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老婆就是不离婚(269)

作者:小胖子拍肚子 时间:2022-10-20 09: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科幻

  无比温柔,无比宁静。
  “这样的话,”唐梨迟疑了片刻,询问说,“我们该怎么出去呢?”
  楚迟思回答:“脱离水镜的方法和脱离纹镜一样,那就是死亡。”
  不同于过去三万次用以耗损纹镜,不断折磨自己与对方的死亡,这次的死亡,也是希望。
  被希望所驱动着,向死而生。
  -
  【更换调用路径,读取数据中……】
  【数据读取成功,请您注意查看更新】
  注意事项:
  1:相信她
  2:保护她
  3:带她离开这里
  4:不要相信其他人
  5:要牢记,你一直爱着她。
  -
  海水四溢开来,绵密地将她们包裹其中,呼吸凝成了细小的气泡,向头顶涌动着,与湛蓝的天际融为一体。
  而她们一同坠落,坠落,溺在深邃无边的海底,鼓膜灌满了水,耳畔都是朦胧而温柔的暗响。
  【你会接住我吗?】
  【当然。】
  哪怕已经很深了,唐梨仍旧能看见一点海面上的光,明亮温暖,像是她们床头那一盏小小的海螺灯。
  思绪逐渐散开,被另外一个意识所占据了脑海,那些画面与声音向她涌来,陌生而又熟悉,在耳畔窃窃私语着,吐露着最为深沉的思念与情感。
  起初是乌沉沉的黑暗,那是别墅窗外漆黑一片的夜色,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夜色转为密密麻麻的黑色数字,那些公式整齐地罗列着,将纸张填得满满当当;黑色逐渐褪去,深紫与安蓝交错,铺成了梦一般的晚霞,她被爱人牵着手,说什么也要去拍几张照片;
  晚霞被永远地定格在照片中,日落时那热烈的炽红,是小木屋间燃烧的壁炉,有人从背后抱住她,褐金长发拂过耳尖,挠得她又软又痒;眼前都是那灿烂的颜色,微风将长发扬起,有个小孩坐在研究院高高的墙沿上,向着自己看过来。
  那个小孩掉了下来,砸在她的身上,很轻,也没什么重量。金发毛绒绒地散开,她眼睛也是浅色的,有些茫然无措地看着自己,像只无家可归的小狗:“你为什么要接住我?”
  漆黑、秋灰、棕褐、深紫、安蓝、炽红、白雪,所有的颜色,所有的记忆交错着、融合着,定格在一片灿烂的金色。
  最终归于……
  寂静。
  -
  【IOError:没有相应的文件和目录】
  【数据读取失败,检测到“意识体”源文件缺失,无法追溯,“绑定”已自动失效,请重新设定后再尝试开启镜范。】
  -
  【主控人尝试登入,检测验证码中……主控人登陆成功,请输入指令:】
  【指令已接收,请查看更新】
  注意事项:
  3:和她离开这里【更新】
  -
  眩晕感持续了许久,撕扯着肺腔中本就所剩无几的氧气,她咳了好几声,唇边溢出一滴血液来,“啪嗒”砸在地上。
  “楚迟思醒了?”
  银皱起了眉心,第一时间看向倪希桐:“你不是说她的意识和镜范绑定了吗?”
  倪希桐说:“我怎么知道她怎么解绑的,天知道镜范的代码有多复杂,没准她给自己开了个后门呢。”
  银蹙紧了眉,不悦的目光从她身上掠过,锁定在不断咳着血,脊背颤抖的楚迟思身上。
  长靴踏过地面,踩皱了散落在地面上的纸张,窸窣声响灌入耳廓,让她缓缓地抬起头来。
  楚迟思仍旧被束缚着,墨发簌簌垂落,衬得面色愈发苍白,似一片被绑在绳索间的落叶,一碰便会碎裂。
  她微仰着头,漆黑的眼睛深不见底,轻声说:“我醒了,你很失望吗?”
  “还是说,我死了之后的样子,和我的母亲楚博士,和你的楚怜更为相似?”
  楚迟思微笑着说:“很可惜,你没能救得了她,也就只能折磨我了。”
  寥寥几字比刀刃还锋利,直扎入银的肺腑间,又或许银终究如愿以偿,用三万次循环造出了一个疯子。
  与楚怜相似的一个疯子。
  -
  长靴踏过长廊,在她的身后,北盟的旗帜在风中烈烈作响,五枚星星缀在头顶,缀在她的胸前。
  唐梨一边跑一边换衣服,长发全都乱了,她急匆匆地往对讲中吼着坐标,把肩带与腰带扣紧。
  派派抱着一堆文件,跌跌撞撞地跟在身后跑:“少将!少将你慢点,我要跟不上了!”
  “迟思就算了,你们两个怎么也跟着懒洋洋的,平时都不多运动一下?这才几下就跑不动了?”
  唐梨头也不回,大步流星地向前跑,声音异常冷酷:“给我抓紧时间!”
  派派泪流满面,跑得气都快没了。
  北盟星政的停机坪早已准备好了数辆运输直升机,两支Alpha队伍排列齐整,等待着唐梨两人的到来。
  雪山阵服不同于少将制服,腰际与腿侧都系得很紧,她本就高挑偏瘦,黑色长靴踩着地面,稳稳当当地站在风中。
  “A队跟着我走,”唐梨吩咐说,“B队分成两支,从左右翼包抄。”
  简单两个指令,队列齐刷刷地应好,随着运输机逐渐被填满,唐弈棋也匆匆赶到了,拦下了正准备离开的唐梨。
  唐梨面无表情地看向她:“怎么?”
  “尽量将银带回来,”唐弈棋的声音沉稳,听不出任何情绪的波动,“她是南盟的高层,不能随意处决。”
  唐梨听着,“扑哧”笑了。
  螺旋桨嗡嗡运转着,激起湍急的气流,金发被狂风拂逆而起,四散着翻涌开来:“你是说抓活的?”
  唐梨笑意既轻又浅,声音懒懒地浮在半空中,几乎要被那巨大的轰鸣声掩盖过去:
  “废话,当然要活的。”
  作者有话说:
  海洋水镜:#55章
  床头海螺灯:#56章
  -
  【碎碎念】
  小楚立大功——!!!
  其实“小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象征着楚迟思最纯粹的“求生意志”,不被对唐梨的感情所“干扰”,想要活下去的意志。
  我方派出甜梨同学,下章一鼓作气,直接把老婆捞回来!!


第88章
  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细密地覆在窗沿与屋顶,玻璃因为温差而凝出霜纹,远远看着像绽开的花朵。
  比起窗外宁静的雪景,窗内则是一片截然不同的景象,喧闹而杂乱。
  因为突然而来的命令,基地人员都在忙着收拾资料,能带走都带走,带不走则要立刻销毁。
  楚迟思被锁在椅子上,手腕被固定着,细针埋在静脉中,正“滴答”,“滴答”,维持着她的生命。
  银垂头看着她,楚迟思也望过来,那一双眼睛幽黑而深邃,与她的母亲像到了极点。
  【你救不了楚怜。】
  【你就只能折磨我了。】
  轻飘飘几个字,让银的脸色变了变,淡色的眼瞳微微凝起,像是蒙着灰尘,颜色晦暗的水晶。
  不过,她很快便恢复了以往的表情,在楚迟思面前俯下身,掂起了那一条细长的输液管。
  银掐着管道,然后倏地一拔。
  输液针黏连着胶布,猛地从她手背上被撕扯下来,细针划破皮肤,带出一串细密血珠。
  “嘶!”楚迟思吃痛,咬紧了唇。
  血液顺着手背滑下,浸湿了拘束服的袖口,沾染在禁锢着手腕的金属周围。
  “是啊,我没能救得了她,”银将带着血的输液针扔到一旁,慢条斯理地说,“我也不可能救下她。”
  “毕竟……”
  “只要战争结束,北盟就不再需要一个‘疯子’博士了,为了维护安定,为了平定人心——楚怜必须死。”
  银的笑意愈凉,愈冷:“想要她死的人可是北盟上将,又有几个人能够逃得过去?”
  银色长发自肩膀滑落,那身繁琐的白色制服上,本应该缀着北盟星的地方,换成了荆棘中的一把长剑。
 

上一篇:欢迎来到实力世界

下一篇:嘉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