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老婆就是不离婚(180)

作者:小胖子拍肚子 时间:2022-10-20 09: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科幻

  说着,她指了指不远处的过山车。
  “比如刚刚坐了好几趟过山车的我们,比起一直在底下的游客们来说——要经历了更短的时间段。”
  恰好过山车爬升到顶点,忽地向下坠落,势能转换为巨大的动能,速度不断加快,呼啸地行驶而过。
  “我们的’时间‘收缩了!”
  小楚睁大眼睛,神色认真:“可是,这根本就说不通,有些不对劲是不是?”
  游乐场中人来人往,唐梨坐在长椅上,她能听见人们说笑着,聊着各自的话题,就这么从身旁走过。
  “你看。有些游客在休息,有些游客在走路,有些游客在坐过山车。我们的速度全都不同,我们身上的时间也各不相同——”
  “我们又该如何去计算时间?”
  唐梨:“……”
  我这也不知道啊。
  时间一直是楚迟思所执着的课题,唐梨虽然涉及不深,但也稍微听过一点,大多是在睡前当催眠曲听的。
  通过抽取意识粒子注入’镜范‘中,楚迟思最多可以将“时间”延缓4096倍,也就是说,现实世界中的一秒钟,大约等同于“镜中镜”世界的4096秒。
  唐梨本人一直是这么理解的。
  然而,面前这个小小的楚迟思,却一脸严肃,认真地告诉她,这个世界的真正的秘密,所谓的第三条法则。
  “将意识粒子抽离,并且导入镜中世界后,你身上所经历过的所有【时间】,也就是你的所有【记忆】都会被转化成——”
  “可以计算,可以拆分的【数据】。”
  因为拿了太久,又顾着和唐梨说话,小楚手中的棉花糖融化了一点,她连忙低头去咬融化的部分,暂时停止了说话,
  那柔纱似的粉色糖果沾了点在面颊上,像是软绵绵的云,衬得那唇瓣愈发柔软。
  唐梨没忍住,用矿泉水洗了洗手,然后伸手帮她擦了下唇角。
  指腹擦过面颊,那肌肤细滑得不可思议,比棉花糖还柔软,比云朵还轻盈,若是用一点点力气去掐,便会留下点软软的红痕。
  指尖沾了些晶莹的糖,被唐梨不动声色的抵在唇畔,用舌尖舔了舔。
  零碎的糖粒在唇齿之中融化,很甜。正在专心致志咬着糖的小孩,也很甜。
  唐梨收回指尖,也收了收心。
  刚才那番滔滔不绝的话,她听的一知半解,只抓住了最重要、最关键的那一句。
  唐梨微微凝神,说:“也就是说,我们的【意识】变成了可以被解析拆分的数据?”
  小楚肯定地说:“是的。”
  就像是“平行宇宙论”所说的那样,我们过去所经历的事情,做出选择,而每一个选择所带来的变化与结果,即各种大大小小不同的【事件】,造就了今天的我们。
  人类的性格、行为逻辑、内外动机,其实大部分都构建与感觉与神经系统所传递给我们的信息,也就是,’记忆‘之上。
  然而,在镜中世界里——
  所有“记忆”,都变成了“数据”。
  棉花糖已经被吃掉了大半,变成一个有着缺口的草莓味月亮,小楚拿在手中比划了一下,递给唐梨:“你要吃一口吗?”
  唐梨揉揉她头发:“不用了,我不喜欢甜食。”
  “为什么会不喜欢甜食?”
  小楚又开始好奇了:“是因为你从小到大养成的生活习惯,还是因为某一件事件,导致了你不喜欢吃甜食?”
  唐梨回答:“应该是前者吧。”
  在镜范之中,所谓“时间”的概念被模糊了。人类变成了由【过往经历】以及【记忆】所搭建的积木城堡。
  每一个积木方块,都是一次或多次变量之间的转化,都是一个有着前因后果,确实存在且发生过的事件。
  假如我们能够设定某一个节点,拆卸这座搭建完毕的城堡,将其分为两个不同部分,再分别导入虚拟的纹镜世界中——
  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虽说游乐场里人来人往,但在她的眼里,其实都只是一堆数据,一串串互相嵌合的代码罢了。
  楚迟思一身黑衣黑裤,与游乐场中的欢乐气氛格格不入,她冷着一张漂亮的脸,干脆地无视了周围的游客们好奇的目光。
  “哐当——!!”
  监控室的窗户被猛地砸碎,保安目瞪口呆,还没来得及说话,便被冷光止住了声音。
  金属对准额头,她俯下身来。
  “伸手,”楚迟思神色冰冷,晃了晃挂在指节间的手。铐,“别出声,伸出手。”
  几分钟后,可怜的保安被堵了嘴,绑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大气也不敢出。
  楚迟思拉开椅子,娴熟地查起监控内容来,一幅幅画面快速闪烁,她也迅速确定了那两个非常显眼的人。
  定位之后,她本来应该迅速赶过去,可是手刚刚拿起背包,却不知为何停在了原地。
  她们在排着过山车的队伍?
  两人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小楚一副十分开心的模样,笑得阳光灿烂,眼角弯弯的,瞳孔里全是闪烁的小星星。
  视网膜忽地便被烧灼了一下,很刺,也很疼。楚迟思抿着苍白的唇,揉了揉眼角。
  其实,她从来都没有来过游乐园。
  小时候没有机会,长大了又不太合适。而且唐梨身份比较高,平日任务也繁重,楚迟思不好意思老是去打扰人家。
  楚迟思低着头,指节拢紧了一点。
  监控中两人沿队伍移动,刚在镜头中消失一会,结果兜了个圈又回来了,居然又重新开始排队。
  楚迟思:“……”
  怎么还坐两次的??
  心中的烦躁愈盛,怎么压也压不住,楚迟思揉了揉因缺眠而刺痛的额心,继续盯着不断变化的监控画面。
  那两人起码排队坐了三次,然后就坐在长椅上休息了。某人快速跑走又回来,给’自己‘塞了一个超级大的草莓棉花糖。
  楚迟思:“…………”
  她再也看不下去了,拎着包“哐当”一脚踹开了监控室的门,头也不回地消失在人群之中。
  十分钟后,楚迟思匆匆赶到了位置,但就因为自己刚才一瞬的犹豫,长椅上早就空空荡荡,没有那两人的踪迹了。
  楚迟思咬了咬唇,她转头看向过山车的出口,恰好看到屏幕上在放着抓拍的照片。
  其中有一张里的人,看起来很熟悉。
  摄像NPC正在摸鱼,忽然面前“啪”得拍下一张黑卡来。高挑清瘦的黑衣美人站在柜台前,声音淬满了冰:“一张照片。”
  NPC抬头看了看她,又看了看众多照片,神色有些疑惑:“您在这些照片里面吗?”
  楚迟思摇摇头。
  她面无表情地指了指唐梨和小楚的那张照片,凉凉地补充道:“同卵双胞胎姐姐,我要买这张照片。”
  功能NPC背后的代码并不复杂,只要她能给出一个勉强过关的理由,程序便会判她通过了。
  楚迟思深知这一点。
  果不其然,NPC点点头,很是热情地说:“好的没问题,这就帮您冲洗出来。”
  照片很快就打印出来了,楚迟思从NPC的手中接过照片,指腹摩挲着边缘,一寸又一寸,缓慢地向下滑去。
  看了片刻后,楚迟思把照片塞回了背包夹缝里,面无表情地离开了过山车。
  高悬于头顶的正午太阳,正缓慢地向下坠落、坠落,逐渐接近了那波光粼粼的海面。
  楚迟思拿着个沉甸甸的背包,从游乐场这头追到那头,结果一无所获,完全没办法在人流中重新锁定那两人的位置。
  就这么一次绝佳时机。
  错过了,就没有挽回的机会了。
  太阳悬在海平面上,染红了半边天空,流光四溢的晚霞铺洒开来,照在仍旧热闹的游乐场之中。
  傍晚时游乐场会有一个大型表演,有各种杂技和歌舞看,人声鼎沸十分热闹,唐梨和小楚十有八九也会在那里。
 

上一篇:欢迎来到实力世界

下一篇:嘉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