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老婆就是不离婚(125)

作者:小胖子拍肚子 时间:2022-10-20 09: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科幻

  衣领压着喉咙,有一点点紧,纽扣上似乎还缠着些她指尖的香气,丝丝缕缕,蛊惑着人。
  见楚迟思收回手,垂着眉没说话,唐梨心里痒痒,又想去逗一下老婆:“为什么要帮我系扣子呀?”
  楚迟思不搭理她,唐梨就依了过去,指尖撩拨了一下她颊边的碎发:“迟思?”
  她声音甜甜的,含着一缕笑意。指尖摆动着楚迟思的黑发,本来还有点想捏她脸颊,最后还是忍住了。
  楚迟思向后躲了躲。
  “你别靠这么近,”她拨弄着电子笔,声音小小的,嘟囔了一句,“知道你长得好看了。”
  拨弄长发的手一下子顿住了,唐梨呆愣地看着她,往日里伶牙俐齿的嘴跟卡壳了似的:“……?”
  迟思刚刚说……好看?
  唐梨现在这副皮子,大部分都是照着她少将模样捏出来的,两者相似度很高,只有一点小细节上的不同。
  那转个弯来想的话,老婆岂不是在夸自己……“好看?”
  唐梨灵活的脑子一下子呆住了,毕竟她活这么久,还真就从没有人夸过她“好看”。
  至少没有当着她的面夸。
  北盟少将,背负的是荣耀与责任,她是一把被锻造至精的刀刃,被收敛在繁复的制服下,被星衔压制着头颅。
  刀刃需要的是锐利,需要无心无情,必要时削铁如泥,干脆利落。
  不需要长得好看。
  可是她的迟思,会把自己缩在沙发上,缩成小小的一团,软绵绵地夸她:“你真好看。”
  心跳一下子便控制不了,不安分地在胸膛中鼓动,琴键敲出缱绻的音节,谱成一道绚丽的乐章。
  “迟思,你刚刚说什么?”
  唐梨连距离都维持不住了,半个身子都压了过去,一副要倒在楚迟思身上的架势。
  她眼睛亮晶晶的,似蹭着你的小孩,声音都带了点上扬的波浪:“再说一遍?”
  “我又没有说‘你’好看,”楚迟思瞥了她一眼,声音冷冰冰的,“我说的是你目前的容貌,符合社会刻板印象下的审美标准。”
  言下之意,她的唐梨很好看,非常复符合社会(和她)的审美需求;但是塞在这一副壳子里面的攻略者可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殊不知,目前两者是同一个人。
  唐梨美滋滋的,反正迟思就是夸我好看了。于是她心安理得,笑得跟太阳花似的:“真的吗?”
  “迟思,你真觉得我很好看?”唐梨不依不饶似的,小孩讨糖一样追问,“迟思,再说一遍好不好?”
  她好喜欢听楚迟思的声音,清清冷冷的,像冬日里飘落的细碎雪花,会在手心融化成滚烫的月光。
  楚迟思竖起平板,警惕地看着她,威胁道:“你别过来。”
  唐梨靠得太近了,眼角缀着一个弯弯的笑,微烫的呼吸拂过面侧,近得好似一个缱绻的亲吻。
  “你也特别好看,”唐梨温声笑着,眉睫间的霜融化了,化为浅浅的水光,“又聪明又漂亮,还很可爱。”
  她一个复杂的词都没有用,全是最简单,最直接的词句,造成的效果凶狠又猛烈。
  这么一个直球打过来,楚迟思哪里受得住,表情僵了一僵,永恒不变的寒冰裂了几条缝:“你——”
  耳尖藏在黑发中,已然泛起点点红晕,像是染着水的樱桃,让人忍不住想尝尝。
  唐梨想着自己都靠这么近了,楚迟思还没掏刀子,也不妨再靠近那么一点点。
  她俯下身,温度包裹住耳廓,唇畔抵着滚烫耳尖,柔柔地亲了亲,蹭了点自己的热气上去。
  轻盈又剔透的一个吻。
  然后,一个很熟悉的冰冷金属就抵上了喉咙,楚迟思握着刀柄,目光森寒,向里压了压:“你干什么?”
  唐梨:“…………”
  完蛋,好像有点得意忘形了。
  “我…就太开心了,”唐梨这下不敢动了,乖乖被她用刀压着脖子,“被你夸了很高兴。”
  抵着脖颈的刀松了一点点,楚迟思声音无奈:“我不是在夸你。”
  “我脸皮厚,我就当你是在夸我了,”唐梨回复得那叫一个心安理得。
  楚迟思:“……”。
  可能是感慨于唐梨的不要脸程度,亦或是害怕她再次离开,不回来了。
  楚迟思最终收了手。
  唐梨歪在沙发上,因为亲了亲老婆耳尖而心情很好地哼着小曲,摆弄着从游戏城里买回来的那几张卡片。
  系统的声音冒了出来:“你这人还真是是神奇,一点都不怕楚迟思。”
  系统顿了顿,又说:“就好像,你原本就笃定楚迟思不会下手杀你一样。”
  唐梨说:“谁说的,我可怕了,我可慌了,只不过我是在心里暗暗地害怕。”
  她懒声说道:“当了这么多年记者,没点强心脏的本事怎么能行呢。”
  在穿越局的资料上,唐梨所借用的身份是“南盟日报专栏记者”,而自己的【少将】身份必须死死捂住。
  千万不能被系统看出破绽。
  系统嘀咕:“我可没听说过一个专栏记者能有会这么大的本事。”
  “明星专栏啊,”唐梨说,“我可是个专业蹲点狗仔记者,每天跟打仗似的,你不知道大明星的那些私生饭多疯狂——”
  系统肃然起敬:“原来如此。”
  “哎,过去的日子太苦了,在这个镜子世界里面,包吃包住,外卖随便点,卡随便刷,简直就是神仙般的日子了。”
  唐梨眨了眨眼,藏了几分探究之意:“要是真能攻略成功楚迟思,我是不是就可以在这个世界里面养老了?”
  系统果然中招,扑哧笑了:“你就收了这个心思吧,这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这么斩钉截铁的语气?
  唐梨一挑眉,又问:“为什么?我在这个剧本世界里的任务目标——不是成功攻略楚迟思,迎来最终的Happy Ending吗?”
  系统沉默不语,并没有回答她。
  但唐梨感觉自己离答案更近了一步,她脑子飞速运转着,想到了一些东西。
  这个世界建立在一个极为精妙复杂,环环相扣逻辑缜密,庞大无比的程序之上。
  创造它的人是这个世纪里最伟大的天才,是北盟科院的骄傲,也是北盟不惜一切代价也要保护的学者。
  系统作为传递者,监督者,她可以观察到这个世界,却无法干涉世界内部的运转。
  背后那复杂的代码环环相扣,一旦干涉修改,便会造成蝴蝶效应,从而产生许许多多未知的Bugs。
  解锁信息条目需要“关键词”,与唐梨方才问题相关联的字词虽然有很多,但只要细细排查过去,便有一个词呼之欲出。
  唐梨说:“难道,这个世界有时限?”
  果不其然,“叮咚”的提示音与唐梨预期那般响起,机械播报声覆盖住了系统那一头的小声嘟囔:
  “【注意事项】有更新内容,是否立刻查看?”
  唐梨说:“查看。”
  淡粉色的光点聚拢起来,墨黑小字逐渐浮现而出,像是一道深深的刀痕,印刻在唐梨眼底。
  她微不可见地蹙了蹙眉。
  注意事项:
  ###
  1:相信她
  2-3:【读取错误】
  4:不要相信其他人
  ###
  1:不要引起她的怀疑
  2:绝对不要信任攻略对象
  3:这个世界仅能存在六十天【新】
  只有六十天,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系统这家伙从头到尾都没有提过这个世界是有时限的,还是这么紧促的时限。
  “解释一下?”唐梨皮笑肉不笑,目光跟刀子似的,一刀刀像是要扎穿那个虚拟屏幕。
  把躲背后的系统给扎个透心凉。
  系统弱弱地说:“解…解释什么啊,不就是仪器设备的运算功能不足,需要定期清理缓存数据。”
 

上一篇:欢迎来到实力世界

下一篇:嘉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