
  镇国公觉得今日这一切指不定就是有人故意陷害他,想毁了他的名声!
  谢彦斐就等着镇国公这一句,书中的时候镇国公之所以这么利落把人带走不去查,甚至为了降低影响直接让裴大公子除名,是因为没痛到镇国公自己身上,在镇国公看来,不就是一个已经死了的儿子,对镇国公而言少一个多一个没区别。
  可这事算到他自己头上,那不行,他要脸,他绝不能让这种事没个结果。
  瞧瞧,这就是外人称颂的镇国公,道貌岸然的……伪君子一个。
  谢彦斐有些心疼裴世子,怕是裴世子早就知道自己父亲的为人了吧,武氏能敢对裴大公子下手,定然是知晓镇国公的性子与心思,否则,她怎么敢这么算计没一点顾忌?可武氏做这一切不会出事的前提是,这些脏水没泼到镇国公头上,如今镇国公被拉下水,武氏还能这么全身而退吗?
  所以谢彦斐把镇国公拖下水的时候毫不手软。
  谢彦斐立刻站起身:“这件事一定要查清楚!本王好歹是个王爷,怎么能被这么随意骗了?你,还有你们,统统都给本王解释清楚,到底怎么回事?镇国公,你是不是对本王有什么不满故意找你的外室勾引本王让本王丢脸呢?”
  “怎么可能?”镇国公恼怒,可对上谢彦斐那双气得通红的眼,还是勉强忍下来:“王爷放心,这件事老夫定会给你一个交代。老夫压根不认识这小妇人,肯定是有人故意陷害老夫!查!必须查清楚!”
  随着最后几个字,武氏的身体晃了晃,她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
  “老爷……这么多人瞧着,是不是……”武氏还想劝,她不能让老爷去查,万一真的查出点什么,她在镇国公面前装了这么多年的温柔贤淑都将不复存在。
  谢彦斐幽幽瞅她一眼,开始挑拨离间:“镇国公,你还说你不知道,若是你不心虚,你夫人怎么这么希望不往下查?她是不是知道什么啊?”
  镇国公与武氏脸色皆是一变,镇国公是气得,武氏是心虚的。
  镇国公直接甩开武氏的手:“给老夫闭嘴!这件事你不许插手,事关老夫的清誉,绝不能就这么算了。”
  镇国公环顾一圈,最后把视线定在了宾客堆里眼熟的一位,他眼睛一亮,迅速走过去:“葛大人,你是刑部尚书,这件事你得管!”
  葛文沣本来躲得好好的,他这些天为了郑尚书的事,为了于容琅的事,为了得罪于相爷的事忙得脚不沾地,好不容易因为镇国公寿宴能抽空休息一天,他一点不想再掺和进来这种事。
  再说了,这种事婆说婆有理,他干嘛要去管?
  更何况还有五皇子,他算是发现了,只要事关五皇子的,就没有好事,所以一开始他还在看好戏,等五皇子那一声吼出来,他就往后躲,可谁知道!还是没躲过这一劫。
  他偷瞄一眼其他的大人,早就仰起头望天装作没看到,这种事不管最后断的如何都是惹一身腥,他们默默在心里同情了葛文沣一把,面上却是松口气,能继续坦然看好戏了。
  否则错过这种大戏,他们还得等五十年!
  葛文沣一本正经推拒:“镇国公,不是本官不想管,可本官今日休沐,手头上事情多,郑尚书那件事还没个眉目,正想着要回去继续查呢,要不……本官先走?”
  镇国公哪里肯让他走:“那老夫报案!有人污蔑老夫霸占他人小妾,这盆脏水老夫不接!”
  葛文沣谷欠哭无泪:你不接是你的事,本官真的不想管啊。
  一旁的谢彦斐瞧着一听刑部尚书几个字变了脸色的孟娘,却也不急,他之前就是忽悠孟娘的,他怎么可能真的把人给结果了,这会儿孟娘已经上了贼船了,该怎么说肯定往对她好的说,也无法反悔。
  谢彦斐于是也举起手:“本王也要报案!本王觉得镇国公让自己的小妾故意接近本王欺骗本王的感情!这个奇耻大辱,本王不能忍!”
  葛文沣:“……”他到底倒了几辈子霉才会遇到这么几位啊?
  等这些事了了他一定要去找个寺庙拜拜。
  葛文沣瞧着镇国公与五皇子互瞪的模样,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只能咬着牙,“本官受理了还不成吗?”
  孟娘脸色一变,抖了抖:这、这怎么跟说好的不太一样呢?可她不敢看旭王爷,旭王爷之前说了,全程谁也别看,只需要委委屈屈盯着镇国公就行了。
  孟娘虽然觉得不太对劲,可都这样了,得罪了这么多大人物,哪个都能捏死她了,虱子多了不怕痒,她咬咬牙,掐了小福满一把,一对母子红着眼凄凄切切瞅着镇国公,两双一大一小的眼睛里只有三个字:负心汉!
  谢彦斐适时哼了声:“无耻小人。”
  镇国公气得指着他,“你说谁呢?”
  谢彦斐重重坐回去:“谁心虚说谁呢?既然不服气,拿出证据啊,这件事要是查不出个所以然,本王就去告诉父皇,让父皇给本王做主!”
  镇国公直哆嗦:这混账五皇子都多大了还告家长?
  可事情到了这一步,镇国公只能靠葛文沣了:“葛大人,这件事,老夫的确不知,还望还老夫一个清白。”
  葛文沣拽着自己的小胡子,唉声叹气,可既然接下来了,只能重新走到孟娘面前,而葛文沣还没走到,谢彦斐却是先一步,挡住他:“你们可不能同流合污啊!”说罢,转过身幽幽看了孟娘一眼,却是趁人不备眨了一下眼,孟娘仰着头刚好看到了,心脏跳了一下,她就知道王爷是向着她的,看来王爷这是已经打点好了?
  孟娘想了想,都这样了,不如一搏。
  镇国公气得跳脚,可他还真不能跳,沉着脸:“五皇子放心,老夫没做过的事,绝对不会认,若是让老夫知道到底是谁背后陷害老夫,老夫绝不绕他!”他这会儿看谁都像陷害他的人,连五皇子也怀疑上了。
  谢彦斐耸耸肩,开始看好戏了。
  葛文沣走到孟娘面前,没看她,而是蹲下身瞧着小福满:“小娃娃,本官能问你几个问题吗?”
  孟娘警惕看着他:“你、你想做什么?”
  葛文沣安抚道:“这位夫人,本官这是例行公事,还望配合,相信你也想得到一个公正的对待吧?”
  孟娘心里其实很不安,可这时候她知道多说多错,只能垂着眼,偷偷掐了小福满一把,让他不该说的别乱说。
  小福满眼圈红红的,瞧着更加可怜,众人谴责镇国公的目光也愈发得多,气得镇国公这时候不仅胸口疼,脑仁也疼。
  葛文沣:“小娃娃,你告诉本官你们是从哪里来的?”
  小福满说了一个小城的地名,是离边陲之地最近的,镇国公的确是在这里驻扎过,的确有这种可能性。
  葛文沣又问了几个问题,是小福满的出生日子,还有生辰,也都对得上,有这种可能性。
  镇国公的脸色越听越沉,到底是谁这么歹毒用这种办法害他?
  葛文沣这会儿倒是不着急了,他想了想,突然看向孟娘:“这位夫人你说你曾经是别人家的小妾,不知你之前的老爷姓甚名谁,家住何处?你有事何时认识的镇国公,镇国公是哪一日在你府上借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