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老婆就是不离婚(320)

作者:小胖子拍肚子 时间:2022-10-20 09: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科幻

  -
  楚迟思又气又恼,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总之觉得口干舌燥,想找到东西吃。
  与其在这里和几人做无用的社交举动,她还不如回去对着机器,多调试几组不同的数据。
  此时正值午后,餐厅中空空荡荡的,基本没有开放的窗口,只有一些自动售卖零食与饮料的机器。
  楚迟思一个人站在机器旁,看着巧克力“叮铃哐啷”地落下,她随手撕开一包,往嘴里塞了好几块。
  又甜又腻。
  还有一点苦。
  她三下五除二塞完巧克力,把剩下的塞进背包里,一边看着平板上的数据反馈,一边往实验室走去。
  圆弧形的大厅中十分安静,地面做了隔音防护,基本听不到多少脚步声。
  楚迟思盯着平板屏幕,数据一行行地跳出来,密密麻麻地铺展着,她却有些心不在焉。
  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什么来。
  “不对劲啊,”她低声念叨着,“明明已经修复了问题,怎么又开始报错了?”
  楚迟思在实验室门口站定,正在包里找着钥匙,门旁的阴影之中,忽地传来一个颇有些小幽怨的声音:
  “……迟思。”
  楚迟思吓得手一颤,钥匙“哐当”砸在地面上,神情都凝固了片刻。
  只见唐梨还穿着那套繁琐的少将制服,她蹲在实验室门口,小小一只,像那种在屋檐下躲雨的金毛小狗。
  见楚迟思来了,她便仰起头,向对方灿烂地笑一笑:“迟思,你回来了。”
  楚迟思说:“你这是非法入侵。”
  唐梨抱着膝盖,语气无比幽怨,整个人都委屈巴巴的:“我没有进去。”
  “我只是坐在门口等而已,是院士您顾得看平板,没有注意到可怜巴巴的我。”
  楚迟思:“…………”
  楚迟思表情很复杂,她居高临下地看着唐梨,稍微俯下身,一缕墨发自肩头滑落,晃着浅淡的香气。
  她说:“你来这里干什么?”
  唐梨仰头看着她,忽地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来,浅色眼瞳灿灿的:“迟思,我是来找你的。”
  楚迟思依旧板着脸:“找我?”
  唐梨默默站起身来,从身旁摸出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买了咖啡布丁,想要送给你。”
  她比自己要高上一些,稍微凑过来的眉眼间,满是藏不住,掩不住的喜悦与笑意。
  楚迟思沉默片刻,看得出来她很想拒绝唐梨,奈何布丁的诱惑太大,导致她犹豫片刻,还是接了过来。
  “我今天提早过来探路,刚好遇见两个小姑娘,”唐梨笑着说,“稍微打听了一下,听说你喜欢吃这个。”
  楚迟思冷冷淡淡:“嗯。”
  唐梨又说:“都怪唐弈棋那家伙,整天把我扔过来扔过去,盯得可紧,我盼望了好久好久,终于一个有可以来科院的机会了。”
  楚迟思依旧疏离:“哦。”
  她低头开着门锁,唐梨就弯下腰,从身侧探出半个头来,眼睛亮晶晶的:“楚迟思,你怎么老是不理我?”
  楚迟思面不改色:“你很吵。”
  唐梨委屈巴巴的,眉眼都耷拉下来:“你之前又嫌弃我话少,现在又觉得我话多,那我该怎样才好?”
  楚迟思:“……”
  唐梨个子其实很高,却一直都弯着腰,维持着一个不算太远,也不会太过接近的距离,眼巴巴地盯着楚迟思看。
  “咔嗒”几声,五道门锁被依次解开。
  楚迟思走进门里,往外一看,唐梨还温驯站在门口,乖乖向她笑一笑。
  那股酸涩的感觉更浓了,楚迟思攥紧五指,将平板扔在桌面上,赌气一般没有去看她: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她背对着唐梨,散落的墨发遮掩了神情,唯有手指不安地搭在肩膀上,轻轻揉着那里的衣物。
  布料被揉出好几道褶皱来,楚迟思将头埋得愈深,将自己缩得愈小,“你还想要什么文件,直说吧。”
  寂静无边无垠地蔓延着。
  不止过了多久,门旁边传来一个轻轻的,温柔的声音:“迟思,我能进来吗?”
  楚迟思微不可见地点头。
  耳畔传来些许脚步声,而后停在自己身旁不远处,恪守着分寸,保持着距离,没有任何逾距之处。
  楚迟思侧过头不理她,唐梨就偷偷摸摸探过来一点,用那种湿漉漉的眼神望过来:“迟思?”
  “迟思,你是不是生我气了?”
  她咬字又柔又软,撒娇似的,长睫又卷又翘,眼睛也是水汪汪的:“迟思,对不起,我错了,我是个混蛋。”
  楚迟思:“……”
  “不需要道歉,”楚迟思面颊有点烫,眉梢拧成一团,“我没有生你的气。”
  唐梨又凑近了一点点,只有一点,每个动作都是很有分寸的:“可你都不理我,分明就是生气了。”
  楚迟思叹口气:“我都说了,我没有生气。”
  她垂着头,侧面藏在黯淡的阴影里,声音轻不可闻:“我其实…很庆幸。”
  【很庆幸,我还可以再见到你。】
  庆幸你还好好活着,庆幸你不需要再东躲西藏,庆幸你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站在阳光下,受到那么多人的喜爱。
  所以,或许这便是一切的结局。
  她们就像是两条短暂相交的直线,越过交叉点之后,便会分道扬镳,向着不同的方向而去。
  楚迟思还在出神,身旁传来“哐当”一声,抬眼才发现唐梨这人居然已经拉开椅子,轻车熟路地坐下了。
  见楚迟思望过来,她还灿烂地笑一笑,说:“迟思,我站得腿好疼,我可以在你这里多坐一会吗?”
  楚迟思:“……”
  唐梨趴在桌面上,指节拨弄着碎发:“我是很娇弱的,要不是当年你把我背回来,我早死雪山上面了。”
  楚迟思沉默片刻,终于吐出一句话来:“比起之前,你话多了很多。”
  “那是,”唐梨立马接过话茬,“因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懂得找话题的Alpha是找不到女朋友的。”
  楚迟思:“…………”
  那人霸道地占了半张小桌子,就这么笑盈盈地看着楚迟思,浅色瞳仁映着碎芒,满满当当装着她的身影。
  楚迟思叹口气,也跟着在桌子对面坐下,她将文件稍微挪开一点,板着脸说:“把你的手给我。”
  唐梨怔了怔:“手?”
  楚迟思点头:“嗯,给我。”
  唐梨犹豫片刻,还是将自己的手伸了过去,楚迟思将她牵起来,愈合伤疤在指腹下轻轻地摩,触感稍有些粗糙。
  一条条,一道道,怵目惊心,哪怕是在Alpha本身强大的愈合能力下,仍旧就留下或暂时、或永远的印记。
  楚迟思触碰着她,力气很轻,微凉指尖滑过伤疤,不疼,却有些痒痒的。
  那绵绵的温度贴上来,唐梨下意识地拢拢手,触碰到那柔软的肌肤,不小心将她握在手里。
  楚迟思像是被她烫着了,迅速抽回手来,想说的话也卡在喉咙里,好半天才挤出来:“怎么都是伤?”
  唐梨低着头,长睫微垂。
  她每一尺每一寸,每个动作都是规规矩矩的,似一座雕刻至精的白玉。
  面对楚迟思的问题,她也只是轻描淡写地揭过去,“都是小伤而已,早就恢复了。”
  “比起那个,我可是特意跑到后街去,排队给你抢到的小甜点。”
  唐梨冲她笑着,顺手将咖啡布丁的包装盒拆开:“要不要尝尝看?”
  那软软的,甜甜的香气蔓开来,一丝一缕扯得心尖绵痒。不过比起布丁来说,她的笑容也很甜。
  楚迟思莫名想起之前那个又冰冷、又疏离的63号,别说和自己聊天了,总是那一副扑克脸,仿佛永远都不会笑。
 

上一篇:欢迎来到实力世界

下一篇:嘉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