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189)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明贤帝还是忍不住眼眶发红,老五没死,他以后就算是下去了地下找到阿芸,也有脸跟她交代了。
  明贤帝大概太高兴了,没忍住喝多了,红着眼一杯一杯喝着谢彦斐和六皇子的敬酒,后来是奚姑娘和裴泓,再后来,鬼冷影青也敬了,明贤帝一个个都喝了,最后自然是喝醉了,被六皇子给背了回去。
  谢彦斐也喝多了,被裴泓搀扶着,摇摇晃晃地跟着送明贤帝去了偏殿,六皇子最近都是跟明贤帝住在偏殿,所以两人醉醺醺的,说是要说父子之间的私密话,把他们都赶走了。
  谢彦斐不放心,趴在门板上,听着里面传来六皇子不知跟明贤帝说了什么,两人又哭又笑的……竟然还撒起酒疯来了。
  谢彦斐喝醉了倒是很安静,慢慢滑坐在地上,他是清醒的,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在什么地方,可脑子就是混沌的,手脚发软,有点飘。
  裴泓蹲下身,摸了摸他酡红的脸,醉眼惺忪,后背抵着门板,坐在门槛上朝裴泓笑,嘴唇绯红,眼里仿佛有光,醉醺醺看过来时,眼神里像是有钩子,像是看清了他却又像是没看清。
  裴泓本来一直没敢喝醉,可这会儿看着面前耀眼夺目的人,忍不住心脏酥酥的,他凑近了些,声音又轻又带着诱哄,“王爷,你喝醉了吗?”
  谢彦斐茫然嗯了声,摇摇头,又慢吞吞点点头:“没,没喝醉……”
  裴泓忍不住笑了声,“那你还能走吗?”
  谢彦斐为了证明自己能走,撑着门槛要站起身,可站了几下都没能起来,他仰着头,眸子又黑又亮,“站不起来了。”
  裴泓继续诱哄他,“那我背你回去好不好?”
  谢彦斐认真想了想,动作比平日慢了好几拍,“……好啊。”
  虽然醉了,却比往日更要听话,当真坐在那里,伸出手臂,那乖乖坐在那里的模样,让裴泓一颗心都要化了。
  他转过身去,背对着谢彦斐,不多时,就感觉背上跳上来一人,手臂紧紧揽着他,脑袋歪在他脖颈旁,温热的呼吸拂在耳旁,“我、我们回去。”
  裴泓应了声,稳稳站起身,背着谢彦斐朝殿外走去,只是等走出去,凉风一吹,谢彦斐的醉意倒是清醒了不少,可浑身犯懒,不想动弹,他趴在裴泓的背上,感觉到两人的体温相贴,觉得他们会这么一直走下去,再也不分开。
  谢彦斐伸出手臂揽着裴泓,脸侧亲昵的在他脸上蹭了蹭,只是走了很久,发现还没到,他茫然睁了睁眼,“这是去哪里?不是回养心殿的路。”
  裴泓笑笑,“是回去,不过,是另外一条,有条密道,能直通养心殿。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一个地方?”谢彦斐眯眼,伸手摸着裴泓的耳朵,一只凉凉的,另外一只却是热的,他忍不住来回好奇摸着,直到听到裴泓低声无奈的警告:“王爷,你是不是不想回去了?”
  谢彦斐没听懂:“嗯?又不去你的秘密地方了吗?”
  裴泓咬牙:“王爷再不老实,不去了,拖去一边就、地、正、法算了。”
  谢彦斐一开始没听懂,后来听着加重语气的那四个字,立刻松开还捏着裴泓耳垂的手,老老实实趴在那里不动弹了。
  谢彦斐原本以为是裴泓又藏了什么秘密的地方里面关着什么人,想离开前一并告诉他,只是等到了地方,等到了地方,裴泓将他放下来。
  这里是个密室,面前黑漆漆的挡着石门,不知裴泓摸到了什么地方,打开,顿时四周挂着的壁灯里火烛燃烧起来,石门也随之打开,等里面的东西完全暴露在谢彦斐的面前时,他完全愣住了。
  那一瞬间,脑海里彻底清醒了,醉意全消,他怔怔抬步朝里面走,里面是个很大的密室,可这里面别的什么东西都没有,全部都是人偶,各式各样的人偶,最中间则是一个大的,两个人偶,一个是他当初憨实的人偶,一个则是世子。
  是当初世子送他的那个,被他从大谢带了回来,甚至还好好保存了三年,而其他的,有的是新的有的是旧的,也有烧了一半的,全部都被裴泓留了下来,就那么摆满了一整个密室。
  看着这些数量不菲密密麻麻的人偶,谢彦斐鼻子一酸,眼前发红,却忍不住没说话。
  裴泓不知何时也走了过来,站在他身边,“王爷,这是我最后的秘密了,从今往后,你愿意让我给你雕一辈子的人偶吗?”
  谢彦斐转过身,额头抵着裴泓的肩颈,不让他看到自己的脸,垂着呀,许久才轻嗯了声,只是紧接着,又忍不住补充了句,“以后不许刻这么敦实的了,还要有脸……”
  裴泓一一都应着,“还有别的吗?”
  谢彦斐小声哼哼,“不许再刻一个人的,刻两个的。我们……一起刻。”
  回答他的是裴泓更低更轻却像是承诺一般的声音:“……好。”
  只是下一瞬,谢彦斐整个被抱了起来,他一脸懵,还感动着呢?只是等对上裴泓的眼,清楚的在他眼底看到自己的身影以及无法掩藏的情绪,“王爷,我等不到大婚了。”
  谢彦斐脑海里之后闪过四个大字,就地正法,无限循环。
  …………
  仲秋节过了之后,明贤帝就要回去了,他好歹如今也是一国之君,虽然不想与老五分开,却还是得先一步回去了。
  谢彦斐本来也想与明贤帝一起启程,可因为生命值的事,他途中若是真的要救人,怕是要耽搁不少时辰,干脆寻了个由头接下来还要处理事情让他们先一步启程。
  六皇子与奚姑娘则是同明贤帝一起回大谢,至于三皇子四皇子则是被一起押送回去。
  谢彦斐与裴泓亲自送他们出了城,直到送到十里长亭,想到再过不久也能在大谢见到,才依依不舍分开了。
  等明贤帝等人走了之后,谢彦斐与裴泓开始准备前往大谢,提亲。
  裴泓准备了不少礼物,专门选出几位有分量的大臣,将一众东西以及该准备的按照皇后的礼节来办,因为事情繁琐,裴泓让柳相爷全程负责,等差不多了,再带领侍卫护送前往大谢。
  裴泓则是轻装简行带着谢彦斐,影青、鬼冷以及无影宗的影卫一行人出发,影卫平时隐藏在暗处,表面上只有裴泓四人出行。
  鬼冷是由系统直接恢复的身体,在轮椅上适应半个多月之后,已经与之前一样,加上他与影青的身手,即使没有那些影卫也足够护住周全。
  一行人走走停停玩玩,两个月后离大谢皇城已经很近,只有三四日的路程即可到达。
  这一路上谢彦斐倒是没遇到什么事,他们在天快黑的时候赶到一个叫做永姜府的地方,因为离皇城之后三四日的路程,谢彦斐一行人倒是也不急,干脆就歇在这里休息两日。
  他们去了永姜府最大的酒楼用膳,在二楼包了一个包厢之后,谢彦斐赶了一天路,也的确饿了,一行四人倒是也没再遵循着主仆有别,坐在一起开始用膳。
  就在快要吃饱的时候,谢彦斐脑海里突然听到沉寂许久的系统传出一道声音。
  【检测到目标任务一出现,宿主可得生命值,拯救与否完全看宿主。】
  说罢,声音又消失了,谢彦斐却是听得一脸懵,二代系统这么高级的吗?都带自动提醒了?
  不过这包厢里可就他们四个,哪里来的目标人物?
  几乎是谢彦斐这心里的嘀咕刚落,外面突然乱糟糟了起来,影青与鬼冷警惕立刻起身护住二人,同时,不知谁吓得尖叫一声,“啊——死人了死人了!”
  谢彦斐迅速站起身:这目标人物不会还没来得及救就死了吧?
  鬼冷拱手:“属下下去看看。”
  影青也要一起去,谢彦斐也站起身,看向裴泓:“我也想去。”
  裴泓没问什么,嗯了声,左右也吃的差不多了,既然出了事,就先下去瞧瞧。
  影青与鬼冷自然更加没什么意见,有主子在,顶他们好几个,也不会出什么问题,于是一行人就从包厢里出来。一走出去,本来在包厢里吃东西的客人听到动静都出来了,大概是听到死人了,这心里都惴惴的,有好事的不仅不怕还趴在那里去看。
  谢彦斐四人朝楼下走去,走到一半就走不过去,有客人有的跑出去了,有的则是挡在楼梯口,而大堂原本用膳的地方,则是桌子椅子都歪倒不少,中间躺着一个人,手还紧紧攥着脖子,像是死之前喉咙疼痛,四肢扭曲,七窍流血,显然是中了剧毒死了。
  而他身边不远处,则是惊恐地缩着一个年轻公子,衣衫凌乱,脸上还有淤青,显然是惊魂未定,吓得不轻。
  掌柜与小二站的远远的,一脸愁苦,他们这是吃饭的地方,好端端的就吃死了人,这不是……这要是不弄清楚,以后谁还敢上他们这里吃东西啊。
  那年轻公子回过神终于扶着桌子椅子站起身,颤颤巍巍的就要往外跑,被掌柜和小二给拦住了:“你,你不许跑!你得在这里等着,他是跟你一起来的,他死了,你怎么能跑呢?”
  年轻公子摇头,“不是我不是我……”
  不管这公子怎么说,掌柜的就是不肯放人,“我们已经报了府衙,很快就要来人了,你得说清楚,指不定就是你下毒杀了人,你不能让我们酒楼背这个黑锅!”
  下面吵吵嚷嚷的,谢彦斐的视线在小二和掌柜的看去,最后又看向这年轻公子,死者都死了,系统既然要让他救得到生命值,不可能这么晚才提醒吧?所以要死的是这个年轻公子?
  既然这个才是目标人物,为了得到生命值,谢彦斐决定留下来看戏,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谢彦斐明显对这挺好奇,裴泓也乐意让他瞧着,影青他们更加不在意,主子干什么,他们只需要陪着即可。
  不多时,果然来了两个衙役,开始问情况,也很简单,年轻公子跟死者来吃东西,期间一直在角落里说着什么,只是后来突然吵了起来,不少人都看到了,结果,吵了没几句,突然死者就抬起手臂一拳揍向了年轻公子,顿时四周吃东西的客人都吓了一跳。
  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死者就愤而离开,只是还没走出去,突然就捂着脖子开始跟疯了一样四处挣扎,吓得客人都四处躲着,死者就这么自己挣扎间砸了不少东西,其间年轻公子来阻拦也被推开,最后……死者就七窍流血死了。
  听完掌柜和小二的话,衙役又询问了几句,就直接上去把年轻公子一押,就要带走。
  年轻公子吓得不轻,嘴里只剩下一直喃喃说着不是他不是他,可还是被带走了。
  不多时,有衙役把死者的尸体也带走了,还有当时两人吃饭用的都带走。
  大堂重新恢复了正常,可死了人,谁也不想吃东西了,赶紧走人了,掌柜的陪着不是,暗叫自己倒霉,可只能等结果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