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80)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热情了很多,是因为那枚金判的缘故吗?
  他没兴趣了解,只是顺着草药的味道找到了巫女夕。然后,他展开自己的绒尾,露出里头烧糊涂的半妖,半妖身上还全是血痂。
  巫女夕手里的草药掉了:……
  她深吸一口气,终是接过了半妖:“您先等等,请别离开。”
  杀生丸侧首。
  “我得确认他的伤势。”巫女夕是个聪明人,不是自己能治的伤绝对不揽下,否则不是助人而是害人,“如果我无法医治,您还能带他去找别人。”
  说着,她抱着缘一朝屋里去,杀生丸站在屋外驻足,着实不想进门。
  原因无他,人类村落的门房很低矮,而他的身材很高大。人类的男女因物质匮乏而显得身材不足,用这门房倒是刚好,可轮到杀生丸……他得弯腰低头才能进去。
  作为一只大妖,他绝不会……
  巫女夕松了口气,出门道:“无妨,虽然伤重,但我还能治,只是需要多吃半个月的药了。”
  杀生丸一听半妖不会死,当机立断决定走人。
  巫女夕:“可以的话,还是请您能留下来。孩子生病最需要亲人陪伴,您上次不在,他在昏迷时一直在喊您的名字。”
  杀生丸蹙眉:“半妖就是半妖。”
  “请不要苛责他。”巫女夕恭敬道,“即使是半妖,他也只是一个孩子,还是请您多陪陪他吧,岩胜大人。”
  杀生丸:……
  岩胜?
  人类,你在叫谁?
  杀生丸眯起眼:“人类,岩胜是谁?”
  “……不是您吗?”巫女夕发愣,“那孩子昏迷时一直在喊岩胜兄长,除了您之外又能有谁?”
  那孩子昏迷时一直喊岩胜兄长?
  岩胜·兄长?
  【要是五条兄长在就好了……】
  杀生丸:……
  很好,愚蠢的半妖,普天之下都是你的兄长。
  杀生丸面无表情地飞走了。
  巫女夕:……
  “夕大人,那只妖怪看上去好可怕的样子?”
  “不知为什么好像更生气了?”
  “他这样飞走了话没关系吗?会不会把孩子接走?不接走的话,村里又要多一副碗筷了,他会种田吗?”
  巫女夕叹道:“别说了,是我失言了。”
  这下子金判怕是没了。
  作者有话要说:  PS:五条悟:我的学生伏黑惠16岁就开领域了。
  杀生丸:我弟弟三岁开领域。
  五条悟:……
  宇智波斑:泉奈很厉害,六岁就开眼了。
  杀生丸:我弟弟出生就开眼了。
  宇智波斑:……


第52章 第五十二声汪
  缘一醒来时,嘴里满是苦味。
  本以为是兄长在灌药杀狗,不想是巫女在喂药灭口。他倒是想逃,奈何伤重,身体像是实打实挨了个苍龙破,连动动手指都疼得厉害。
  “不要乱动咯,你伤得很重。”夕是个温柔的人,知道缘一苦得很,便捻起糖球送进他嘴里。待孩子眉目舒展,她笑道,“别贪甜,含太久会发苦。”
  “小村没有余钱买糖,‘糖球’都是用甜草做的。甜只是一时,甜味散了就是苦味。留给你喝药的糖可不多,别浪费了。”
  缘一艰难地咽下糖球。
  他张嘴想说话,却发现发不出声音。即使维持着呼吸法,浑身的经络骨骼也像断裂重组般难受,疼得他怀疑狗生。
  “你这孩子,都告诉你别动了。”
  夕叹息着给缘一掖好被角,将药碗收拢:“我虽然不清楚妖怪会如何训练子嗣,但做到你这种程度的话,未免太狠了。”
  半妖被带来时一身血痂,不知那大妖做什么让外伤消失得一干二净,只剩下孩子内伤的问题。
  “无论如何,都别再动用超越限度的力量了。”夕郑重劝诫道,“你只是个孩子,还在成长之中,可你用过的力量却远远超出你这个年纪能承受的底线。”
  “为什么这么着急变强呢?”
  夕抬手,抚上缘一的额头,依然烫得很:“不停地往陶罐中装入石子,它会由内而外破裂。你现在就像个将碎的陶罐,一次性装入大量石子,处在崩坏的边缘。”
  力量本就是一把双刃剑,在使用超规格的能力时,首先要确认身体可以承受力量的挥发,否则,结局只会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而缘一的情况远不止自损八百。
  他仅是一名幼童,纵使日之呼吸调和了血脉的弊端,但呼吸法并不能让他在一夕之间长大成人。
  人类的成熟需要十几年打底,半妖更甚。区区三四年的时间,他连经络与骨骼都没发育完善,妄自动用杀伤性极大的力量,只会加重身体的负担。
  巫女夕明白,缘一也清楚。但清楚是一回事,做不做是另一回事。
  如果再碰上无惨呢?如果再遇到能开领域的强者呢?
  他想,他还是会做的。
  “我能感觉到你的不同,你的体内包含着多重力量。”夕叹道,“这是好事,可以让你比一般的妖怪更强大;但这也是坏事,你放肆使用的话,或许会让身体崩溃。”
  “毕竟很多时候,灵力之于妖力是毒,妖力之于灵力是伤。在你还未成年前,一直让两股力量流经同部分脉络,迟早会出事。”
  “别忘了,你烧了两次,一次比一次严重。”
  “再有第三次的话,我不一定能救得了你。”
  缘一颔首,表示记下了。
  看来,产屋敷真曾经建议他“等待长大”,并不只是出于关切,还有更深层次的考量。或许他也该耐下性子成长,而不是把所有的事堆到现在解决。
  “如果可以,我倒是想帮你把力量封印起来。”夕道,“但是……”
  孩子如今动用了超规格的能力,必然是遇到性命攸关的危险。冒然封印,万一他日后又遭遇险境,她岂不是成了害死他的凶手?
  “但是,或许让你学会自控会更好。”
  话落,外头传来了村人的喊声。似乎是谁崴了脚,正在向巫女夕求救。
  夕端起药碗,正要起身出去。忽地,躺着的孩子发出了沙哑的声音:“请问,我的兄长,他……”
  “他暂时离开了,似乎有急事。”夕安慰道,“你姑且留在村子里养病吧。”
  缘一点头。
  “对了,你的兄长叫什么名字?”
  “杀生丸。”
  “你只有一位兄长吗?”
  “是。”
  闻言,夕疑惑道:“那你为什么昏迷时一直在喊‘岩胜兄长’?”又无奈道,“我以为你的兄长叫岩胜,所以看到对方时,不小心喊了‘岩胜大人’。”
  “对了,岩胜是谁?”
  “是你很重要的朋友吗?”
  缘一:……
  莫名地,他觉得兄长不会再来了。
  于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不爱喝药的缘一变成了喝药积极分子。他决定喝光所有的药,用呼吸法光速吸收,在快速恢复后踏上万里追凶……哦不,追兄之路。
  在他前世的人生和今世的狗生中,身为人却不做人的兄长只有一个,身为狗且做不了人的兄长也只有一个。
  经历过岩胜之事,他明白兄弟之间说开最好,很多误会根本没有必要。所以,只要兄长问起,他一定会和盘托出。
  缘一瘫着脸,把药碗一放,犹如酒客豪饮般说道:“夕姐姐,再来一碗!”
  巫女夕:……
  可别是喝药喝傻了吧?看上去不太聪明的样子。
  ……
  缘一以为巫女喊错了名字,会让杀生丸感到自己被冒犯了,实则不然。
  五条也好,岩胜也罢,幼崽喊这些人为“兄长”,杀生丸确实会觉得这崽子养不熟、到处认哥,但恨铁不成钢只是一时,他很快就将所谓的岩胜抛之脑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