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巨星之豪门男妻(3)

作者:一叶菩提 时间:2022-01-27 10:18 标签:生子 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柏萧搜索着记忆,半晌摇头道,“没印象。”
  “你对他态度很不好,应该不是朋友,不过那人西装革履,看起来挺有钱的样子。”
  “忘了——你知道谦谦的妈妈是谁吗?”
  老板愕然,“你连这个都忘了?”
  柏萧头疼苦笑,“是,我完全想不起来,但我记得谦谦是我儿子,至于他妈妈——我翻遍了房间,连半点痕迹都没找到。”
  “这对你来说也是痛苦的回忆?”
  柏萧眼神黯然,“我不知道。”
  “我没听你提过谦谦的妈妈,谦谦有时候问你,你就说他妈妈在很远的地方,这是骗孩子的,我们都知道。”
  “……我要辞职了。”
  “回京都吗?”
  “是,我不知道这几年我为什么要躲在这里,但现在无论那条路有多难走,我都绝不可能放弃,那里有我的梦想,我也坚信自己能走到最万众瞩目的聚光灯下。”
  “有信心就好。”老板猛灌了一杯水,怅然道,“走吧走吧,我早知道你是留不住的,什么时候走?”
  “今晚的火车。”
  “这么急?”
  柏萧点头:“朋友联系好后天面试,机会难得。”
  老板没再说话,他盯着桌面,气氛霎时有些沉默,以前柏萧虽然脾气怪了些,但两人毕竟相处了几年,硬石头也稍微磨出点温度,他告诉柏萧工资算好后给他电话,便起身进了厨房,柏萧住院这几天,饭店都是老板亲自掌勺。
  傍晚饭店提前关门,老板将车停在出租房下,见柏萧牵着谦谦,提着行李箱出来。
  “走吧,我送你去火车站。”
  柏萧真诚笑道:“谢谢。”
  老板侧头,差点被闪瞎双眼,同手同脚转身并低声嘀咕道:“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
  抱着谦谦下车前,柏萧听见老板掷地有声道:“柏萧,祝你好运。”
  柏萧认真道:“谢谢。”
  ******
  《破晓》是一部刑侦破案类电影,讲述警察与学校天才配合来破获市内一宗连环杀人案的故事,除了两位主角,作为罪犯存在的凶手同样举足轻重,除了案件本身的破朔迷离,剧本还添加了男女主的爱情元素,既能满足爱好烧脑犯罪类的观众,又能满足偏爱情感类的观众,可谓双管齐下。
  柏萧扮演的就是这位有着高智商头脑的凶手,讽刺的是,这个凶手还是大学教授,在阳光下他有着光鲜受人尊崇的身份,但天黑以后,他就会化身虐杀少女的恶魔,剥夺无数少女的性命。
  这个角色在柏萧看来并不难掌控。
  试镜的都是三线外艺人,加柏萧总共四个人,彼此都不熟悉,又是竞争对手,根本没有攀谈的心情。
  柏萧拿到的是2号位,他摸着手里的号码牌,微微侧头看了眼后方仰躺在沙发里的男艺人,对方似乎根本没把这次试镜放在心上,身后还有助理在给他揉捏肩膀。
  这应该就是严岿然提到的魏胥渡——柏萧最大的竞争对手。
  试镜很快就轮到柏萧。
  在他前面出来的艺人脸色难看,显然没少被羞辱。柏萧迅速调整情绪,然后推门进入试镜房内。
  柏萧试镜的这场戏尤其考验艺人演技。
  就是凶手在废弃楼抓住妄图逃跑的少女,狠狠掐住他脖子,并出言恐吓对方的一幕。
  导演盯着柏萧看了几秒,淡淡道:“开始。”
  在导演喊出开始后,柏萧浑身气势骤然释放,他没忘记凶手还是大学教授,他目光平静的盯着前方,跟歇斯底里的变态完全不同,然后他稍稍往前抬了一小步,目光仍死死盯着前方,仿佛那里真的有个妄图从他手里逃脱的惊慌少女。
  接着他满身戾气阴沉道:“你想死吗?”
  他声音压得极低,被特意咬重的字眼似乎携着渗人的寒气,从毛孔直接钻入肌肤。
  “等等——”舒蕾踩着高跟鞋站起身,“挺有意思的,我来跟你对戏。”
  舒蕾是《破晓》的女主,同样也是这部电影的票房保障,现下许多热门电视剧都有她的身影,可谓是红极一时。柏萧惊讶的看向对方,满脸惊喜与受宠若惊。
  “舒姐,你……”柏萧颇有些不知所措。
  他不骄不躁,无措的模样正对了舒蕾胃口,让她对柏萧心生几分好感,便扭头看向导演,“导演,行吗?”
  导演点头,他跟舒蕾一样,都有些惊讶于这个新人的演技,但如此纯熟的演技,完美的入镜站位,他真的只是个新人吗?
  “继续。”
  “你想死吗?”
  张欣惊恐万分地往外爬,她脚摔断了,身体被坚硬凌乱的砖头割得浑身是伤,但她不能留在这里,那个变态一定会杀死她的。
  陈博文逐步逼近,皮鞋敲击地面的声音犹如死亡钟声,他蹲下身,一把狠狠抓住张欣下巴,似在欣赏般抚摸着她光滑的肌肤,接着他指尖往下挪,突然猛地摁住张欣喉咙。
  张欣剧烈咳嗽起来,她抓住陈博文的手,却反被那个变态扼住了喉咙。
  陈博文杀气腾腾,他神情狰狞,脸上却挂着诡异的笑容,“像你这样漂亮的女人,就应该死在我的刀下,这是你的殊荣。”
  “救命——”
  张欣呼救的声音像卡在喉咙里,陈博文扼住她脖子的手越来越紧,她呼吸沉重,严重的缺氧使体力迅速丧失。
  陈博文俯身低头,他贴在张欣耳边,阴恻恻冷笑道:“没人能救你!”
  张欣颓然睁大双眼,心情绝望到近乎崩溃。
  “CUT——”
  
  第3章:解约
  
  柏萧情绪收放自如,他有些羞涩的弯腰将手伸向舒蕾。
  舒蕾没有拂他面子,起身后神情复杂,低声夸赞道:“演得不错。”她甚至有种被柏萧牵着走的感觉,现在的新人都像这样吗。
  “谢谢舒姐。”柏萧偷偷松一口气,看得舒蕾总算有所宽慰——新人嘛,就得保持这份谦逊。
  经过商议后,导演点头道:“就你了。”
  助理轻声提醒道:“导演,后面还有等着试镜的。”
  “哦。”导演看向柏萧,“柏萧,那你先在旁边等会。”他态度已经很清楚,显然觉得后面没人能超越柏萧,毕竟在柏萧演绎的瞬间,他仿佛真看见一个睿智的杀人恶魔,能把凶手的心理剖析透彻,并牢牢掌控住情绪的变化绝非易事。
  柏萧难掩欣喜,“谢谢导演。”
  舒蕾朝柏萧招手,让柏萧坐在她旁边,柏萧又说:“谢谢舒姐。”
  舒蕾撇嘴,“你谢来谢去不累吗?”
  柏萧抿唇,不好意思道:“我是真的很感谢啊。”
  “行了,你别太紧张,我又不吃人。”
  “舒姐现在可是炙手可热的大明星,我见到偶像难免紧张嘛。”
  舒蕾笑意渐浓,对柏萧的夸赞很受用,“你是新人吗?演得非常不错,我差点以为剧里的杀人狂魔真跑出来了。”
  “我离开娱乐圈四年多了,以前演的都是小角色,舒姐没印象很正常。”
  “原来是这样,难怪你不像新人。”
  “舒姐把我当新人看待就好了。”
  导演狠狠砸了下桌子,“CUT——魏胥渡你演的是个教授!大学教授!不是流氓色魔!你手放在哪?塑胶模特脖子都快被你掐断了!”
  魏胥渡压制着愤怒,脸色难看到极致,他早就注意到柏萧,这人跟舒蕾相谈甚欢,一看就是关系户,这个事实严重影响了他试镜的心态。
  导演挥手,“不必再试了,你等通知吧。”这话基本断绝了他接演的可能性。
  魏胥渡勉强挤出个笑脸,随即招呼都没打就转身离开。
  《破晓》演员名单确定后,导演高遇将演员资料递交给制片人,屈江海很看重高遇的才能,对他挑演员的眼光同样尤为信任,但翻到柏萧的资料时,他眼神却变得沉重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