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老婆就是不离婚(212)

作者:小胖子拍肚子 时间:2022-10-20 09: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科幻

  两个楚迟思再次陷入了愁云惨淡中,而在门口站了半天的唐梨,终于磨磨蹭蹭地敲了敲门。
  早餐是热腾腾的瘦肉粥,小楚喝了两小碗,唐梨顶着楚迟思似笑非笑的表情,硬着头皮给小楚喂了三勺。
  小楚喝着粥,也反应过来了:“姐姐,这也是你的任务吗?”
  唐梨赶紧点点头。
  可惜,楚迟思完全不买账,笑盈盈地看着唐梨,声音沁冷:“我看你做任务,做的很开心啊?”
  唐梨心里默默落泪,捧着粥向楚迟思递过去:“迟思,你喝粥吗?”
  楚迟思摇摇头:“不用了。”
  她忽地将手覆上唐梨头顶,使劲地揉了揉,将那褐金长发全都揉乱了,散了几缕在眉眼间。
  唐梨转头看向她:“迟思?”
  楚迟思梳了梳她的长发,嗓音淡淡的:“这次循环之中,你的身体怎么样?”
  大重启直接刷新了所谓的“故事背景”:唐梨少将不存在,唐家与楚迟思不再有婚约,而唐梨目前这具“载体”,也就不是之前的“渣女”设定了。
  “比之前好一些,”唐梨说,“但也就是名普通Alpha的水准。”
  言下之意很简单,目前这具“重启载体”的数据,确实比原先的“渣女唐梨”好上不少,但比起现实中的“唐梨少将”来说,那还是差了一大截的。
  楚迟思收回手来,托着下颌说:“那之前在游乐场里,你是怎么甩掉我两次的?”
  以唐梨的实力,甩掉老婆可太容易了。
  唐梨有点心虚,不太敢说实话:“经验之谈…?还有一点技巧。”
  楚迟思又问:“假如要让你去闯入一个戒备森严,安保严密的地方,你觉得自己做得到吗?”
  这个问题指向性很明显。
  唐梨回答得干脆利落:“做得到。”
  不会有其他的选项,也不会有其他的答案。因为她必须能够做到,她没有任何退路。
  楚迟思沉默了半晌。
  在纹镜之中,所谓的“时间”被拉长,被成百上千倍地延缓,弹指一挥间,便走过了数不清的年岁。
  三个月,三年,三百年,兴许可能是更久、更久,只是记忆已经模糊不清,早就遗忘在长河之中,想不起来。
  当生命走到终点,她与她的经历也将被人遗忘,在无人知晓的角落里,梦着除夕夜的热闹欢腾,梦着依次亮起的万家灯火。①
  指尖探出,捧起了唐梨的脸。
  楚迟思抚摸着她的面颊,长睫垂落些许,她低下头,轻轻吻了下来。
  那唇瓣很柔,很软,温热滚烫的呼吸涌进心间,蔓开一阵令人怔然的暖意。
  分明是甜的。
  她却尝到些苦涩。
  楚迟思喜欢唐梨细密地亲她,喜欢闭上眼睛,喜欢被亲的耳廓通红,呼吸凌乱,只留下一双被亲至微颤的长睫。
  她很少有这么主动的时候。
  唐梨有些微怔然。
  楚迟思舍不得闭上眼睛,便一边细碎地吻着她,一边注视着自己,将所有细节都印刻进心底。
  掌心抚过那柔顺长发,捂住了唐梨的耳廓。她捂得很紧,声响被掩盖了大半,朦胧而听不真假。
  楚迟思温柔笑着,说:“再见了。”
  可是唐梨听不见。
  片刻后,楚迟思松开了唐梨,她垂下眼睑,用指尖抚了抚自己的唇。
  唐梨声音微哑:“迟思?”
  那唇色微红,染着一层薄薄的水光,似雨疏风骤被打落的花瓣,深深砸入泥泞中,只能望见一点零落的颜色。
  “唐梨,你能出去一下吗?”
  楚迟思神色淡然,慢慢解释说:“我想和小楚商量些事情。”
  唐梨其实有点不想出去,奈何楚迟思态度很坚决,她也只好抢了楚迟思那个满是危险物品的背包,一步三回头,磨磨蹭蹭地往门外走。
  门被坚决地关上了,楚迟思扣上门锁,极轻地叹了口气,然后转过头来。
  小楚站在屋子中间,看着她。
  楚迟思向她走近几步,声音也由远而近,每一步都坚定,每个字都沉稳:“就按你说的去做。”
  “重新设置记忆分割点。”
  “然后重启循环。”
  楚迟思俯下身来,声音压低,在小楚耳畔说道:“接下来我说的每一个字,你都要牢牢地记住。”
  小楚的笔记本被翻开,在空白的一页上面,楚迟思快速画了个九宫格的模样,然后将其中的一个方块圈了起来。
  “你要让唐梨带你去八号区域,资源管理中心(Resource Center),去我在北盟科院的实验室里,绕过保护程序,修改后台代码。”
  “一旦进入八号区域,你们只有4096秒,大约1.13小时的时间可以行动,如果超过时限,镜范会无视所有正在运行的程序,强制重启。”
  楚迟思的语速很快,一连串地倒下来,听得小楚呼吸微顿,冷汗都出来了。
  她有些紧张:“我,我做不到。”
  楚迟思摇了摇头,伸手扶住小楚的肩膀,神色是前所未有的认真:“你可以做到。”
  “我们之中只有你能做到。”
  楚迟思一字一句,说得极其仔细:“我只知道机器的运转规律,你才是掌握运算与法则的那个人,只能你去修改代码。”
  小楚僵硬着,点了点头。
  楚迟思叹了口气,松开了她的肩膀:“然后,为了逼迫管理员在现实中重启镜范,我们需要一个保底手段。”
  小楚怔了怔:“保底手段?”
  “我会自。杀,守住剩下51%的秘密,”楚迟思说,“你待会和唐梨立刻离开这里,千万不要回来。”
  小楚呆滞了几秒钟,好半晌才开口,她声音都是颤的:“可,可是——”
  “没有别的办法了,”楚迟思抚上她面颊,笑容很浅,“你不是很喜欢唐梨姐姐吗?不想和她多呆一会吗?”
  隐秘的小心思被点破。
  小楚却只觉得难过。
  “可是,你为什么要做到这种地步?实在逃不掉的话,不如乖乖投降好了。”
  小楚仰着头看向她,那双眼睛太干净了,太清澈了,仍旧是最开始那纯粹的模样。
  “我也不知道。”
  楚迟思弯了弯眉,声音很轻:“可能是因为我很喜欢她,不想让她受伤难过吧。”
  因为拉上的窗帘的缘故,室内有些昏暗,只有一两缕光从缝隙间漏出来。
  细细窄窄的一道,砍在两人中间。
  “你说的‘喜欢’,你说的‘爱’,都好难懂,楚博士从来没有教过这些。”
  小楚碎碎念叨着,攥紧了衣角:“书上也没有写到过,都是一些我不知道的东西。”
  楚迟思只是一笑,与其说是看向年幼的自己,更像是望向一个极为遥远,触不可及的美好地方。
  “喜欢就是……”。
  唐梨在门口站了很久,久到她都有点烦躁不安,来回踱着步子,拼命按捺住砸门进去的冲动。
  楚迟思的声音很轻,没有小楚那么清脆响亮,全被门给挡了严严实实,唐梨什么都听不到,
  不知过了多久,门打开了。
  只有小楚一个人,她眼眶红红的,肩膀上背着熟悉的黑包,怀中抱着个白色水母。
  她拽了拽唐梨的衣角,声音低低的,混着一分哭腔似的水汽:“姐姐,我们走吧。”
  “你这是什么意思?”
  唐梨想要进门,却被小楚给拦住了:“另一个迟思呢,为什么没有看到她?”
  她越过小楚的肩头,屋子里面空空荡荡的,粉色汤圆还歪在椅子上,那只粉色水母也好端端地摆在书桌,可就是不见楚迟思的身影。
  小楚挡在门口,摇了摇头,只是坚决地重复说道:“我们走吧,离开这个地方。”
  唐梨咬牙:“楚迟思呢?”
  小楚只是重复:“我们走吧。”
 

上一篇:欢迎来到实力世界

下一篇:嘉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