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老婆就是不离婚(162)

作者:小胖子拍肚子 时间:2022-10-20 09: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科幻

  唐梨又咳了几声,血逐渐稀薄了起来,她无所谓地把纸巾揉成一团,顺便扔到不远处的垃圾桶里。
  “她们拥有两台功能完整,可以搭建镜中镜的‘镜范’,而我们只有一台相对粗糙的实验品。”
  奚边岄小心翼翼地说:“如果强行接入那边,对您身体造成的负荷会很大……”
  唐梨声音很冷:“我没事。”
  奚边岄立马不敢说话了,缩了缩身体,恨不得变成一个软体动物,躲进楚院士那个歪歪扭扭的鹦鹉螺陶土里。
  “少将,你那边发生什么了?”
  派派查看着屏幕,有些疑惑地问:“连接全部都断掉了,两台仪器都在重启中,可能要花上一段时间。”
  “迟思的状态很不好,”唐梨叹了口气,摩挲着额头,“我们必须要尽快。”
  房间里一下子安静了。
  这点几乎是毋容置疑的,楚迟思失踪了三个月零三周,所有的资料与两台仪器全部跟着她消失了,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虽然纹镜是读取【现实】而生成的虚拟世界,但由于诸多“保护机制”的存在,很多现实世界的信息被模糊,被保护了起来。
  在现实中,失踪的是楚迟思。
  但是在纹镜中,她却是客观存在的“个体”,所以当仪器加载世界时,便自动将“飞机失联”这件事安排在了另一人,也就是“唐梨少将”身上。
  唐梨深深叹了口气。
  机器嗡嗡运转着,暂时无法搭建起与遥远之处另一边的联系。她们能做的只有等待。
  唐梨拢着手,瞥见自己放在桌子上的照片,于是把照片拿了过来,指腹轻轻描摹着边缘。
  -
  那是一张她们两人的结婚照。
  波光粼粼的河水之中,倒映出岸边的无数灯光,那天的晚风温柔而缱绻,拂过她发间的白纱,一阵沙沙的轻响。
  婚纱太长了,楚迟思差点被绊倒脚,冷着一张脸,与唐梨唠叨了起码半个小时婚纱设计的不合理性,社交礼仪不应该存在云云。
  唐梨抱着手臂,故意去逗她:“你这么不喜欢婚纱,难道是后悔嫁给我了?”
  楚迟思一愣,有点结巴:“没…没有啊。”
  话还没说话,有个人就扑了过来,将她整个人抱在了怀里,暖融融的梨花香蔓过来,蔓进她的心里。
  褐金长发被掩在白纱下,顺着面颊垂落几缕,散在楚迟思肩膀上,像是顺着溪流涌动的点点金芒。
  “就算你后悔,那也已经太晚了。”
  唐梨将她松开一点,用手捧着她的面颊,点了点那因为害羞而泛红的鼻尖:“我缠定你一辈子了。”
  楚迟思依旧是那副冷淡表情,耳廓倒是已经红透了,小声说了句:“我没反悔。”
  唐梨笑得灿烂:“那可就太好了。”
  楚迟思有些不好意思地转过头,目光落在映着灯火的河水上,心不在焉地拨弄着那黑色长发。
  没想到唐梨此人太坏了,不依不饶的,趁楚迟思不注意又凑了过来,偷偷亲了亲她的面颊。
  柔暖而亲昵的一个吻。
  那唇瓣又软又烫,呼吸绵绵擦过耳尖,落下一声闷闷的笑,小虫似的钻到耳廓里面,直要挠到她心里去。
  楚迟思心一颤,手一抖,差点就没拿稳手里的捧花,差点就把捧花连带着自己整个人都给扔进河里。
  得亏唐梨眼疾手快地扶了一把,不然两人可真就要到河水里面去拍婚纱照了。
  楚迟思猛地转过头,瞪了唐梨两眼,一点都不凶,有点软:“干什么呢?”
  唐梨泰然自若:“偷亲我老婆啊。”
  楚迟思:“……”
  “怎么,和我相处这么久,”唐梨笑得可坏,“你还没发现我是一个这么不正经的大坏蛋吗?”
  楚迟思面无表情:“早发现了。”
  她长长叹口气,神色可严肃,声音很正经:“但是,你要再这么闹下来去,我们明天都别想拍好婚纱照了。”
  唐梨才不管那么多,偷偷打量楚迟思的面颊,那里刚被自己亲过,还带着点柔红的颜色。
  看起来软软的,想咬。
  “没事,明天再拍。”唐梨倚在栏杆上,声音轻快,尾调小勾子似的扬起,“天天拍,拍一辈子。”
  风吹起褐金长发,空气中满是梨花淡香。楚迟思瞧了她一眼,默默摇头:“不要,婚纱太难穿了。”
  唐梨委屈:“呜呜,老婆不要我了。”
  楚迟思:“…………”
  她永远也弄不懂这人的逻辑。
  摄像师勤勤恳恳站了半天,结果那两人就只知道腻歪,不由得悲从心来,要不是钱给的太多,她早就走了。
  “咳咳,”摄像师默默打断她们,“请问,你们还拍不怕婚纱照了?……不拍我就回家吃饭去了。”
  唐梨揽着楚迟思肩膀,将对方往怀里带了带,柔柔地笑着:“拍,怎么不拍了。”
  摄像师开始指挥姿势,两人跟着照做,就是都有点手脚不齐,老是摆不到位置上。
  好不容易弄好了,摄像师选好角度与位置,向她们挥挥手:“准备好,一,二,三——”
  唐梨本来规规矩矩摆着姿势,动也不敢动,反而身旁传来些婚纱摩擦的轻响。
  快门闪的那一瞬间,有什么贴上了面颊。
  柔柔的,软软的,轻盈又剔透的一个吻,让唐梨瞬间呆住了,微微睁大眼睛,看向踮脚向自己凑来的那个人。
  那天的晚风仿佛有了颜色,淡金色的,柔粉色的,澄澈的橘色与灿红,洒满了闪闪发光的亮片与点点光芒。
  那些柔软而细密的风啊,就那样吹拂过她的面颊,吹起了她的长发,将她的气息送过来。
  唐梨的心跳得好快,好快。
  楚迟思看着她,表情得意洋洋,很是一板一眼地分析:“你刚才偷亲我,我也偷亲回来。”
  她说:“这叫等价交换。”
  -
  苦涩一点点从喉腔之中蔓出,夹杂着散不去,化不开的血腥气,几乎要将她淹没。
  本来应该是两张照片的,偷亲这张是自己的,拥抱那张是楚迟思的,和她一起失踪了,怎么也找不到。
  唐梨将照片放回桌面上。
  奚边岄递过来一杯水,她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就只好沉默地坐在唐梨身旁。
  唐梨哑着嗓:“…谢,谢谢。”
  她接过小杯子来,将清水一口喝完,那薄薄的塑料杯被她捏在手中,变成皱巴巴的小团。
  唐梨发泄一般地攥紧塑料小团,指节死死用着力,关节泛白。
  不知攥了多久,她才倏地松开。
  窄小的房间分成了两半,一半是密密麻麻的电线与设备,另一半则贴满了照片与图片。
  在墙壁最中间是一张巨大的世界地图,上方为北盟,中间为许多的中立国,下方为南盟。
  一个小点被用红图钉标注出来,上面标注着【失联位置】,以红点为圆心,画出了一个巨大的圆形。
  圆形跨越了南北盟,数个不同国家,其中许多地方被打上了“X”的标志,但还有更多的地方,是一片空白。
  唐梨站在地图旁,微仰起头来。
  幽魂似的昏暗黑影慢慢下坠,下坠,沉沉压在她肩膀上,描摹出一个冷峻森然的轮廓。
  【我会找到她,带她回家】
  【不惜一切代价】
  作者有话说:
  【碎碎念】
  看在拍婚纱照这么甜的份上,可不可以留一条评论再敲我脑袋QAQ(抱头-
  【引用与注释】
  ①:原文出自《创世纪6:17》-“看哪,我要使洪水泛滥在地上,毁灭天下,凡地上有血肉、有气息的活物,无一不死。”


第56章
  在楚迟思失踪之前,经常把研究进程当成睡前故事,很是详细地给唐梨讲。
  床头会亮着一只小小的海螺灯,楚迟思趴在她肩膀上,拿唐梨当“小桌板”,拿着平板电脑,认认真真地算什么东西。
 

上一篇:欢迎来到实力世界

下一篇:嘉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