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10)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他能感觉到人类术士的气息,不止一个。
  与此同时,结界的深处,山谷的中心。
  一名身着僧侣装的清隽男子捧着盒子起身,吩咐道:“有大妖入‘帐’了,实力不俗的样子,你们做好殒身的准备。”
  “是,里梅大人。”两名下属沉声道,“定会拦住他。”
  名为里梅的男子摩挲盒子,再确认了一遍:“犬山城有合适的容器,是真的吗?一只半妖?”
  “是,是半妖。”
  眼见大人脸色不太好看,下属解释道:“按您的吩咐,我们利用妖怪攻城去筛选人类之中的强者,再把他们抓起来喂食手指,以挑选最适合宿傩大人‘受肉’的容器。”
  “可是,人类的身体撑不住手指的剧毒,没一个成功。”
  里梅嗤笑:“你的意思是,一只半妖就能承受住手指的剧毒吗?”
  下属摇头:“在妖怪攻城时,那只半妖……很强。”他回忆道,“而且似乎会释放火焰,他的身体应该能契合宿傩大人的‘受肉’要求。”
  “只是……”
  “只是什么?”
  “那半妖很年幼,或许要捉来养一段时间。”
  里梅:……
  “无妨,三百年我等得起,养一只半妖我也等得起。”里梅道,“去拦住进来的妖怪,我要离开了。”
  “是!”
  两个下属即刻往杀生丸来的方向冲去,而里梅抱起装了手指的盒子,换个方向离开了“帐”。
  “年幼的半妖?”里梅迎着海风眯起眼,“区区半妖,还需要‘捉’吗?”
  那种被人类和妖怪共同厌弃的存在,不就是有人对他稍稍好一些,就跟人走了的吗?
  显然,这时候的里梅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
  缘一坐在和室里,身前放着一柄比他个子还高的太刀。
  牛鬼肋骨所锻的妖刀,在他返还之后,又被送到了他的手里。
  三岛家主承诺于他,只要他愿意收下这把刀,等有了猩猩绯砂石,他们就为他包下刀子的重锻和维修工序。
  缘一自然是答应的。
  “冥加爷爷,这就是你说的冤大头吗?”缘一拿起刀,眼神很无害。
  殊不知,越天真越可怕。
  冥加:……
  这表情,这语气,仿佛是在说:【冥加爷爷,我有刀了,下一个该砍谁呢?】
  冥加:不,这也很正常,小孩子拿到玩具,不就该尽情地玩上两天吗?


第8章 第八声汪
  里梅,明面上是诅咒之王的得力下属,背地里算两面宿傩的社畜秘书。
  他曾追随两面宿傩共同创业,未料中途翻车。不仅亏到血本无归,还连老板留下的二十根手指都没保住,被术士们瓜分殆尽。
  里梅恨啊。
  这个世界上再也不会有比两面宿傩更合他心意的老板了!
  为了复活老板,里梅苟成了精英社畜。他更换过多个躯壳,蛰伏三百余年,奔波四面八方,总算找到了七八根手指的线索。
  术士们太会藏东西了,且各家有各家的封印秘法,看守咒物的高手也有不少。里梅能凭一己之力捞到其中之三,属实是个能人。
  现在,他只要找到受肉的容器就能复活他的老板。
  手指根根猛毒,食之顷刻暴毙,唯有承受得住毒素的才算合格的容器。可人类弱小,没谁能扛过剧毒的侵蚀,真要等出一个耐毒的奇才,怕是得等好几百年。
  里梅不是没考虑过拿妖怪做容器的事,无奈妖怪身上的变数太多了。
  太强的他抓不了,太弱的他不能用。毕竟,要是老板受肉苏醒后发现自己变成了蛇、青蛙、蜘蛛或蟑螂,当场去世的怕只能是他了。
  跟那些比起来,半妖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可里梅的运气太背了,整整三个月的时间,他非但离犬山城越来越远,甚至几次遭受重创。
  原因无他,里梅低估了杀生丸的实力,也小看了犬妖对猎物的执着。
  他离开“帐”没多久,两名下属就被杀生丸击杀。这厮顺着气味一路追来,里梅怒从心头起,准备与对方大战三百回合。
  结果发现,他高估了自己,而对方是他的天敌。别说走三百回合了,能撑住三十回合都是奇迹。
  倒不是他弱小,而是对手开外挂!
  犬妖的腰间别着一把刀,看似平平无奇,却蕴含着逆转生死的力量,流泻出冥界的气息。对他、对咒物、对灵体,都有着强大到无法想象的压迫力。
  可以说,如果犬妖拔出这把刀开大,他和宿傩的手指一个也保不住。但不知犬妖是有意还是无意,他没有拔刀,只是实打实地与他对战。
  但对方是妖怪,他是人!力量、术法、耐力和本能都没法比,还打什么打?
  里梅不停地跑,杀生丸锲而不舍地追。三个月暗无天日的经历,真是躲起来睡觉都在梦见被打,搞的里梅只想死遁!
  “轰隆!”山头被打穿。
  急速坠落的里梅调整身体,足尖往崖面一踏,如鹤跃起。僧袍翻飞间,他拢起手作掬水状,沿着掌纹吹出了一口白气。
  【霜凪!】
  白气成旋,迅速拉成一条长蛇。所过之处,冰雪覆盖了漫山遍野。
  十分强大的冰系术法,能在瞬间将敌方冻成冰块。冰冻期间,对手若是挣扎乱动,被困住的躯干就会皲裂成块。
  里梅想着霜凪多少能拖住杀生丸一时三刻,不料这狗是真的狗,他的妖力不仅带有腐蚀性极强的剧毒,还能像雷暴般炸裂!
  只见杀生丸身上腾起张狂的电光,妖力自成领域,夷平了整片冰原。
  在漫天飞散的冰屑之中,杀生丸两指并拢,甩出一根妖力结成的长鞭直击里梅面门。后者险险避开,耳侧的发丝却被削掉了一截。
  该死的!不能让他近身!
  里梅几个起落拉开距离,谁知杀生丸陡然加速,毒华爪一落劈开里梅的防御,又猛地变更方向直插他的心口。
  电光石火,里梅急中生智地聚起力量,结印:【冰凝咒法·直瀑!】
  霎时,十几重冰霜交叠,以里梅为中心往外成圈。天顶的霜雪聚拢,合成一整排尖锐的锥刺,朝杀生丸砸了下来。
  杀生丸收住攻势,灵活地避开杀招,准备给这术士最后一击。
  追杀三个月,里梅太能苟,他腻了。他杀生丸要的是能堂堂正正厮杀的强者,不是这种不择手段活下去的对手。
  即使里梅挺强,这做法也让他看不顺眼。
  然而,里梅苟了三百年早苟出了经验。他击穿了岩壁,迫使半座峭壁塌方。和着混乱的碎石,里梅顺势而下,一头栽进了崖底湍急的河流中。
  至此,气味消失。
  杀生丸落在树上,金眸盯着水面沉默了许久,终是放弃了追杀猎物。
  “无聊。”
  ……
  缘一不讨厌洗澡,曾和兄长岩胜、鬼杀队的友人一起泡温泉的经历,是记忆中为数不多的惬意时光。
  只是转生后,狗的本性似乎融入了血脉,让他有点讨厌“皮毛”被打湿的感觉。
  看着热水袅袅升起的烟,缘一的眼神有点飘忽。
  不是很想碰水……
  尤其是三头身太小,澡盆子太大,即使他再三声明自己能洗,母亲、千春婆婆和侍女们也没人放心。她们一拥而上把他剥光丢进澡桶,搓头揉脸,持续输出“可爱”、“好嫩”等词汇,让缘一本就冷漠的脸变得更瘫了。
  “母亲,以后请让我自己洗澡吧。”缘一木着脸。
  “少爷是害羞了吗?”千春婆婆笑得慈祥,“果然很可爱呢。”
  侍女们笑道:“原来少爷也会害羞吗?啊,真可爱呢,以后一定会很受女孩子欢迎吧。”
  缘一:……
  “母亲。”特别认真的语气。
  “好、好。”十六夜轻笑,“等犬夜叉满四岁了就让你独自洗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