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老婆就是不离婚(210)

作者:小胖子拍肚子 时间:2022-10-20 09: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科幻

  “然后,你会在每一次循环开始前杀死我,来确保管理员永远无法获得完整的镜范。”
  小楚坐在桌子上,晃了晃腿:“假如这是一盘象棋残局的话,这确实是你的最优策略。”
  楚迟思托着下颌,眼睛凝起些许:“兵升变的特殊走法,她是场所唯一剩下的皇后棋子。”
  这个“她”,自然指的就是唐梨。
  小楚很欣慰,想想昨天不靠谱的某人,感慨终于有人可以完美地接上她的脑回路了——哪怕这个人就是长大后的自己。
  “所以,我们必须要变更策略。”
  小楚眼睛亮了亮,将目光落在唐梨的身上:“现在唐梨姐姐在这里,她是我们唯一的变数,她是我们唯一的转机。”
  楚迟思沉默着,没有立刻回话。
  “我们需要换一个人,换一个最理智且最了解镜范,没有被三万次记忆所干扰,处于相对最佳状态的人来和唐梨见面。”
  小楚望向她,那双一模一样的漆黑眼睛里面,极为清澈,纯粹得容不下一粒杂质,藏着的东西并不多,轻易地便能够看到底。
  座钟一秒秒走着,“咔嗒”,“咔嗒”,指针缓缓转动着,最终嵌入了正确的位置。
  “不是拥有机器构建方法的你,也不是知晓公式与理念的我,我们需要真真正正,创造并且构建出镜范的那个人回来。”
  “我们需要——”
  “让楚迟思与唐梨见面。”


第71章
  小楚刚刚说完她的计划,楚迟思便摇了摇头,接上了话。
  “不可以,这样风险太大了。”
  楚迟思皱着些眉头,下意识地反对道:“这相当于自断后路,没有留下任何的保底手段。”
  早在飞机失事,楚迟思用最后一点时间使用镜范定下【17岁论文发表之前】这个“记忆分割点”的时候,她的保底手段就很明确了。
  假设镜范的秘密为100%,那么小楚(1-17岁)掌握49%的技术,而楚迟思(17-至今)便掌握着另外51%的技术。
  每当循环开启之时,镜范便会遵循楚迟思所设置的的“分割节点”,将她分为两段不同的记忆,以两个不同意识体的方式,投放到创造出的镜中世界里。
  而每次循环结束后,被暂时切割开来的两段记忆(两个镜中的楚迟思)都会自然而然地归位、融合,完整地传送回【现实楚迟思】的脑海里。
  周而复始,进行了三万次。
  楚迟思想要藏起小楚这段记忆,将镜范的核心永远埋藏起来,直到她找到能够毁灭两台仪器的方法——并且只留给南盟一具冰冷的尸体。
  室内有些安静,两人都在思考着。
  只有唐梨大脑放空。
  唐梨正在思考自己老婆为什么这么聪明,这么可爱,垃圾每日任务怎么完成,以及早饭到底吃什么比较好。
  小楚又坐回了桌子上,她用皮筋将长发绑了起来,绑成个松松垮垮的小包子,不止地在脑后晃悠。
  “可是,我已经被发现了不是吗?”
  小楚敲了敲桌子,声音清脆。
  “她们已经知道你可以将自己分割成两段不同的记忆,然后分别投入镜范之中了。”
  小楚倚着桌沿,声音很平静,纯粹却也残忍无比:“不改变策略的话,只有死路一条。”
  她足够敏锐。
  一言命中靶心。
  可楚迟思还在犹豫,说实话,唐梨所认识的老婆,并不是这么谨慎而恪守规矩的人。
  当年镜范的模型机要么是无法启动,要么是中途停止运行,各种问题层出不穷。
  而楚迟思屡败屡战,她不断地尝试新的数值、变量、环境等等,才最终造成了两台在特定条件下能够完美运行的仪器。
  然而,现在的楚迟思截然不同,她什么都不敢尝试,什么都不敢冒险,步步谨慎,如履薄冰。
  而造成她如此谨慎,束手束脚的原因,其实有一大半都是建立在想要“保护唐梨”,想要“唐梨好好活下去”的信念上。
  楚迟思垂着头,指节抵在额间,不止地摩挲着,仿佛这样便能得出一个可行的方案,一个确凿的结果。
  这时,“罪魁祸首”冒出了头。
  唐梨不知什么时候溜达了过来,她乖乖依偎在楚迟思肩膀上,跟只软狐狸似的:“迟思,迟思。”
  她软声说:“你需要按摩吗?”
  小楚:“?”
  楚迟思:“?”
  “来自亲爱老婆的按摩服务,很正经的那种,”唐梨说,“目前正在跳水价促销打折,要不要免费体验一下?”
  楚迟思很快反应过来,有些哭笑不得地问:“你的每日任务又更新了,这次是帮我按摩?”
  唐梨压根就不打算藏了,摸鱼摸得心安理得,旨在气死某个安插任务的系统:“不愧是我老婆,猜得真准。”
  这边妻妻默契满分,一问一答的很是自然流畅,小楚听了半天,完全没有听懂她们在对什么暗号。
  “唐梨姐姐,你好像之前也提到过任务?是什么样子的任务啊?”
  小楚疑惑不解,询问说:“对面不是想窃取技术吗,唐梨姐姐身上为什么会有按摩之类的任务?”
  楚迟思不说话,看了唐梨一眼。
  唐梨说:“你猜?”
  唐梨让她猜,小楚就老老实实地猜起来:“既然另一个我说,你的身份不明确,且不值得我信任——所以,你有可能是敌人安插进来的间谍?”
  小楚不愧是17岁的楚迟思,异常敏锐:“上面安排任务下来,让你做任务来讨我的欢心,从而获得机密?”
  唐梨笑笑:“不错,真聪明。”。
  得到肯定之后,小楚蹙了蹙眉,似乎又想到了什么,她拿着小本子,又跑到洗手间里去了。
  “迟思,你小时候这么喜欢洗手间?”唐梨有些好奇地问,“经常躲里面不出来。”
  楚迟思“嗯”了声,说:“里面很安静,没有别人会打扰,适合思考。”
  唐梨个子高挑,趴在老婆肩膀的动作倒是挺熟练,显然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将不要脸的形象贯彻到底。
  褐金长发散在楚迟思身上,薄纱般笼罩着她,有几缕不安分的长发溜到了衣领间,勾在她的锁骨上,挠得人微痒。
  唐梨倾下身,指尖勾起长发,轻轻一扯,便将缠在衣领间的几缕长发拽了出来。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那指尖不小心擦过了她的脖颈,花瓣拂过肌肤一般轻盈,让楚迟思的呼吸乱了几分。
  楚迟思瞪她一眼。
  唐梨笑得可坏了,还过来用鼻尖蹭蹭面颊,呼吸暖融融的,喊她名字:“迟思,看我干什么?”
  楚迟思真是拿她没办法。
  她叹了口气,声音微有些无奈:“你那个每日任务里面,不会又有一句‘任务情话’要说给我听吧?”
  唐梨给她递了一个幽怨的眼神,其中含义不言而喻:“你觉得呢?”
  楚迟思叹口气:“你随意。”
  唐梨得到应允,赶紧从旁边拖了另一张椅子来,还不忘凑到老婆耳畔,小声炫耀了句:“给你看看我的技术。”
  楚迟思轻笑:“什么技术?”
  唐梨挽起些袖口来,露出一小截精瘦的手腕,托着下颌朝她笑:“当然是按摩的技术。”
  那双手修长而漂亮,淡青色脉络藏在冷白色的皮肤下,玉似的透着一点剔盈的光泽。
  不知怎么,楚迟思脸有点红。
  指节覆在肩膀上,衣物因摩擦而发出些许窸窣细响,唐梨捏着,揉着,小心翼翼地不敢怎么用力。
  原本好好的,结果不小心——
  指尖不知道捏到了哪里,楚迟思猛地一颤,轻吸了冷气,身体向前缩了缩,避开了唐梨的手指。
  唐梨连忙停手:“迟思,怎么了?”
  “不知道捏到哪里了,”楚迟思声音很小,闷在喉咙里面,“有点疼。”
 

上一篇:欢迎来到实力世界

下一篇:嘉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