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18)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嗯,我知道。”秦钩在他身边躺下,闭上眼睛,准备入睡。
  扶游推了推他,还想再说话,就被他拽住胳膊,放平下来。
  “睡觉。”
  “可是……”
  “不要吵。”秦钩没什么耐心了。
  次日一早,天色蒙亮的时候,秦钩就起了床,扶游察觉到他起来了,也连忙迷迷糊糊地跟着坐起来。
  “秦钩,你答应我的。”
  秦钩还是那句话:“嗯,我知道,等我从登基大典上回来,我有安排,你会满意的。”
  扶游还想说话,却被他按了一下脑袋:“你不用起这么早,再睡一会儿,晚上有事做。”
  “我……”
  “睡觉。”
  秦钩强硬地掐住他的下巴,拨了一下他的下唇,然后拿出一颗白色的药片,递到他唇边。
  “秦钩,你是不是骗我的?”
  见他不吃,秦钩就直接把药片塞进去了,还抬了抬他的下巴,让他咽下去。
  药力渐渐起效,秦钩把他放回床上,给他盖上被子:“不要胡闹,我晚上再回来找你。”
  扶游努力想要睁开眼睛,却只能隐约看见秦钩披上礼服离开的背影。他终究敌不过药力,闭上眼睛,沉沉睡去。
  他又被骗了。
  扶游想,秦钩说的没错,他真是太蠢了。
  *
  扶游梦见自己得了秦钩一句“你放心”,就兴高采烈地跑去跟晏知说的场景。
  太蠢了,实在是太蠢了,他怎么会相信秦钩的话?
  扶游在梦里哭得泪流满面,挣扎着醒来的时候,已经天光大亮。
  秦钩喂给他的药,药效还没过,他身上没什么力气,勉强支撑着站起来,披上衣裳,要到外面去看看。
  侍奉的小太监很快就上来扶住他:“公子?”
  扶游朝他摆摆手,挣扎着走出去,然后就被崔直拦住了。
  “扶公子,陛下让老奴留在这里,等公子醒了,给公子送点东西。公子先看看吧。”
  扶游挣不开,只能被按着坐在榻上,小太监给他披上衣裳,崔直让十来个侍卫,把几个大箱子抬上来。
  崔直像献宝一样,打开箱子:“公子看看,可还喜欢?”
  光彩夺目,稀世奇珍。
  扶游看着这几箱东西,却悲从中来。
  他想哭,可是看见崔直期待的表情,仿佛他应该高兴,于是他又扯着嘴角笑了笑。
  可是他笑得比哭还难看。
  这就是秦钩说的“你放心”。
  他一开始就没想换人,答应他也只是情迷时的一时意乱,后来安排的,也只是他以为能哄好小黄雀的事情。
  他以为这些东西就足够了。
  扶游不知从哪里来的力气,撑着手站起来,大步冲上前,随手抓起一把金银,就把东西摔在地上。
  被困住,三年来,他都被这种东西困住了。
  崔直连忙按住他:“扶公子,怎么了?这是怎么了?”
  扶游哭哭笑笑,最后却只道:“您老能不能带着人退出去,我想一个人再睡一会儿。”
  “这……”
  崔直显然不太放心,可是他犹豫的时候,扶游看起来又不太好了。
  “求你了,我只是想一个人……”
  “好好好。”崔直连忙答应了,催促着众人出去,临走时,还嘱咐道,“扶公子有事情就喊我。”
  扶游点了点头。
  在崔直也离开之后,扶游抹了把脸,拢了拢衣裳,推开窗扇,从窗户爬出去,又从后殿溜走了。
  他的手脚还是没什么力气,走起路来也不稳当,跌跌撞撞的,仿佛下一刻就要跌倒在地。
  *
  日出东方,扶游被侍卫拦在最外面,远远地望着,只能隐约看见玄色礼服的帝王手执镇圭,一步一步登上高处。
  扶游看不清站在下面的臣子们,于是他去问侍卫:“请问您,陛下新立的皇后是……”
  侍卫原本不愿意回答他的问题,可是他不回答,扶游就要往里闯。
  侍卫抽出长刀:“除了晏家大公子,还能有谁?不知道你是哪宫的宫人,别在这里犯傻,你再犯傻,格杀勿论!”
  早该料到是这样,但扶游还是愣了一下。
  他低下头,看看自己的脚尖,回过神,匆匆跟侍卫道了谢:“我知道了,多谢您。”这时候,秦钩好像察觉到他来了,稍稍偏过头,朝他这里投来一瞥。
  可是扶游低着头没看见,转身就跑走了。
  秦钩骗他。
  或者说,秦钩一开始就没有答应他什么。
  那句“你放心”,从一开始就是秦钩不会答应他的要求,但是会补偿他的意思。
  至于秦钩的补偿是什么,用脚后跟想都知道,是金银,是珠宝。
  秦钩没有答应过他什么,是他自己会错了意,还害了晏知。
  他错了,大错特错,从一开始就错了,从三年前就错了。
  *
  扶游心里闷得很,不想回养居殿,回去就得看到那几箱破东西,他就自己一个人,迷路的小松鼠似的,到处乱撞。
  不知不觉间,到了一个破落的宫殿前。
  一个衣着朴素的老妇人,蹲在屋檐下,挑出米瓮里的石头。
  扶游站在门前,老妇人抬起头,看见是他,勾起唇角笑了一下:“蠢货。”
  扶游没有说话,只是走进去。
  这个老妇人就是刘太后,把持朝政许多年的刘太后。
  她从前最喜欢说扶游是蠢货,每次看见他,都要说一次。
  扶游在她身边蹲下,帮她挑石头:“我没有地方去了。”
  刘太后见他这副失魂落魄的模样,反倒不好意思再骂他了:“小笨蛋,怎么了?”
  扶游摇摇头,没说话。
  过了一会儿,刘太后又问:“扶游,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老爱骂你?”
  扶游又摇头,刘太后道:“你就是宫里最蠢的一个,旁人留在宫里,都是为了权势、为了家族,你呢?你留在宫里,因为喜欢?为了感情?”
  “你不是笨蛋,谁是笨蛋?骂都骂不醒你,我每次见你,都恨不能直接把你赶出去。”
  扶游低着头:“……我已经知道错了。要是三年前,家里人也能这样骂醒我就好了。”
  刘太后听见这话,倒是不说话了。
  她知道,扶游家里人都没了,只有一个伯父,那个伯父也是靠不住的,否则三年前也不会把年仅十五岁的扶游推出来做采诗官。
  知道扶游要留在宫里的时候,他还欢天喜地的,千叮咛万嘱咐,要扶游一定小心侍奉。
  扶游拨弄着米粒,几乎要把头埋进米瓮里,闷闷道:“我又不是世家公子,我又没见过很多人,我又没有很好的父亲和兄长,很多人都对我不好。在这么多人里,我一直以为,秦钩是对我最好的。”
  “可这只是我以为而已,秦钩是天底下最恶劣的人,我被他骗了,我还把朋友给害了。我错了,我已经知道错了。”
  但凡被好好对待过,都不会以为秦钩很好。
  只有从来没有被优待过的笨蛋,才会觉得秦钩是最好的人。秦钩只是给了他一颗又凉又辣的糖,他就不顾一切地跟着跑了三年。
  刘太后揪住他的衣领,把他从米瓮里拽出来:“别把眼泪弄进别人过冬的粮食里。”
  “对不起。”扶游抬起头,满脸是泪,“我是笨蛋,我是天底下最笨的笨蛋,我怎么会以为秦钩是个好人?他不是好人,他是个疯子……”


第13章 成亲【双更】
  13
  扶游花了三年时间才明白。
  秦钩本性恶劣,喜欢对他来说,就是嘲笑、贬低和戏耍,或许还有敷衍和欺骗。
  原本就出身不好、没有得到过旁人太多优待的扶游,一开始把他看做是天底下对自己最好的人,把嘲笑当做玩笑,把戏耍当做玩闹。
  他就在日复一日的嘲笑和贬低里消沉下去,在秦钩忽冷忽热的对待里,汲取少有的爱意,以为自己很幸运。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