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81)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秦钩皱了皱眉:“他每年都跟你献诗?”
  “嗯……”假皇帝瞧见他的脸色,连忙摆手,“没有没有,他这几年都在跟一个老夫子一起采诗,都是把竹简寄回来,然后让别的采诗官献诗的。”
  秦钩神色稍缓,很快就捕捉到了新的信息:“扶游和你也闹掰了?”
  “嗯。”
  秦钩问他:“为什么?”
  “控制中心害怕他变成第二个你,就给我下命令,让我杀了他。”
  秦钩危险地眯了眯眼睛:“你动手了?”
  假皇帝当然不敢点头,依旧摇头。
  其实他对扶游,根本谈不上喜欢,他不过是被控制中心设定成那样的,后来自己觉醒了,对扶游又哪里有深爱可言?
  可是秦钩一眼就看出来了,他握紧了手里的长剑:“说话。”
  “我……我当时急着回控制中心,就想着快点完成任务,快点回去,懒得管他,就下了旨。”
  是先前秦钩的作风,倘若换成除了扶游之外的任何一个人,他都会毫不犹豫地杀了那个人,然后回到控制中心。
  秦钩问:“什么旨?”
  “西南王死在西北,趁机问罪,让他担责。”
  秦钩面色一沉,剑柄往下压了压,声音低沉:“你敢拿我做借口杀扶游?”
  “你不能杀我,这个小世界没了我就……”
  假皇帝忽然不说话了,因为这个世界现在脱离了控制中心,没有他一个皇帝,也会有无数个皇帝顶上他的位置,而他确实也不是真的皇帝。
  真皇帝现在就在他眼前。
  假皇帝止不住地发抖。
  其实他也活不了多久了,他本来就是为了激怒秦钩存在的,控制中心解决了秦钩,又被切断了联系,自然也不会费心力联系他。
  正当此时,外面传来侍从的通报声。
  “陛下,扶公子求见。”
  假皇帝像是抓住了什么救星,连忙看向秦钩:“扶游……是扶游……”
  秦钩反手收了剑,重新翻到窗户外面。
  假皇帝清了清嗓子:“请进来。”
  随后扶游掀开布帘,走进帐篷里。
  假皇帝还吊着一只脚,转头看他:“怎么了?”
  其实从五年前,他们就没怎么见过面了。
  扶游回身放好帘子,只站在门口,淡淡道:“他回来了。”
  假皇帝愣了一下:“你见到他了?”
  扶游语气平静:“我见到一只狗。”
  假皇帝又道:“不是他吧?他不是死透了吗?”
  扶游道:“我就是想问问你有没有收到消息,如果他没死,控制中心不会放过他的,他们会给你传消息。”
  “我没有收到消息,而且我们已经相当于被流放了,就算秦钩过来了,控制中心大概率也不会再管他了。而且我马上就要报废了,就算他们要管,也不会联络我。”
  扶游颔首:“我知道了,有消息记得告诉我。”
  他们说话的时候,秦钩就蹲在帐篷外面,不自觉地甩着尾巴。
  他笑着,高兴极了,扶游一眼就认出他了,只是一眼,他还是狼形,天那么黑,可是扶游一眼就把他认出来了。
  帐篷里,假皇帝又对扶游道:“五年前我下旨要杀你,是我对不起你。”
  扶游抱着手:“我知道,是控制中心的命令。”
  “你原谅我,可以吗?”
  “不可以。”扶游古怪地看着他,“怎么了?有人威胁你?”
  “……”假皇帝哪里敢说,只能摇了摇头,眼睁睁地看着扶游就这样走了。
  扶游一走,假皇帝立即跳起来,抓起长剑,猛地刺向秦钩,意图先发制人。
  秦钩竟也不躲,尖利的爪子毫不留情地刺穿皇帝的喉咙。
  假皇帝也不松手,握紧剑柄,几乎把长剑全部刺进秦钩的心口。
  他们原本就不能共存,你死我活,是迟早的事情。
  只僵持了一息,秦钩一只手仍旧攥着他的脖颈,另一只手握住长剑,把长剑从自己心口扯出来。
  长剑沾着鲜血,被秦钩硬生生扯开,扯开的瞬间,他猛地把敌人惯到地上。
  “嘭”的一声巨响,皇帝甫一断气,就变成一堆尘埃。
  被惊动的侍从们连忙问道:“陛下,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秦钩站起身,端起放在架子上的水盆,哗啦一下,泼在那一堆灰尘上,随手把盆子也丢到地上。
  “没事。”
  秦钩走到门前,在方才扶游站立的地方跪下,把脸贴在地面上,仿佛那上面还有扶游的气息。
  *
  西北战事继续推进。
  皇帝腿上的伤很快就好了,可是近身侍奉的侍从们都说,皇帝好像变了一个人。
  他把自己从前穿的衣裳、用的东西都丢了,一定要人拿新的来。
  这些都还不算什么,最要紧的是,他开始不动声色地插手战事,每次排兵布阵他要出席,每次调动军队他也要出席。
  每次御驾亲征,他都冲在最前面,骁勇异常,挥着长戟猎猎生风,像是终于找回了自己的主场。
  到了后来,他直接把诸侯军队的调度权都收到自己手里,侯王们以为只是做做样子,却不想皇帝是真的要兵权,他们再要反悔,根本就来不及了。
  但战事确实一片大好,犬戎被打得节节败退。
  扶游也认真地记录每一场战争。
  这天傍晚,又结束了一场鏖战,扶游跟着清理战场的士兵在战场上做记录。
  这次的战线拉得有些长,扶游低头写字的时候,一阵急促的马蹄声靠近,扶游抬头看了一眼,看见是自己人的队伍,就没有管,继续写字。
  马蹄声越来越近,队伍像是要从他身后绕过去。
  可是不多时,马蹄声忽然在他背后停下了。
  笔尖顿了一下,扶游的感觉不太好。
  他不动声色地放下笔,拿起放在一边的弩,瞬间站起身,回头对准来人。
  “大胆!”皇帝身边的士兵们怒斥道。
  扶游看向来人,是皇帝不错。
  可他怎么这么快就把身边刘太后安插的侍从换掉了?换成这样忠心护主的?
  扶游不解。
  皇帝就站在他面前,转头呵斥士兵:“滚下去。”
  扶游手持弩.箭,只要扣下机关,就能把对方刺个对穿。看见是皇帝,也不肯放下。他总觉得这个皇帝不太对劲。
  秦钩转回头,朝扶游笑了笑,毫不畏惧地走上前。
  扶游蹙着眉,越来越搞不懂他这是什么意思。
  他彻底抽风了?
  秦钩张开双臂,走到他面前:“扶游。”
  扶游未免麻烦,把弩.箭往回收了收,但还是防备地看着他。
  秦钩张了张口,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暂时不要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就用假皇帝的身份,以免扶游太震惊害怕。
  但是假皇帝要怎么假装?
  秦钩再思考了一下,对,假皇帝是个傻子。
  傻子……
  秦钩酝酿着,朝着扶游自信开口:“阿巴阿巴。”
  作者有话要说:秦狗一思考,世界就发笑
  感谢在2021-11-08 11:21:52~2021-11-09 15:21:2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若逢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奥利奥的小饼干、全幼稚园最乖的崽 5瓶;今天也要早点睡呀 2瓶;35415411、谢春深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7章 拒绝
  37
  几乎是在一瞬间, 扶游就认出他了。
  他语气平静地开了口:“秦钩。”
  秦钩顿了一下:“阿巴阿巴。”
  “……”
  他精神有问题吗?
  扶游蹙眉,把弩.箭收起来,提起书箱要绕过他。
  可是秦钩显然还没看够, 伸出手指就勾住他的衣袖:“扶游。”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