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巨星之豪门男妻(89)

作者:一叶菩提 时间:2022-01-27 10:18 标签:生子 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他认真想过,如果肖筠打算不依不饶的纠缠下去,秦栾华只能采取必要措施,总之他不能让肖筠得偿所愿,更不能让肖筠的出现威胁到柏萧事业的发展。
  只希望肖筠能识时务,别把双方都逼到那种地步。
  DNA检测结果出来前,《江山》进入最后一场戏的拍摄。
  兵荒马乱,横尸遍野。
  杞国以破釜沉舟之势一举扫平各国,成为天下霸主,坐拥万里江山,改变民不聊生的凄惨局面,并颁布了一系列民政、法令,使天下百姓从苦难中解脱出来,再度看到衣食无忧的美好前景。
  陆小清与上官毅这段爱情线也完美收官,她被迎入皇宫封为皇后、母仪天下。
  剧情至此看起来极其圆满、了无遗憾。
  除了容清。
  他在上官毅最落魄无助的时候出现,又在对方统一各国后悄然离开,他像烟火在上官毅生命里绚烂绽放,但绽放后又找不到半点痕迹。
  容清有勇有谋、才智无双,他躲起来任你怎么搜寻也找不到,上官毅派出的人无功而返,他站在与容清初遇的地方,心中一遍遍想起那人出现的场景。
  彷如昨日,一切历历在目。
  《江山》最后的一幕,是上官毅身着明黄色龙袍,在内廷处理政务时接到一封呈报。
  他疑惑打开呈报,映入眼帘便是熟记于心的字迹,然而满脸欣喜没来得及维持两秒,再度因信中内容骤然僵住,他没有读完整封信,只一脸惊骇的将其揉捏起来,他心中就此乱为一团,如何也理不清头绪。
  过了好半晌,他才迟钝地再次打开书信,满脸骇然感慨,手指微微颤抖地一路读了下去。
  镜头最后落在那封书信上,隐隐可以看见末尾两行苍劲有力的字: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上官毅往后踉跄两步,目光盯着书信看了许久许久,他表情尤为复杂,似惊讶,似无奈,又似心疼,最后只默然无声的低念一句:“容清……”
  容清啊。
  “CUT——过。”导演喊道。
  秦栾华瞬间收敛情绪,先到监视器旁回放了一遍拍摄效果。
  万鹤楼评价道:“够虐。”
  “可惜两人没在一起。”
  “可以来个大反转。”万鹤楼看热闹不嫌事大,“顺便你再趁机跟柏萧把事公开,票房保证蹭蹭蹭往上涨。”
  秦栾华瞥他一眼,给了个漠视的眼神。
  万鹤楼推了推秦栾华胳膊,“说真的,你打算跟柏萧公开吗?”
  “嗯。”
  “你不怕被网友撕碎了?”
  “我什么时候怕过。”秦栾华淡道,“我只怕影响到柏萧,他很喜欢演戏,不能自毁前程。”
  他跟柏萧都是公众人物,一举一动皆在众目睽睽之下,他们想要光明正大一起逛街、一起出行,就必须承受比普通人更沉重的代价,当今社会看似宽容,其实仍潜藏着看不见的歧视跟愤慨,很多武器都被藏在暗处,一旦他跟柏萧站出来,就会有人掏出那些武器,肆无忌惮的开始攻击他们。
  这些必然会存在,秦栾华能做的不过是减少拿武器的人,他没办法让这些人全部消失。
  谁也没办法。
  这天柏萧的戏份提早拍完,便赶在杀青宴前到幼儿园去接谦谦,自肖筠出现后,他神经始终前所未有的紧绷着,怕肖筠会突然找上谦谦,也怕肖筠狗急跳墙把这件事对外公开,无论哪一种,都绝对是他不愿意看见的。
  柏萧不信肖筠所谓的复合说法,他们以前要是有感情,肖筠这么些年为什么不来,偏偏要等到现在,所以她这样做必然是有目的的,柏萧暂时想不到目的是什么,但这并不能让他觉得放松。
  有时候没有目的比有目的更可怕百倍。
  然而柏萧心头的担忧到底还是发生了。
  他在幼儿园见到了肖筠。
  肖筠穿着深色大衣,手提着刚买的新鲜蔬菜,一副顺路来接孩子的模样,柏萧看见她的时候,肖筠正弯腰笑着与谦谦说话,她先前那些掩在笑容里的阴沉尽数褪去,整个人表现得温良而无害。
  谦谦在陌生人面前话很少,但在面对肖筠时竟少了几分局促,他不时乖巧点头,只是仍记得柏萧平时叮嘱的警惕性,不碰肖筠递来的食物,也绝不跟肖筠离开半步。
  放学前柏萧提前打过电话给老师,让谦谦别乱走等着他过来接,因此谦谦便一直乖巧等在学校门口,那副乖巧可爱的模样看似很好哄骗,实则内心无比坚定。
  除了爸爸,他不会跟其他任何人走。
  即使这位怪阿姨对他很好也不例外。
  柏萧紧皱眉头,死死盯着肖筠看了好一会,一股无形的怒火瞬间汹涌而出,把他烧得快要炸裂开来,他用力握紧方向盘,眼神冷得像刀子般嵌进肖筠体内,恨不能将其斩杀于刀下。
  他也有逆鳞。
  谁敢妄图把谦谦从他身边抢走,柏萧就敢站出来跟她拼命。
  汽车鸣笛两声,谦谦顿时眼睛一亮,侧头往街边看了一眼,然后看都没看肖筠一眼便飞快往车旁跑,他视线从肖筠身上挪开的一刹那,犹如干渴沙漠中骤然出现酣畅大雨,先前浮于表面的笑容被深深嵌进心底,使人如沐春风。
  柏萧所有的气愤在看见谦谦截然不同的态度后悄然而逝,他那些微弱的恐慌还没来得及凝聚就被清除干净,他突然意识到肖筠的出现并不能改变什么,他的庸人自扰完全没有必要。
  谦谦兴奋雀跃的朝着柏萧跑来,身后肖筠慢悠悠的站直身体,她抬高视线、侧头遥遥盯着车内的柏萧,她并不能看清柏萧,但这并不妨碍她的行为。
  柏萧也在盯着她,瞳眸深处渐渐涌出几分不为人所窥见的戾气。
  “谦谦,她是谁啊?”
  谦谦将小书包放在座位旁,因为柏萧来接他放学而心情愉悦,“我不认识,阿姨说我长得很可爱。”
  柏萧漫不经心问道:“她还说什么了?”
  “阿姨还问我的名字,给我吃巧克力……不过我都记得爸爸说的。”谦谦向柏萧伸出手,手心里正躺着那块肖筠给的巧克力,被他手心温度捏得有融化迹象了。
  “我没有吃。”
  柏萧笑道:“嗯,你做的很好,不能随便吃别人给的东西,还有刚才那位阿姨,以后谦谦见了不要理她知道吗?”
  谦谦紧张道:“她是坏人吗?”
  柏萧不置可否,但沉默足以让谦谦坚信他的猜测——坏阿姨不能理。
  《江山》杀青宴举办得极为隆重,聚在一块好几个月的艺人也多少建立了情谊,所有人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该闹闹,将气氛营造得颇为盛大壮观,其中尤以秦栾华和柏萧两位主角为重点。
  作为主角,他们理所当然成为所有人哄闹的对象,秦栾华对外严谨肃然,众人便只得将矛头指向柏萧。
  柏萧无力应对,哄闹中将秦栾华也一块拖了进来,众人原以为秦栾华定会拒绝,没想到他竟然任柏萧将自己推到酒杯前,连拒绝的话都没说,就爽快利落为柏萧饮尽剩下的几杯酒。
  照这样的发展趋势,两人今晚可能真的不醉不归。
  秦栾华后来实在看不下去,便趁众人不注意领着柏萧偷偷找机会溜走了,两人身上都是酒气熏天,一进车里就全是酒味,柏萧赶紧开窗通气,他脑袋也有些昏昏然了,人似飘在半空中,只有大脑还勉强维持着一丝清明。
  恰好在这时候,秦栾华竟接到一通医院打来的电话,事关之前送检的检测结果。
  因为送检方是秦栾华,所以医院以最快速度进行了检测,并按秦栾华要求务必在第一时间将检测结果告知于他。
  柏萧在旁边隐隐听见检测两字,动作便不禁缓慢了下来,他半靠在窗边,假装一副醉酒后昏睡的模样,实则再认真不过的听着秦栾华讲话内容。
  可惜从那之后秦栾华再没暴露一句内容,只极其简单的使用单音节字,毫无起伏的语调完全听不出他的心情变化。
  检测结果究竟是怎样?
  柏萧心里忽然紧张了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