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老婆就是不离婚(197)

作者:小胖子拍肚子 时间:2022-10-20 09: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科幻

  楚迟思轻笑一声,长睫微敛。
  “姐…姐啊。”
  这两个字被她念得很绵、很长,尾音在唇齿之间缠着,绕着,柔柔勒上了唐梨脖颈。
  楚迟思歪了歪头,悠悠打量着唐梨,薄唇吐出几个字来:“你让她这么喊的?”
  唐梨说:“我……”
  楚迟思笑着望过来,眼睫浓密纤长,弯出个小小的弧度,随呼吸轻颤着,每一下都柔柔扫在心尖。
  “唐梨,你好好想清楚。”
  楚迟思微笑着说:“在雪山上救你的是我,你追了好几年的是我,同意和你交往的是我。”
  她声音慢悠悠的,每个字都念得很清晰,只有尾音才是轻飘飘的:“最后,和你结婚的也是我。”
  “——我才是你老婆。”
  唐梨刚想说些什么,袖口忽地被人拽了拽。小楚仰头望来,眼里满是不可置信。
  她呆呆地问:“你,你结婚了?!”
  唐梨:“…………”
  完了,谁都好,直接杀了我吧。
  作者有话说:
  唐梨啊唐梨,终于翻车了吧。
  -
  【正经碎碎念】
  甜梨和芝士的实际年龄差别不大,猜一猜谁才是姐姐?
  -
  【不正经的碎碎念】
  啊!!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营养液!!营养液!!(摇晃)(眩晕)(痛苦)(扭来扭去)(唱儿歌)(痛饮矿泉水)?


第66章
  唐梨现在非常慌。
  慌到什么程度呢,大概就是她向楚迟思求婚当天都没有这么慌。
  毕竟求婚时,楚迟思的红晕都从耳尖一路烧到面颊,还没开口,已经差不多等同于答应了。
  方才那几句话排比着砸下来,唐梨已经彻底不敢出声,而其中蕴含的信息量不可谓不大,直接导致小楚脑子过载——
  小楚又一次宕机了。
  实验室?钥匙?北盟武装?仪器?上将?演讲?雪山?救了姐姐?什么?姐姐追谁?我?交往?结婚??
  我居然结婚了,没有孤独终老?
  小楚的脑子慢腾腾地运作着,总觉得有好多好多的关键信息缺失了,又有好多好多的秘密隐藏着。
  她思考片刻,决定将关注点放在一个最关键的问题上:“不对啊,我怎么会结婚?”
  小楚纠结着,说道:“博士说了,婚姻不过是当权者们为了维护其控制权,为了资本与经济而建立的一种社会制度。”
  她斩钉截铁:“我不可能结婚。”
  楚迟思叠腿坐在沙发上,身形微微后倾,长发拂过身侧,向小楚一笑。
  她说:“问唐梨姐姐去。”
  那“姐姐”两个字喊得千回百转,喊得唐梨心如死灰,思考自己要不要找个风水宝地,把自己埋到土里算了。
  小楚果真望过来,眼睛眨啊眨的;
  楚迟思也望过来,眼睛微弯地笑。
  在两人的“死亡凝视”下,唐梨有不说话的选项吗?她根本没有,只能硬着头皮开口:“确实结婚了。”
  “姐姐和谁结婚了?”小楚一脸茫然,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楚迟思,“和我?”
  唐梨答道:“嗯。”
  “可是为什么?”小楚还是有些不解,“博士说了,婚姻和爱情都是没用的东西,是社会规范下——”
  眼看小楚要继续说下去,被楚迟思慢悠悠地打断了:“行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不在乎。”
  她本身皮肤就白,此刻双手都被捆在背后,红绳一圈圈绕过身体,细细往里勒着,颜色的对比便格外鲜明。
  “唐梨,我们都结婚了。”
  楚迟思转过头,向她盈盈地笑:“都这么大费周章地把我’请‘过来,你不想好好’聊聊‘,难道想离婚吗?”
  唐梨:“…………”
  楚迟思生气很有意思,她只有一点生气时,和普通人差不多,都是会恼,会不满,平时淡淡的声音也会高一点,能明显听出差别。
  可当楚迟思越来越生气时,她只会温柔地笑,笑得越温柔似水,笑得越柔情似蜜,越代表她已经快气疯了。
  唐梨结婚这么多年,还真是第一次见到楚迟思气成这幅模样,气得理智线岌岌可危,马上要断裂的情况。
  “唐梨姐姐?”
  楚迟思歪了歪头,笑着说:“唐梨姐姐,你怎么还是不说话?”
  其实轮年龄来说,唐梨是比楚迟思小的。当研究院出事时,楚迟思差不多7岁,而唐梨听到那声爆..炸的时候,恰好只有6岁。
  两人之间隔了1岁,按理说,楚迟思是稍年长的那位,喊“姐姐”的那个人应该是唐梨。
  不过,她从来没这么喊过就是了。
  反正情况已经糟糕到这种地步了,还能更加糟糕吗?还能更加地狱吗?不如趁机把该死的限时任务给做了。
  唐梨站起身来,破罐子破摔,开始念起那个该死的任务台词:“你们对我来说……”
  楚迟思笑了笑:“你们?”
  唐梨一梗,硬着头继续向下说:“都是无比重要的人,我都舍不得。我恨不得把我的心掰成两瓣,放到你们手里,我对不起你们。”
  听听这台词,这发言,简直是渣女中的战斗机,海王中的波塞冬。
  楚迟思一听就知道这家伙正在摆烂,趁机念肉麻的任务台词。
  她又是一笑,说:“你掰成两瓣吧,我会好好捧在手心的。”
  唐梨委屈:“呜呜。”
  小楚愣了愣,她拽着唐梨的袖口,眼睛水汪汪的,小声说:“姐姐,你说的话好奇怪啊。”
  这个肉麻台词,连社会与人际交往为零的小楚都听出不对劲了,唐梨真是泪流满面,不知如何找补。
  “行了,任务做完了吧?”
  楚迟思也站起身来,向唐梨踱了一步,气势重重压下,让小楚默默松了袖口,默默向后退了一步。
  这两个人…怎么看起来要吵架?
  -
  楚迟思比小楚高一点,但比起唐梨确实矮了一截,漆黑眼睛沉沉望着她,里面藏了点其他的东西。
  “唐梨,你为什么要回来?”
  楚迟思站在面前,无论是面容还是身形,都比唐梨记忆中的她消瘦了些许,掩不住的苍白与憔悴。
  “早在上一次循环,她们就确认你的身份了,甚至可能更早之前,就是直接放你进来的。”
  楚迟思叹口气,声音缓和了些许:“为什么要忽然提鹦鹉螺和上将?你不知道藏着点吗,你想要吓死我吗?”
  唐梨不以为然,说:“发现又怎么样,故意放进来又怎么样?我不可能抛下你一个在这里。”
  楚迟思拧着眉,唇都咬得泛白。
  唐梨原本是抱着手臂的,此时此刻也放了开来,指节触上楚迟思面颊,将她温柔地捧在手心。
  “迟思,你……”
  唐梨踌躇片刻,问道,“你是什么时候确认我身份的?”
  楚迟思垂了垂眉,没有立刻回答。
  其实早在第二次循环,唐梨决然扣动扳机的那一刻,她心中跳动的概率便到达了99.99%,几乎已经认定了唐梨的身份。
  此后每一个小细节,每一个小事件堆叠起来,让那个概率不断跳动着,不断逼近着最后的答案。
  只是每次即将到达100%时,又会被理智与三万次循环记忆,决然地向回拉扯。
  她一遍遍地对自己说,楚迟思,你不可以信任任何人,你要永远保持理智,不可以有破绽,不可以有把柄。
  可是,楚迟思是人。
  楚迟思不是一台机器。
  她也渴望爱与归属,想要有人照顾着,有人给自己买礼物,艺术馆、游乐场、水族馆……什么都好,她也想有人带自己去。
  和唐梨去好玩的地方,吃好吃的食物,买喜欢的玩偶——
  这些曾经属于楚迟思的东西,如今全部成了可望而不可即,不可能实现的梦。
 

上一篇:欢迎来到实力世界

下一篇:嘉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