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老婆就是不离婚(263)

作者:小胖子拍肚子 时间:2022-10-20 09: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科幻

  奚边岄第一次见到她这样的表情,不知道说什么:“少将……”
  唐梨仰起头,大半个肩膀已经被血迹染透了,褐金长发掩着苍白面颊,浅色眼睛里空无一物。
  血气涌上喉咙,模糊了原本清亮的声音,她闭了闭眼睛,说:“小奚,你杀了我吧。”
  奚边岄愣住了,有些不知所措:“少将,您别这样。”
  唐梨说:“我没有开玩笑。”
  -
  当迟思一遍又一遍经历那些循环的时候,她应该也是这样想的吧?她是否也一遍又一遍地渴求着死亡?
  死亡是安宁的,寂静的。
  再也没有人会来打扰,脱离了时间的束缚,像雨滴一样下坠,静悄悄地渗入土壤之中。
  你会变成飘落的雪花,变成光线中的灰尘、被吹散的蒲公英、提着灯的萤火虫、亦或是毛衣上一个小小的线团。
  -
  无比宁静,无比心安。
  -
  直到可怖的爆。炸声响起,撕裂了平静的夜空,震得鼓膜嗡嗡作响,在胸膛之中不住回荡:
  “轰隆——!!”
  -
  楚迟思被掐着脖颈,眼前一阵阵发黑,终于摸到手中藏着的引。爆。器,颤抖着,用力按下了开关。
  火焰腾地便吞噬了整座Mirare-In大楼,浓烟滚滚上涌,无数碎片从半空中落下,骤密地砸在地面上。
  小疯子却像是没看到一样。
  她架在楚迟思身上,用力勒着对方的脖颈,五指持续地收紧着,掐出数道血色的红痕来。
  火光充盈了整个天空,那炽热的、明艳的色泽,就这样涂抹在她视网膜之中,像是一个小小的太阳。
  楚迟思倒在地上,长睫半阖着,她忽然笑了一下,喉骨震动着,传递到小疯子的手心中:
  “对不起,我骗了你。”
  她呼吸微弱,声音叹息一般,轻而缓地散在漫天的烟尘与灰烬中。
  -
  唐梨,你老说我不会撒谎,什么东西都写在脸上,特别容易被骗。可是你看,我这不是成功了一回吗?
  虽然欺骗的人是我自己,听起来有点不公平——但我都没有其他的机会了,就让我作弊一回吧。
  你一定会同意的。
  唐梨。
  -
  “在9号区域的时候,我骗了你。”
  “记忆只能在纹镜中被暂时分割,离开镜范后便会立刻融合。”
  楚迟思轻声说着,够到腰间藏着的东西,扣带解开,金属紧贴手心,蔓开一阵刺骨的凉意。
  “我没有办法忘记这三万次循环的记忆,也没有办法将它们剥离,我们终究还是一体的,无法分离。”
  金属抵上小疯子的额心。
  楚迟思看着她,如同面对着一面光滑的镜子,面对着自己倒映而出的模样。
  “我已经彻底疯了,我已经不再是原本的那个楚迟思,那个唐梨爱着的,她想要带回家的人。”
  她不会喜欢你。
  她不会喜欢你。
  她不会喜欢你。
  她不会爱你。
  那声音平静而温柔,寥寥几声里藏了无边的温存,就像是那个人口中的童话故事,总会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没有任何迟疑地,楚迟思扣动了扳机,“噗嗤”一声细弱的轻响,小疯子的动作停住,她向前栽了下来。
  小疯子无声无息地倒在她怀里,黑发簌簌散开来,楚迟思稍微直起些身子,将她轻轻抱在了怀里。
  “所以,这就是我们最好的结局。”
  “我们逃不出去。我们会一起死在这里,将最漂亮,最美好的楚迟思留给她,永远留在她的回忆里。”
  楚迟思喃喃自语着,将金属抬起,对准自己的额心,呼吸颤抖着,连带着手指也在颤抖。
  -
  这是我第三次独自面对死亡。
  我还是很怕疼,哪怕这是一瞬间的事情,我也觉得很可怕,很恐怖。
  -
  唐梨,我好害怕。
  我真的好害怕。
  -
  她闭上眼睛,将一切画上句号。
  -
  【第四条法则】:镜范之中,存在着一个被自净/维护系统(9号区域)严密保护着的“极限”。
  飞溅的砂石,燃烧的火光,互相撞击的碎片,崩塌陷落的楼层,都造成了大量的物理运算,直将整个系统推向了崩溃的边缘。
  没有了自净系统的维护,所有的粒子都被纳入考量。镜范竭尽全力地运转着,密密麻麻,令人窒息的运算之下——
  倏地便重归于寂静。
  -
  【检测到“主控人”已死亡】
  【重新启动镜范中,请稍等】
  -
  注意事项:
  1:相信她
  2-3:【读取错误】
  -
  【更换调用路径,读取数据中……】
  【数据读取成功,请您注意查看更新】
  -
  注意事项:
  1:相信她
  2:保护她
  3:【读取错误】
  4:不要相信其他人
  5:要牢记,你一直爱着她。
  -
  房间之中已经安静很久了,只能听见几人的呼吸声,还有机器嗡嗡运转的声音,平静却又让人感到烦躁。
  派派好几天没睡好,她打了个哈欠,强撑着精神紧盯屏幕,短发被她揉得乱七八糟,有几缕撇在眉眼上。
  桌上摆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包括迟思姐的咖啡杯,纯白色的瓷马克杯,只有边角被人用笔画了两个歪歪扭扭的小爱心。
  唐梨把杯子洗得干干净净,一直都没有用过,也不肯把杯子收起来,落了灰尘就再洗一遍。
  她有时会看着杯子发呆,喃喃一句:“我要是偷用你的东西,你会回来说我吗?”
  可是能够回应她的人并不在这里,唐梨无论是砸了杯子还是扔了杯子,都不会得到任何回应。
  “不行,信号还是不足,”派派嘟哝着,用指腹压着额心,“明明可以搭建远程连接,怎么就无法定位呢?”
  薄薄的亮光映在脸上,派派紧盯着屏幕,每当数字跳动一下,她的心也跟着跳动一下。
  忽然之间,有些模糊杂乱的信号变得规整起来,有条不紊地读取入电脑中,逐渐拼凑解析着坐标。
  派派又惊又喜,大喊出声:“信号!!镜范的信号忽然强了好多!”
  就像是回应她似的,一阵细弱的咳嗽声随之响起,从不远处传来:“咳,咳咳……”
  奚边岄醒来了,她慢慢摘下仪器,有些艰难地呼吸着,一点点坐起身子。
  派派喊道:“边岄姐,你醒了!”
  她小步跑过来,将早已准备好的毛巾与清水递给奚边岄,兴奋地嚷嚷着刚刚传来的好消息:
  “快看屏幕,刚刚忽然收到了大量镜范释放出的信号,应该很快就能定位了!”
  奚边岄脸色苍白,却还是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有些不可置信:“真的吗?”
  她从派派手中接过了毛巾,稍微擦了擦覆满薄汗的额心,想走过去看看屏幕,可膝盖一软,整个人差点跪在地上。
  “唔!”奚边岄踉跄着向前栽下,她撞在不远处的桌沿,一阵头晕眼花,勉强支撑着身体才不至于滑落。
  派派吓坏了,连忙过来扶她:“边岄姐你小心点,远程连接镜范对身体伤害很大。”
  以前和迟思姐测试镜范功能,收录志愿者数据时还没有实感,如今自己真正体会一次,奚边岄才感受到所谓“伤害”的真正威力。
  她心脏跳得极快,所有血液都像是在往脑子里涌,胸膛闷痛不已,浑身上下都使不出力气。
  奚边岄缓了一会,终于能勉强站稳,她扶着桌沿,忽地想起了什么:“少将呢?”
  派派这才回过神来:“对啊,少将和你一起进去的,应该也醒了才对。”
  就在这时,另一边传来“哐当”轻响,有人摘下仪器,随意地摔在了旁边。
  唐梨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只不过一直没有出声,她用手背挡住眼睛,胸膛不止地起伏着。
 

上一篇:欢迎来到实力世界

下一篇:嘉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