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43)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他跪在扶游身边,大哭着,大闹着,大吼着。
  声嘶力竭,不知停歇。
  *
  一夜之间,宫中的红绸,全部换成白布。
  可是秦钩并不让扶游进养居殿。
  昨天晚上,他在祭台下边抱着扶游,一边哭,一边拢住扶游摔出来的伤口,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些古里古怪的药剂,要用在扶游身上。
  他大哭大闹,活像是头野兽,谁都不敢上去劝。
  天色微明的时候,秦钩又亲手把人给抱回来。
  没有带回养居殿,而是进了养居殿前的青庐。
  帝后成亲用的青庐。
  红烛全部燃尽,留下一地烛泪,屏风床帐都是刺眼的红色,地上还散落着扶游穿过的成亲礼服。
  恍如昨日,一片狼藉。
  秦钩在昨夜与扶游共饮过合卺酒的案前坐下,把扶游也放在软垫上。
  可是扶游显然坐不稳,秦钩便把他抱在怀里,让他靠着自己。
  不肯让任何人靠近,连踏进青庐都不允许。
  秦钩抱着扶游,捂着他的双手,贴着他的脸颊,试图重新把他捂热,想起来的时候,就拿起药片或者药剂,要给他用。
  他当然不能接受,他才刚刚完全承认自己喜欢扶游,他才刚刚设想好和扶游成亲之后的日子,他已经打算重新开始了,扶游也答应了。
  可是扶游为什么还是这么犟?还要用这种决绝的方式?
  扶游有什么事情,明明可以跟他说的,可以跟他提的,可以像以前一样跟他闹,就是像上次一样跳湖也好。
  他不明白,他根本不能明白。扶游明明已经答应了要重新开始的。
  不知道过了多久,秦钩抬起头,于泪眼朦胧之间对上扶游了无生气的双眼。
  秦钩登时怔住了,直击灵魂的叩问,像羽毛一样,轻轻地压在他已经过载的悲恸上。
  扶游的眼睛澄澈通明,没有一点杂质。
  秦钩忽然明白了,他应该在扶游面前忏悔,而不是继续在他面前抱怨。
  他放下扶游,起身出门,对守在门外的侍从们道:“都进来。”
  侍从们在崔直的带领下,悄无声息的进入青庐。
  在请示过秦钩之后,他们把青庐布置成灵堂的模样,用来安置扶游。
  秦钩单膝跪在榻边,拿着巾子,帮他把身上擦干净,给他换上新赶制出来的礼服。
  扶游身上倒是没有什么伤口,脑袋上的伤口,把头发一拢,就看不见了。
  他体体面面的,秦钩却还穿着昨日大婚的礼服,胡子拉碴,看起来狼狈得很。
  最后秦钩把他抱起来,安安稳稳地放进棺材里。
  只是做完这件事情,就已经是夜里了。
  满帐子的红烛换成白烛,秦钩就在扶游身边坐下,摆了摆手,让侍从们都退出去。
  同昨天夜里一样,青庐里只有他和扶游两个人。
  秦钩趴在棺材边,看着扶游的脸。
  他好像有点明白了。
  扶游为什么宁愿死?
  因为他一直在欺负扶游,是因为他一直在欺负他。
  他为什么就是忍不住?扶游明明好好地在外面采诗,他为什么非要用晏知来威胁他,让他回来?还逼他和自己成亲?
  直到承认喜欢之后,他还在不断地欺负扶游,把自己想要的事情压到他身上,想着这就是最后一次,以后总能弥补。
  可是他根本弥补不了,扶游也不想要他的弥补了。
  现在扶游安安静静地躺在他面前,可算是从他这个恶人手里逃走了。
  秦钩望着他,连伸手触碰都不敢。
  “扶游,我错了,是我错了,对不起,对不起……”
  他哭着,什么话也说不出,只是不停地说“对不起”。
  他在扶游身边待了三天,这三天来,他无时不刻不想到从前自己和扶游相处。
  从三年前扶游进宫献诗,他发现扶游在他身边唱歌,就会让他睡得好些,便一时兴起,为了私欲,使了点小计策,让扶游留下来陪他。
  到这三年来,扶游帮他在刘氏姊弟眼睛底下打掩护,偶尔还帮他出士意。
  再到后来,行宫之后,他手握大权,对扶游,却总是越来越不耐烦,甚至一时兴起,骗过他。
  他习惯于扶游的喜欢,肆意捉弄他,喜欢看他难过的表情,喜欢看他哭。
  把他惹哭了,自己再教训他,说他为什么这么爱哭。
  回想的愈多,秦钩愈发惊觉,原来他总是在欺负扶游。
  扶游明明那么好,他却总是在欺负扶游。
  扶游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哭,而他竟然在扶游的眼泪里愈发不耐烦,甚至还能找到一丝隐秘的古怪感觉。
  这三天来,他没怎么吃东西,更别提换衣服,他只是颓然地坐在扶游身边。
  每当他回想起扶游在哭的场景,他自己也要流泪,呜呜咽咽的,活像一只没人要的小狗。
  真像是疯魔了。
  *
  三天之后的早晨,崔直按照惯例要进来给长明灯添上灯油。
  他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必须要小心谨慎。要是不小心惹到了坐在扶游旁边的秦钩,秦钩真能把人吓得半死。
  可是今天,崔直小心翼翼地掀开青庐帐子,要进去的时候,却没有看见秦钩。
  他心道不妙,连忙派人去找。
  没多久就找到了,秦钩就在养居殿正殿里。
  他洗了脸,换了衣裳,也刮了胡子,收拾得整齐些,正批奏折。
  他一边批奏折,一边厉声对底下站着的一排暗卫道:“世家为什么闭门不出?这是国丧,他们为什么不来吊唁?把折子送下去,让他们一刻钟之内,马上滚过来磕头,滚不过来的全部杀头。”
  “立即派人去南边勘察地形,找一个……好看点的地方,马上动工修陵寝。去准备国丧陪葬的东西,越华贵越好,用金银各铸两百卷竹简,刻上诗句。”
  “把祭台布置出来,在那里办……丧礼。”
  他还是不想承认扶游已死的事实。
  秦钩飞快地把奏折批完,往前一推,东西全部摔在地上,他抬起头:“还不快去?”
  他站起身,快步走出宫殿,回到青庐,回到扶游身边。
  没多久,世家的人忙不迭赶来了。
  秦钩没让人封锁消息,他们其实早就知道扶游死了的事情。
  只是摸不准秦钩的脾气,也不知道秦钩到底是个什么意思,才闭门不出。
  其实大婚那天宫宴,扶游是有让人给他们递话,让他们留一会儿,扶游应该是想在临死之前,在世家面前怒斥秦钩残暴,再给自己争一次自由的。
  可他只是一个小小的采诗官,谁会听他的吩咐?
  世家不愿意惹祸上身,都不约而同地没有理他。
  等到扶游好不容易从青庐脱身的时候,他们已经走了。
  最后那晚,扶游连最后一个办法也失去了。
  他只好一个人走到祭台上。
  可是,尽管一早就知道扶游死了,但世家仍旧一声不吭。
  现在秦钩派人来喊,他们才敢换上礼服过来。
  他们一来,秦钩就点了几个位置高的公爷侯爷,让他们过来给扶游抬棺材,抬到祭台上去。
  世家还欲争执,被秦钩一把刀挡回去了。
  最后是秦钩独自站在最前边,后边八个世家公侯,崔直大喊一声:“起。”
  棺材沉沉地压着粗麻绳,嘎吱嘎吱地响,秦钩紧紧地咬着后槽牙,手上额上青筋暴出。
  祭台百来级台阶,太高了。秦钩背着棺材,一步一步往上走。
  三天前的晚上,扶游是不是也是这样走上去的?扶游当时在想什么?
  秦钩想,扶游脾气好,肯定是不会骂他的,顶多是朝他呸一声,然后暗自高兴自己终于可以出去采诗了。
  他还陷在思绪之中,后边一个公爷没了力气,手上的棍子松了一下,险些带得所有人连同棺材一起摔下去。
  秦钩猛地把棺材往回一扯,稳住了。
  他回过头,对众人叱道:“滚。”
  几个公爷拿不准士意,又不敢把棺材放下来,只是犹豫了片刻,秦钩就冷着脸,一副要咬人的模样:“让你们他妈的松手!”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