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3)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发完声,缘一决定闭嘴。
  “别,别出声!”冥加急了,“不能让十六夜夫人知道,她会有危险!少爷,犬夜叉少爷,乖!把眼睛睁开,对、对!让我把黑珍珠给你放进去吧!”
  【天生牙给哥哥,黑珍珠给弟弟。】
  【让我把黑珍珠给你放进去吧!】
  所以这个“弟弟”指的是他。这么说,他还有一个哥哥?
  兄长……
  缘一对人事关系并不敏感,甚至有点反应迟钝。但只要上心,他还是能掰扯清楚的。
  他是母亲的第一个孩子,但不是生父的唯一孩子。看来,他与那位素未谋面的兄长同父异母。
  鉴于生父是妖怪,那么兄长……
  有异物融入了他的右眼,像一滴水落入眼中,不痛不痒。耳边传来冥加大功告成的吁气声,缘一也被拉回了思绪。
  很神奇,是把黑珍珠放入右眼了吗?
  这是怎么办到的?是跟鬼使用的“血鬼术”一样的技法吗?妖怪跟鬼有什么区别?
  冥加办完大事,仔细端详了缘一半天,决定作。
  他不停戳缘一的脸蛋:“奇怪,怎么不会哭呢?难道不饿吗?三个月的婴儿,应该会认母亲了吧?”戳戳戳。
  缘一面无表情。
  “不会哭的婴儿……这要是被人类知道了,会不会被偷偷抱出去烧死啊?”冥加更发愁了。
  缘一:……
  没多久,缘一用毫无起伏的声音发出了“哇呜哇呜”的哭声。
  冥加:……这哭起来比鬼叫还瘆人。
  ……
  自从在犬山城住下后,缘一“成长”得极为迅速。
  他学会了翻身,并开始熟悉手脚。无论十六夜把襁褓包得多厚实,缘一都能挣脱而出,从居室的东边翻到西边,再从西边翻回东边。
  见状,仆妇千春笑道:“少爷又把居室擦干净了。”
  十六夜还有些担心:“三个月的孩子这么好动,真的没事吗?”
  千春摇头:“请您放心,三到六个月正是孩子学会翻身的时候。他们对什么都好奇,会闹很正常,不会有事。”
  只有冥加提出质疑:“可是,你们不觉得奇怪吗?少爷他无论是撞到墙还是磕到头,都是同一种表情啊!”
  正常的婴儿是这样的吗?啊!
  “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千春慈祥道,“或许这就是少爷的独特之处。”
  冥加:……
  四个月大的时候,缘一成功地撑起了身体,从“躺”变成了“坐”。且坐的姿势能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因为重心不稳而倒下。
  冥加:“我观察了犬山城里的十二个婴儿,他们在六到八个月才学会坐,且需要倚靠物才不会倒下。犬夜叉少爷四个月学会坐,是不是太快了?”
  可惜,没人理他。
  四月大的缘一长得像个糯米团子,唇红齿白,极为可爱。
  当他扬起小脸看人时,金眸澄澈、银发微荡,头顶的白色犬耳微微一抖,简直萌化世界。
  千春拍拍手:“不愧是少爷,真聪明真棒!来,让千春婆婆抱抱。”一脸满足。
  十六夜逗着孩子:“犬夜叉好厉害,已经学会坐了呢!不愧是犬夜叉!”满脸欣慰。
  冥加:……
  五个月,缘一会爬了。
  六个月,缘一扶着墙站了起来!
  “这真的不正常啊!”冥加虽小,声音很大,“这一次我请教了朴仙翁——他是一棵活了两千年的朴树,什么都知道。”
  “他告诉我,半妖的成长分两种:继承人类多一点,成长轨迹就与人类相当;继承妖怪多一点,幼生期就与妖怪等同,特别漫长。”
  “但不管是哪一种,半妖的身体成长速度都远远跟不上妖力增加的速度。因此,他们在儿时会显得非常孱弱,极易夭折。”
  “而像犬夜叉少爷这样……特别结实的半妖,朴仙翁闻所未闻!”
  你们醒醒吧,孩子的表现很不正常,而且他的血依然烫嘴。
  室内沉寂片刻。
  就在冥加以为她们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时,千春婆婆发出真切的感慨:“太好了姬君,犬夜叉少爷是一位真正的天才。”
  “不愧是少爷!”
  十六夜喜极而泣。
  冥加:这日子真的没法过了。
  事不过三,冥加斗不过她们,只好加入了她们。
  于是,哪怕缘一七个月学会走路,八个月开口说话,九个月跑步利索,他都不在意了……个鬼啊!
  冥加跳到麻雀背上,连夜飞往朴仙翁处倾诉。
  滔滔不绝到天亮,大致意思为:“我家少爷不可能那么强”、“关于我家少爷九个月就学会了跑步这件事”、“为了给予少爷鼓励,她们连我都想干掉”……
  末了,冥加:“我想,犬夜叉少爷确实是个天才!”
  朴仙翁:……
  ……
  半年后,林深处,年轻的犬妖缓步而来。
  他穿着绣有红枫的华服,戴着雪白松软的绒尾,金眸银发,容貌俊美。层层阳光被林叶打碎,摇落在他身上,如星辉耀眼,却并不温暖。
  就像一位从平安京走来的贵公子,流露出天然的高傲与疏离。
  他叫杀生丸,是血统纯正的大妖,也是犬夜叉同父异母的哥哥。
  每当他找来这里,朴仙翁都会满头冷汗。杀生丸不是好相与的大妖,而是一言不合就开打的主!
  这位主找他只有一件事:我爹墓地在哪里?不说我就杀了你。
  一年多了,他几度在杀生丸爪下机智求生。要不是树长在一个地方就动不了,他真想把自己连根拔起,换个地方种下。
  怕了怕了!
  “朴仙翁。”清冷的声音。
  朴仙翁:“……如果你还要问同一个问题,我无可奉告。”
  杀生丸:“那只半妖在哪里?不说,就杀了你。”
  “诶?”
  台词换得太突然,朴仙翁不禁陷入了沉思。
  眼前是一只纯种犬妖。众所周知,犬妖的鼻子很灵,哪怕是一缕极细的血味,他们都能顺着味儿从东追到西,路线精准、不偏不倚。
  可现在,杀生丸不是靠鼻子找人,而是靠问路找人,这很不对劲!
  “你找他做什么?”朴先翁以退为进,试探道,“难道你以为身为纯血大妖的斗牙王,会将铁碎牙那把名刀留给他吗?”
  再激将:“还是你沦落到要靠半妖的血肉来提炼妖力了?”
  “你以为我是谁。”杀生丸冷声道,“会看得上区区半妖的血肉。”
  “那你……”找他干嘛?
  “气味消失了。”杀生丸道,“即使是只半妖,也只能死在我的手上。我不允许有杂碎杀了他,还来我面前炫耀。”
  朴仙翁:……
  我只有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会知道他的气味消失了?你们不是没见过面吗?
  不对,问出来会被杀死的吧?


第3章 第三声汪
  缘一利用呼吸法调和了半妖的体质。
  出生至今,整整十五个月的适应与完善,既让他激活了妖怪的血脉,同时也兼容了人类的力量。当二者合一,就像土壤遇到雨水,抽出了名为奇迹的新芽。
  缘一发现,半妖之躯近似于鬼,但比鬼更强。
  受阅历所限,没见过大妖的缘一无法用“妖”作为参考标准,来判断自己是强是弱。可他前世做了一辈子猎鬼者,手头宰过的鬼比吃过的盐还多,自然能对比出好坏。
  鬼是一种由人转化的怪物,寿数长久,以人为食。
  它们力大无比、速度迅捷,捕食时鲜少失手,遭到重创也能恢复如初。部分恶鬼还能改变形态、移动内脏,甚至使用诡谲的法术。除了阳光与日轮刀,它们几乎不怕任何东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