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98)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扶游就这样跟着刘太后回了长乐宫。
  秦钩下朝回来,忽然发现后殿没人了,黑狼摸不着头脑。
  崔直悄悄上前,轻声回禀:“陛下,扶公子说,他先去写史书了。”
  *
  长乐宫里,扶游挑了些自己之前就很疑惑的史料,询问刘太后。
  “许大礼官说,先帝在位时,陈家老家主曾经在朝堂上削发明志,是真的吗?是因为什么事情?不过陈家没人承认这件事情,他们都不肯承认。”
  “还有,之前旻湖那边曾经爆发过一场起义,后来为首的林靖据说是去台云山上出家了,这件事情也是真的吗?”
  “还有一件事情……”
  刘太后靠在榻上,撑着头,朝他摆了摆手:“你一时间这样问我,我也记不清楚,你起个头,我慢慢跟你说。”
  “嗯……”扶游想了想,最后道,“那您就说您的生平吧,按照时间说,我有问题就问您。”
  “也行。”
  “那您说吧,说不定我还能给您立传呢?”
  “你不先给皇帝立,先给我立?”
  “太后也是一样的。”扶游朝她笑了笑,拿起竹简,“您说吧。”
  刘太后抬眼看看帐子,回想了一下:“我生在太上先皇即位的第八年,三月十八,我名叫‘刘平’。”
  “当时刘家还不是世家之首,算是中等,我的伯爷是刘家家主,我们家算是离得比较远的亲戚。”
  “又过了三年,六月十七,我的那个弟弟,刘戎,也出生了。”
  “他十三岁的时候,在猎场里,被一群王孙欺负,我上去帮他出头,骑着马,射了十支箭,每一箭都正中靶心。”
  “就因为这件事情,我被当时的太子,后来的先帝看中了,进了宫。为这事儿,阿戎还和太子打了一架,先皇说绝不负我。”
  “这也是后来,阿戎非要凭借军功,不让先皇纳妃的缘故。可是先皇还是瞒着我,偷偷养了几个儿子。”
  刘太后看着香炉里袅袅升起的轻烟,声音也越来越轻,像是要睡着了。
  *
  这天傍晚,扶游背着书箱,走出长乐宫。
  秦钩就在外面等他。
  扶游走上前,拍拍他的后背:“走吧。”
  秦钩回头,自自然然地接过他背上的书箱,自己背上。
  两个人并肩走在宫道上,什么话也没说。
  扶游写字写了一整天,手有点酸,甩了甩手,不小心碰到秦钩的手,还没来得及缩回来,就被秦钩握住了手。
  扶游没有说什么,由他牵着了。
  晚上吃过晚饭,扶游洗漱好,盘着腿坐在榻上,把今天的竹简都摆在面前,排排序。
  秦钩又变成一匹狼,蜷着身子,趴在他身后,尾巴缠在扶游的腰上,用尾巴尖扫他,暗怀小心思,好几次差点伸进扶游的衣摆里。
  扶游专心整理竹简,把十二支竹简放成一堆,用草绳扎起来,这样以后方便找。
  等扶游把竹简都整理好,秦钩也把尾巴全都探进去了。
  扶游扭了扭脖子:“别乱动。”
  秦钩呼噜了一声,变回人形,只留着大扫帚似的狼尾巴:“帮你挠痒。”
  “……”扶游哽住,“本来不痒的,你越弄越奇怪。”
  秦钩把尾巴收起来,坐起来,从身后抱住扶游,下巴搁在他的肩上:“整理好了吗?扶游,你一整天没跟我说话了。”
  “吃饭的时候明明才说过。”扶游把归好的竹简全部收起来,放进箱子里,“你是狼吗?我看你比较像……”
  秦钩接话:“小狗。”
  扶游回头看了他一眼,笑了笑,挠挠他的下巴:“所以这样会舒服吗?”
  “会。”秦钩抬起头,“很舒服。”
  扶游跪在榻上,靠近秦钩,双手捧住他的脸,用拇指搓了搓,又像揪狼耳朵一样,揪揪他的头发。
  最后他低头靠近,碰了一下秦钩略显冰凉的薄唇。
  很快就分开了,扶游笑嘻嘻道:“秦钩,奖励你。”
  秦钩张开手掌,扶在他的腰上:“我又做什么好事了?要奖励我,你说明白点,我下次继续做。”
  扶游笑着,额头抵着他的额头:“你给刘太后放烟花,你懂得感情是怎么一回事,你懂得这里的人都是活生生的人,你还学会妥协和忍耐了。”
  扶游又亲了他一下:“所以奖励你。”
  秦钩顿了一下,看着他的眼睛,诚实道:“烟花其实是给你放的。”
  “……”扶游抿了抿唇角,“那我要把奖励收回来了。”
  秦钩按住他的后脑,把两个亲吻还给他。
  扶游揪着他背上的衣裳,拽出许多皱巴巴的痕迹。
  烛光昏黄,秦钩用扶游脱下来的中衣擦了擦手,扶游瘫软着腰,被他抱回床上。
  秦钩把他安置好,给他换上新的中衣,盖上被子,放下帷帐,自己抱着扶游的中衣,轻手轻脚地到外间去。
  他关上里间的门,回过身,靠在门上,低下头,把脸埋在扶游的中衣里。
  里间榻上,扶游抱着被子,翻了个身,把自己的脸埋进被子里。
  不知道过了多久,扶游早就累得要睡着了,秦钩带着一身水汽,蹑手蹑脚地掀开被子,钻了进去,抱住扶游。
  秦钩身上有点冰,把扶游冰得一激灵。
  太冷了,扶游推了推他的胸口,想离他远一点。
  秦钩当然不肯,为了取暖,又朝他哈气。
  扶游哼哼唧唧的:“你又……”
  秦钩抢先道:“我今天没吃羊骨头,刷牙了。”
  扶游蹬了蹬脚:“你很冷……”
  秦钩把他按进自己怀里,搓了搓他的手臂:“别乱动,马上就暖和了。”
  扶游懒懒地嚎了一声,翻过身,趴在床上,脸埋在枕头里,闷闷地抱怨:“你干嘛出去这么久?下次不要出去了。”
  秦钩声色微沉:“下次不出去,你要我在这里解决?”
  “随便你。”扶游拍拍他,“小狼,把尾巴变出来。”
  扶游揉了好久的狼尾巴,又抱着狼尾巴睡了一整晚,才勉强消了气。
  *
  很快就到了除夕。
  今年除夕和往年一样,祭天,宫宴。
  出乎朝臣意料的是,皇帝重掌大权之后,并没有对刘家赶尽杀绝,只是把刘家人的一切封号和官职都褫夺了,把他们赶回老家种田。
  而对刘太后,皇帝也没有多加追究,反倒还让她留在宫里养病。
  今年除夕宫宴,刘太后竟然还好端端地出席了。
  只是她没有待太久,坐了一会儿,就回去了。
  回去收拾东西,准备启程。
  又过了几天,大雪停了。
  刘太后等不及,要立即去南边的别院看看刘将军。
  马车就候在宫门外,只有扶游出来送她。
  刘太后换了便装,由侍从搀扶着。
  该说的话先前早就说完了,现在再说,也只是一些重复的话。
  刘太后道:“你写史书,要是有什么地方还不清楚,可以托人问我。”
  扶游点点头:“我知道。”
  “上回说立传,我也只是随口一说,你要是实在顶不住那些老古板的压力,不用给我写什么也没关系,我不在乎这些。”
  “我知道,但是您放心,我会尽力的。”扶游想了想,“不是因为别的什么,只是因为太后足够重要。”
  “好。”太后再简单地跟他寒暄了两句,便要上马车去。
  临走的时候,她掀开马车帘子,对扶游道:“陛下好喜欢你。”
  扶游愣了一下,不知道她怎么忽然说这句话。
  刘太后又道:“你不在的时候,他天天在等你。”
  扶游最后梗着脖子道:“那是他应该的。”
  刘太后抬了抬眼,没有再跟他说别的什么,放下帘子,马车辚辚驶动起来。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