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21)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裴泓垂着眼,因为谢彦斐要说清楚所以靠得有些近,两人中间只隔了一场矮几,因为摊开地形图,两人脑袋对着脑袋,中间只隔了很短的一段距离。
  裴泓甚至能感觉到对方的呼吸偶尔拂过来,带着熨帖的暖意,与窗棂外洒落过来的日光几乎融合在一起。
  他眼前一片漆黑,却在这一刻,仿佛眼前豁开劈开一道口子,有光照进来。
  他仿佛看到眼前近在咫尺的人,点着地形图侃侃而谈。
  恍惚间,一切再次恢复黑暗,不过是他的奢求。
  可那缕他幻想中的光让他连自己都没发现想抓住,大概是深处黑暗太久了,只要出现零星的一点光亮,他就不想放手。
  裴泓回过神的时候就听到谢彦斐的询问,他嗯了声:“王爷继续,你打算怎么让于容琅不能反口不得不承认?”
  谢彦斐没多想,继续道:“到时候我们将刘姑娘换出来,影青躲在一旁,见机行事与于容琅对打,但是不要当场擒住于容琅,只需要将他打伤,用刀故意在他身后划出一个特殊的十字伤口,再故意放他走。”
  裴泓眯眼,几乎是顷刻间想通了谢彦斐的计划:“王爷是打算放虎归山,再说伤到了采花贼的后背,让葛大人去找身上有伤口的采花贼?到时候只要想办法让于容琅后背上的伤被看到,自然也就会把于容琅与采花贼联系到一起。可目前却有个问题,于容琅对外的形象太好,即使他后背的伤口一样,也会有借口,毕竟说他是采花贼怕是有人不会信。”
  谢彦斐笑了:“当然,可若是于容琅被抓的时候正在干一件匪夷所思让人不齿的龌蹉事让他的形象毁于一旦呢?”
  裴泓想到之前他提到了“魏姨娘”,两人私会有私情:“王爷说的将两人一起解决是在这里等着?”
  谢彦斐咧嘴:“对!”到时候捉女干大戏让于容琅身败名裂,再同时发现他后背与采花贼一样的伤痕,对方竟然多做出来与有夫之妇偷情的事,自然也无法甩掉嫌疑。
  到时候接下来的事就看葛文沣了,他虽然有时候不靠谱,可能当上刑部尚书到底还是有本事的,嫌疑人有了,自然会追踪到蛛丝马迹,找到线索将其定罪。
  “哈哈哈那到时候可热闹了,大谢第二公子丞相府的嫡公子竟然偷人,偷的还是宣平侯的姨娘,这热闹估计能拍上近几年京中最大热门的丑闻了。”一道声音突然在这时穿插进来,让谢彦斐与裴泓都听着声音扭过头去看。
  发现不知何时影青蹲在一旁,正眼睛灼灼盯着谢彦斐,眼神里都是崇拜,以前没发现五皇子脑子还挺好使的,于容琅那种道貌岸然的伪君子竟然能将他家公子挤下第一,必须拉下去绝不承认他如今是第一公子。
  裴泓睨了他的方向一眼:“既然都听清楚了,那就抓紧去准备前往温泉山庄的事,还有刘府,你想办法先接触一番,让刘员外答应我们替换掉刘姑娘。”
  裴泓看出谢彦斐怕是手里没可用的人才不得不找他合作帮忙,既然如此,答应了那就帮到底,后续也都处理干净,让于容琅丝毫察觉不到。
  影青颌首:“是,属下这就去办。”
  裴泓慢悠悠端起杯盏喝了口茶水:“办妥之后去领罚。”
  影青:“!!!”他就知道!主子还记得之前他多嘴才让主子男扮女装的事!
  影青心虚地应了,跟主子接下来要做的相比,他去领个罚其实也没什么了。
  谢彦斐也心虚,低咳一声,等影青走了,“世子啊,你放心,我保证不会说出去的。”
  裴泓笑笑没说别的,只是垂着眼摩挲着杯盏的边缘,眼底有那么一瞬间有什么情绪一晃而过。
  谢彦斐放下了心头大事,回到王府就松了口,让管家去一趟大理寺,告诉大理寺卿许大人他决定不追究了,既然贾嬷嬷都认罪了,他也没什么好说的,让他把杜香骊放了。
  只有杜香骊放了,魏姨娘与于容琅才会放松警惕,于容琅才有闲心去“寻花问柳”,他才能引猎物入陷阱。
  杜香骊当晚就被放回去了,宣平侯府怎么样谢彦斐不管。
  他故意晚上当着管家还有府里的人的面说最近太背了,他要去温泉山庄放松放松,让管家准备准备,找个离都城最近的,他明天一大早就要过去。
  离刘员外家最近的那个温泉山庄谢彦斐看过地形图是最近的一个,果然,等一个时辰后管家来回禀,正是兴乌镇旁的那处温泉山庄。
  谢彦斐故意装作嫌弃太小,最后还是同意了,让管家去安排。
  而另一边,裴泓也按照商量好的在镇国公回府之后去书房见了他一面,说是最近都城不太平,他想去外住一阵,选了那处温泉山庄。
  镇国公没说别的,挥挥手让他去了,对于这个已经成了残废的儿子,他既心疼却又不得不为镇国公府考虑选择放弃,可还想再挣扎一番,再等等吧,若是当真他眼睛无法恢复,他也只能换人。
  翌日一早,旭王府的马车出了城,因为离得不远,不到正午马车就到了山脚下,恰好偶遇了也前来放松的裴世子。
  谢彦斐听到动静嘴角弯了弯,下了马车,看到不远处也凑巧下来的裴泓,故作诧异道:“裴世子,还真是巧啊。”


第19章
  谢彦斐与裴世子在山脚下“偶遇”之后一起前往温泉山庄, 因为两人之前在芝云斋见过喝过两次茶,还私下里给过拜帖,两人关系这么好,管家等人倒是也没觉得奇怪。
  这山庄是一处私人产业, 不过却是对外开放的。
  因为这山上的温泉出名,每年前来小住几日的贵人不少, 所以主人家在这山上建了不少楼阁, 临崖而建,有几处楼阁里直接挖了温泉水引进去,隐秘性极好。
  谢彦斐两人上山之后就住了进去, 因为聊得投机, 干脆直接住在相邻的楼阁里。
  谢彦斐时不时就带着人去裴世子那里混茶水点心, 等次数多了,谢彦斐以管家他们跟着太麻烦为由, 让他们留在隔壁, 他在裴泓的阁楼里待了下来。
  等摆脱了谢彦斐带来的那些人, 裴泓也让随行伺候的下人去外间,他们要泡温泉, 等只留下影青, 谢彦斐松口气:“世子,刘员外那边怎么样?”
  裴泓道:“他已经答应了,也让刘员外不要把这件事让更多的人知晓。不过这刘员外本身就怕这件事外泄刘姑娘名声会有影响,所以反而求着不让我们说出去。他一听说有采花贼,二话没说就同意了。”
  谢彦斐笑了声凑近, “那是因为有裴世子你的名声在啊。”裴泓肯定说自己的身份了,否则刘员外即使怀疑有采花贼,怕是也不敢私下里让外人进他女儿的绣楼。
  裴世子虽然如今眼睛出了问题,可三年前名声在外,这里离都城又不远,肯定人品是信得过的。
  裴泓笑笑没说话,一旁的影青却是好奇问道:“王爷,虽说刘员外那边说通了,可我们要怎么避开外面那些人把主子送下山?”自从于容琅这件事出了,影青对这位五皇子的态度改观挺大的,毕竟于容琅与这位貌丑却心善的五皇子向他展示了什么叫做人不可貌相。
  一个明明在外是温润儒雅的翩翩公子,私下里却是一个采花贼;一个是恶名在外的貌丑皇子却私下里帮了这么多人。
  虽然以主子和他的身手避开这些人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王爷不知道啊,主子也没打算现在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所以,还是要另想办法的。
  “这有什么难的?”谢彦斐道:“等天黑之后我们就说去兴乌镇玩,之后我在两边的人面前揣度你家主子去青楼,让他们在外候着,我们进去之后,我帮你家主子装扮,再……带出去。”
  谢彦斐说到这的时候有些心虚,让裴世子男扮女装也就罢了,还要让他扮作青楼女子,他觉得自己后脖颈有点凉,等日后裴世子想起来会不会摁死他?
  不过他都打算帮裴世子渡劫了,没有那些糟心事逼裴世子黑化,应该也不会变狠。
  那这样小绵羊一样的裴世子肯定不会记仇的。
  裴泓既然答应了,也不会计较这些:“大丈夫不拘小节,既然是帮人,裴某无所谓。”
  影青一直低着头只当没听到,主子啊,要是没所谓,你何必要罚属下呢?属下就是一不小心嘴贱一下而已,真的不是故意的啊。
  还是五皇子好,不知者无畏。
  要是让五皇子知道他家主子就是如今皇上派下来护着他的无影宗宗主,不知道五皇子还敢不敢?
  谢彦斐眼睛亮晶晶的,他就知道世子是个大好人。
  计划商讨好之后,谢彦斐也不着急泡温泉了,用过午膳就回自己的阁楼睡了一觉,影青则是下山去安排。天快黑的时候谢彦斐醒过来的,就嚷嚷着要去山下的兴乌镇见识见识,
  还一溜儿烟跑去拉了裴世子一同前往。
  于是,不到半个时辰,一行人浩浩汤汤就下了山,去了兴乌镇。
  等逛了一圈谢彦斐又嚷嚷着无趣,撺掇着裴世子跟他一起去花楼,在外人面前把直接五皇子的身份利用的淋漓尽致,于是,在管家这些人眼里,裴世子就成了一个备受五皇子“压迫威胁不得不去青楼”的小可怜,只能最后去了兴乌镇最大的花楼。
  等下了花楼,谢彦斐嫌弃人太多,不让管家他们跟着,让他们在外守着,只带了裴世子和影青进去。
  最后还意味深长看了管家一眼,言辞警告:“今晚上本王就歇在这花楼了,没有要命的事就别打扰本王,知道吗?”
  自从五皇子之前在宣平侯府回来差点被下毒之后就改了性子,管家只当五皇子是受了刺激才想改变,也知道五皇子如今得宠,赶紧老老实实应了:“老奴会好好守在外面,保证不去打扰王爷……和世子。”
  他同情偷偷看了眼裴世子。
  这裴世子真可怜,怎么就被他们王爷另眼相看了?
  这不,好好的一个贵公子,怕是之前眼睛好的时候都没逛过这花楼,如今却被王爷非要拉去。
  只是王爷你这心可真够大的,就裴世子这模样,本来王爷长得就不好看,被世子一衬,简直……没眼看。
  谢彦斐不知道管家的吐槽,他带着裴世子大摇大摆进去之后,就定了一个厢房,包了两位姑娘一夜,还是能带出去的那种。
  等厢房的门一关,谢彦斐和裴世子坐在那里让两位姑娘唱曲儿,等唱到一半的时候,谢彦斐朝角落的影青示意一番,他在厢房的香炉里放了东西,不多时,这两位姑娘就晕了过去。
  谢彦斐两人提前吃了药倒是没晕,之后,谢彦斐黑溜溜的眸仁亮得惊人,赶紧搓着手让影青把他让他准备的东西都拿出来。
  影青偷偷瞥了一旁坐在那里的裴泓,他知道主子看不到,也知道自己不该多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