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157)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谢彦斐之前没怀疑继后是思汝长公主,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于相爷后来时常进宫,他是看着继后长大的,不可能没察觉到,除非……思汝长公主先以假扮的别人进宫到了继后也就是前良妃的宫里,在她那里待了几个月将她的一举一动所有的行为习惯都学的一清二楚。
  随后趁着前良妃对栀子花过敏需要不见人半个月来取而代之。
  可她没想到成为了良妃,明贤帝依然不喜欢,她嫉妒之下,看到前皇后再怀孕心生杀心,以及那位被明贤帝夸赞的……大皇子。
  明贤帝压根不认识思汝长公主,依然是冷着脸,他浑身虚软没力,既然挣扎没用,干脆什么也不做。
  大概是看到他这模样,思汝长公主突然表情一收,笑了起来,“没反应,那我提醒你一下,我是二十年前你御驾亲征去边关与虞国打仗的时候,一次两军对垒,我女扮男装误闯你们的阵地,你一剑将我制服,那时候我帽子掉了,你看我是女子,对我网开一面,你忘了吗?”
  明贤帝皱眉想了想,依然没印象……
  思汝长公主眼底的癫狂愈发明显,猛地勒着明贤帝:“你不记得?你真的一点也不记得了?”她发了一会儿疯,突然吃吃笑了起来,“没事儿,过了今日,你会记得我的,也会后悔当年救了我。”
  她摸着明贤帝的脸,温柔笑着,却笑得人毛骨悚然,“你不是一直对于思芸那贱人愧疚吗,觉得当年就是因为你不信任她,才让敏妃有机可乘陷害她与侍卫通女干?不过啊,皇上你怕是不知道,当年的事……可不是敏妃做的,而是早就将良妃杀了取而代之的我做的,只可惜,因为我那时候是你那皇后的嫡妹,你压根没怀疑过我,哈哈哈……
  她凭什么要霸占你呢?你应该属于我才对,我得不到的,别人也休想得到。你们都是负心人,那个人也是,他说爱我,这辈子只爱我一个!可结果呢,他只是贪恋我的长公主身份,他在外竟然还养着他那个表妹外室,还敢生了孩子!哈哈,他不是想跟他表妹做鸳鸯吗?那就做好了,去地下做一对鸳鸯好了!皇上你不知道,他们当时哭着跪着求我,可是我……亲手把他们推下去的,那惨叫声啊,听着可真痛快……
  他们都是为了我的身份,可只有皇上你不会,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觉得我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可我对你全心全意,可你的眼里为什么只有那个贱人!”
  明贤帝说不出话来,他听到阿芸被害死竟然是因为她的时候,睁大了眼,因为太过愤怒眼角甚至撑烈流血,却根本动弹不得,无力挣扎。
  可这折磨还不够,她继续吃吃笑着,“这世上只有我能负别人,谁也别想负我!所以她非死不可,还有你那大皇子……是我派去的人暗杀的,伪装成意外……真是可惜……”
  谢彦斐攥紧拳头,吼出声:“闭嘴!你别说了!”
  思汝长公主猛地朝他凶狠看过去,“还有你!本来想一起除掉的,可惜啊,怕太显眼,可你为什么不死?不过……哈哈你也活不成了,知道我为什么选在今日?让德妃选在这个地方吗?”她摸着明贤帝的脸,“皇上,今天可是那贱人的忌日,我要让她眼睁睁亲眼瞧着她唯一在世的皇子也死在这天,让她死不瞑目!死了也不安生!皇上你是不是特别恨我?不用怕,就算是我死了,我们也能做一对鬼鸳鸯,哈哈……”
  谢彦斐觉得这女人简直疯了,她是真的不要命,要么直接一起顺利带走明贤帝,彻底将人属于她一个;要么失败,那就是死也要带着明贤帝一起去死。


第87章 三章合一
  明贤帝终于气得吐出一口血, 一双眼耷拉着,喉咙里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显然怒极想要强行催动被压制的内力反抗。
  “别费力了,哈哈, 这是我从十二楼专门制毒的那里寻来的三味药,其中一味就给了皇上你那大皇子, 他当时心急自己的母后, 赶过来的时候急火攻心催动早就在军营下了的毒药,毒发而亡。只可惜,路程太远, 他赶回来时带的人就那么点, 也没军医, 压根没发现是中毒,等他死了, 我安排在他身边的人把解药又给他服了, 只当他不小心摔进猎人准备的陷阱, 被刺穿了五脏六腑而亡。”思汝长公主每说一句,明贤帝嘴角就有血流出, 鲜红的血落入她的眼底, 更成了愈发疯狂的兴奋。
  “皇上你服用的就是第二种了,就算你把全身的血都吐完了,我也能想办法把你的尸体保存完好,我若是死了,那我们就同棺而眠, 当一对鬼鸳鸯;我若是活着,你放心,臣妾……日日守着你,这样,你就完全属于臣妾了……哈哈……”
  癫狂的话让在场的人全部都变了脸色,没想到一向柔弱端庄贤淑的继后竟然是假扮的竟然还有这么可怕的一幕。
  可他们不敢轻举妄动,皇上还在她手上,生怕一旦惹怒她,她真的敢杀了皇上,留下尸体共赴黄泉。
  她死了不要紧,可皇上不能死,否则整个大谢都将大乱。
  谢彦斐深吸一口气,他瞧着思汝长公主不对劲,对明贤帝死了能陪着她更多过一起死了。
  他想拖延时间,另想别的办法,让思汝长公主暂时打消共死的念头,他想了想,开口转移思汝长公主的注意力,只要不提到明贤帝,她似乎就没这么发疯:“你说一共有三种,另外一种呢?”
  谢彦斐猜到应该是自己身上,他装作不知道。
  果然,思汝长公主得意看他一眼,之前落在明贤帝身上痴狂的表情缓和不少:“自然……在你身上喽。我杀了那贱人和她的大皇子,怎么会舍得你这个小的?”
  明贤帝嘴里吐出的血更多,显然没想到谢彦斐竟然也被下了毒,他着急看过去,却无法动弹,只是接触到谢彦斐冷静的眼神,让他渐渐冷静下来。
  这不像是老五的性子,他这是在……拖延时间?
  明贤帝之前被这一连串打击震得神智不轻,可他如今死不死已经不重要,他不能让老五死,这是阿芸留下的唯一血脉。
  明贤帝干脆头一低,装晕。
  这样没有任何回应反应的木偶,果然让思汝长公主冷静下来,她克制着本性二十年,她早就在那个宫里嫉妒疯了憋疯了,她设计这一切就是想看到他悔恨痛苦不已的表情,只有他痛了,她就痛快。
  凭什么只有她一个人受尽情爱折磨,他还能缅怀于思芸那个贱人?
  现在晕了,就没意思了。
  可思汝长公主没松开手,他如今可是她唯一能活着的筹码,虽然死了当一对鬼鸳鸯不错,但要是能活着反过来让这位高高在上的皇帝伺候她,也不错。
  谢彦斐看着思汝长公主:“我不信,我觉得自己身体挺好的,不像是中毒的模样。”
  “哈哈,那是你蠢!”思汝长公主睥睨瞅着谢彦斐,不屑道:“我给你下了十来年的毒,你可从没发现过。当然,就算你现在知道也没用了,你体内的毒素怕是已经融入你的血脉,你全身的血液怕是都是毒,就算是你不再服用,就算你找到解药,你怕是也活不久了。哈哈,你瞧瞧你这幅鬼样子,又丑又胖又蠢,本来我当年也想直接杀了你的,可瞧着他瞅着你缅怀的模样,我就想让他痛苦想让于思芸好好瞧瞧她的皇子是如何的生不如死!”
  思汝长公主得意瞧着自己的杰作,越看越满意。
  裴泓周身的怒意已经克制不住,若非被谢彦斐死死扣着手,早就爆发。
  思汝长公主的目光在两人角落的双手上扫过,眼底闪过兴奋的光,怪笑一声:“真是一对可怜的鸳鸳,我唯一没想到的就是于思芸这贱人的儿子竟然是个断袖,哈哈,不过说起来你们也算是有缘,若非我,怕是世子你还遇不到他,被这么一个人纠缠,一开始是不是特别恶心?”
  裴泓抓到重点:“你什么意思?”
  谢彦斐暗叫一声糟糕,他隐瞒了大施氏可能是世子亲娘的事,显然他猜对了,思汝长公主打算说,看如今到了这一步,既然瞒不住,世子应该也想知道他大哥到底是怎么出事的吧。
  思汝长公主吃吃笑:“裴世子,裴泓,裴闻安,你知道你那位名义上的大哥裴闻平是怎么死的吗?”
  裴泓咬牙:“如、何、死、的?”
  思汝长公主指了指外面已经凉了的德妃尸体:“她去宫外买的命,我吩咐的,你怕是不知道,她这一身功夫可都是我教的,不仅如此,可还教了她不少东西,她那个儿子还以为我要让他当皇帝,哈哈想得美,就算是要当,也是我的六皇儿当!不过她们这对母女倒是还有点用,至少帮我的天鹤派打理的这么好……至于你那大哥,要怪只能怪他多事。说起来,你怕是还不知道一个秘密吧?”
  裴泓却是格外冷静,因为看不到,干脆闭上眼,一身锦袍站在那里,长身而立,更像是一尊雕像:“是什么?”
  思汝长公主不信他真的这么沉得住气:“你怕是不知道你大哥不是你亲大哥吧?你可不是你娘生的。”
  她的这句话让在场的人倒吸一口凉气,世子不是世子的娘生的?什么意思?
  思汝长公主一直瞧着他,盯着他紧锁的眉头,更得意了:“你娘并不是已故的小施氏,而是她的同胞姐妹大施氏。十八年前大施氏回来过,还怀着孩子,也是她活该短命,她回来就回来,却刚好碰到了我,当时我没戴那张面皮。我当年去过邵国,她见过我,她当时的身份是邵帝的宠妃,她如果那时候不跟踪我,我也许不会想杀她,可谁让她那么多事呢?
  只是我没想到,她另一个身份竟然会是大施氏,甚至还把自己的孩子跟小施氏生的死胎换了,让我以为她与她生的小畜生都死了。
  若不是这次大公主那个蠢货找过来,说是发现她母妃敏妃当年不是害死前皇后的真凶,想跟我合作找出来还她母妃清白,哈哈哈,她怕是不知道她母妃当年就是为了留下她的命才给我当了替罪羊吧?
  不过也多亏了她提醒,让我想起来最近接连发生的事,以及五年前那位裴府大公子私下里打探大皇子死的事。本来我没多想,只当你这大哥是在军营的时候发现什么才会想要追查当年已故大皇子的事,才下了手灭口。
  可没想到,他的姨母大施氏竟然是十八年前差点坏了我的事的人,我让人将裴府所有人的画像都找来,看到小施氏那张脸……我才想清楚这一切,你们想要算计找出我,行啊,那我就让你们找到。
  要不是这张脸皮坏了,本来还想陪你们多玩几年,只可惜啊……”
  她可惜的看了眼角落,再看向裴泓周身的可怖气息,突然抬起手腕,直接拿起手里的匕首,毫不犹豫刺向明贤帝的肩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