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113)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武老将军面色惨白,望着马车不祥的预感也愈发的浓,她真是……真是……
  武老将军抱着被锦盒装着的丹书铁契匆匆进了宫,希望世子能看在这丹书铁契,饶了他这继母一次,至少……留下一条命。
  这次闹得这么大,就算是以儆效尤怕是皇上也会重罚。
  两罪并罚还加重,那……必死无疑。
  武老将军到御书房的时候,武老夫人递到太后那里的帖子被拒了回来,上次武氏犯了事武老夫人就求到太后那里,太后看在远亲的份上,加上也是自小瞧着武氏长大的,也就应了。
  事后明贤帝虽然将武氏轻拿轻放,却没打算下次还被求到太后头上,所以之后就亲自去了一趟太后那里,表明自己的态度,这次可以放过武氏,却没有下次。
  太后知晓自己这次的手伸得有些长,她帮一次是看在过往的情分,可第二次她也没打算帮,所以这次御书房那边的消息传到后宫,太后没先接武老夫人的帖子,而是先去让嬷嬷询问,等得到武氏在京中百姓面前做的事,直接让人拒了武老夫人的拜帖。
  武老夫人在宫门口等的心急,可等来的却是拒绝,她早就不年轻的身体晃了晃,颓然倒回轿子里,一行浊泪流下来:糊涂啊……她为什么这么糊涂啊……
  这次,连她这个当娘的,怕是也救不了她了。
  武老将军抱着丹书铁契进了御书房,从头到尾他的头垂得低低的,自觉没脸再见皇上,尤其是上次在御书房的时候他还信誓旦旦与五皇子打赌他了解自己这女儿,只是一念之差绝不会有第二次,可这才多久他这老脸就被打了?
  武老将军知道如今最妥的办法就是降低这件事的影响,让受到牵扯的几人的怒意都消了。
  有圣旨在,丹书铁契是绝对保不住,与其歪缠,不如痛痛快快把丹书铁契交出去,换皇上的好感,念在他武家几代人为大谢鞠躬尽瘁的份上,至少……能留下小女一命。
  别的,他已经不奢求了。
  武老将军一进去,到了近前,直接跪了下来:“皇上……罪臣前来告罪。”
  明贤帝瞧着武老将军苍老的面容,叹息一声,武老将军忠心他是信的,几代都是忠君之臣,只可惜,老来得女把这女儿养得……不知所谓。
  “老将军,你可知朕这次来所谓何事?”明贤帝皱着眉,头疼不已,可这次也没打算再饶了这武氏,有一有二就有三,更何况,他是皇帝,老五已经把前后的事情说了出去,他能为武家开恩一次,却不能开第二次。
  否则日后都纷纷效仿,哪里还有规矩可言?
  武老将军低着头,诚恳认错:“罪臣知道……罪臣已知那逆女坐下的恶事,罪臣也不为她辩驳,改怎么判怎么判……罪臣按照赌约愿意奉上我武家的丹书铁契交予裴世子……”他转过头,眼瞧着要朝裴世子道歉,裴世子看不到,察觉到细微的动静,皱眉,谢彦斐直接挡在裴世子面前,笑眯眯上前把老将军给搀扶起来。
  “老将军你这是做什么?道歉就道歉,哪里有给晚辈磕头的?再说了,错的也不是老将军你啊,是世子的继母武氏,再说了,长辈给晚辈磕头,可是要短、寿的。”谢彦斐咬着牙,这武老将军打算倚老卖老用这一招博同情留下武氏的命吗?
  可惜他想得挺美,丹书铁契他要,武氏的命他也要。
  武老将军的心思被五皇子戳破面皮抖了抖,苦着一张老脸:“老臣只是……只是觉得没脸,她坐下这等事,让老臣对不起镇国公,把这样的逆女给他当了夫人,给世子当了继母……老臣愧对列祖列宗啊,愧对已故的裴施氏,愧对……”
  谢彦斐耷拉着眼听着,等武老将军唱作俱全都齐活了,他笑着道:“没事儿,等武氏伏了法,到了地下,这姐姐妹妹的能亲自道歉不是?不过老将军你可以放心,这事……都逃不过。”
  他这似笑非笑的模样让武老将军莫名心里咯噔一下:“王爷?”
  谢彦斐慢悠悠道:“老将军怕是忘了一句话,子不教父之过,身为人子人女,武氏被教的这般恶毒,老将军怕是也逃不过一个失责吧?”
  武老将军抖了抖,他原本仗着自己是老臣,至少能想着保下武氏一命,可五皇子这是什么意思?难道还要追究他这个战功赫赫的老臣不成?
  谢彦斐还就是这么想的,他突然转身看向钱全:“钱公公,劳烦先把镇国公、裴世子等人请出去稍后,本王还有一些赌约的事要与父皇与武老将军细谈,暂时还不便对外一起说。”
  钱全看向明贤帝,得到指示,立刻弓着身将御书房内除了明贤帝谢彦斐武老将军三人之外的人都请了出去,他自己也将朱红色大门一关,隔绝了外面所有的一切。
  御书房内,只剩下谢彦斐三人,明贤帝不知道老五要做什么,赌约不是已经很清楚了吗?就是之前老五说的,还有什么事要详谈的?
  御书房隔音不错,谢彦斐倒是不担心世子能听到,他虽然不打算告诉世子坟墓发生的事,可没打算就这么让武氏逃过这事,至于武老将军还想给她求宽恕?想得美!
  谢彦斐撩起衣袍直接跪了下来:“父皇,儿臣之所以将他们都请出去,是为了世子着想。因为儿臣接下来要说的是,太过丧心病狂,太过狠辣,有些人太过不配为人!”
  武老将军听着五皇子愤怒说出的最后四个字,浑身一激灵,他抱着锦盒的手抖了抖,心底的不安一点点扩大。
  明贤帝还是头一次见到老五发这么大的火:“怎么了?老五你慢慢说,有父皇给你做主!”
  谢彦斐道:“父皇,之前的事你已经都知道了,武氏为了陷害世子杀人最后夺了世子之位要杀施姑娘之外,她还吩咐人做了一件事。其实是儿臣提前察觉到了这件事才有所防范,世子对外说自己察觉到,是为了护住儿臣,不想让儿臣被报复,但是……这件事其实还有一点儿臣隐瞒下来,是不想让世子难受。这件事就是,其实为了让世人更相信世子杀人,武氏还打算做一件事,那就是……毁了裴施氏也就是世子生母的坟墓,让世子瞧见之后去寻武氏,到时候因为愤怒世子必定会抓狂发疯恼怒发难,可死人坟墓被毁这种事对死人本就……世子定不会当面说出来,这也是武氏早就想好的,所以,到时候一向温文尔雅的世子突然发疯,之后施姑娘又死了,如此才更加会让人相信,世子不仅丧心病狂杀了自己的表妹,还发疯连自己生母的坟墓都毁了。这样歹毒的心思,这样连死人都不放过,之前是裴大公子,如今是裴施氏,接下来呢……武老将军,本王且问你,如果有人毁了你老娘的坟,你会怎么做?让老人家死了都在地下不得安生,这样的人……还配为人吗?本王就问你,武氏……她配当个人吗?”
  武老将军彻底傻了眼,他难以置信地瞪着五皇子,脑子里乱糟糟的,根本无法思考,什、什么?她还让人要毁了、毁了裴施氏的坟?这样有损阴德的事她怎么做得出来的?
  武老将军差点一口气没上来,如果有人敢动他老娘的坟,别说只是疯了,他拿了大刀就找人去拼命。
  可此刻换成他的女儿,就算是他再心疼再宠那孩子,这时候说是配这个字也说不出口,他白着脸,突然颓然倒在地上,他没脸,他觉得自己活了这么大的年纪,竟然教出这么一个女儿,他竟然还舌忝着脸来给她求情……他怎么会生出这么一个逆女!
  武老将军慢慢低下头:“五皇子……你说得对……她不配。”
  只是说完这句话,他自己先没忍住流下泪,他这一生战功赫赫,立下汗马功劳,无愧于列祖列宗,可没想到,竟然生出这么一个逆女,竟然连动人坟墓的事都做得出来。
  五皇子说得对,子不教父之过,是他……没教好啊。
  谢彦斐看着瞬间苍老了十岁的武老将军:“如果老将军不信,此刻可以去裴家祖坟后的一片林子,走一炷香,那里的一棵树上绑着一个人,是武氏在裴家的心腹,也就是动手掘坟的人,他旁边还有铁锹等物。之所以没当场说出这种事,不是因为本王想饶了武氏,而是不想让世子难过,身为人子,世子自小丧母,后又丧兄,生母与兄长对他而言多么重要相信武老将军你也深有体会,他眼睛不好,本王是不想让他伤心才隐瞒这一切,可不代表这件事就当没发生过。武老将军,如今,你还要替她求情吗?”
  武老将军摇头:“……老臣绝不会再为她说一个字。”
  谢彦斐这才满意了,看向也气得不轻的明贤帝:“父皇,儿臣请你为世子做主。武氏先陷害裴大公子,后陷害世子又绝人坟墓,虽然被提前察觉,可害人之命等心思却昭然若揭,如此歹毒大恶之人若是不严惩以儆效尤,怕是天下大乱,对仁义之人不公。儿臣请求父皇判武氏斩立决;镇国公治家不严,降爵处理;武老将军教女有过,念起年事已高,由其二子代为受过,罚兵部左侍郎武任颐连降两级为郎中,以儆效尤。”
  谢彦斐之所以动武老二,是因为武老将军当初为了让老大当将军,也不功高盖主,直接把兵权交了出来,他现在一个没有任何实权的,也惩罚不到哪里去,武家老大是将军,却镇守边关一时半会儿回不来也不能做什么,可老二若是在武氏死了之后给妹妹报仇可就划不来,降了他的职,除了给武家敲山震虎之外,也是想让武老二怨上自己这妹妹。
  好不容易爬上去的三品侍郎成了五品,两降两级,他就不信武老二还能不气被连累。
  武老将军傻了眼,可对上谢彦斐没什么表情的双眼,愣是到了嘴边的话吞了回去:他突然明白,武家……大势已去。
  明贤帝也好久没出声,他倒不是想别的,而是突然发现自己这儿子……是不是长大了?
  竟然想的这般面面俱到。
  只是有一点,他神色复杂瞧着谢彦斐:老五这么为世子着想,真的不是因为心疼怕世子因为这件事受到伤害,所以才这么迂回的帮世子讨回公道?
  明贤帝没想到老五前十八年浑浑噩噩的,临到头了,竟然是因为动了心思才促进自己突然成长。
  明贤帝既老怀宽慰,又忍不住发愁:可老五你怎么就看上裴世子了呢?
  明贤帝叹息一声:“朕觉得老五这个提议极好,就按照老五说的办。既然武老将军的二公子代为受过,连降两级,那镇国公治家不严,也连降两级好了,从镇国公降为忠义伯。”降得这么狠,明贤帝想了想,给了一个稍微好一点的封号。
  谢彦斐没想到镇国公被削的这么狠,怕是镇国公哦不是以后就是忠义伯了,估计能气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