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老婆就是不离婚(190)

作者:小胖子拍肚子 时间:2022-10-20 09: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科幻

  唐梨挑眉一笑,踱步走来。
  她穿着一身便于行动的黑衣,双腿笔直修长,匀称而漂亮,短短几步路都走出了一种莫名的气场。
  “这是特意留给我的吗?”唐梨接过小竹签,咬掉了最后那块肉,嗓音含糊,“好好吃。”
  小楚点点头,她攥着指节,声音也是小小的:“我也觉得很好吃,姐姐,我第一次吃这么好吃的东西。”
  没了鸭舌帽的阻拦,唐梨终于能光明正大地去揉她的头,将柔顺的墨发都弄乱了,散了几缕在小楚的眉眼间。
  唐梨笑着说:“喜欢就多吃些,吃完了我再给你买其他更好吃的东西。”
  谁知道,小楚却使劲摇了摇头。
  “我不需要更好吃的东西,”她软声说着,小步过来抱住了唐梨的手臂,“姐姐,你要离开了吗?”
  唐梨确实准备离开一趟,但她早就在小楚身上,还有旅馆里藏了监听器,打算用耳机监听房内的动静,有危险便立刻赶回来。
  “是啊,”看着小楚那可怜巴巴的表情,唐梨没来由有点心虚,“哎,我打算去侦察下周围的环境。”
  小楚一抿唇,眼眶红红的,马上要哭出来的模样:“姐姐,你在骗人。”
  唐梨心一颤,被当场抓包:“啊?”
  “之前在其他地方,无论是艺术馆还是水族馆,你都从没有出门侦察过,只要走过一边,看上几遍就能记住地形与路线。”
  小楚垂着头,小声嘟囔着:“你明明这么厉害,为什么今天忽然要去侦察?”
  完蛋,为什么楚迟思这么聪明?
  唐梨心虚得不得了,一边揉着小楚的头,一边找了个理由搪塞:“6号区域有些复杂,很多东西我没看清楚……”
  她解释道:“所以我打算再出去探一遍,应该不会太久的,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回来。”
  小楚满脸委屈,但还是慢慢松开了她,小声说道:“好吧。”
  看她这样,唐梨更加心虚了:“我保证尽快回来,绝对不离开太久,好不好?”
  小楚攥着指尖,慢慢点头。
  她看着唐梨出门离开了,房门被悉心锁上,空气里还满是烧烤的香气,只是冷了些许。
  屋子里只剩了自己一个人。
  旅馆很干净,也很舒服,小楚对面的墙上挂着一幅油画,柔和的蓝与绿交织着,绘出一条波光粼粼,蜿蜒流淌的河。
  -
  有个人倚在河畔的栏杆上,她拢着手,就这样安静地看着水面。
  晚风将河水吹起波纹,也吹起了她的黑色长发,纷纷扬扬,悄然展开。
  -
  河畔的对面,隐约能望见些许5号市中心的繁华热闹,便也衬着这边愈发清冷。
  楚迟思倚在栏杆上,手中晃悠着一杯半满的纯黑咖啡,看着河水不知在思索什么,也可能只是单纯地发呆。
  她又灌了一口咖啡,说:“你怎么会在这里?”
  唐梨从树影间走出来,步子踩得稳稳当当,悄无声息。褐金长发披在黑衣上,灿灿抖落了些许光芒。
  她晃悠到楚迟思身旁,后倚在栏杆上,向着对方靠过去些许:“迟思。”
  温热的呼吸凑近了面侧,每一个咬字都清晰,绵绵咬在她的耳尖,将整颗心都埋在了蜜里。
  楚迟思默默叹口气。
  究竟是谁追杀谁,谁跟踪谁,已经有点分不清楚了,唐梨这人神出鬼没的,完全抓不到她的一丁点踪迹。
  “迟思,你在干什么?”
  唐梨往她这边挪着,一寸又一寸,十分之不要脸,“怎么又板着脸,理都不理我一下?”
  楚迟思瞥了她几眼,微风将长发吹得凌乱,将她身上的气息带了过来,就这样绕在唐梨鼻尖。
  若有若无的淡香氤氲在空中,在这寂寂的长夜中,那香气似乎也冷了几分,隐着一丝绵长又不可捉摸的孤寂。
  “我猜到你们会来6号,所以我追过来了,”楚迟思又喝了口咖啡,“不过还没定位到你们的旅馆。”
  唐梨感动了:“老婆对我如此执着,如此深情,天涯海角都要追过来,我此生非你不嫁。”
  楚迟思:“…………”
  楚迟思又灌了口咖啡,打算无视某人一如既往的歪道理与歪逻辑。
  晚风静悄悄地吹着,河水泛起阵阵波纹,那波纹中倒映出岸边万家灯火,夺目璀璨,温暖无比,
  万家灯火,只是无一盏属于她。
  楚迟思垂下些眼睫,唇齿间还残余着咖啡淡香,她是喜欢这味道的,就是尝起来有些苦。
  怎么会这么苦涩呢?
  涌动的河水分隔了两岸,她们站在荒凉破败的这边,她们曾经站在过对岸,站在璀璨的灯光,以及满溢而出的温暖中。
  穿着层层叠叠的婚纱,捧着精心挑选的花朵,趁着快门闪下的那一刻去偷亲她。
  晚风有些沁冷,直吹到人的骨头里,连发梢都冒着寒意。
  楚迟思拢紧一点衣领,她还没说什么,身后便抱过来一个人。
  唐梨靠在她肩膀上,手臂环过腰际,就这样紧紧抱住了她,温度紧密贴合着衣服,一点点向下坠去,在皮肤上融化开来。
  “……”
  楚迟思任由她抱着,只是稍微偏了偏头。
  披散下的褐金长发缠上脖颈,一条羊绒围巾般围着自己,是暖融融的,能让人轻笑的事物。
  “我之前…好像把一张照片弄丢了,”楚迟思轻声说着,声音散在风中,“怎么也找不到。”
  唐梨说:“会找回来的。”
  她将楚迟思抱得更紧一点,唇畔贴上耳廓软骨,每个字都咬得清晰,说得认真:“迟思,别担心。”
  “照片一定会找回来的,我保证。”
  鼻尖轻蹭着耳廓,羽绒尖尖般撩拨着心弦,她声音却沉稳无比,无端端便让人觉得安心。
  “好了,既然你都过来了,”楚迟思被她弄得耳廓泛红,稍微转过头,“我送你一个信息吧。”
  唐梨说:“我对信息不太感兴趣,你把自己送给我好了,不用挪位置,我自己跑过来拿。”
  楚迟思:“…………”
  虽然这人本身就不太正经,但今天晚上格外的不正经,特别是在自己提到【照片】的事情之后。
  “对我来说是一个坏消息,但对你来说,应该算是…一个好消息吧,各种意义上。”
  楚迟思将赖在自己身上不肯走的唐梨推开,从脚旁的黑色背包中拿出一张打印纸。
  她将纸递给唐梨,解释道:“这是在之前循环中,与【你】有关的剧情补全式NPC的名单。”
  唐梨接过纸张,想起了什么:“之前在慈善晚宴里,你让派派和小奚收集的也是这个?”
  楚迟思点头:“对。”
  “经过几轮筛选后,我背下了当中较为重要,功能较多的134位NPC,将重要信息都罗列在了纸上。”
  楚迟思顿了顿,说:“为了将【你】硬生生加进这个世界,你们还真是不择手段。”
  “一开始,是唐梨少将。”
  楚迟思弯了弯眉,她声音含着笑,只是那笑容冰冷刺骨,沉在眼睛深处,化为了锋利的刀刃:
  “发现伪装’唐梨‘毫无作用,甚至让我反抗更为激烈后,便绞尽脑汁,套用她的容貌,改成了那个唐家大小姐。”
  也就是,渣A“唐梨”的存在。
  【唐梨】原本是不存在于镜中世界中,将她加进来,只是为了利用楚迟思对她的感情,进一步消磨楚迟思的意志。
  于是,银让“系统”,也就是【知晓镜范运转原理的第四人】修改了数百次,甚至可能是上千次的世界代码。
  原本环环相扣,逻辑缜密的代码被打乱。
  导致纹镜生成时产生了无数的报错与乱码,产生了诸多不合理之处,包括唐梨之前遇到的那几位信息缺失的纨绔NPC。
  “然而,因为你前几次的行为——”
 

上一篇:欢迎来到实力世界

下一篇:嘉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