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巨星之豪门男妻(53)

作者:一叶菩提 时间:2022-01-27 10:18 标签:生子 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可惜柏萧没能成功译出这句话,他下车时手里除了剧本,还拎着一袋金桔,看见秦栾华便极其自然的递一个到他嘴边,笑道:“好吃吗?”
  秦栾华嚼着嚼着吃完了,又抬头盯着柏萧看,表情要多严肃有多严肃,但眼底分明写着三个字——还要吃。
  柏萧便又喂了他一个,“你在这坐着干嘛?谦谦呢?”
  “看电视。”秦栾华深以为这是柏萧在讨好自己,又暗暗道不能这么容易被收买,该交代的柏萧还是得交代清楚。
  就在这时候,秦家养的那条金毛猛地冲了出来,拼命朝着柏萧摇尾巴,两条前腿蹦起来想吃他手里的东西,柏萧顺手抓了个金桔出来,在金毛眼前晃了一下,好笑道:“鼻子不好使了啊,这东西你又不吃。”
  金毛不肯善罢甘休,仍然蹦跳着去够金桔,柏萧被缠的没办法,只好扔一个到他嘴里,“好吧,给你一个玩,不许带到房间里知道没?”
  秦栾华皱了皱眉,总觉得这场景有些似曾相识。
  柏萧其实早看出秦栾华有心事,但秦栾华不说,他也懒得多事,知道这人挨不了一会就会用各种方法表现出来。
  他奇迹般的不讨厌秦栾华这样的行为,甚至心底是喜欢的,知道这对秦栾华来说,就是他极其在乎的意思。
  秦栾华各种举动看似随意,其实都在暗暗观察柏萧,看他有没有反常行为,或者对他有没有表现出敷衍。
  晚上两人躺在床上,秦栾华便漫不经心问道:“你见到穆芸凤了吧?”
  柏萧靠在床头看剧本,左手被秦栾华抓在手里,闻言点点头,“见到了,剧本是她给我的,过两天安排试镜。”
  秦栾华“哦”了一声,像捏面团似的揉柏萧的手,自以为不动声色的打探,“你觉得她怎么样?”
  “挺好的,嗯……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
  秦栾华将那句挺好的嚼碎嚼烂,心里颇有些吃味,语气里便带了点酸气,“你别看她长得好看,其实花心着呢,见了谁都往上凑,你、你自己注意点,别傻得中了她的招,以为人人都像我这样,对你……”
  柏萧剧本也不看了,侧身认真盯着秦栾华,追根究底道:“对我怎么样?”他近在咫尺的眼瞳内似亮着光,开满了一树的缤纷桃花,艳丽得动人心魄,迷了神智。
  秦栾华觉得脸颊发烫,暗骂柏萧竟敢这时候诱惑他,便拼死抵制诱惑,颇有些底气不足道:“除了我,谁还能看的上你?你要是不好好珍惜,以后悔得哭瞎眼也没人理你。”
  柏萧微微眯眼,似笑非笑的神情携着诱人的风情,连声音都变得缠绵悱恻,仿佛钻进了秦栾华脑袋里,把所有理智统统淹没,“我还以为你想说,不是人人都像你对我这样情深意重,看来是我多想了。”
  “……”秦栾华心头砰然一跳,犹豫挣扎道,“谁对你情深意重了。”
  “那你吃什么醋?”
  “没吃醋。”
  “真没有?你难道不知道穆芸凤会说什么,就不担心我移情别恋,嗯?”
  那一声“嗯”被他刻意拖长,尾音借着鼻息绕了两绕,带着促狭与好笑,听起来更像是在撒娇一样。
  秦栾华背脊一僵,没来由地紧张起来,“……穆芸凤说什么了?”
  柏萧看他认真紧张的模样,突然扑哧一声笑起来,他双手捂着脸,上半身趴在被子上,一声笑便把气氛骤然变得轻松起来,“她说你是个很好的演员,让我以你为榜样,不骄不躁,把目光放长远点。”
  秦栾华表情僵住,脸上一刹那划过尴尬、懊恼,最终又变得平静无波,微微抬起下巴,以傲慢的口吻道:“算她识相。”
  柏萧抓住秦栾华肩膀,半个身体的重量施加在对方身上,近距离执着问道:“你就是吃醋了,对不对?”
  秦栾华翻身压住柏萧,低头吻住柏萧的嘴唇,碾磨着不给他说话的机会。
  柏萧好不容易脱离窒息,又问:“你怕我不要你吗?”
  秦栾华停顿两秒,紧紧贴着柏萧温热的身体,心头细碎的苦涩缠绕不休,只想将这人狠狠揉进自己身体里,怎样都觉得还不够。
  他轻声道:“……笑话。”
  
  第42章
  
  隆冬时节,漫天雪飞。
  乱世起,列国纷纷征战讨伐以致,民生疾苦,隐现路有冻死骨的征兆。
  上官毅着一袭墨色锦袍,外披防风御寒的斗篷,目光遥遥看向街旁病重的老人,身旁仅有个孩童作陪。
  他吩咐下人将老人送到医馆,侧头见容清正沉思入神,便道:“如今列国征战,再想平息战乱定然不易,你在想什么?”
  容清拢了拢斗篷,双手陇在衣袖里,表情平静道:“天下格局已乱,都说乱世出英雄,我在想当今天下,这‘势’字又将落在谁身上。”
  上官毅一笑,“事在人为,凡事皆有变数。”
  容清定定看着他,忽然也笑了,“殿下深谋远虑,容某也猜不透了。”
  “我在想什么,容清你自然懂,关键在你愿不愿懂。”
  上官毅说完便保持沉默,他的深谋远虑需要容清,以容清的睿智,自然早就懂得。
  他野心勃勃,愿有朝一日百姓再无疾苦,愿有朝一日四境之内再无战乱,愿千里疆土均归于杞国之下,愿手握皇权天下独尊。
  乱雪纷飞。
  冷冷清清的街道上,上官毅与容清目光对视,看清掩在彼此心底那股沸腾的热血。
  “CUT——OK。”万鹤楼满意喊道,“场务、道具师安排转场,接着拍下一场戏。”
  “CUT”字刚落,制雪机立即停止工作,秦栾华视线跟柏萧紧紧黏在一起,只觉得再多一秒,他眼里所谓的热血就会彻底变味,柏萧肩膀还有几片没有化开的雪,衬得长身玉立的公子宛如谪仙。
  柏萧低声道:“我刚才眼神好像不太对。”
  但导演却没有喊停。
  秦栾华点了点头,率先朝导演走去,见万鹤楼仍盯着监视器琢磨,便问道:“有问题吗?”
  万鹤楼往旁边让了一些,示意两人先看一遍,这一看,柏萧就确定他刚才真没控制住眼神,以致那股澎湃里掺合了些许暧昧,但糅合整个场景,偏偏并不显得过分突兀,这大概是导演没喊停的原因。
  柏萧道:“这段要重拍吗?”
  万鹤楼低头思索,目光牢牢锁定在柏萧当时的眼神上,半晌看向秦栾华,“你觉得呢?”
  秦栾华顿时想起他的计划,这一步与他不谋而合,便道:“我认为没必要,就照这个方向发展也行。”
  万鹤楼这次想的时间更长,然后让王健把编剧叫过来。
  柏萧听到这里,总算知道他们想做什么,迟疑道:“要改剧本吗?”
  秦栾华想起将要改动的剧情,不禁有些心虚,便撇开头没说话。
  万鹤楼接道:“既然你们黏黏糊糊的,我干脆成全你们,剧情只改动细节,突出容清对上官毅的感情变化,有个苦情男配,再加段禁忌之恋,啧,肯定能攒到不少观众的眼泪。”
  秦栾华幽幽接了一句,“你说什么是禁忌之恋?”
  “……”万鹤楼眼皮一跳,赶紧挥手道,“剧本不用你们操心,接下来你们也没戏,赶紧去卸妆走人。”
  秦栾华仍有些不甘心,暗道你竟敢说我跟我媳妇是禁忌之恋,我们领了结婚证,还举办了婚礼,下次再这样说就咬死你!
  卸妆中途,柏萧再次接到章铭打来的电话,他这段时间没少被骚扰,一听声音就直接挂断电话,懒得听章铭说任何话,同时也觉得不可思议,他以前竟然那么喜欢章铭?还放着秦栾华这样的优良人不要,到底什么破眼光。
  好在他失忆了,否则还得继续误入歧途。
  挂断电话后,便是短信传来的声音,柏萧索性懒得理会,他对章铭没有好感,何况他敏锐的感觉到,秦栾华并不喜欢自己跟章铭接触,他不想秦栾华多想,平时能避开秦栾华便一直尽量的避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