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24)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除了有妖怪想靠近的时候——
  杀生丸的护食本能升起,一个眼刀飞向林间。没多久,杂碎的气息全部散去,只剩下鱼汤的清香还在浮动。
  缘一吃饱了:“有兄长在的话,可以吃得很安心呢。”
  杀生丸:……
  就这样,第一课“护食”还没开始便结束了。
  ……
  如果时光能倒流,杀生丸觉得自己绝不会承诺带一只幼崽。
  从离开山洞至今,他带着半妖横穿整片森林,一路上除了不长眼的杂碎在哀嚎,还有半妖的声音在他耳边回荡个不停。
  大概是第一次出门远行,第一次接触妖怪,第一次见识森林,半妖对所见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
  “兄长,那只趴在树干上的也是妖怪吗?”缘一指着一只酷似苍蝇的生物道。
  “是咒灵。”杀生丸简单道,“杂碎。”
  “兄长,咒灵和妖怪有什么区别?”缘一继续问。
  杀生丸:“没有区别,都是杂碎。”
  “兄长,为什么……”
  “闭嘴半妖。”杀生丸的声音冷到掉渣,“再问‘为什么’就杀了你。”
  缘一:……
  如此安静地走了很久,待日暮西斜,杀生丸决定今夜在林深处歇息。
  森林深处的妖怪与外界不同,它们更具野性也更大胆。虽然不敢冲他放肆,但绝不会因为他距离半妖不远而放弃进攻半妖。
  是时候让半妖感受到猎手的可怕了……森林中的妖怪比百足强了太多。
  杀生丸随意找了棵树靠下,对缘一道:“自己去找吃的。”
  缘一:“嗯,兄长想吃些什么?鱼吗?”
  水源的味道就在附近,要是兄长还想吃鱼的话倒也方便。
  杀生丸不语,吃鱼吃鱼吃鱼,这只半妖为什么有着白犬的血脉却喜欢吃鱼?果然是被人类教坏了。
  但要是不出声的话,半妖八成会抓来一串鱼,再邀他共同进食。
  如果他拒绝,半妖只会更省事。倒不如为难他,让他亲自进入妖怪的视野。战斗逼人成长,半妖也不例外。一旦他学会用爪子,就可以扔掉了。
  杀生丸:“妖怪。”
  “妖怪?”缘一回过神,“是哪一种妖怪呢?”
  “强大的。”
  缘一点点头,提着刀走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林间传来妖怪的咆哮声,巨木的倒地声,杂碎的溃逃声,又有血腥味飘来,还夹杂着一丝火焰的灼烧味。可去了这么久,半妖非但没有回来,还距离他越来越远。
  杀生丸循着腥味入林,一眼便瞧见被砍成十八段的蜈蚣,片成屑的蛇虫,首落的人形妖,以及挂在树上不知是什么杂碎身上的……肉条?
  再往里,一窝蜘蛛怪惨死在前。
  杀生丸的绒尾翻长,腾空而起。他顺着味道飞向缘一的所在地,没多久就在一处水潭边找到了他。
  彼时,半妖双手举起比他还高的太刀,旋身飞转。以身带动刀转动,以力贯穿刀全身,再流畅地划过一道曲线型的火龙之舞,瞬间将一头鱼怪切成碎片。
  在水珠飞溅中,半妖轻盈地落地,拔刀收刀,一气呵成。
  “兄长。”他发现了他,“你怎么来了?”
  杀生丸冷漠道:“半妖,你不找食物,是在享受杀戮吗?”
  缘一的金眸微睁:“不,我在寻找食物。”看着一地狼藉,“可是兄长想吃强大的妖怪,我一直没有找到。”
  能被他一刀砍死的妖怪,根本称不上强大吧。
  “够了,食物随意。”杀生丸看着缘一,只觉得明天就可以换块地方历练了。
  “随意吗?”缘一低头看着被片成块的鱼怪,“那……兄长,我们吃鱼吧。”
  杀生丸:……
  死循环!


第19章 第十九声汪
  是日,犬山城。
  缘一的留书清清楚楚:再见了妈妈,今晚我就要远航。不要为我担心,我会和兄长荡起双桨,在名为亲情的汪洋中徜徉。
  可落在十六夜眼里,缘一是把棺材躺得明明白白:再见了妈妈,今晚我去跳火葬场。不要试图找我,我已被兄长挫骨扬灰,在名为黄泉的路途上游荡。
  十六夜:……
  她没有说话,堪称“平静”地把留书递给冥加。
  后者倒是实诚多了,冥加看完缘一的狗话,差点当场去世。他抱头滚在桌上,哀嚎道:“兄长?少爷啊,你能有几个兄长?你只有一个大妖怪的亲哥啊!”
  以头抢地:“怎么办?少爷你冒然跟上去的话,会被杀死的!”
  十六夜的手在颤抖:“冥加,你知道的,犬夜叉不会说谎。”她的声音干涩,“既然他的留书指明了杀生丸,就说明他们之间有联系,对吗?”
  “有联系的话,是不是会顾念一点血脉之情?”十六夜脸色发白,“而不是直接动手。”
  冥加跪了:“在我的印象里,少爷与杀生丸只见过一面。”哪来的联系,哪来的血脉之情?
  十六夜的身体晃了晃,好险稳住了:“那他为什么……”
  冥加泪眼迷蒙,脑补能力爆表:“十六夜夫人,你没发现吗?少爷从未向你问及自己的父亲。”
  “少爷早慧,应该是猜到了什么。他不会提这件事令你伤心,但不是真的不在乎。”
  “他已经三岁了,正是憧憬英雄的年纪。可犬山的武者没人能让他信服,里梅和蓝染也离开了,这样一来,少爷身边能充当英雄的人……也只剩下……”
  是了,孩子到底流着斗牙的血,慕强是他的本能。
  十六夜闭上眼,一时间想了很多很多。
  她见过杀生丸——几年前的月夜,刚成年的犬妖偶遇他的父亲斗牙王,要求一战。
  不是为了争夺名刀,也不是为了夺权西国,更不是因为他的父亲看上了一个人类女人而愤怒动手。仅是成年了,又不巧碰上了,便打了起来。
  她至今记得杀生丸看她的眼神,形同看一根杂草,毫无温度。
  他对斗牙说:“父亲,我无意干涉你的私事,你也不必对我戒备。区区一个人类,连被我杀死的资格也没有。”亮出爪子,“不过,既然遇到了,你就‘指点指点’我这个儿子吧。”
  那晚,她逃离了父与子的战场,根本不敢回头看。后方传来白犬的嘶吼和大地的震动,可怕到极点。
  结果不言而喻,杀生丸没有击败斗牙,但斗牙身上还是留了不少伤。
  斗牙一边舔伤口,一边让她别担心,并告诉她白犬族的小子一旦成年,打架就是家常便饭的事。他们会挑战父亲争夺领地,也会互相打架争夺配偶。
  “成年白犬不会对幼崽动手,但白犬不能拒绝另一只白犬的战帖,尤其是父与子。”
  “只是杀生丸很特殊,他纯粹是为了战斗而战斗。”她听斗牙说道,“这与他体内的力量有关……”
  斗牙没说那力量是什么,只道:“但他追求的是霸道不是杀戮。”
  思及此,十六夜睁开眼,心神稍定:“冥加,如果可以的话,帮我……偷偷地去看看犬夜叉吧。”
  “十六夜夫人!我冥加虽然无能,但一定会把少爷的尸……诶?”冥加一愣。
  “斗牙说过,成年白犬不会对幼崽动手。”十六夜道,“如果杀生丸真想动手,早在斗牙去世的那晚,我和犬夜叉就没命了。”
  御守可以防住别的妖怪,但绝对防不住斗牙的长子。能让他们母子活到现在,只能说明杀生丸压根不想动手。
  “他一定还活着,只是活得不太好。”十六夜脸罩愁绪,“他才三岁,他的兄长绝不可能照顾他。”
  “会饿肚子,会冷会着凉,会受伤……冥加,帮我去看看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