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19)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谢彦斐沉思,他觉得于容琅肯定不会错过这个好机会,那就是于容琅来了,但不是走的正门,想要打探到于容琅下一个目标,那需要偷听谈话,要是听不到,他就不能算计于容琅了。
  他的目光在地图上瞧着,目光落在这宅子后院扩充的地方,他点了点:“世子,影青可曾去过这个宅子的后院这一大片空地?这里好像扩充过了,不知是什么?”
  影青去过这私宅发现主人曾经是个青楼女子,这刚好与他最近要寻常的风尘女子身份吻合,他怀疑这段氏可能是他要找的人,既然如此,自然是查过,“是一片灌木丛,杂草丛生的,是一片荒地。”
  谢彦斐皱眉,好端端的后院不会只弄一片荒地,灌木从高,隔绝了墙外,怕是不想让人看到里面的情景,加上于容琅当时腿上的泥土,可能两人私会有密室,那就在那一片。
  想到这,谢彦斐只能赌一赌了,“世子啊,影青的轻功怎么样?要是让他躲在一处听一个高手的墙角,他会被发现么?”
  裴泓心下一动,却没多问:“他自小修习武功,轻功一流,闭气功夫也绝顶,即使再高的功夫,只要一动不动,完全可以避开。”毕竟身为影卫之一,擅长的就是隐蔽探听功夫。
  谢彦斐放了心,把自己的计划说了:“那我就厚着脸皮再借用影青几日,不过怕是接下来几日枯燥了些。我需要他在这灌木丛中寻到一个藏身之所方便谈话的密室,之后寻个能听到里面谈话的地方藏起来,偷听到……”他想了想,咬牙说了,“最近葛大人再找的那个采花贼的下一个目标。”
  “嗯?”裴泓猛地抬头,“采花贼?”
  谢彦斐挠挠头,这让他怎么解释自己为何会知道?“这……一时间也说不清,世子你就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了,这魏姨娘……估计这段时间还会与这贼子私会,我想知道他下一个目标,想提前阻止。”
  “为何不直接将他抓住?”裴泓压下心头的惊涛骇浪。
  谢彦斐摇头:“他身份比较特别,如果不抓个现行,他不会承认的,到时候无法定罪,下次他就不会这么轻而易举上钩了。”
  裴泓自然对最近这些时日那个臭名昭彰的采花贼有所耳闻,只是对方身手极好,又擅长隐匿,他的人竟然也没能追踪到,没想到,竟然就藏匿在城中。
  裴泓的面色也凝重下来,“王爷放心,我会吩咐好影青,这件事会替王爷办好。”
  谢彦斐松口气,“影青只需要探听到目标是谁即可。”他虽然知道于容琅接下来会动手下一个目标,却不知道是谁,书中也是一笔带过,于容琅是后来很久才伏法的,如今他祸害的下一个目标为了名声并没有说出来,所以他知道有这个姑娘,却并不知身份,只能让影青去听墙角。
  等打探出了之后,他就借用这个姑娘的身份,提前守株待兔给于容琅下套,将他给捉住。
  谢彦斐陪裴泓用了晚膳,他怕时间晚了耽搁裴泓的时间,就先送裴泓回了镇国公府,他随后坐着王府的马车回去了。
  裴泓身边跟着影青,等回到青竹苑,影卫现身。
  影青路上已经听到谢彦斐的计划,惊讶不已,尤其是事关采花贼的,“主子,这五皇子……是不是知道的太多了?”
  比他们这专门打探消息的无影宗还厉害。
  裴泓听完一直在沉默,他之前对五皇子了解不多,这几日所见五皇子的确与传闻不同,可他也与传闻不同,人表现给别人看的也只是自己想的,也许五皇子与他一样呢?
  身处皇家,母后亡故,父皇不亲,隐藏一些实力装疯卖傻也不是不可能。
  只是……如果以前是装傻,怎么突然就想改变了?
  这才是裴泓想不通的,可既然想不通,不如静观其变。
  裴泓挥挥手:“暂且不管,将王爷说的那个宅子今晚上你带几个人搜查一遍,找到可能的密室,无论像不像,都派一人日夜守着。务必查到王爷今日提到的采花贼下一个目标。”
  影青心里还有很多疑问,可既然主子这么说了,他只能压下,很快领命前去。
  接下来几日,影青带过去的人,日夜守在宅子的几次,动也不动,静待猎物上钩。
  而另一边,魏姨娘回去之后就让宣平侯去宫里让皇上把杜香骊给放回来。
  结果皇上压根不见他。
  虽说贾嬷嬷死了还把所有的罪都揽了下来,可要走程序,魏姨娘没证据早早就放了,可这杜香骊是皇上亲自下令关的。
  皇上不开口,大理寺这边只能等三堂会审之后再放人。
  宣平侯被魏姨娘闹得没办法,皇上见不到,只能去找大理寺卿许大人。
  许大人一推三不认,一脸难办:“侯爷啊,不是本官不放人,实在是苦主不发话,皇上那边本官也是没法说。再说了,侯爷也不用急啊,既然这事是那贾嬷嬷一人所为,早晚杜四姑娘也是要放出来的,何必这么着急呢?”
  宣平侯是不急,可止不住魏姨娘在耳边吹床头风。
  魏姨娘自从出了贾嬷嬷这事,加上旭王一直紧咬着不放,她就怕节外生枝,哪里等得了继续让她的心肝继续在狱中受罪?
  最后许大人话锋一转,“看侯爷这么为难,本官就替侯爷指条明路。皇上如今最看谁的面子,相信侯爷那日也见到了,加上他也是苦主,只要那位开了口,皇上这边发了话,本官定会……立刻放人。”
  宣平侯哪里不知他说的谁,只能硬着头皮去了一趟旭王府,结果……避而不见!
  宣平侯一连去了几次都没见到谢彦斐,气得最后爱咋滴咋滴。
  为了一个庶女,他里子面子都没了,若不是魏姨娘他哪里肯吃这个亏?最后干脆直接不去魏姨娘那里,睡在书房。
  魏姨娘气疯了,可也没办法,思前想后,又递了信儿出去,要见于容琅,想让于容琅打探一番杜香骊在大理寺的情况。
  不过于容琅这两日忙,一直迟了两天才见她。
  而谢彦斐的避而不见也终于有了结果,魏姨娘坐不住,果然又去见了于容琅。
  离谢彦斐在宣平侯府被下毒后第六日的时候,裴世子那边终于再次有了信儿,下个目标的名单得到了。


第17章
  谢彦斐赴约去了芝云斋,到了竹阁等门一关影青在外守着,他迫不及待过去,“是哪家的姑娘?”
  知晓了下个目标,那离将于容琅与魏姨娘伏法也不远了。
  裴泓知道下个目标的同时,也同时知道了那与魏姨娘私会的“采花贼”到底是谁,不仅影青没想到,裴泓也压根想不到竟然会是于容琅。
  丞相府的二公子,说起来这于容琅还是五皇子的表兄。
  裴泓想到当初在春风楼时见到谢彦斐时的情景,莫非那时候五皇子就已经知道这于容琅就是这采花贼,所以才故意跟着于成珂去青楼故意接近于容琅打探消息的?
  想到这,裴泓对谢彦斐的印象更好,此刻听到谢彦斐的问话,声音愈发温柔:“是城外十里一家刘员外的千金,听说自小养在闺阁,是方圆十里有名的美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比大家贵女也不遑多让。”
  估计被于容琅惦记上也是因着这名声。
  谢彦斐咬牙切齿:“这禽兽不如的东西。”他骂完想到影青既然听了墙角,怕是说不定也知道是谁了,低咳一声,“世子啊,我没提前告诉你你不怪我吧?实在是于容琅表面上形象太好,我要是一开始说,你们肯定不信,觉得我胡说。”万一不帮他去监视,他还真找不到别的可利用的人了。
  经过这几日相处,还有互相知晓了这些秘密,谢彦斐有种已经跟裴世子在一条道上的错觉,这种错觉让他格外信任也亲近一些裴世子。
  裴泓笑笑:“王爷这么说就是见外了,王爷做的都是好事。裴某反倒是没帮上太大的忙,倒是遗憾不能帮到王爷。”
  谢彦斐摆手:“谁说的?这次要不是世子把影青借给我,怕是又要有一个无辜的姑娘牺牲了。”
  裴泓眼睛看不到,耳朵却能听到旁人听不出的,他能感觉到谢彦斐说这句话的真诚,他是真的想救人。
  他已经很久没听过救人这两个字了,在过去的五年里,从大哥没了之后,后来他自己出事,他看到听到最多的就是那些人为了权势牟利,不惜害人,用累累白骨堆积自己要爬上去的路。
  裴泓眼底的光越发柔和:“王爷接下来打算怎么做?”
  谢彦斐从怀里掏出地形图,这次不仅是城内的,还有就近城镇的。
  于容琅要装,自然不会跑太远,所以他准备的地图没有离京城很远的,刚好能用到。
  他摊开城外的地形图认真瞧了瞧,“我打算去一趟刘家,将刘姑娘救下来。”只是他要出城却需要理由。
  所以他就是在看四周有没有他的产业,或者能有理由的地方。
  等谢彦斐边说边扒拉到刘员外所在的镇子不远的山上有个温泉山庄,眼睛就亮了:“有了!”他眼睛亮晶晶地抬头去看裴泓,既然已经把裴世子拉下水了,他欠了这几次,也不客套了,“世子啊,不知道你身边除了影青之外,还有没有别的信任的小姑娘呀?姿容好一些的,貌美一些的。”
  裴泓听着近在咫尺带着几分雀跃的嗓音,忍不住摇头无奈笑了:“王爷,要说姿容貌美的小姑娘王爷身边应该更多吧?”
  谢彦斐低咳一声:“哪能啊,世子也知道我形象不好,这大谢第一丑可不是浪得虚名的,哪有小姑娘愿意跟我?府里丫鬟是不少,可没有长得太出挑的。”
  于容琅眼光挑,他没见过刘姑娘,可要引他出手再抓个现行自然姿容一般是不行的,估计于容琅躲在暗处一看就放弃了,到时候还怎么引狼入室?
  所以谢彦斐本来把希望寄在裴世子身上。
  裴泓摇头:“我身边都是男子,女子……很少。”
  应该说几乎没有。
  谢彦斐张嘴刚想问怎么可能,随后想起来书中好像是提过一句裴世子一直没留下子嗣,他还以为怎么着也得有个红袖添香的吧?不过想想也是,他虽然眼睛瞎了却是世子,如果生下子嗣,世子位也落不到裴世子后母所出的嫡子身上,他那后母巴不得他没有子嗣,估计也不会安排。
  谢彦斐瞧着裴世子那张如玉的俊脸,真是白瞎了这张脸,竟然跟他一样,都没得女人缘。
  问题是如今难办了,他虽然能让人选好看的婢女,问题是……不信任,他可不敢派这样的去。
  谢彦斐脑袋蔫吧耷下来搁在矮几上:“那可怎么办?咱们两个孤家寡人的,也没个可信任的婢女,这可怎么扮成刘姑娘引于容琅这厮上钩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