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老婆就是不离婚(160)

作者:小胖子拍肚子 时间:2022-10-20 09: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科幻

  糖果公式:99.99%
  落雪民谣:99.99%
  ……
  概率不断、不断地跳动着,叠加着。
  却最后停在了一个数字上。
  -
  99.99%,不是100%
  永远也无法到达终点。
  她的理智、她所掌握的信息、她所拥有的筹码、那些痛苦的记忆、那些不断重复的循环——坚决而残忍地,删去了最后的0.01%。
  楚迟思,你不可以动摇。
  -
  窗外的雨声很密,很吵,运算量不断叠加的同时,会对强行链接的个体造成影响,如果不尽快清理缓存的话,有可能会影响到现实中的身体。
  -
  我要保护她,我必须要保护她。
  -
  暴雨终于在第三天时减弱了些许,虽说还是一直下着,但起码没有之前那样狂风呼啸,电闪雷鸣了。
  唐梨昨天睡得还挺安稳,但一起床后就找不到老婆这件事,让她瞬间就不安稳了起来。
  她急得满别墅乱转,上上下下每个角落都找遍了,还是没有看到人,打电话去找,结果在沙发上看到了扔在那里的手机。
  唐梨又火速冲去了Mirare-In,结果奚边岄满脸茫然,说什么迟思姐很久都没有来上班了云云,让她去别的地方找找。
  北科大学里面也没有,讲堂里面空空荡荡,只有唐梨一路跑来的喘气声,在一片寂静中不止地回荡着。
  手机忽然响了起来,唐梨连忙接起,却失望地发现是唐家打来的电话:“小唐啊,花卉市场的土地差不多谈下来了,你能不能过去看看?”
  老婆都没了,还看什么土地!!
  唐梨烦躁地刚想挂电话,却忽地想起了山顶上的研究院遗址,如果所有地方都找遍了,那么——
  楚迟思很可能在那里。
  几个小时的车程格外难熬,唐梨从未有过这么坐立不安的时刻,就差没有把车当成火箭来开了,恨不得直接飞过去。
  很古怪的是,在汽车行驶过4号与7号交界线的那一瞬间,本来平静了许多的雨,却忽然变得猛烈起来。
  天空阴沉沉的一片,乌云蓄满了水珠,无根之水汹涌地往下砸落,像是要将这个混乱的世界全部冲洗一遍。
  人类创造神明,人类书写经典,口口相传着,用来回答那些没有唯一解的问题。
  他们说神使洪水泛滥,毁灭一切有血肉,与有气息之物;
  他们又说神怜悯仁慈,让诺亚造出方舟,于洪水中幸存。①
  唐梨只觉得可笑至极,难道捏了几个小小的权限,就可以自诩神明,真以为自己无所不能了?
  等她好不容易到达研究院时,雨势居然稍微小了一点,可乌云依旧阴沉沉地压着,无声地染开大片墨色。
  山顶之上,寒风凛冽。
  风裹挟着雨滴,又急又密地砸落在废墟中,这一片焦黑土地沉默地看着她,漆黑巨兽睁开了双眼,饥肠辘辘地蛰伏着。
  昏沉的雨幕里,站着一个人。
  楚迟思仍旧穿着那件白色毛衣,只不过浑身上下都被雨水打湿了,就这样紧密贴合着身体。
  她站在废墟前面,一如既往。
  那一点点疏落又昏暗的光,将她的身影从雨夜中慢慢勾勒而出,似被雨打得零落的花,也似一只孤寥的雁。
  似乎在下一刻,便会消逝在天际。
  看到她的一瞬间唐梨就认出来了,心中的大石头轰然落地,她顶着雨快步上前,远远地喊道:“迟思!”
  楚迟思转过头来,眼睫弯了弯。
  “你果然来找我了,来得正好,”她笑着迎了上来,嗓音轻轻柔柔的,“我刚刚设置完所有东西。”
  唐梨愣了愣:“设置东西?”
  楚迟思乖巧地点了点头,长发湿漉漉地贴着面颊,衬得眼睛愈发黑亮,盈着水光。
  她说:“嗯,我决定结束这个循环了。”
  楚迟思一步向前,微微踮起脚来,用双手捧住了唐梨的面颊,亲昵得像是要给她一个吻。
  但她没有,只是笑了笑,声音漫不经心:“你的背后那位观察者正在看着吧?又或许,那位看着我的管理员也在?”
  “真是可怜,我们都被监视着。”
  雨水沁冷,楚迟思的手心也很凉,那样轻柔地摩挲着唐梨的面颊,眉眼缀着冷意:“不过全都是白费力气而已。”
  唐梨哑声:“迟思……?”
  楚迟思松开了手,向后退了几步,唐梨下意识想要去拉她,可是对方动作更快。
  细密雨滴砸落在银白色的金属上,那管口明晃晃地对着唐梨的额心,只是她持枪的手有些不稳,轻微地晃动着。
  “管理员,你给我听好了!”
  楚迟思的声音骤然冷下来,“虽然我不知道你们怎么延缓了自毁程序,但这都是没用的。”
  她的话清晰而有力,一字一句,剖开了细密的雨帘,直直扎入唐梨心里去。
  “看看这个极其不稳定的世界,这一堆乱七八糟的人物,层出不穷的错误与崩溃——”
  “你们就该知道!这是我书写的代码,这是我创造的东西,你们永远偷不走,也拿不走。”
  雨水砸落在地面,天地一片朦胧,可是她的声音却穿透了水雾,比磐石还要沉重,又比羽绒还轻缈。
  “除了一具尸体和两块废铁,”
  楚迟思轻笑着,
  “你们什么也得不到。”
  话音刚落,她猛地按动了什么,紧接着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响起,和唐梨许多年之前,听见研究院爆..炸的声音一模一样。
  早已设下的特殊物质被引燃,瞬息便将身后的研究院遗址所吞没。
  雨势依旧猛烈,却浇不灭那铺天盖地的火焰。这场大火以废墟为食,越烧越旺,热烈的红色席卷了半边天空。
  雨水、火焰、四溅的砂石、研究院的残骸、焦土中埋藏的特殊物质,众多物理效果全部叠加起来——
  让世界彻彻底底地过载了。
  唐梨只觉得脑内传来一声极其尖锐,撕裂般的疼痛,嗞嗞的电流声灌入鼓膜,暂时切断了系统与她之间的联系。
  她捂着头,身形向后踉跄了两步,快要摔倒的时候,却被另一人给抱住了。
  她们一起摔在了地上。
  手臂环过脖颈,用力地抱住了她,楚迟思低垂着头,喉中晕着血气,颤抖着说:“唐梨,对…对不起。”
  “对不起,我太自私了。”楚迟思抱着她,声音止不住地颤,“我早该让你离开的。”
  清冽香气侵入胸膛,让唐梨清醒了些许,勉强从数据洪流中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与意识。
  她顶着耳畔嘈杂的噪音,顶着心肺间剧烈的疼痛,用力喊道:“迟思,你在哪里?!”
  无数运算量的压迫下,唐梨眼睛里满是血丝,她迫切无比地看向楚迟思,等待着一个答复。
  可是,楚迟思慢慢地,轻轻摇了摇头。
  唐梨一颗心猛地坠到了谷底,胸膛中空落落的,浑身都被寒气所浸透。
  “我不知道。”楚迟思垂着头,轻轻地揽着唐梨的肩膀,不断地喃喃自语:
  “对不起,我也不知道。”
  唐梨用力抱紧她,指节覆上她的黑发,嗓子干哑,不断安慰着:“没事,没事的,我会找到你的。”
  “迟思,别担心,别难过。”
  唐梨头疼得几欲碎裂,连安慰也碎成了一片一片:“我在这里,我肯定会找到你的,我发誓。”
  这无边无垠的雨啊,就这样一直下着,让人分不清那落在肩膀上的水珠,究竟是雨滴,还是满溢而出的委屈。
  “如…如果你真的是唐梨的话,如果我没有认错的话,请你去找北盟上将。”
  “问她要我母亲…楚博士的最后一项研究,”她闭上了眼睛,将自己深深埋入唐梨的怀里,“救救我。”
  那声音听起来很平静。
  可是,她的眼眶有一点微不可见的红,她的声音死死地压着颤抖,所有东西都被藏起来,生怕让唐梨注意到。
 

上一篇:欢迎来到实力世界

下一篇:嘉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