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暴戾上将的甜心饲养员(230)

作者:白日宴火 时间:2020-10-30 09:25 标签:甜文 爽文 ABO 穿越 基建

  主脑身上的每个零部件都散发着柔和的光,照亮了每一个角落。
  他曾经去过一次黑市,在那里见过一个被套着罩子、蒙了灰尘、缩小版的主脑。
  两者的差距很大。
  黑市的看起来像从主脑身上复制出来的一个。
  复制品年久失修后就被收了起来。
  凌焕绕到主脑的侧面,越往中心走线路越多,他艰难的靠近,发现主脑也同样有个主机,但是比在黑市看见的那个要大无数倍。
  凌焕冷静道,“道具在哪里?”
  他还没找到洛笙迫不及待想要得到的道具。
  意识里的电子音却在催他往前走。
  【很快就能看见道具了。你再靠近一点,打开这个盖子,先去拿里面的东西。】
  作者有话说
  【凌凌:好奇怪,我们在哪里见过?】


第212章 大结局【三合一】
  主机依旧需要指纹验证,凌焕向009求助,“你要拿的东西在里面,外面还是指纹锁,这回应该不是我的吧?”
  009的声音波澜不惊,【你试试。】
  凌焕半蹲下来,尽量不让自己碰到主脑周围错综复杂的线路,他靠近了时反而能把边缘的报警小灯看的更清楚,“万一错了,触发警报怎么办?”
  这会儿灯是灭的。
  意识里的009似乎在连着两次的升级后有些疲惫,电子音却带着点笑,轻声安慰他,【不会错,你去按,我只要再升级一次就好了。】
  让它再升级最后一次。
  凌焕说,“这是主脑,你要拿的是不是它的核心?”
  上次在黑市,从那台小的主机里取出的东西就被009吸收了完全,这回主脑里的光芒更盛,如果核心被完全吸走,那掌控全帝国秩序的主脑会不会崩溃?
  他越想越心惊。
  已经伸出,差点就要碰到屏幕的指尖顿住。
  【不是夺取。】009说,【和你解释不清,我现在的记忆也有些混乱,等会儿就能跟你说明白了,只是碰一下,不会让主脑出问题的,也不会触发警报。】
  凌焕按了下去,光屏亮起绿光,滴的一声展开冰冷的表面,露出散发着应白色光芒的核心。
  核心像一个光球。
  因为太亮所以他看不清楚,一只手背挡了下眼睛,凌焕摸索着用另一只手去碰光球,他听见意识里009逐渐兴奋起来的声音,【再靠近一点。】
  凌焕的心跳突然跳的很快,忍不住说出了在黑市时就想问的问题,“为什么我的指纹可以解开……”他为什么连主脑的锁都能解开?
  明明他从穿书后去过的每个地方都记得清清楚楚,对这里完全陌生,之前根本不可能来过。
  但不管是黑市那台迷你主脑,还是面前这台正主,他的指纹竟然都可以解开。
  他摸到了光球。
  虽然发着光,但是光球是冷的。
  像一块冻于地底的冰,光是靠近,就能感受到寒意。
  光球从和他指尖相贴的地方源源不断的吸走了热量,也在带走他身体里的什么东西。
  耳边009的电子音突然很温柔,【可能会有点疼,你忍一下,手不要松开,千万不要松,很快就好。】
  凌焕闭上了眼睛,感觉溢散在空气中的精神力也被顺走,太阳穴传来若隐若现的疼痛,他咬牙在忍,痛楚却只增不减。像是从脑子里生拉硬扯出一块顽固的东西。
  耳边错乱的响着乱码的电子音,【任务成功……任务失败……获得……!】
  他分的出来。
  这是平时一旦出现就能强硬的把009挤走的声音,只在发布任务的时候出现。
  凌焕感觉自己的意识里被生生撕下来一块东西,猛的传来一阵剧痛,电子音也跟着从黑暗处拽了出来。
  声音越来越遥远,凌焕的手臂因为疼痛绷的笔直,他也不知道自己撑在什么地方,但是浑身力气仿佛被抽空,站不稳的往后倒去。
  他没看见光球表面的光亮黯淡了一瞬,力竭一样的挣扎一下,表面只亮起无数条细小的纹路。
  光球变得更加冰冷。
  一道清脆的声音响起。
  凌焕半跪在地上才稳住身体,猛的睁开眼睛,发现面前地上赫然扔着一本摊开的书,书页被风吹的散乱狂翻,硬壳边角像是别一股巨大的力道按压过,碾出深深的辙痕。
  太阳穴还在突突的跳着,凌焕喘着粗气,回过神来鼻尖满是冷汗,他按着眉心,好一会儿才缓过来,弯腰把书捡起来,眩晕和失重感让他差点一头栽地上。
  他立刻蹲下来稳住自己,凝神去翻看这本书。
  转过来的深色硬壳书皮上写着几个彩虹般流光溢彩的大字。
  《霸道上将冷情宠爱》
  按在书壳上的指尖因为用力而发白。
  这本书就是这个小世界运转的宗旨,只要翻开,里面就会白纸黑字的写着从他穿书过来,一直到虫族战争结束后的全部内容。
  最开始潦草的看过一遍,他对剧情有大概的了解,凌焕覆在书上的手心冒着冷汗,打开看了眼,无论翻到哪一页,密密麻麻的字里最醒目的都是陆靳北和洛笙靠在一起的两个名字。
  他的眼神沉了沉,抱着书站直身体,后退几步,在意识里试探着喊道,“009,刚才是怎么回事?”
  意识里安安静静,没有回应。
  主脑正常运转的无数电子屏似乎停顿了一秒钟,秩序被他的闯入而打乱。
  凌焕在意识里得不到009的回应,不敢再贸然有什么动作。
  主脑正中的屏幕上原本自动输入的内容跳动了几个乱码,随后错误被有意识的删除,中间那块格外大的屏幕转动了一个方向,正对着他,似乎在辨认什么。
  屏幕上密密麻麻的细小数字突然被清空。
  方框屏幕变成黑色,然后变成了一个笑脸一样的表情。
  ^_^
  凌焕看着这个表情愣了下,想起自己还住在雷尔斯家时寸步不离的跟着他的小机器人,楼上楼下跑个不停,喜欢把东西藏在胸口,举到头顶送给他,但是后来搬家仓促,陆靳北的公寓不大,他没有把机器人带走。
  【凌……】说话的应该是主脑,声音却从他的意识里响起,电子音清晰的念了他的名字,【凌焕。】
  主脑用009的声音时毫无违和感,说话时语速有些慢,很温吞,像是很久没和人交流过一样,【我帮你,把那个讨人厌的东西拿出来了。】
  “009,你是主脑?还是你……”凌焕看着面前屏幕上的笑脸,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睛,他到现在头还在疼,根本没法想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来。
  【不完全是我,我的本体只能安置在这里,009是我意识的分裂体,没有智慧不会思考,一根筋,只负责完成单个指令。】
  【009可以通过各种能传递信息的方法和我联络。整个帝国包括帝国领域上空的星际太空,都覆盖了网路,有纤维网路的地方,我就能感知到,包括光脑、机器人和机甲。】
  “机甲。”凌焕把最后两个字反复的咀嚼着,下意识的问出一个名字,“你知不知道天相。”
  主脑的屏幕凑了过来,人性化的想要抱一下他,最后只有管道一样的线路轻轻拍着他,【天相因为被恶意改变了航道,卷进了虫洞,已经坏了,距离太远。仅靠你一个人是运输不回来的,损坏的机甲身体再在虫洞中漂浮五年,就会变成碎片垃圾。】
  【之前给你掉落过一个道具。】主脑提醒他,【有一个太空坐标,就是我最后一次还在帝国领空内能联系到天相时,传递回来的坐标。】
  “恶意改变航道?”凌焕的眼睛涌出一股烫人的热度,明明电子音自始至终波澜不惊,语调冰冷,他却难受的喘不上气来。
  主脑好像无所不知。
  甚至连天相都知道,他让陆靳北去把军部整个翻过来查一遍都没查到的内容,现在轻飘飘的从主脑的嘴里吐出来。
  用掌心按了下发酸的眼眶,凌焕看着近在咫尺朝他释放出善意的主脑。
  【是的,被改了,所以我讨厌这本书。】主脑把讨厌两个字强调的很重,【你当时拿着这本书,和我说你会消失,然后这本书也确实很诡异的,改变了四号舰上所有机甲的降落点,还将天相的轨道往虫洞的边缘风暴拽,想要让体型巨大的机甲在宇宙中完全消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