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老婆就是不离婚(150)

作者:小胖子拍肚子 时间:2022-10-20 09: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科幻

  奶黄包香香软软的,咬下一口后便会有奶香味的馅渗出来,楚迟思小口咬着,神情无比专注,一连吃了好几个。
  盘子里还有,但她不好意思拿了。
  唐梨正懒洋洋地吹着风,肩膀忽然被人点了点,楚迟思凑到她耳畔,轻声问说:“你会做吗?”
  做,做老婆吗?唐梨立刻想歪了片刻,不过很快便被她给掰了回来:“做什么?”
  楚迟思指了指奶黄包。
  唐梨恍然大悟,摇了摇头:“我还真不会。”
  楚迟思一脸失望:“我还以为你什么都会。”
  唐梨被她逗笑了,随手夹起一个奶黄包放到她碗里,信誓旦旦地说:“我回去看看视频就会了,到时候做给你吃。”
  楚迟思默默点头:“好。”
  -
  吃过午饭之后,两人慢慢沿着人行道散步,唐梨心中挂念着一些事情,一路上都有点心不在焉,没有怎么和楚迟思说话。
  那是因为唐梨忙着和系统扯皮。
  【每日任务(0/1)】
  【任务详情】美好的日常生活,怎么能少了些歌曲的点缀呢!让可爱的恋人为你唱一首温柔的摇篮曲,一边摸着你的头发,一边哄你入睡吧!记得和恋人说:“我每晚都想在你身旁入睡。”
  【失败惩罚】累积失败次数(0/2)后死亡。
  “今天的每日任务是怎么回事,这个难度陡生得有些离谱了吧?”
  唐梨看着任务面板,冷笑着质问:“让楚迟思唱摇篮曲哄我睡觉?你在开玩笑吗?”
  系统日常装死:“都说是随机抽取的任务了,没准你这几天的任务难,接下来的任务就简单了。”
  唐梨只是冷笑。
  简单?我看只会越来越难,越来越往底线靠拢吧,而且毫不掩饰地冲着楚迟思而来,明摆着就是想通过自己来试探她。
  可惩罚条件梗在那里,唐梨又不得不做,她沉思了好一会,琢磨着该怎么绕过程序判断完成这个任务。
  然而,在楚迟思的视角里,唐梨却是许久都没有说过话了——
  这有些不太像她。
  平时的唐梨那叫一个话多,特别是遇上自己后,没话说都得硬生生扯上两三句,天南海北的什么都能说,自己完全不是她的对手。
  楚迟思平日里觉得她烦,故意避开和她相处,可真当唐梨安静下来,又觉得有些不习惯了。
  人就是这么一种奇怪的生物。
  唐梨正和系统吵得激烈,正在各种阐述着每日任务的不合理性,楚迟思却忽然停下了脚步。
  唐梨也跟着停下:“?”
  只见楚迟思背着手,忽地向自己走进一步。她的目光落到自己脸上,让唐梨莫名有些不安,喉咙处紧了紧:“怎么了?”
  鞋尖踩着落叶,有些细碎的响。
  楚迟思发梢沁着一种冬日草木般的气息,像是有青苔在心中蔓延,无声无息地生长。
  “你生气了?”她问。
  唐梨反应那叫一个迅速,立刻就从和系统吵架的状态中脱离。
  她蓦然偏过头,故意不去看楚迟思,抿着唇,也不说话。
  楚迟思:“……”
  余光里的楚迟思似乎有一点犹豫,可能是正在思考唐梨到底是真的生气了,还是假装在生气。
  唐梨当然一丁点都没生气,楚迟思这点小小的报复在她这里全变成了“她报复我,她在意我,她心里有我!”之类的自我催眠。
  系统在一旁吃着爆米花,乐得看热闹:“要不给你写个限时任务:亲上去?”
  唐梨:“想我回重置点就直说。”
  思索片刻,楚迟思开口:“在我看来,假设某种刺激(stimulus)导致了你处于熵值增加的‘生气’状态,我如果想让你‘不生气’,就必须准确定位背后的原因。”①
  唐梨心里咯噔一声,暗道不好。
  楚迟思拆解式地分析:“假设一:刺激来自外界因素。可能一,花场的地段不好,可能二,我非要跟着你来这个行为。假设二:刺激来自内部因素。可能一,你因为无法达成某种目的而自我懊悔,可能二……”
  难得平日里惜字如金,能两个字说完绝不说三个字的楚迟思,这么认认真真地说了一大段,唐梨却不得不需要打断她。
  唐梨声音温柔:“迟思,请稍等。”
  楚迟思果真停了下来,黑白分明的一双眼睛,像笔尖洇出几滴深色的墨,像反复写满某人姓名的纸张。
  她那样安静地望着自己,总让唐梨忍不住想要去触碰,指腹摩挲过面颊,将一缕柔顺黑发挽到耳后。
  唐梨思索着,认真解释道:“迟思,想让老婆的熵值降低,其实比你想得要简单很多。第一,你可以给她一个拥抱,或者是一个吻。”
  楚迟思瞥她一眼:“你觉得可能吗?”
  她板着那张漂亮的脸,长睫垂落些许,眉眼微敛,目光冷冷淡淡的,如同万年不化的冰川。
  “又或者,你可以给她一颗糖。”
  唐梨笑着解释,嗓音里藏着无边温存:“我很喜欢甜的东西,一小点就能让我开心起来。”
  “……只需要一颗糖?”
  楚迟思蹙了蹙眉,有些不太肯定:“你不是不爱甜食吗?一颗糖就可以将你的熵值降低,回归到之前话比较多的状态?”
  原来楚迟思觉得我生气了,是因为我刚才顾得和系统吵架,一直都没有开口说话?
  唐梨好像发现了什么,眼睛亮了亮。
  “是的,只能是你给的一颗糖,加上生气的唐梨,就变成了高兴的唐梨——可以这样来画上等号。”
  唐梨眉眼弯弯,笑着说:
  “这是对于我的公式,终生有效。”
  小巷里的石阶窄而细,就连吹过的风也把握着分寸,将浅淡的梨花香气递过来,吹拂过微微泛红的耳尖。
  她的声音柔软得使人陷落,是一个你明明知道,却还是会义无反顾踏进去的陷阱。
  楚迟思有些犹豫,她在那个黑色背包里翻了一会,还真的在最底层的缝隙间找到一小颗薄荷味糖果,攥在手心间。
  那糖被透明的糖纸包裹着,在夕阳下泛着细碎的光,小小的一颗躺在她手心,带着小心翼翼的试探,向着唐梨递过来。
  她声音冷淡:“给。”
  指尖掠过掌心,糖果被拿走了,留下了一两丝摸不着、看不见的痒意。
  唐梨迅速地揣到自己口袋里,还不忘冲楚迟思笑笑,强调说:“谢谢你的糖——是你送我的,不许再收回去哦?”
  楚迟思收回手:“没必要。”
  “那就好,我们现在是回家吗?”唐梨话果然多了起来,长腿一迈,凑到她身旁几步的位置,“回我们两个人的家。”
  楚迟思看了她一眼,眼神像是要反驳自己的样子,却最终又什么都没说。
  “难道不是吗?”唐梨又开始利用系统偷看起婚约条款,“我们可是法律意义上的伴侣,一起回去的地方不叫‘家’又叫什么,难道叫‘爱心小屋’吗?”
  唐梨开始将话题歪向北盟洋:“要不就叫两口之家,甜蜜小窝,还有二人世界也不错。”
  “……我深深后悔了。”
  楚迟思板着脸,快步向着巷子外头走去,“我就不应该相信你说的任何话。”
  唐梨赶快跟上她,边跑边喊:“晚了!那颗糖已经是属于我的东西了,你绝对别想着要回来!”
  楚迟思头也不回:“你拿着吧,我不要了。”
  她步伐又大又急,走得那叫一个迅速,可没想到唐梨快步追了回来,探出个头来,盈盈对着她笑:“迟思,我也有个东西给你。”
  楚迟思这才停下脚步,漆黑的眼睛望向她,问道:“怎么了?”
  “既然迟思你都给我一颗糖了,那我礼尚往来,也得给你一颗糖是不是?”
  唐梨笑盈盈地,变魔术似的掏出一个小包装来,里面满满当当装着咖啡口味的糖果,就这样塞到了楚迟思的手里。
 

上一篇:欢迎来到实力世界

下一篇:嘉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