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老婆就是不离婚(268)

作者:小胖子拍肚子 时间:2022-10-20 09: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科幻

  楚迟思沉默着,点了点头。
  唐梨继续说:“但我的想法是,既然你将自己与镜范绑在一起,如果你能够越过边界的话……”
  “会无法被读取数据。”
  楚迟思忽地开口,眼睛亮了亮:“虽然风险很大,但确实是有可能的。”
  当初小楚故意破坏“香蕉皮”机制的时候,极有可能也是想到了这点,才给她留下了这一线生机。
  唐梨笑了:“反正最糟糕的结果不过是一起死在这里,还不如放手一搏。”
  她把楚迟思握紧,又将她拉起来,五指严丝合缝地扣着,能从紧贴的皮肤间汲取到一丝暖意。
  “走走走,”唐梨说,“虽然说时间充足,但我还是想快点见到你,见到现实中的你。”
  楚迟思说:“我得警告你,希望其实并不大——”
  话刚说了半截,唇瓣就被人堵住了,唐梨把她吻得快喘不过气,这才慢悠悠地离开:“你说什么?”
  楚迟思:“……”
  -
  汽车从7号区域出发,走的是横跨整个纹镜地图的斜边(7-5-3),从地图的角落,来到了另一个角落。
  天空中涌着密密的云,透过厚重的云层,隐约能望见缺失的黝黑色块,棱角尖锐,似高悬于头顶的刀刃。
  原本平整的道路也缺失了许多块,不管是的沥青地面,还是高速栏杆上,都能随处看见盛放的绣球花。
  幸好有唐梨在,七拐八拐各种极限操作,居然还能把车子开得稳稳当当,很快便接近了3号区域。
  “话说回来,”唐梨一边开车,一边还有余力聊天,“为什么有这么多的绣球花?”
  楚迟思解释了一下数据缺失,程序自动匹配其他资源的原理,唐梨若有所思,又问:“可绣球花不是有毒吗?”
  “这又不是现实中的绣球花,没有毒,只是建模而已,”楚迟思说,“用来测设镜范的运算能力。”
  唐梨有点好奇:“那么多种花,你怎么偏偏就选了绣球花?”
  楚迟思一顿,有些不可思议地问道:“可是,你不是最喜欢绣球花,觉得他们很漂亮吗?”
  唐梨说:“啊?没有啊。”
  她虽然热衷往家里塞东西,但对花朵之类都是无所谓的态度,一般买来都是送楚迟思的,并没有自己的喜好。
  楚迟思:“……”
  楚迟思看向她的眼神都变了,要不是唐梨在开车,一个枕头砸过的可能性都有。
  “上次我们去陶瓷店的时候,你说旁边的绣球花很漂亮——但我不是很理解为什么。”
  楚迟思小声嘀咕:“我以为你很喜欢绣球花,所以才把建模导入镜范里,种在别墅的后院。”
  唐梨立刻说:“喜欢!我非常喜欢,从今天开始,绣球花就是我最喜欢的花。”
  楚迟思:“…………”
  说着说着,两人便已经抵达了三号区域,码头边风声凌冽,海面上涌动着磅礴的雾气。
  在镜范之中,“集体潜意识/集体无意识”被具象化地呈现出来,以“白雾”的形态在虚拟世界中存在着。
  那些涌动着的白雾就像是四散的意识,渗透了人类的每一个行为,每一个想法,潜移默化地影响着选择。
  能够开车的道路被绣球花阻断,两人只能步行前往,唐梨握紧她的手,带着楚迟思一步步往前走。
  虽说其他区域【缺失】的地方也很多,但三号区域似乎尤为严重。
  整个码头的店铺与轮船全都不见了,只剩下了零落的绣球花丛,以及空荡荡的海面。
  海风汹涌凛冽,一阵阵地向岸边涌来,撕扯着花瓣刮过两人身旁,吹乱了她们搭落在肩膀的长发。
  怎么看,都不像是出海的天气。
  唐梨牵着她走在码头上,木板在脚下咯吱作响,耳畔除了风声,就是翻涌不息的海浪声。
  “香蕉皮真的损毁了吗?”楚迟思又开始担心起来,心算着各种可能性,“如果被阻拦的话,我们——”
  唐梨说:“你又想我亲你吗,亲到你说不出来话,乖乖跟我走的那种?”
  楚迟思:“……”
  想是想的,不过没那个气氛。
  好几艘游艇都坏了,油箱中与引擎都开满了绣球花,唐梨费了点功夫,才终于找到一艘可以正常使用的。
  可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楚迟思看唐梨娴熟地操作着,蹲在岸边打量着她,将自己缩得小小的:“你还会开游艇?”
  唐梨说:“那当然,你的老婆是无所不能的,我什么东西都会。”
  片刻后,唐梨察觉到什么,默默补充了一句:“除了和镜范有关的任何东西。”
  楚迟思“扑哧”笑了:“你要是睡前能好好听我说话,指不定也能自己造个出来。”
  “我老婆会就行了,”唐梨心安理得地说,“我不用会。”
  游艇很快便启动,唐梨踩在边缘,向岸边的楚迟思伸出手:“来,我拉着你。”
  楚迟思将手放进她掌心,被唐梨紧紧地握住,海风将她的长发吹乱,比初生的阳光还要耀眼。
  眼前都是雾蒙蒙的海面,根本看不清楚方向,也没有任何罗盘或者地图可以提供参考。
  轰鸣声中,游艇向着雾气驶去。
  -
  镜范显示得并没有错,“香蕉皮”保护机制真的失效了,哪怕海风再凌冽,波涛再汹涌,她们还是顺利跨越的边界。
  纹镜边界之外有什么?
  答案是海面,一望无垠看不见边际的海面,雾气消散,风声停息,光线穿透云层,映得水面一片波光粼粼。
  游艇行驶了很久、很久,可是海面却像是没有尽头一般,无论走出多远,都还是同样的景色。
  唐梨有些发愁,甚至一度怀疑她们是否真的越过边界了,望着远方皱紧了眉心。
  两人仍旧紧紧牵着手,唐梨感觉自己被拉了一下,转头就望见她水盈盈的眼睛:“唐梨,可以停一下吗?”
  游艇停在海面上,比起在边界之前的波涛汹涌,这里的海水要清澈许多,给予她们一片令人安心的平静。
  楚迟思蹲下身子来,用手拨了拨水面,涟漪在她指尖漾开,一圈接着一圈重叠,扩散。
  “这里并不是纹镜。”
  楚迟思拢着手,轻声解释说:“这里是水镜,我的水镜。”
  她自言自语着:“原来如此,我一直以来都想错了,我误解了纹镜与边界之间的关系。”
  由电脑搭建而成,具有严格逻辑性的世界叫做“纹镜”,而个人意识倒映而出的世界叫做“水镜”——这是笼统的说法。
  “我们之前尝试了很多种方法,可搭建而出的纹镜都无法【独立】运转,也无法载入意识体。”
  楚迟思解释说:“必须要一个人的意识作为【枢纽】,作为世界的核心,才可以让纹镜运转起来。”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
  “纹镜,也可以看做是搭建在水镜之上,严密而复杂的楼阁,倘若跨越边界,你就会‘掉’进水里。”
  如果说白雾是“集体潜意识”,那么海洋就相当于“个人潜意识”,在水镜之中,是可以触碰到的实体。
  唐梨想起之前第三次循环,楚迟思毁了研究院遗址向她递话。
  而在暴雨与火焰消褪之后,唐梨便发现自己一片清澈的海水之中,现在看来,那应该就是迟思的水镜了。
  唐梨的思路很清奇:“那我岂不是在迟思你的意识里?”
  楚迟思:“……”
  “客观上来说,”楚迟思无奈地叹口气,“你一直都在镜范里…或者说,我的意识里。”
  视线所及之处,都是平静无澜的海洋,那清澈而透明的海水,折射着点点光线,在她们身下悄然涌动着。
 

上一篇:欢迎来到实力世界

下一篇:嘉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