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巨星之豪门男妻(94)

作者:一叶菩提 时间:2022-01-27 10:18 标签:生子 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仙侠剧名为《剑灵》,讲述上古剑灵为天地淬炼一分为二,正邪相对,以凤厥为主演的正派剑灵为封印邪剑灵而聚集遭淬炼碎裂的纯元神石,并最终拯救天下苍生的故事。
  故事听起来并不新奇,但柏萧翻了下剧本,发现故事情节高度集中,毫无拖沓之感,这在当今动辄七八十集连续剧里极其难得了。
  敲定剧本后柏萧很快便参加试镜,借《桐妃传》的高票房和评价影响,他如今不必在外排队,到场便随导演助理进了试镜棚,恰好看见演员在试镜,导演紧皱眉头满脸不耐烦的样子,显然这位演员的表演并不能如他的意。
  助理将试镜剧本交给柏萧,问他需要准备多久。
  “等他演完吧。”
  助理挺客气,“这么快?你能准备好吗?”
  柏萧笑了笑,“我觉得没问题。”
  很快便轮到柏萧。
  他试镜的是凤厥被邪剑灵附体并企图控制他的一幕,这场戏难度很大,关键靠演员的演技,期间没有任何的外部配合。
  导演首次跟柏萧打交道,虽然事先华娱再三保证过,他心里却还是有些不安,因此才选了这段戏,到底是演技还是花瓶一试便知。
  柏萧在场中站定,先礼貌鞠了一躬,挺腰站定时便犹如换了个人似的。
  他先前态度平静、谦逊,此刻却多了些凌厉气势,又裹挟着挣扎、愤怒和痛苦,无数种情绪在他脸上一一闪现,他脚下猛一踉跄,面目变得狰狞起来。
  “——你斗不过我的,我最终会吞噬你,放弃吧,把你的身体交给我……”
  忽又转为愤怒,“你痴心妄想!快滚开,否则我让你魂飞魄散。”
  “魂飞魄散?”声音变得阴沉尖锐,“我们本为一体,我魂飞魄散,你岂不也魂飞魄散了。”
  “……”
  “……”
  这段台词单纯念出大概就五十几秒,但在柏萧演技配合下,却延伸到了四分钟,期间没有让人产生丝毫违和感,待他演完竟还感觉意犹未尽。
  别小看这一百多秒,换个差的估计连60秒都撑不过。
  尤其柏萧将情绪表达得特别到位,每一个眼神、每一个表情他都面面俱到,能从其中看出更深层次的含义。
  无论是自负满满的狂妄,还是歇斯底里的愤怒,他都能通过表情和眼神将其表现得淋漓尽致。
  他这一手露得极为漂亮,导演似乎也有些喜出望外,原本不以为然的心情尽数散去,开始期待起今后柏萧的表现。
  成功拿下角色后,柏萧接着投身广告拍摄,这份代言不好不差,却是柏萧跻身代言界的开始,在此之前他还从未代言过任何产品,只要今后柏萧能大红大紫,他便将有源源不断的资源。
  与现在不同的是,那时候情况将会截然不同——是他挑代言,而不再是代言挑他。
  总之柏萧忙得团团转,一时间就没顾忌到肖筠,其实别说肖筠,他跟秦栾华那点矛盾还没彻底解决清楚,他已经接受谦谦的身世,只是从心底有些难以接受,也不知道该怎么接受。
  更可怕的是,柏萧想起他跟秦栾华这么多次从来没做过任何防护措施,万一再次中招了怎么办?
  如果真的中了招,孩子是生还是不生?
  这些毫无头绪的事不时在柏萧脑袋里蹦跶几下,搅得他不得安宁,他有晚甚至梦见自己怀孕了,他挺着肚子被所有人指指点点,那孩子似乎等得极不耐烦,也在他肚子里不停的踹来踹去、翻滚不停,最后还破天荒的说了句话——
  柏萧被吓醒了。
  秦栾华睡眠浅,尤其在跟柏萧那层隔膜没有清除前,他紧接着醒了过来,看见柏萧满头冷汗盯着半空,目无焦距、慌张无措,连紧张问道:“阿萧,你怎么了?”
  熟悉的声音驱散了恐惧,柏萧深吸一口气,摇了摇头,“没事,做了个噩梦。”
  秦栾华打开灯,下床倒了杯水过来,“来,喝口水,缓一下。”
  水杯是热的,柏萧双手捧着杯壁,那股热源顺着手指淌入心底,“你怎么醒了?”
  “你一动我就醒了。”
  “……以前也这样?”
  “以前我一个人睡。”
  秦栾华取出柏萧捧住的水杯,犹豫片刻后用双手牢牢覆住他的手,他们挨得极近,稍稍往前便能碰到对方鼻尖,秦栾华紧盯着柏萧双眼,忽然就恼怒地凑上去轻轻咬了对方嘴唇一下,是真的咬,像在惩罚又带着莫名的暧昧情愫。
  “你不理我。”
  柏萧听出他话里的委屈,“我没有。”
  “你变了,自从知道谦谦也是我的孩子后,你就变了。”
  “……”
  “你还在生气吗?”
  “我没生过你的气。”
  “那你亲我。”
  秦栾华说完这句话,便真做出一副等着柏萧亲吻的姿势,他闭着眼等在那,姿势特别虔诚。
  柏萧静静望着他,那一刻突然清晰意识到他所犯的错误,他自以为无足轻重的解释在秦栾华心里一直很重要,并且他始终在等待着。
  他凑上前认真吻了吻秦栾华。
  问出这些天一直盘存于心的疑虑,“你不觉得我这样……很奇怪吗?”
  “我以为你怪我骗你。”
  “我没怪过你,如果你说上床那件事——你不是也不知情吗?章铭才是罪魁祸首,再说没有那件事我们也许不会在一起,那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误会,我不会因此觉得你玷污了我们以前纯洁的友谊,因为我更愿意我们有现在这样的关系。”
  这是柏萧第一次对那件事正式表态,并充分表明了秦栾华在他心中的重要程度,与现在的一切相比,过去发生的都无足轻重,何况那件事情还促成了他们现在在一起的事实。
  秦栾华明显有些喜出望外,这与他心中的设想完全不同,他给自己施加的枷锁毫无存在意义,就跟杞人忧天似的。
  早知如此,他还不如早些把事情说清。
  只是有些事情看似容易,想踏出那一步却要经过许多努力,不过都是因为太在乎了,在乎到不能承受任何失败的可能。
  所谓关心则乱。
  
  第75章
  
  秦栾华感动坏了,怔忡望着柏萧,好半晌才激动的将人搂在怀里,他如释重负将头搁在柏萧肩窝,并轻轻在其颈侧蹭了蹭,犹如收起利爪的猛兽,只拿柔软的肉垫来向心上人示好。
  柏萧伸手揉了秦栾华头一把,被对方及时将手指控制在掌心,攥得气势磅礴、极富占有欲,“恭喜你。”
  “嗯?”
  “你有世上最善解人意、有情有义的老公。”
  柏萧好整以暇盯着秦栾华。
  “然后呢?”
  “我原谅你了。”秦栾华道,“原谅你这几天不理我,对我冷淡,拒绝和我亲密。”他说完双手抱胸、一本正经地打量柏萧,满脸清楚写着:那么你打算怎么感谢我?
  柏萧跟秦栾华对视几秒后,突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你也有错。”
  “有吗?”
  “嗯,你睡觉的时候没亲我、抱我。”
  “……你不想我亲你抱你。”
  “我说过不让你亲不让你抱吗?”
  “是没有说——你表现得就是不让我亲不让我抱,更不想让我碰。”
  “我都没说你怎么就知道了?”
  “我知道。”
  柏萧笑得愈发开心,他双手捧住秦栾华的脸,端详几秒后吧唧亲了一口,成功让对方将满腹的憋屈都咽了回去。
  “跟你开个玩笑。”
  “……”
  “我没生你的气,我只是有很多事不知道怎么面对,你懂吗?”
  秦栾华淡淡“嗯”了一声,关灯后将柏萧拉到被子里,将人双手双脚牢牢锁在怀里,他忐忑彷徨许多天,唯独此刻才感觉到真心实意的满足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