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65)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武氏没别的事不能出府,自然也不能去武府。
  武老将军想交代什么要么亲自过去,要么找人传信儿,前者他丢不起这个脸,后者恐生隔墙有耳,自然更加保险。
  难得老五求他一件事,他怎么能让老五就这么输了?
  不过到底武氏是镇国公夫人,武老将军还有武老夫人过寿或者别的府里祭祖等事也不可能真的不让出府也就太过不近人情,这才多加了一句,如此一来,除了这些事,武氏接下来一年都不能随意出府惹事。
  武老将军听到皇上的口谕之后就生出一股寒意,愈发的谨慎,武氏做出这种事,他还要脸不可能他去镇国公府,干脆也不过去了,只让人传了一句话:好自为之,好好在府里悔过,否则别怪他不认她这个女儿。
  武老将军觉得自己这话已经很严重了,相信武氏也能听出来他话里的威胁警告之意。
  可武老将军到底不了解自己这女儿,她未出阁时在府中极为受宠,被几个哥哥宠着,又是老来女性子早就歪了,只是为了名声加上还算聪明还知道装贤惠搏个好名声,可这次她吃了这么大的亏,却不还是被轻拿轻放了。
  等武氏让身边的人去外面打探,听到只有很少的人提及,也很快被否认,觉得怎么可能有后母这么狠毒拿已故的继子开刀,传得少了,相信很快也就没了。
  武氏听到之后更加得意,五皇子再帮那个小畜生又如何?她这次不还是躲过去了?至于老爷……只要她还是武氏女,只要她大哥还是大将军,她爹还是老将军,就算是她犯了天大的事,她武家可还有丹书铁契,至少能留她一条命。
  等武氏准备妥当想重新修复她与镇国公的关系时,镇国公压根没见她,甚至没两日又抬了一个姨娘进府。
  以前好歹镇国公还会询问武氏的意见,武氏虽然每次装大度同意可却将后宅捏得死死的,结果这次镇国公压根没问直接就抬了。
  因为她的事几乎府里都知道,眼瞅着之前被她压着的姨娘竟然有蠢蠢谷欠动的趋势,她更加恨。
  也更加恨青竹苑的那小畜生。
  谢彦斐能想到武氏回去之后那日子肯定不舒坦,他这几日过得却极好,白天陪着世子练马,当然也只是解闷,他不可能真的到时候狩猎的时候让世子骑马,可如今只是在他院子里,溜达溜达也没事儿。
  晚上的时候他就给裴世子按头,只是每次按到最后他都会睡着,等第二天醒来跟世子同塌而眠。
  本来谢彦斐还觉得自己睡姿不好,可看裴世子不介意,干脆直接让世子搬到他的房间,更宽敞,主要是……床够大。
  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影青啊,这都几天了,你怎么还没找到一个机灵点的跟着本王学按头呢?世子如今在本王这里还好,本王能给按,可之后回去了,谁给按?你吗?影青你虽然笨了点学不会,但是好歹你也能找个能学会的啊?”
  影青垂着眼站在那里,心里苦:“属下……一定尽快尽快。”可问题是,属下委屈,属下一点都不笨,属下学得可快了,可主子不让属下找,属下能怎么办?
  他忍不住抬头,在对上裴世子也不经意看过来的目光下,蹭的一下低下头:这要不是五皇子长得实在是……不可能的事,他都怀疑,主子是不是看上五皇子了。
  可这怎么可能呢?除非主子不仅眼瞎这心也瞎了。
  那画面想想就受不住啊。
  牡丹宴的头一天,诸位京中的贵女以及官家女都拿到了于皇后亲自下的请帖,若是以往皇后亲自下贴邀她们去参加宫里的牡丹宴,这些贵女肯定与有荣焉,觉得能被皇后选中,是她们的福分,指不定何时就入了皇后的眼。
  若是能在宫里遇到六皇子,被六皇子看中选为王妃,她们指不定还能飞上枝头变凤凰。
  于皇后有两位皇子,四皇子穆王以及六皇子,除此之外,都是别的妃子所出,穆王如今又最得皇上看重,只是因为皇上还没有立储的打算,所以……刚年满十六的六皇子,其实也是有可能。
  就算日后没机会,六皇子是四皇子唯一的胞弟,还能不照拂着?
  更何况,前四位皇子,除了大皇子十几年前就没了之外,另外三位皇子都娶了王妃,甚至子嗣不少。
  唯独没纳妃的也就是五皇子与六皇子。
  五皇子虽然也是嫡出,可到底是前皇后所出,没了生母,就算是如今得了皇上的宠爱,可只是五皇子那模样与六皇子一对比,真是一个地上一个天上。
  有消息灵通的,从看到皇后这次竟然也给不少高门嫡府庶出的递了帖子继而一打探就懂了,这次所谓的牡丹宴……怕是一场相亲宴。
  还很大程度为五皇子准备的。
  想到五皇子那张脸,那些贵女就有些不想去,可也不是绝对的,至少那些庶出的,若是往日,哪里轮得到她们庶出的姑娘嫁入皇家?
  就算五皇子丑是丑了点,可好歹是个王爷,之前她们也没想法是因为五皇子没了生母,她们又觉得五皇子不受皇上待见,加上都眼瞧着要满十八了,连个职位都没有,空有头衔却没实权,也就是一个空架子。
  可结果现在不一样了,皇上重视……只这一点,就足以让不少人家开始打旭王妃的位置。
  而皇后发的帖子也表明了态度,庶女也不是不可以。
  所以这次宴会接到邀请帖子的姑娘们,形成了两个极端,有德有才身份矜贵的嫡女,是压根看不上五皇子,反而更看重六皇子,生怕会被五皇子给瞧上;另外虽然不差但是输在嫡庶上的庶女娘家也有权有势的,倒是盯上了旭王妃的位置,摩拳擦掌,决定讨五皇子的欢心。
  谢彦斐还不知道自己如今成了一块肉,被盯上了,他只当自己还是以前那个除了丑一无所有的皇子,觉得没人会看上他。
  可这些京中的动向却瞒不住影卫,禀告到影青那里的时候,他立刻去告知了裴泓,说了一遍之后看主子沉默,忍不住道:“看样子这次指不定王爷还真能领回来一个王妃说不定。”
  他之前还觉得谁能这么眼瞎啊,可前提是……若这个丑王爷是个镀金的,那丑王爷就变成了金王爷,还真有盯上的,还不少。
  裴泓垂着眼,面上没什么情绪,影青发现最近他也猜不透主子的心思了。
  或者说,其实从主子眼睛不好之后,他就没怎么猜透过主子的心思。
  影青也没当回事,转移话题:“主子,可要传膳?王爷说晚膳不用等他了,他进宫去陪皇上用了,回来估计会很迟。听说皇上专门找人给王爷做了衣袍,明日就穿新衣服去,看来皇上的确很重视。”不过王爷若是真的相中了,那估摸着也快,皇子大婚,又你情我愿的事,加上王爷这年纪,更加不用等,直接就定了。
  裴泓薄唇冷抿,他觉得心口更不舒服了,五皇子能找到王妃不是可喜可贺的事吗?
  可为什么他这么不喜?
  是因为终于有个这么关心他在意他的人突然又要理他而去所以难过吗?
  裴泓想不通,可他很清楚一点,他不想让五皇子参加这场宫宴。
  可他这几日瞧着五皇子挺欢喜的,这个心思又被他压了下来,本来这也没什么,可此刻听着这些,之前那个念头又重新浮现出来。
  这种感觉让他隐隐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太对劲,他对五皇子,是不是太过在意了?
  裴泓终于开了口:“不必传了,我不饿。”
  “啊?可主子你这几天都没好好喝药,再不好好吃饭,到时候身体吃不消的。”影青其实也知道这里是旭王府不是他们那里,经手的东西没那么干净,更何况是药,味重万一有些没闻出来就不好,所以也觉得暂时不喝也没事,可饭却是能试出来的。
  影青还想说什么,裴泓却没继续说的心思。
  影青只能出去了。
  所以等谢彦斐穿着一身新衣袍回来时,就从影青口中知道裴世子没用晚膳,说是胃口不好,他吓了一跳,赶紧让影青去准备晚膳,他则是一溜儿小跑回了主院,踏进去就看到裴泓之前住的那个客房窗棂开着,却没点烛火,只有回廊上挂着的灯笼照出他坐在窗棂下的轮廓。
  面前摆着一本木简,是谢彦斐之前见过的,上面刻了字迹,能用手指摸出来,因为裴世子眼睛看不到,所以不用点烛火,只是用摸的也可。
  可瞧着这一幕,谢彦斐不知为何心里有点酸,世子这般丰神俊朗文武双全的贵公子却落得这地步,他之前一直说给裴世子念不用他再自己看,结果自己说是说了,却一直没做到。
  而他自己把人带回来之后,除了困在这个小院骑骑马之外,别的也都干不成。
  他自己这个主人家倒是四处乱跑,还不着家。
  害得世子连饭都不想吃了,谢彦斐越想越觉得有点渣,他的脚步声忍不住放轻了,站在回廊上趴在窗棂前,没说话,脑袋枕在手臂上,巴巴瞅着裴世子,小声唤道:“世子……”
  裴泓抬头:“王爷回来了?新衣服可还合适?”
  谢彦斐摸了摸自己身上的衣服,明贤帝亲自盯着人做的,很合适,至少显得他没那么宽了,很简单的款式,因为宽松一些,倒是恰到好处,至少不看脸,勉强能过得去了。
  他这些时日见惯了自己丑的模样,乍然见到好看了那么一丢丢,还挺高兴的。
  加上不知道是不是他这些时日没继续喝那些汤药的缘故,脸上的黑斑虽然没下去,可至少没继续在脸上扩大了,瞧着也就没继续往下丑,还挺顺眼。
  可这会儿瞧着裴世子,他忍不住站起身,声音放得更轻了:“可合适了,本王瞧着自己都没那么丑了。”
  裴泓抬头望着谢彦斐的方向,心里想要见到五皇子的想法愈发强烈,强烈到这三年来,除了当年那一年为了留住宗主之位练那种武功的那一年之外,他从未有过这么强的想法。
  眼前的人近在咫尺,可他却看不到。
  大概是裴泓的目光太过灼目,让谢彦斐竟有种裴世子望着他的目光有点灼目的烫人,他抖了抖,觉得肯定是回廊里的灯笼光太朦胧了,才给他这种错觉。
  裴泓却在这时候忍不住笑了:“王爷本来就不丑。”
  谢彦斐瞅着裴世子那张俊美的脸,世子啊,你这是饱汉不知饿汉饥,要不是了解裴世子,他都会觉得世子在掫揄他,不过瞧着裴世子认真的模样,他忍不住道:“那是世子你没见过我现在的模样,你要是见了……肯定就不会这么想了。”
  裴泓眼底的笑意更深:“可如今我也看不到了,见过没见过又有什么区别?旁人看得是人,而我看得……却是心。王爷你有一颗真诚待人的心,拥有世间最纯粹美好的心灵,在裴某眼里,这一点却是极为重要的,所以这样的王爷正是世间最美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