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75)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谢彦斐看到大太监送来的骑装眼睛冒光,那两匹马终于有用武之地了。
  他穿来这么久还没穿过骑装,因为是特制的,还挺合身,谢彦斐去换了出来,只是等看到铜镜里倒映出的人,谢彦斐蔫了:都说人靠衣装,他这是怎么靠都不行啊。
  可他这边不行,裴世子这边就相当行了。
  裴世子是有骑装的,影青去镇国公府拿过来换上出来,谢彦斐知道裴世子长得好,可长得……这也太好了。
  一对比,站在一起,尤其是想到自己还要骑白马……
  谢彦斐咬着衣角:“世子,要不还是换过来吧,我骑黑马好了。”
  裴泓笑着摇头:“王爷你是皇子,白马难得,我骑白马反而更引人注目。”
  谢彦斐想到裴世子的眼睛,想想也就不嚷嚷要换了,白马的确特殊,他带着世子去骑马狩猎是散心的,万一因为这个瞩目添堵就不好了。
  谢彦斐只当裴世子不想太招眼,就去把骑装换下来,只等明日出发再穿。
  裴泓望着去了隔壁换衣服把房间留给他的谢彦斐离开的方向,许久垂着眼,遮住了眼底的晦暗复杂:从五年前为查明大哥的死接下无影宗宗主的位置,从他手上沾上血的那一瞬间,他的心早就黑了,只有王爷……才配得上那般毫无杂色的白马。


第58章 三章合一
  谢彦斐本来觉得自己这模样骑白马那得多万众瞩目啊, 只可惜是吓人的关注,不过想到世子自从三年前摔下马眼睛不好之后,这应该是头一次在众人面前骑马,有他在能吸引了大部分注意力, 这样别人也就不会关注裴世子,让他察觉到别人异样的目光印象心情了。
  这么一想, 谢彦斐觉得自己骑白马是好事啊。
  越是辣眼睛越是拉注意力, 别人就不会去看世子了。
  谢彦斐想通之后,喜滋滋去找管家要让他准备的香料,这次狩猎, 一定要让世子记忆犹新, 将之前骑马造成的不愉快都忘记。
  狩猎多好啊, 那些鲜美可口的肉肉,被火一烤, 香料一撒, 滋滋冒油香气扑鼻。
  谢彦斐想想就觉得馋得不行。
  管家虽然拿到了王爷给的单子, 可上面好多东西都不认识,尤其是有些瞧着还像是药名, 不过王爷让找他还是去找了, 只是时间太短,他只找到了其中几样。
  谢彦斐也不嫌弃,睡了一个好觉,翌日一大早就起了,带着裴世子、影青, 外带一个管家就出门了。
  他们是坐的马车去的狩猎场,后面拉着两匹马,谢彦斐不想跟明贤帝一起,明贤帝是皇帝,浩浩汤汤的一群人,太麻烦。
  他与裴泓到了狩猎场,日头已经很高了,他先寻了一个帐篷,让裴世子先进去,他把两匹马拉过来,拿了梳子开始顺毛,只是瞧着这是顺毛,他的掌心却是在马匹上检查。
  他身上的毒还没解,能得到这么厉害丝毫让人察觉不到的毒的人绝非等闲之辈,那人在暗,他在明,谁知道会不会趁着这个机会下手,虽然他想带着世子出来散心,却也没打算拿自己和世子的小命开玩笑。
  等边装作跟两匹马说话絮叨,边从头到尾摸了一遍,还亲手喂了草,只是这草里掺杂了一种药草,若是马之前吃了别的东西有问题,这药草半个时辰内会有反应。
  等半个时辰后明贤帝他们到了准备妥当开始狩猎,时辰应该刚刚好。
  谢彦斐等喂完了,拍拍手为了防止后来被下药就让管家看好马别人让靠近也别喂了,随便找个理由说是万一喂得多了等下跑不动了怎么办?
  管家默默看了看谢彦斐离开的身影,进帐篷的时候差点挤不进去,还是侧着过去的。
  他默默仰起头望望天:王爷啊,你有没有想过喂得草少了,万一马儿不跑怎么办?
  谢彦斐他们等了小半个时辰明贤帝等人浩浩汤汤才到了狩猎场。
  这次明贤帝带了几个大臣,还批准让他们可以带着自己的家眷,那些夫人倒是没打算去狩猎,可嫡女却是跃跃谷欠试,这次不仅她们来了,三皇子诚王、四皇子穆王、六皇子可都来了,虽然三皇子四皇子已经娶妻生子,可六皇子可还没纳妃,甚至连侧妃都还没有。
  之前的牡丹宴六皇子跟她们几乎都没说上话,可这次不一样,若是狩猎的时候能遇到了,孤男寡女走一段路,指不定就会被六皇子惦记上。
  所以这次特许跟来的几个大臣的女眷都摩拳擦掌,把自己最好的骑装都找了出来。
  谢彦斐等明贤帝他们到的时候就从帐篷出来了,他身边跟着裴世子,大着哈欠瞥了眼四周,大多数不认识,不过却也有认识的。
  这次除了几个大臣,宣平侯竟然也来了,不仅如此,估计是为了在明贤帝面前刷好感,把自己的夫人与杜香妩这个嫡女给带了过来。
  而几个大臣里,谢彦斐竟然还看到了奚文骥,他之前被闲在家里半月,后来过来之后就继续去户部,只可惜户部尚书的后补名单已经递了上去,是另外一个户部侍郎,相信过不了几日任职书就下来了,将会成为他的上峰。
  而奚文骥依然是那个奚侍郎,没能像书中那样成为下一任的户部尚书,谢彦斐觉得这会儿奚文骥估计气死了。
  可奚文骥越气,谢彦斐就越高兴,气吧气吧,这才只是开始,之后若是让奚菡查到他对自己的夫人下手,到时候他与奚姑娘里应外合,想想就觉得奚文骥将会被他们给摁的死死的。
  奚文骥这次为了彰显自己与奚夫人对外的恩爱,对奚夫人一路上极为贴心,加上他只有奚菡这一个独女,虽然一直不怎么起眼,可还是带了过来,穿着一件不特别的骑装,也没太多人注意到。
  不过谢彦斐倒是多看了眼奚姑娘,她额头上还盖着厚重的头发遮住了妆花,应该是不想太过引人注意。
  谢彦斐之前的猜测不错,他找的那些姑娘刚画了同样的妆花出去,他本来保守估计需要半个月,没想到不过三天,京中不少贵女已经开始争相效仿,如今已经过了好几日,这次来的贵女中就有两三个画了这种新的妆花。
  不过有的大概还矜持不想太过特别依然画的是落梅妆,也有为了要配骑装并没有画任何东西,倒是显得英姿飒爽,也别有风采。
  谢彦斐忍不住看向身侧几步外目不斜视的老六,嘴角弯了弯,看来这些姑娘们为了引起老六的注意还真是使出浑身解数啊。
  明贤帝知道下面的人都已经迫不及待想去狩猎,也不当这个招人嫌的,挥挥手让他们去狩猎了,只是却留下了谢彦斐与裴世子。
  谢彦斐知道明贤帝应该是担心自己不会骑马,他走过去,先是行了礼:“父皇,德妃娘娘。”这次跟着明贤帝来的是三皇子诚王的母妃德妃,说起来这德妃还跟男主有点关系。
  男主是大虞国的四皇子,而这德妃是大虞送过来和亲的公主,性子温和,很是对明贤帝的脾性,倒是在后宫有一席之地,只是平日很是低调,也不惹事,不过谢彦斐倒是也不担心德妃会认出男主。
  德妃二十多年前就和亲来了大虞,这么多年没回过大虞,男主更是没来过大谢,就算是这对姑侄相见也不认识。再说了,皇家哪里来的什么亲情,男主自己都是被自己的皇兄给算计差点没了命,他也不会主动去招惹这个他不信任的皇姑姑。
  德妃朝他笑笑,倒是没说别的。
  明贤帝招手让他与裴世子过来,“老五啊,要不你就跟着朕可好?”他是担心老五不会骑马,万一狩不到东西可怎么办?他怕到时候老五心里难受别人笑话。
  他倒是不担心裴世子,世子眼睛不好,应该是不用骑马的。
  谢彦斐闻言赶紧摇头:“别啊父皇,儿臣还想给父皇猎点野味吃呢,儿臣烤东西可香了,等下让父皇尝尝。”
  明贤帝瞧着谢彦斐这般自信的模样,难道自己真的想错了?想到之前老五还讨要了两匹进宫的良驹,他想了想,“那还是小心这些,至于世子,还是跟在朕身边吧。”
  谢彦斐护犊子似的挡在裴世子面前:“父皇你怎么连儿臣的人都抢啊,儿臣好不容易带着世子来散心,他可是儿臣带来的,跟着父皇算什么事啊。”
  明贤帝笑骂了句臭小子,裴世子明明是他的属下,不过这话他也不能说,想想裴世子的身手,也不担心了,就算是世子真的看不到骑马,以他的耳力以及内力,怕是也完全没问题。
  明贤帝赶紧摆摆手让谢彦斐走人,谢彦斐扮了个鬼脸,更是丑得明贤帝心脏剧烈跳动几下,却真的瞧着谢彦斐带着裴世子朝不远处一黑一白两匹马走去,看到扒着马努力往上爬,晃晃悠悠差点那匹马腿儿踉跄一下的时候吓了一跳,可最后等谢彦斐真的稳稳当当坐在马上朝他招手的时候,明贤帝望着他,眼神里带着欣慰,他这皇子真的长大了啊。
  德妃忍不住侧头看过去,视线在明贤帝与谢彦斐身上扫过,最后还是紧紧垂下眼,静默得仿佛不存在一般。
  而另一边谢彦斐好不容易爬上马,喘了口气,他之前的想法很简单,觉得自己如同一道闪电,刷的一下利落又潇洒地上了马,惊掉众人的下巴,结果想法很好,显示很残忍,对他尤其残忍。当他迈出自己的腿儿的时候,差点没能抬起来,最后他硬撑着众人要笑不笑憋着的目光,在裴世子帮着抬了一下腰的助力下勉强晃悠悠上去了。
  直到坐稳,谢彦斐幽怨的想,世子果然不愧是文武全才的世子,臂力就是好,他这体格撑起来都易如反掌。
  他偏过头去看裴世子,利落上马,目视前方,他几乎不用看,都能想到他们两人此刻的模样,那是鲜明的对比啊。
  谢彦斐努力忽视掉众人的目光,看吧看吧,有本王的衬托,世子之前即使只有五成的颜值也能被衬托成十成,本来世子就十成,那如今瞧着,那还不跟谪仙似的?
  果然,等谢彦斐驱着马往林子里去,影青则是在谢彦斐的强烈要求下在前面拉着马,等终于经过一些远处还没离开的几位贵女时,果然看到那几个小姑娘看到他先是一愣表情都僵了,再一看世子,都看呆了。
  谢彦斐与有荣焉,觉得这眼神夸了世子那就是夸了他。
  六皇子一直在不远处等着,看到谢彦斐他们过来也驱马过来了,瞧见这一幕,嘴角抽了抽:五哥啊,别的小姑娘再对裴世子惊艳那也看不上你不是你未来媳妇儿啊,你这么高兴做什么?
  不过这些贵女就算是再欣赏再对裴世子的容貌痴迷也不会嫁给裴世子的。
  理由么,裴世子失明之后,虽然现在还有个世子之位,可谁知道哪天世子之位就没了,眼睛不好也代表着与仕途以及别的都没了,她们这些人就算是自己愿意,她们的家族也不会同意的。
  谢彦斐看到六皇子过来就有种不祥的预感:“你不是早就走了吗?”
  六皇子咧嘴露出一个笑:“我这不是怕五哥太孤单过来陪五哥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