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60)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裴泓也不知自己怎么想的,他偏过头,明明什么都看不到,可听着往后躺在那里的五皇子,突然发现与人同塌而眠也不是这么不能忍受,至少……他此刻听着五皇子明显带着傻乐的呓语声,在无法辨别到底是什么之后,有些忍不住想探入他的梦境,想瞧瞧五皇子到底做了什么梦,睡梦中也能这么高兴。
  他已经很久不知道高兴是什么感觉了,上一次是什么时候?
  第二天谢彦斐醒来时,是被日光照在脸上照醒的,他动了动眼睛,想躲开那扰人的日光,努力把头往什么地方拱,拱来拱去,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谢彦斐半梦半醒间伸出一只手摸了摸,发现先是摸到了平坦的东西,可也不像是床榻,还热乎乎的,仔细摸摸还有心跳呢。
  他一激灵彻底清醒了:这特么……是人的胸膛吧?
  他眯缝开一条眼缝,可这一幕让他整个人都惊呆了,还算大的一张床榻上,自己占了大半,手脚并用扒在裴世子身上,这也就算了,还把裴世子挤到了边边角的地方,要不是他跟个变异的胖八爪鱼一样扒着裴世子,裴世子铁定已经掉下床榻了。
  裴世子还闭着眼沉睡,只是睡得并不稳当。
  谢彦斐这会儿是一点睡意都没了,心虚不已,可他也不敢动,他这会儿要是把手脚都收回来,裴世子肯定啪叽一下就掉地上了。
  可这要是不收,等下裴世子醒了,这岂不是……尴尬?
  只是他昨晚上怎么睡下的,他记得自己好不容易完成了一套指法,他就是想闭一闭眼歇歇再来一次,结果就没意识了。
  想着自己现在还能躺着,肯定是世子把他给搬过去的,想着世子眼睛本来就不好,还得照顾他,他就心虚又内疚,可现在的麻烦是,他在怎么不惊动裴世子的情况下完美把自己的手脚收回来。
  这天色都晒屁股了,要是往日裴世子早就醒了,如今还沉睡着肯定是自己睡相不好折腾到世子了。
  谢彦斐愈发内疚,可还没等他想出个办法来,与他有同样想法觉得自己主子都这个点了肯定已经醒了的影青,管家只把人带到门口就回去了,王爷这段时日不让人没吩咐不许进来,可还是裴世子的人应该没事,可即使如此,管家也不敢进来。
  所以最后只有影青一人过来,他看到自家主子的房门没关严,随手一敲:“主子,属下回来……额,回来了……”
  因为谢彦斐这王府就他一个主子,主院他的住所很大,可别的客房因为没人住,所以只打扫干净没任何别的东西,所以连个屏风也没有,影青这么一推门,床榻上的情景一览无余。
  影青目瞪口呆得盯着房间里的情景彻底傻了,他瞧着把主子扒着可怜缩在床边一角的谢彦斐,尤其是对上五皇子看到他时浑身一僵心虚的模样,他握着手一拳砸在门框上:他只是离开主子一晚,五皇子的罪恶之手果然已经伸向了主子吗?
  他之前就怀疑五皇子男女通吃,可没想到五皇子动作这么快!
  怪不得昨晚上非要把他支开!
  谢彦斐哪里会想到影青会突然出现,他本来就心虚,这会儿还被裴世子的属下看到了万一觉得自己苛待了裴世子怎么办?可他这心虚看在影青眼里可就渲染了一层不一样的色泽。
  谢彦斐不知道啊,影青是被自己脑补给冲击到了,他也不想想以他主子的身手,要不是自己愿意的,谁能碰得到?
  裴泓其实早就醒了,他就是没动,一方面是累得,一方面是因为感觉到五皇子醒了。
  五皇子睡相是真的不好,他又不习惯跟人亲近,偏偏昨晚上他刚把五皇子摆好,还没来得及去把门给落栓,五皇子昨晚来的时候只是把门踢上了。
  可他刚弯腰把人摆正,就被五皇子给抱住了,睡得死死的。
  他只能也躺了下来,结果愣是一夜没睡着。
  五皇子醒的时候他能感觉到,他睁开闭上也没区别,所以即使醒了也是闭着眼的,结果就发现五皇子醒了一直在盯着他看,也没把手脚收回去,他本来一开始没出声是怕五皇子尴尬,结果五皇子没收回去,他还决定要不要适时候醒来的时候,影青的声音就传来了。
  接着就是影青咣当一声,他只能把眼睁开,朝影青的方向看过去:“怎么?”
  一夜未睡,他的嗓音哑得厉害,这听在影青的耳边更刺激到他,他幽幽看着一脸茫然睁着小眼神无辜瞅着他的五皇子,这时候五皇子那张脸与主子那张脸一起看过来,对比过后,影青悲痛谷欠绝转身:“属下……属下在外等着主子……”
  走出去好几步,还是硬着头皮回来把门给关上了,关上之前还含幽带怨愤怒瞪了谢彦斐一眼。
  谢彦斐被瞪得莫名其妙,不过被影青这么一打搅,倒是没这么尴尬了,他装作很是自然地把手脚收回来,“咦,世子你醒了啊,嘿嘿,本王睡相不好。”所以,这都是睡相的错,本王绝对没有欺负你的心思啊。
  裴泓也坐起身,他昨晚上本来要脱外袍的时候五皇子进来的,后来更是没来得及脱衣服,这会儿身上的外袍估计已经不能穿了。
  他神色自若地起身,谢彦斐赶紧也下来,只是脚刚落地,大概是趴着压到腿了,有点麻,他的脚踉跄了一下差点摔倒,被裴世子扶了一把。
  谢彦斐道了个歉,抬头就对上裴世子皱巴巴的外袍,一向丰神俊朗的世子哪里这么埋汰过,谢彦斐更心虚了,“世子啊,我去喊影青进来给你找衣服换下来啊。”他说完,本来想一鼓作气跑出去的,只是跑了没两步,腿麻,就变成一瘸一拐往外走。
  等出了门,就看到影青在一棵树下站着,背影萧瑟孤寂悲愤,像是一匹被抛弃的老马,那叫一个……奇怪。
  影青听到动静回过头,本来就一副被雷劈的模样,在看到谢彦斐一瘸一拐的模样之后更是像是被雷连劈三道,一道浑身抖一抖,到了最后难以置信瞪圆了眼:难道、难道……他想错了?是主子……主子……
  不可能!主子怎么可能会看得上五皇子这……
  他盯着谢彦斐的脸,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主子怎么会看得上这样的五皇子?不,也许也不是一定的,毕竟……主子他、他瞎啊。
  影青瞧着五皇子还朝他露出一个喜滋滋的笑,还挥了一下手:“本王让人去传膳,你去服侍你家主子洗漱换一套衣服哈。”
  影青:“……”
  谢彦斐瞧着一脸木然的影青,心想以前瞧着挺机灵一小伙,怎么突然就这样了?难道是昨晚上安排那么多人累着了?谢彦斐也没多想赶紧去让管家传膳,顺便去洗漱了。
  影青没能进去房间,裴世子一向都是自己穿戴,等裴世子穿戴整齐出来后,谢彦斐已经精神抖擞洗漱好回来了,身后还跟着管家以及一众小厮,将早膳摆在石桌上,就恭恭敬敬退下了。
  谢彦斐扶着裴世子在一边坐下,他坐在对面,邀请影青也一起用,影青一脸复杂地看着谢彦斐,摇头拒绝了。
  谢彦斐奇怪,他怎么觉得这影青出去一趟再回来怪怪的?难道是来了他的地盘觉得不如镇国公府自在?
  不过影青不愿意他也没多想,裴泓看不到影青的脸,但能感觉到他再三谷欠言又止,只当是有事要禀告,让影青去自行用膳。
  影青想了想还是出去了,他觉得自己在这里,一想到主子与五皇子……他就心痛地吃不下饭。
  主子他怎么下得去口的?
  虽然瞎了,但是不能自暴自弃啊。
  他都不知道到底这算是谁糟蹋谁了。
  难道主子因为之前的事在报恩所以勉强……勉强……
  谢彦斐不知道影青能想到别处去,他与裴世子用过膳之后,刚好影青也回来了,他想到自己的睡姿,也不知道给裴世子按头是给他帮忙还是添堵了,这样睡不着也是影响效果的吧?
  他想了想,把视线看向了一旁的影青,眼睛蹭的一下就亮了。
  影青被谢彦斐看得浑身僵硬:不,他是不会帮忙劝主子的,就算五皇子对主子的确好也不行。
  谢彦斐心想早晚他也要教会针灸的,但是他不可能时时和裴世子在一起,交给影青不就行了?先学穴道按摩,到时候教针灸手法的时候也是手到擒来。
  谢彦斐咧嘴朝影青笑得更真诚了:“影青啊,本王昨晚上替你主子按头,觉得那套手法极好,你要不要学了之后帮你主子按一按啊?”
  “按、按头?”影青茫然看过去。
  谢彦斐颌首:“对啊,世子眼睛不好,本王听说常按一按对眼睛有好处。”他开始胡诌,反正他是王爷他说的就是真理。
  影青脑子里有根弦搭上了:难道他是误会了,主子压根跟五皇子没什么?睡一起就是因为按头累了所以直接歇在一块了?
  对啊,主子怎么可能会看上五皇子?
  再说了,五皇子可是王爷,怎么可能被人压?
  影青顿时神清气爽了,瞧着五皇子觉得也重新从面目狰狞到还是挺憨厚可靠的:“王爷既然这么说,那属下……”
  一旁的裴泓垂着眼,不知想到什么,在影青开口答应之前拒绝:“不必了,他不一定学得会。”
  影青怔愣看过去:“主子,属下能学得会……”
  裴泓朝影青的方向看过去:“不,你学不会。”
  影青:主子怎么了?他记东西很快,武功的功法一遍就会了,只是按个头,他就算是不会,比照着对着按不就行了?
  裴泓面无表情又重复一遍:“你,不会。”
  影青怔怔的,莫名重复一遍:“属下,不会。”
  谢彦斐以为影青在勉强答应,想了想的确有点强人所难:“影青你记性不好啊,你早说啊,那还是……还是本王先继续按吧,你早点找一个记性好的,聪明点的,等回头你们回镇国公府了,也能帮你主子。”
  影·记性不好·不够聪明·窦娥·青僵硬着脑袋点头:“……是。”
  可属下……真的真的很聪明啊。
  谢彦斐用过早膳之后,就把管家等人喊来一通,安排好,这几日世子就住在旭王府里的,对世子就像是对他一样,不得有任何怠慢,否则就卷铺盖卷回家。
  管家等一众人鹌鹑似的听着颌首,之后对待裴世子俨然就是另外一个男主子。
  谢彦斐这才满意了,他怕等下自己离府之后这些人看世子眼睛不好不上心,他估摸着他等下出门之后得晚膳才能回来。
  毕竟要演戏,就要足一些。
  谢彦斐猜得不错,他交代完没到半个时辰,离下朝刚没多久宫里就来人了,同时抬来了一顶轿子,请谢彦斐进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