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205)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母亲说,日曜支会溺爱孩子。
  似乎是真的……
  像是场景重现,杀生丸的绒尾托起幼崽,将他举到自己面前。之后,他伸出手抄入孩子的腋窝,第一次“抱”起了幼崽,将他举到与自己视线相平的位置。
  “会的,犬夜叉。”他像是在阐述一个事实,“你是我的弟弟,你也该成为大妖。”
  你是我的弟弟……
  弟弟……
  这是第一次,缘一亲耳听见杀生丸承认他、并叫了他一声“弟弟”。也是首次直面兄长对他的厚望,以及让他成为大妖的要求。
  【兄长的梦想是成为最强的武士,那我就成为第二强的武士好了。】他想追逐,却成为了被追逐者。
  【你是我的弟弟,你也该成为大妖。】他将永远行走在追逐一途中。
  杀生丸譬如明月,永不堕于高天!
  只此一句,便让缘一眼眶泛酸。只是,他不会再哭了——
  他扬起笑脸,张开双手,堪称放肆地扑进了杀生丸的绒尾里。小孩子亲昵地蹭了蹭他,在他哥脸色沉下来之前说:“兄长,要是我再栽下去,接住我好吗?”
  缘一腾起绒尾,倏忽飞上高天。
  越飞越高,摇摇摆摆地朝西王宫外飞去。
  不多时,杀生丸足尖一点,追上了不知往哪飞走的“风筝”。
  满月的闹剧似是结束了,而在空旷的正殿室内,凌月拢着手望着飞远的俩兄弟,眉目间是难得的温和。
  月曜支的长老道:“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凌月颔首:“对西国的下一任王,你可以放心了。即使是半妖,他也会善待。”
  “嗯。”长老颔首,“我很喜欢那个孩子。”
  名为“犬夜叉”的半妖,总是让她想起那个生下来没挨过幼生期的半妖孩子。也是一样的白发金眸,留有犬耳。
  凌月笑道:“是招人喜欢,与杀生丸小时候像极了。”
  大殿内归于平静,而遥远处的群山之中,传来白犬妖化后的长啸。是杀生丸的声音,似在驱逐周遭的妖怪。
  “开始教妖化了吗?”凌月道。
  长老:“那孩子化成幼犬,一定跟斗牙一样可爱吧。”
  三千岁的长老,看谁都可爱。凌月但笑不语,只是飞掠出去,准备跟儿子抢狗玩。在她身后,长老也尾随而上。
  没多久,她们抵达了群山之域。
  只见在林木葱郁之处,一只巨大的白犬两爪交叠卧趴在地,明明生得威猛至极,偏偏把爪牙收敛得小心翼翼。
  而在白犬的视线聚焦处,一只通体雪白的奶狗在地上爬爬爬……他像是完全不习惯用四只脚走路,时不时把自己绊倒在地,最终只能嗷呜着靠滚前进,沾得皮毛一身灰。
  “嗷呜呜!”被绊倒。
  爬起!
  再绊倒……
  周而复始,他可算开窍了,逐渐走得像模像样起来。而在凌月和长老的气息抵达之后,奶狗本能地撒开四肢,一溜烟钻进白犬长长的绒毛之中,再探个狗头出来,还露出了狗子式的警觉!
  白犬掀起眼皮,猩红的眼看向高空。
  半晌,他微微侧身,用长毛把幼崽全盖住,闭上眼开始睡觉,明显是一副“不给你狗”的样子。
  凌月:……
  嗯,日曜支的犬妖都生错了性别。
  ……
  待第二天的太阳升起,缘一的妖血消散,再度化作了半妖的样子。他自杀生丸的绒尾中醒来,却见他的兄长保持着人形,一只手正搭在他的头顶,仍是休憩的状态。
  他不知自己何时睡去,也不知兄长何时恢复人身,只知道他哥好像撸狗成自然,那手不自觉地沿着他的脑袋往下,然后——
  手感不对,突然醒了!
  “变回半妖了吗?”杀生丸往后靠,“满月变成白犬,这样吗?”
  缘一:“兄长,我的绒尾没了。”
  “嗯?”
  “所以我们回犬山取狱门疆吧。”
  杀生丸:……
  死循环!
  这只幼崽是不拿到绒尾不罢休了,不禁让他想到养在子间的幼崽,遇上自己喜欢的玩具必须弄到手,不然什么昏招都使得出来。
  果然幼崽就是幼崽,一点也不成熟。
  但“不成熟”也算是好事……
  杀生丸:“你成年之后,满月离我越远越好。”他淡淡道,成年妖犬受不了彼此的味道,遇见即为争端,“朔夜倒是可以来见我。”
  缘一不禁嗅了嗅自己:“以后会很难闻吗?”
  “难闻。”杀生丸道,“最多百年,你就必须远离我。”
  百岁之后的犬妖会逐渐进入发育期,他连藤犬兄弟都忍不了,更何况是同为强者的亲弟弟。
  “但你可以挑战我。只是那时,我不会手下留情,你要是在战斗中死去,也是你自找的。”
  缘一安静听着。
  而思及蠢弟满月会化作白犬,也终有成年的一天,杀生丸道:“有件事得提醒你,不要轻易对同族说‘气味好闻’,尤其是对女妖。这句夸赞,只能用在寻找伴侣的时候。”
  平时随便用,就是对狗耍流氓。
  “记好了,犬夜叉,你要找的伴侣不能是人类或者杂碎。”
  缘一:……
  “兄长,现在说这些是不是太早了?”缘一小狗探头,“而且比起我,兄长更该关心自己一下吧。”
  简言之,省省吧别管我,我距离成年还有一百八十多年。等到那时,你已经四百岁了。兄长,你才是需要用到“气味好闻”这句话的那个人。
  杀生丸:……
  “啪!”
  缘一习惯了。
  ……
  由于杀生丸不愿带幼崽回犬山,无奈之下,缘一只好等到下一个满月,架起绒尾升天跑路。
  期间,他遭遇了想吃他的小妖一二三,大妖四五六。
  缘一捏捏爪子,三下五除二干掉了它们,直到半路遇到他哥。
  缘一:……
  这一晚,缘一发现变成妖怪之后,脑门更硬了!
  作者有话要说:  PS:杀生丸摊开《身为狗必须知道的100件事》,开始语重心长地教育小狗勾。
  缘一:兄长,这是你要知道的事,不是我要知道的事。
  杀生丸:……
  那天,缘一的头有三个大了!


第131章 第一百三十一声汪
  缘一被亲哥捏住了命运的后颈肉,整个儿提溜回西国。
  初始,他抗议过:“我只是想见母亲,再看看犬山怎么样了?”
  结果抗议无效,杀生丸把他丢进了子间,让他好好“享受”幼犬的无忧童年:“他们的事轮不到你操心。犬夜叉,不过几年而已,你已经被人类驯养成家犬了吗?”
  子间内,缘一被幼犬淹没、不知所措,却坚定反驳:“兄长,把我当成家犬养的人只有你。”
  被捏住脖子拎走,有这待遇的除了狗就只剩他了。
  在犬山他好歹是城主,是受供奉的上位者,没谁忤逆他的意愿。可在西国,尤其是在亲哥手下讨生活,他才是真的狗。
  “家犬?”杀生丸轻嗤,嘲讽拉满,“家犬可不会在满月离家出走。”
  简言之,你脸皮太厚就会给自己贴金,拿自己类比家犬,也不想想你有家犬听话吗?
  缘一理直气壮:“所以我不是家犬。而且,我没有离家出走,我只是去另一个家。”
  杀生丸:……
  鉴于子间有不少幼犬和母亲,出手炒幼崽栗子影响不好,杀生丸“接受”了被幼弟怼的现实,并默默地给蠢半妖记了一笔。
  他平静地背过身,优雅地步出子间。不知为何,缘一有点脊背发凉。
  “兄长生气了吗?”
  “汪呜、汪呜!”一只棕色的幼犬趴在他怀里,尾巴疯狂晃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