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老婆就是不离婚(207)

作者:小胖子拍肚子 时间:2022-10-20 09: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科幻

  楚迟思很冷漠:“没有。”
  小楚贴了过来,小声嘀咕:“你应该知道吧?我很喜欢的那个理论,那个多重宇宙的理论。”
  见楚迟思没回话,她抱着枕头,又蹭过来一点:“人生像是一棵大树,从树冠延伸出无数交错的枝桠,每个选择都会带领我们走向不同的结局。”
  “……哦,那个啊。”
  楚迟思声音淡淡的:“很可惜,你刚进入北盟科院没多久,就有人用一片量子运动规律的论文证明了,多重宇宙不存在。”
  小楚碰上一座冰山,撇了撇嘴,继续骚扰楚迟思:“你真无聊,只是假设,假设理论是真实的。”
  她声音很轻,回荡在安静的房间里面,像是一根轻飘飘的羽毛,如果有风涌来,羽毛便会向上飘去。
  飘往天际,飘往远方。
  “在走过那么多时间,经历无数选择之后的我,所到达的今天,真的是我心中所期望的吗?”
  小楚问着,藏不住的探究与好奇:“我交到朋友了吗?论文发表了吗?有人会请我去生日派对吗?会有小孩子围着我转吗?”
  她滔滔不绝说了半天,楚迟思却一直沉默着,只是慢慢翻过了身子。在黑暗中,在寂冷中,安静地看着她。
  小楚说着说着,声音忽地变得小了些许。像是藏着什么,只对楚迟思偷偷地说:“你会后悔过吗?”
  楚迟思一顿:“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你的表情。”小楚说,“每当16号研究员看着她去世女儿留下的照片时,也会露出和你一样的表情。”
  楚迟思轻笑了笑。
  “……”
  “其实…没有那么糟糕。”
  楚迟思的声音很好听,总给人一种清冷而平静的感觉,宛如微风吹过海面,荡漾开一点点微不可见的波纹。
  “你没有什么朋友,因为成天泡在实验室里,也没有机会去参加生日派对,小孩子都有点害怕你,不敢围着你打转。”
  小楚有点失落:“听起来可真糟糕。”
  “但是,我可以告诉你,在所有繁复交错的分支里面,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选择的道路,没有后悔过做出的每一个选择。”
  在没有灯光的黑夜里,小楚看不清她的脸,可是她的声音很温柔,尾调会扬起小小的波浪,分明是藏不住的。
  她在笑吗?
  小楚在心里猜测。
  “你会遇到一个很爱你的人,你会过的很开心,很幸福,每天都是有阳光照进来的日子。”
  楚迟思枕在她身旁,那些言语与文字是暖的,声音却如同轻冷的雾气。
  她浅浅笑着,伸手点了点小楚的鼻尖:“抱歉,因为太美好了,所以我偷走了这部分的记忆。”
  那指尖微凉,点在鼻尖上的力气也轻,楚迟思收回手来,轻声说:“睡吧。”
  夜越来越深了,小楚确实有点犯困,她打了个哈欠,强撑着睁开一丝眼睛,说:“我明白了。”
  “因为你拥有许多记忆,也有太多在意与珍惜的东西了,这些都是阻碍,都是异常值,它们影响了你的判断。”
  小楚好困好困,她慢慢地闭上眼睛,声音越来越小:“我有个想法,明天和你说。”
  看来她还在纠结破局方法啊。
  楚迟思哭笑不得,点了点头:“好,快睡吧。”
  小楚睡眠沉,一下子就睡死过去,雷打不动不到第二天早上绝对不会醒的那种。
  楚迟思因为常年宅在实验室的缘故,睡眠时间极其混乱,再加上她傍晚有睡了一会,其实现在还挺精神的。
  室内有些闷闷的,空气凝固了一般停滞不动,楚迟思小心地直起身子,来到窗沿推开了窗户。
  沁冷的晚风涌进来,糅杂着微凉的水汽,纱帘被吹得沙沙作响,将她的墨发纷纷扬起。
  身旁传来个熟悉的声音,半倚在黑暗中,半显在月色里:“还没睡么?”
  楚迟思摇了摇头:“不是很困。”
  唐梨坐在床沿,修长的双腿叠起来,手腕金属还映着薄光,于幽冷的月色中望向自己,如同坠落的神明。
  她弯眉笑了笑,身形微微后倾,衣领被解开了两枚,隐约能望见那一弧凹陷的锁骨。
  “迟思,你睡不着的话,”唐梨歪着头,声音懒洋洋的,“那过来给我抱一下?”
  楚迟思刚一走过去,唐梨的手臂便环了过来,绕过腰际,将她抱在了怀里。
  两人一上一下,姿势有点暧昧。
  “你这人,”楚迟思小声说着,“都这么晚了,是被我吵醒了还是没睡着?”
  唐梨很诚实:“没睡着。”
  楚迟思倚在她身上,膝盖将床垫压得稍微下陷,手覆在唐梨的肩膀上,长发便都散了下来,散在唐梨的身上。
  她是高位者,唐梨在低位。
  楚迟思低头望过去,指尖抚上唐梨的面颊,对方则温驯地闭上眼睛,任由她轻轻触碰。
  空气一点点升温,两人的气息交织着,缠成了丝,绕成了线,逐渐、逐渐变得滚烫,变得倾斜而失控。
  唐梨向她靠过来一点,鼻尖轻而浅地蹭过衣领,有几缕热气涌进来,沿着肌骨细细地流动着。
  楚迟思呼吸微顿,悄悄攥紧指节。
  “迟思,”唐梨仰起头来,褐金长发簌簌散开,眉睫笑得弯弯的,声音也很轻,“我只有一只手。”


第70章
  这句话说得轻飘飘的。
  听着有点怪。
  楚迟思耳尖发烫,她没好气地捏了捏唐梨的面颊:“说什么呢。”
  唐梨任由她捏,神色无辜:“迟思你想到哪里去了?我是说一手被铐住不方便,只能用一只手来抱你。”
  楚迟思:“…………”
  唐梨这人真是心肠蔫坏,一不留神就能掉到她挖的陷阱里面,压根出不来,最知道怎么对付这个嘴硬心软的老婆。
  更何况在纹镜里面,另一个小楚已经把楚迟思深藏好多年的秘密,一个不落全给唐梨坦露出来了。
  这下子,又有不少把柄被握到了唐梨手中,她可不得趁着这个机会,使劲多逗一下老婆。
  “迟思,你怎么忽然不说话了?”唐梨在那里笑话她,“怎么又不理我了?”
  她笑得眉睫弯弯,长发晃悠着拂过她手背,勾出丝缕痒意。
  楚迟思瞥她一眼:“笑什么?”
  唐梨仰着头,浅色眼睛里润满了月光,那颜色太柔软,会如同水彩般晕染开来:“怎么?”
  “见到老婆了,还不许我笑一下?”
  唐梨最知道怎么逗老婆,声音清澈:“还是说,迟思你更喜欢我那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
  楚迟思:“…………”
  完了,又被唐梨抓到个秘密。
  深夜时分,一切都是静悄悄的,包括从窗口蔓进来淌满床铺的月光,亦或是沙沙吹动着,拂过面颊的微风。
  楚迟思拨弄着她的长发,冷不防说了一句:“你的演讲稿,一般都是谁帮你写的?”
  真是一个不太符合现状的问题。
  “大部分都是唐弈棋准备的,来来回回就那些东西,我都快能背了。”
  唐梨懒洋洋地回答:“我自己是不可能些的,还有一部分是央求你帮忙的。”
  楚迟思又问:“我写过什么?”
  “这个问题难度太高了,”唐梨嘀咕着回答说,“你写的演讲稿那么复杂,我怎么可能记得那些东西。”
  虽然没答上来,楚迟思却松了口气,搂着唐梨的手紧了些,自言自语说:“嗯,没事。”
  楚迟思还是谨慎的。
  她在试探着唐梨,担心她的里面被换人了,这种不安与多疑根植于骨髓,如影随形般缠绕着她。
  三万字循环的记忆,相识相恋相爱的记忆,从小到大的回忆,所有东西糅杂、混合在一起后,到底组成了什么东西?
 

上一篇:欢迎来到实力世界

下一篇:嘉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