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52)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扶游正走神,一个不防备,就被他一把抓住。
  他挣扎不脱,只喊道:“松手。”
  秦钩死死地拽住他,思索了一下,又问:“你跟他们签了别的什么协议没有?任务是什么?”
  扶游正色道:“秦钩,松手!”
  秦钩这才回过神,面上阴鸷渐渐褪去,重又变成强装的乖顺模样。
  他收回手:“抓疼你了?扶游,我只是很担心你。”“不用。”扶游揉了揉手腕,指了指放在窗台上的巧克力,伸手去够窗扇,语气淡淡的,“我刚开始做任务,还没有太多积分,等过几年攒够了,会还给你的。”
  秦钩按住窗扇:“扶游,别闹脾气,是他们骗你了,是不是?你根本不知道控制中心是怎么样的,你又不会做任务,太危险了。”
  “我会学的。”扶游再指了指巧克力,“我已经慢慢学会了。”
  秦钩定定地看着他,正色道:“不可以,听我的,马上退掉。”
  他永远都是这样,命令式的语气,自说自话。
  扶游有些不耐烦了,不再说话,拉上窗扇就要把窗户关起来。
  秦钩下意识伸手去挡,窗扇直接夹住他的手。
  “扶游……”
  他用手卡着窗扇,扶游往外推了推,让他把手拿出去,他也不肯。
  扶游索性把窗子全部推开:“所以,你想让我把话说得更清楚一点吗?”
  秦钩只是看着他,有些紧张:“你想说什么?”
  “好。”扶游点点头,“我和控制中心取得联系之后,我问他们,能不能把你给带回去,他们说不行,要等你自己放弃任务。”
  “我实在是没办法了,我只能寄希望于世家,想着大典那天,看能不能像前代文人一样,以死劝你回心转意。”扶游苦笑,“可惜世家没有人等我,我一点办法都没有了,我就在宫里闲逛,闲逛的时候,我走到祭台上去吹风。”
  “走到祭台上的时候,控制中心忽然给我发了一条消息。他们说,我是无数个小世界里,第二个发现控制中心的人,问我有没有意向去控制中心。”
  “于是我问他们,去了控制中心,就可以摆脱你吗?”
  “他们说可以,于是我同意了。”
  “他们又说,我们先前走的剧情,很像‘渣贱’剧本的走向,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不过我想,我确实很贱。”
  秦钩嘴唇颤抖,低声恳求道:“扶游,别这样……”
  可是扶游不曾停下,他继续道:“他们又说,‘渣贱’剧本,一般都会以主角一方跳楼、另一方追悔莫及、痛不欲生结束。”
  “如果需要跳楼才能结束这场游戏,那就让我来跳吧。”
  “于是我对他们说,我现在就可以跳,然后去控制中心报到。如你所见,最后我跳下去了。”
  原来他根本就没有寻死。
  小黄雀只有浴火,才能重生。
  扶游看着他:“我是自愿的,我实在想不到其他摆脱你的办法了。现在我才是这个小世界的任务者,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进来的,可我一点都不想见到你。”
  秦钩低声道:“我已经不是秦钩了,我现在是秦栩。要是你不想见到秦钩,我可以把皇帝杀了,你别这样……”
  “皇帝只是假的,他是控制中心安排来顶替你皇帝的位置的。你自己做过的事情,你连承认都不愿意承认吗?”
  “我……”
  沉默良久,秦钩无力地辩白:“扶游,我已经知道错了……”
  他面色惨白,试着握住他的手。这回扶游早有防备,往后退了一步。
  扶游想了想,又道:“秦钩,我这阵子也试着站在你的立场上思考。从前我总觉得你刚愎自用,其实在控制中心出现之后,我好像稍微能理解一点你的想法了。”
  “控制中心之下,有这么多小世界;小世界里,又有这么多普通人。在小世界里,任务者就是绝对的主角,只要主角想,小世界的所有人都会为他铺路。”
  “上辈子,我一个人来献诗,不知道可以来驿馆住,连官服都不知道要在哪里领。”
  “这辈子,我成了小世界的主角,就有奇遇发生在我身上了。有位和蔼可亲的老人家,充当我的引路人,带我来驿馆,带我去领官服,教我怎么献诗。”
  “难怪你极尽自负,难怪我每次不按照你的意愿做事,你就会暴怒,因为你是任务者,是主角。”
  “可你从头到尾,就算到了最后,也没把我当成一个活生生的、会哭会笑的人看,对吗?”
  秦钩摇头,低声道:“我没有这样想……”
  好吧,他确实是这样想的,从头到尾,尽管扶游在他面前哭过笑过,有自己的情绪,更有自己的意志,可他就是不愿意承认。
  因为他希望扶游能乖一点,像宠物一样。
  直到扶游死在他面前,他才恍然惊觉,原来扶游也是一个人。
  扶游最后问他:“控制中心给我看的任务者守则里面有讲到,你不会没有看过,那上面说,小世界的人都是真实存在的,你难道没有看到吗?”
  秦钩不能回答,他站在原地,垂着头,无从辩白。
  不止是扶游,这里的所有人,秦钩都没把他们当人看过。
  只是换个名字就可以替换的小角色。
  扶游也一样。
  秦钩试图辩解:“一开始是这样的,但是后来……我喜欢你了,我会改的,我已经知道你是活生生的人了,我会改的。”
  扶游叹了口气:“你不用为此感到抱歉,也不必这样‘深情’。”
  他顿了顿,轻声道:“我很累了,我不想陪你再演一次‘渣贱’故事了。”
  他伸出手,要把窗户关起来:“我要休息了,西南王请回去吧。”
  这回秦钩没有再阻拦,他只是呆呆地站着。
  窗扇在他面前合上,轻轻一声响。
  秦钩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扶游消失在他面前。
  *
  天气冷,扶游简单洗漱好,就准备上床睡觉。
  他裹好被子,拿出还没看的《反派暴戾流——中控总积分第一速通世界全分析》,翻开第一页。
  总积分第一就是秦钩,他在控制中心没名字,别人要不喊他“总积分第一”,要不就喊他“那位”,再要不就直接喊他“他”。
  这是别人整理秦钩从前做过的几十个小世界任务的分析综合。
  作为后辈,扶游已经看完了《主角稳步流》、《圣父献祭流》等十多本教材,这是最后一本。
  虽然他真的很讨厌秦钩,但他也不得不承认,在这一方面,秦钩确实很厉害。
  值得参考,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算了,扶游只拿起书一秒钟,就膈应地放下了。
  不差这一本,懒得看。
  他抱着手,靠在枕头上,正走神。
  没多久,控制中心又给他发了信件。
  他们对新人总是格外照顾,对秦钩这种老人就放任自流。当然他们也不敢管秦钩,怕被秦钩反手砸得稀巴烂,他们只能来烦扶游。
  “扶游,控制中心这边检测到他靠近你了,你需要帮助吗?”
  扶游捂着脸,闷闷道:“不用了,人应该已经走了。”
  “嗯,那就好,他脾气不是很好,你多担待。”
  扶游苦笑一下,没有回答。
  控制中心又一次劝他:“说真的,我们给你捏的那个假皇帝,真的挺不错的,你考虑一下吧。”
  扶游却淡淡道:“你们是故意的。”
  “诶,扶游,怎么这么说话呢?”
  “我是很讨厌他,不想再和他有任何关系。但你们也是故意的,你们故意弄了一个和秦钩一模一样的假皇帝,想让我跟假皇帝在一起,好让他生气。”扶游盖着被子的双脚晃了晃,“但我做任务者,就是为了自由,为了不再受人摆布。”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