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106)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毕竟他们两个犯了大罪,把控制中心搅得天翻地覆。
  扶游在监狱里的小镜子前整理好仪容,披上自己穿过来的衣裳,梳好头发。他的玉冠摔碎了,这里没有发带,他就一直披散着头发。
  扶游转过头,摸摸秦钩的脑袋:“你等一下不要随便开口。”
  秦钩点点头:“我知道,都听你的。”
  扶游抬手搂住他的脖子,碰了碰他的嘴唇:“乖。”
  *
  控制中心这阵子忙坏了,原本装在罐子里的、小世界的人全部摆脱设定,重归自由,他们能控制的就只剩下自己派出去的任务者。
  任务者的任务难度系数直线提升。
  罪魁祸首就是扶游和秦钩。
  今天终于要提审他们了,管理员们摩拳擦掌。
  扶游和秦钩被带进严肃庄严的审讯大厅,被按在凳子上坐好。
  管理员慷慨陈词,陈述他们的罪行,随后坐在审判席上的老人转头看向扶游和秦钩:“被告人有什么要发言的吗?”
  扶游站起身,抚了抚衣摆,抬手作揖。
  “我以为,管理员对我和我的……从犯的控告,从根本上是不成立的。”
  “从一开始,管理员们就对我和我的从犯造成了人身威胁。他们忌惮秦钩的强大实力,无法亲手杀死他,于是从几百万人里挑中了我,想让我用爱情杀死秦钩。”
  “可是爱情并没有那么容易杀死一个人,它只会不断地折磨我和秦钩。管理员们监管着我们的一切,在我被秦钩欺侮的时候,他们袖手旁观;在我想要杀死秦钩的时候,他们加以鼓励。”
  “可以说,他们已经对我和秦钩的人身安全造成了威胁。”
  秦钩点头附和:“扶游说的对。”
  扶游笑了笑,摸摸他的脑袋:“乖。”
  “在我们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事实基础上,我和秦钩才站到了一起,准备反抗。并且,我们的反抗并不是一开始就那么激进的。”
  “一开始,秦钩只是切断了我们那个小世界与控制中心的联系,并没有做出过激的事情。可是管理员们并不放过我们,仍旧在暗中操纵我们,乃至所有人的一举一动。”
  “由此,我们才进行了第二次反抗。”
  “我无意指责,可事实就是,一切事情起因于管理员的错误管理与刚愎自用……”
  管理员厉声打断他的话:“你胡说,管理小世界的人就是我们的职责,怎么能说是错误管理?要处死秦钩,是因为秦钩的高积分已经影响到了所有任务者……”
  扶游定定道:“管理不是操控,强者就该死吗?”
  “小世界的人能算是真正的人吗?”
  “为什么不算?”扶游一听这话,猛地转过头,直视着说话的那人,“小世界的人前几天把你们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小世界的人现在就堂堂正正地站在你们面前,为什么我们不算是真正的人?!”
  坐在板凳上的秦钩站起来,捏着面前的铁栏杆,随时要把栏杆给掰下来。
  被问到的管理员讷讷不能言。
  平时不觉得,对比出来才发现,原来扶游说话有些文绉绉的,确实像是古代来的文人。
  他一身大袖,飞舞似黄雀,与冰冷严肃的控制中心格格不入。
  扶游抿了抿唇角,又问道:“好,如果你们认为,小世界的人不算是真正的人,那么,请问你们要用哪里的律法来治我和秦钩的罪?”
  “控制中心三九二年颁布的……”
  扶游冷笑:“这套律法的序言写得清清楚楚,这套律法适用于控制中心的所有管理员与任务者,我和秦钩是两个从小世界出来的、不算是真正的人,自然用不了这套律法。”
  “你……”
  “我的发言完毕。”扶游转回头,朝审判席又做了个揖,然后拂袖坐下。
  他这些天在监狱里就钻研那些律法了,还算是有点用。
  扶游的要求也很简单,他不接受任何惩罚,控制中心必须立即把他和秦钩送回小世界,并且关闭所有过度控制的权限。
  审判持续了整整三天,控制中心为表公平,特意采用审判员和系统参半的投票审判法。
  在扶游和管理员两方的持续要求下,进行了三次投票。
  扶游的逻辑无懈可击,所以按照逻辑计算的系统全部站在了他这边。
  最后一次投票,一多半的审判员也站在了他那边。
  从小世界上来的扶游和秦钩,大获全胜。
  有一个穿西装打领带的系统惊叹道:“原来这就是古代文人啊,有机会过去带一个看看。”
  *
  控制中心履行判决,答应了扶游的请求,更换一批新的管理员,所有小世界重启,收回一切不合理权限,从今以后只控制自己派出去的任务者,绝不干涉任何普通人。
  他们本来想把扶游留下来,加入管理,还有一个家属名额——给秦钩准备的。
  但是扶游拒绝了,他实在是不习惯留在这里,他想回到属于自己的小世界。
  控制中心新开发了“养老世界”制度,积分足够的任务者可以任选一个小世界养老,控制中心给他们安排身份,从此以后直接脱离任务世界,这样就不用直接杀死那么残酷了。
  扶游和秦钩就走了这个通道回去。
  临走的时候,管理员过来喊他们:“扶先生,秦先生,走吧。”
  牢房里,扶游理了理头发:“好。”
  监管室里,管理员们正在设置他们的身份。
  “扶游说,就要原来的那个身份,那就把原来的数值贴过去就好了。”
  另一个管理员却说:“他和阎王太狂妄了,不整整他们,我心里不舒坦。”
  “你还敢整他?你疯了吧?你要他们第四次杀上来吗?论武力你打不过秦钩,论嘴皮子你说不过扶游,扶游还会耍枪,你敢动他?”
  “不敢。”管理员愤愤不平地把身份数据贴过去,屏幕变灰,一个漏斗开始翻转,“行了。”
  一个管理员凑过来做记录:“行……”
  记录着记录着,他忽然惊呼出声:“我去,你把这两人的身份给贴错了!”
  “啊?”
  “秦钩是皇帝,扶游是采诗官。你他妈把扶游弄成皇帝,把秦钩弄成采诗官了!你是不是故意的?”
  “我去,真的……”管理员哽住,然后立即拔断连接,“差不多,扶游应该……不至于为这点小事打上来……而且那个秦钩,他不是还在追扶游嘛?我帮帮他,扶游做皇帝,地位更高,追得更爽。”
  叮咚一声,传送完成。
  两个人胆战心惊地离开监管室,把监管室的门彻底封死。
  从今以后,互不干涉。
  只有扶游和秦钩的入狱照片,在每年入职管理员培训和管理员大会的时候,被拿出来展示。
  “看看,看看,小世界的人都能把我们这儿搅得天翻地覆的,啊?丢不丢脸?重振雄风,势在我辈!”
  “重振雄风,势在我辈!”
  *
  扶游和秦钩顺利回到摆脱控制的、重启的故乡。
  一阵眩晕之后,迷迷糊糊的,扶游陷在柔软的被子里,好像听见有人在喊他。
  是个温柔的女子。
  “扶游?扶游?”
  扶游没见过自己的娘亲,却下意识喊了一声:“娘……”
  “诶,娘在呢。”女子抱住他,“娘在呢。”
  又有一个男人说:“阿姐,扶游这到底是怎么了?要不然再喂一口参汤吧?就受个凉,怎么睡了这么久?”
  “不……不要……”扶游含含糊糊道,“再喝就流鼻血了……”
  男人惊喜道:“诶,醒了醒了,阿姐,扶游醒了。”
  扶游恍恍惚惚睁开眼睛,隐约看见熟悉的人。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