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丑男后他被暴君缠上了(186)

作者:且拂 时间:2019-07-04 18: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刚吃完,暗卫前来禀告,说是影青和鬼冷来了。
  裴泓让他们进来,在大殿见了两人,谢彦斐坐在一旁,随着两人进来,影青推着轮椅上的鬼冷,整个人都不太一样,虽然还是冷着脸,毕竟过去三年形成的性子一时间还真不好改,可眼里却不再像是之前死寂,而是鲜活溢满了光彩,尤其是垂着眼瞧着他推着的鬼冷,本来低声喃着什么的声音到进来就停了下来,望着谢彦斐两人的目光带着感激。
  他知道是王爷做了什么,否则,不可能只是帮虞帝一把,之后回来好端端的突然鬼冷就苏醒了。
  这件事他会烂在肚子里,谁也不会提及。
  到了近前,影青松开扶手,恭敬给两人跪下,鬼冷没办法下来,拱手行礼,“见过皇上,见过王爷。”
  谢彦斐倒是不诧异鬼冷知道自己的身份,怕是他们睡了这个白日的功夫,影青已经把最近三年发生的事都说了出来,他朝两人笑笑,点点头。
  裴泓看着鬼冷:“看来你恢复的不错,无影宗的事你也不用担心,影青现在能够独当一面,等你恢复了,就去帮忙,尽快恢复即可。”之后又说了一些别的,裴泓除了面对谢彦斐的时候神色会温和很多,对于别人,他一向是公事公办的态度,可鬼冷两人知道主子这些年也是担心他的,否则不会费这么多的功夫想办法遍寻神医与药草来救鬼冷。
  两人退下之后,谢彦斐白日里睡多了,倒是百无聊赖,瞧着裴泓,干脆道:“来了这么久了,还没看过旭国皇城的夜景,我们去逛逛?”
  裴泓看他一眼,从谢彦斐眼底瞧出了跃跃谷欠试,直接打破了他的痴想:“青楼以及画舫你不用想了,我是不会让你去的。”
  谢彦斐:“……”谁、谁说要去了?可对上裴泓的眼,他果然认怂:“不去就不去,我也就想想而已。”
  裴泓的手掌放在他的后腰上,嘴角扬了扬,“想也不行。”
  谢彦斐感觉到来自某人的威胁,本来也不是真的要去,就是好奇旭国跟大谢的青楼会不会一样而已,既然如此,算了,万一某人醋意太大就不好了。
  谢彦斐与裴泓换了常服,只带了两个暗卫和言忠,为了怕两人这容貌太过引人注目,干脆戴了面具,裴泓当初在大谢的时候,每次见明贤帝都是戴面具,他早就习惯了,倒是谢彦斐不怎么习惯,却也挺好奇的,也怕麻烦,一行五人出了宫。
  再有半个月就到仲秋节,虽然已经是月底,街上倒是挺热闹的,谢彦斐本来没想起来快到八月十五,可看着大街小巷,倒是想了起来,与此同时,也想起来很快就要见到的明贤帝。
  还有几日就到了朝拜礼的日子,男主身为虞帝已经来了,雷国的国主怕是也要到了,而这次明贤帝也回来,这也是之前谢彦斐听到明贤帝废了一条手臂,直到明贤帝要来旭国,干脆一起过来。
  本来谢彦斐是兴冲冲来的,瞧着这些,倒是想起了明贤帝,也不知道他的手臂怎么样了,还有没有的医治。
  等见到人看看情况,再问问具体的情况,只是想到就要见到明贤帝,不知道他还能不能认出自己来。
  裴泓察觉到他情绪不对,顺着谢彦斐的视线看到不远处的一对父子,一个青年牵扯一个刚会走路的孩童,低声说着什么,隐约传来是关于月饼还有一些嫦娥是谁,嫦娥奔月是什么,青年都耐心说着,最后看小孩子累了,将人扛起来,小孩子奶声奶气喊着爹爹,笑得欢实。
  裴泓伸手握住了谢彦斐的手,“已经让人去打探了,这两天应该就该到了。”
  谢彦斐嗯了声,也逛累了,谢彦斐正说要去前面的茶楼歇歇脚,等下吃点东西就回宫,只是还没等开口,就听到前方有动静传来,吵吵嚷嚷的,很是杂乱,还围了不少人。
  谢彦斐好奇拉着裴泓过去了,言忠等人压根不敢多嘴,只能紧随其后。
  等到了近前,谢彦斐才发现里面百姓围着的几个拉扯的人当中,竟然还有一个眼熟的,正是之前摔断了腿的雷朗,那个雷国的大皇子,之前把他当成迭玉送给世子的那个家伙,之前谢彦斐还想着找个机会将之前被绑了的仇报了,后来因为雷朗断了腿他也就没再管他。
  如今没想到还能遇到,只是等仔细去听,发现事情既然还跟他有关?
  谢彦斐皱着眉瞧着人群中,雷朗应该是腿断了之后在使馆憋闷得慌出来逛逛的,他坐在轮椅上,只带了几个随从,而此刻除了雷朗以及他的随从,还多了一个衣衫凌乱很是狼狈的少年,大概十七八岁,跪在那里双眼泛红,扯着雷朗衣袍的下摆不肯松手:“大人,你就将我带回去吧,我保证这次不跑了,我是真的知道错了……求求你了,你把我送进宫去吧。”
  雷朗要不是腿折了,这里又都是人,不好丢雷国的面子,他早就一脚把人踹飞了,什么玩意儿?
  当初吵着嚷着跑了不肯进宫的也是他,如今听说送进宫代替他的那个当了宠君,甚至很得旭帝的宠,甚至后宫只有他那么一个,就又跑回来,非要跪求他重新将他送进宫,说他才是正主,他才是迭玉。
  雷朗冷笑一声,他又不是蠢的,那旭帝会看上那小子绝对是因为那张脸,如果那次恨得去的是面前这个,十之八九肯定留不下,甚至一同去的那九个也不可能从辛者库放回来,估计十个怎么送进宫的,怎么送去辛者库,最后死了被抬出来。
  雷朗废话也不多说:“滚。”别碍着爷的眼。
  尤其是看到这迭玉,就想起来那少年一双漂亮的凤眼,狡黠灵动,连发火都带着一股子劲儿,让人此刻想起来也觉得浑身都热血沸腾,只可惜,如今成了旭帝的人,他别说碰了,连见都见不到。
  少年显然不甘心,“可我才是迭玉啊,他是冒牌货,他才是假的!大人你送我进去,我以后……肯定好好报答你。”
  他说最后一句的时候声音压得很低,大概是怕围观的人听到了,日后会传到旭帝的耳中,可他没办法,他之前不想入宫,怕那个旭帝的暴名会有进无回,可谁知道传言不可信,这旭帝不仅没杀了进宫的十个人,甚至还真的选了一个,不仅选了,还宠的不行。
  他跑了之后本来遇到一个好人,可谁知道,差点被卖了,好不容易逃出来,想到这一路的凄惨,等一路到了旭国皇城,听到那些花边的传闻,想到本来那应该是属于他的,他就动了心思。
  可一直蹲守了好几日才把人蹲到,这次若是让人走了,他就彻底没机会了。
  围观的百姓本来还没听懂,可听了这么一堆,加上最近坊间那件事最大,当然就是旭帝的事了。
  皇上不仅最近心情好了,甚至都没听说让人把谁给拉出去砍了,听说所有的原因都是因为暴君身边来了一个特别招人的宠君,听说皇上对人特别喜爱,甚至还要立为男后,只等朝拜礼一接触就举行册封大典。
  这要是别的皇弟,他们肯定觉得不能让一个男的当皇后,这不合理啊,可这是旭帝,暴名在外,除非……他们不想活了。
  再说了,那些个大臣都不担心,甚至还请命让立男后,他们管好自己就行了,还操这份心?
  本来这传闻后来就淡了,也没怎么听说立男后的事了,谁知道……竟然还有这八卦呢?
  宫里这位……是假的?那宫里那位是谁?
  雷朗听到众人嘀嘀咕咕的讨论声,脸色黑了,“再说一遍,就凭你,别想了,你跟宫里那位比,连给他提鞋都不配。”
  雷朗高仰着头,眼神里带着不屑,显然无论是从哪一点来看,面前跪着这位都比不上宫里那个,再说了,他们雷国送美人进去是为了讨好旭帝,又不是结仇的,旭帝明显看上宫里那位的脸了,虽然身份不明,可只是那张脸就够了,可若是再送这位进去,这不是明摆着告诉旭帝,他送过去一个假的?
  到时候要是知道他雷国送去的人竟然不满旭帝,万一让旭帝误会是他雷国不满旭帝,这不是找事?
  谢彦斐瞧着雷朗,以前觉得他挺讨厌的,这会儿倒是还挺聪明。
  这个迭玉,遇到危险就跑了,听说有好事又回来了,这世上哪里有这么好的事?谢彦斐这边倒是无所谓,毕竟他知道真的立后写进族谱的肯定是他的名字。
  只是他不介意,身边的裴泓脸色却早就沉了下来,谢彦斐还真怕他一怒之下会弄死这个什么迭玉,赶紧拉着他的手,摇头:雷朗不像是个蠢的,也不会真的送进宫,等回头见了父皇,把我的身份重新禀告天下也就是了。
  裴泓却没动,眼神盯着迭玉像是看着一个死人,只是还没等他们出手,突然从二楼一跃而下几个人,直接将雷朗与迭玉等人困在里面,这次真的成了里三层外三层,中间还包裹一层。
  谢彦斐本来还好奇是谁要打抱不平,可随着那几个人跳下来之后,一个年过半百一身华服的男子也一跃而下稳稳站在那里的时候,谢彦斐等对上男子的脸,脸色一变,神色间涌上难以置信,随即都是满眼忍不住的惊喜:父皇……
  一行人正是明贤帝等人,只是三年不见,明贤帝苍老不少,头发几乎全白了,可气质好,加上长得不错,瞧着像是一个贵老爷,只是其中一只手并不能动,此刻眼神并不好,让整张脸都黑沉下来,威压甚重,很是可怖。
  一行人散开,将雷朗等人困住,那个迭玉则是压在。
  明贤帝盯着雷朗,脸色难看,“你说裴泓那混账收了一个男的在宫里?”
  雷朗是知道旭帝名讳的,本来之前认祖归宗之后是要改姓的,可这个旭帝是个头铁的,愣是不该,所以名讳还是裴泓,不是邵泓。
  雷朗没想到这位一开口就是说出旭帝的名讳,还在别人的地盘骂别人的主子脸不红心不跳,这世间除了一个人,怕是也没人敢了。
  那就是旭帝之前未婚夫的爹……大谢国的皇帝谢帝。
  雷朗想通之后,倒是不敢低看,毕竟……就算是旭帝见了人也得喊一声前丈人。
  听说旭帝之前对那位丑皇子很是重情,这三年来也一直念着,若非他半路劫到那位姿容太好,怕是也不容易入了旭帝的眼。
  雷朗拱手朝明贤帝行了一礼:“谢老爷,在下是雷国大皇子雷朗。”
  明贤帝却压根没听他这句,而是上前,眼神凶狠,“你说!那混账是不是看上别人了?!”
  雷朗瞧着暴怒的像是立刻要冲进宫找旭帝算账的谢帝,谷欠哭无泪,这到底是什么事?怎么都遇到一起了?
  可他想了想,还是硬着头皮点了头,左右也瞒不住:“……是。”人,还是他送进宫的。
  “该死!他个混账!竟然负了我皇儿!”明贤帝听完气得咬牙切齿,之前到底情况如何,他后来昏迷不清楚,可痛失爱子还是让明贤帝迁怒了裴泓,可后来知道老六被蒙蔽之后做的事,他还是放了行,可没想到直接把老六他们都抓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