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当人类最强转生成狗 上(107)

作者:老肝妈 时间:2021-09-18 10:20 标签:综漫 无CP 成长 少年漫 少女漫

  狗兄弟:……
  缘一手滑,锅直接掉进了水里。小狗勾面瘫着脸看向水底,开始思考下水的可行性。
  “犬夜叉。”
  “嗯,兄长。”
  “把她炖了。”
  缘一和鱼女:……
  鱼女呜咽一声,翻身跃入湖底深处,可谓伤心到了极点。
  “兄长,我的锅刚掉进水里。”缘一道,“我下水的话,水会进耳朵,所以,兄长可以帮我捞起来吗?”
  如果兄长没把话说死,他可以拜托鱼女捞个锅。可是,世界上没有“如果”。
  “兄长,锅很贵的……”犬耳下垂。
  最终,是阿吽下水捞的锅。
  不过,狗兄弟已不打算在“月色真美”的湖畔做停留了,他们决定换到有溪水的地方。但令狗无语的是,路上的艰难险阻是平时的三倍。
  花精悄悄张开脸,在夜风中摇曳:“大人,今晚的月色真美。”
  “半妖,把他拔了。”
  缘一和花精:……
  他?
  还不等缘一感慨“不愧是兄长”,花精立马把自己连根拔起,甩着泥巴疯狂跑路。大妖虽无杀气,但已经恼了。
  “冥加爷爷,为什么一朵花可以跑那么快?”
  被点名后,一直装死的冥加才开口:“少爷,这没什么。当年老爷定下杀生丸少爷的寝居在哪后,那片宫殿里的蜗牛可是连夜跑个精光!啊——”
  被捏扁的冥加飘忽着落下,缘一明智地闭嘴了。
  当锅架起,炖煮片肉。
  有美貌的鬼女乘着会飞的鬼车而来,恍若奈良时代传说中的文车妖妃,满身贵气,难得的是换了台词:“杀生丸大人,百闻不如一见,您真是比月色更美。”
  狗兄弟:……
  今晚,没有月亮!
  杀生丸搁下碗筷,缘一非常懂事地下筷,疯狂夹肉,再把锅端起放入狱门疆。
  “奥义·苍龙破!”
  鬼车疯狂逃窜,相信今夜过后,明天他们的行程会变得分外安静。只是这样真的好吗?看着杀生丸一脸冷意,缘一不难理解为什么蜗牛要连夜搬家了。
  “冥加爷爷,为什么他们只会说月色真美?”
  “求你了,少爷,别喊我!当我死了吧!”
  “……”
  “哦,这个啊。”冥加冒出头,大概是觉得问题安全,他说道,“少爷,不是每只妖怪都读书习字啊!他们能说出月色真美,已经很有修养了!”
  原来是这样吗?
  缘一眉目温和:“冥加爷爷给我带过纸笔,真好。”
  并没有因为他是半妖,而觉得他不需要学人类的东西。冥加爷爷,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给予他最完满的关照。
  “那是!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少爷不识字啊!”冥加呐喊道,“杀生丸少爷虽然天天打架,但他五岁就背完万叶集了。就算一直是人声夹着汪声,可老爷说背得很好,那就是很好,啊——”
  惨叫过后,冥加奄奄一息。
  杀生丸冷着脸,抬脚踩过扁成纸的冥加,直把他踩进泥里。
  缘一:……兄长,你就这么恨冥加爷爷吗?
  “走了,半妖。”
  缘一无奈跟上。
  杀生丸走了许久,熬夜越熬越精神,而缘一最终趴在阿吽背上睡着了。
  次日醒来,缘一发现自己躺在绒尾里。
  他正想感谢兄长,却听杀生丸说:“今天起,给我背万叶集。”
  缘一:……
  作者有话要说:  PS:关于为嘛要让狗读书这件事——
  凌月:妈妈的好大儿啊,你不背书的话,只能像你愚蠢的爹一样,给孩子起名也只能起“杀生丸”这种类似狗蛋的名字。
  年幼的杀生丸:……


第68章 第六十八声汪
  缘一背过万叶集。
  里梅教过一遍,蓝染复习一遍,如今兄长也要检查一遍。他不怕背书,但兄长或许得借助书籍才能知道他所言不虚。
  缘一盘算着万叶集的价格,估量着下一座城的距离。却不料,他的兄长同是不需要书籍的主。
  万叶集成于奈良时期,比镰仓早了五百年。
  其内容丰富、涉猎极广,不仅是人类贵族必备的风雅之书,也是大妖初识人类世界的必读之物。
  故而,纵使时光流逝两百年,曾熟读过的和歌,杀生丸依然记得。
  “学过吗?”
  “学过。”
  “会多少?”
  “全部。”
  “……”
  微风徐来,树影婆娑。一大一小端坐树下,气氛难得安谧。
  许是昨晚走得太久,大妖怪在天亮之后也不想走动。抱着测验的心态,杀生丸后仰靠进蓬松的绒尾中,淡淡道:“背给我听。”
  缘一有话直说:“兄长不需要书册吗?”
  杀生丸轻嗤:“犬夜叉,连你都不需要的东西,我会需要吗?”
  缘一乖乖坐好,张口,稚嫩的声音和风响起,一首接一首。
  偶尔,他会为了试探大妖怪有没有睡着而念错几个字。往往这时,杀生丸都会开口纠正,并惯性接一句:“半妖就是半妖。”
  只是这一次与往日不同,待他口渴作停,表示想喝水时,阖目休憩的杀生丸缓缓睁开眼,第一次不带厌恶情绪地提起了他的母亲。
  “你的人类母亲倒是没有荒废你。”
  说罢,杀生丸起身道:“走了,犬夜叉。”
  缘一怔怔,很快应声跟上。他不知兄长的态度为何转变,倒是冥加看在眼里,唯余一声叹息。
  “很像……”特别细微的声音。
  缘一轻声问:“像什么?”
  “少爷背书的样子很像以前的杀生丸少爷。”
  那个时候,老爷也如杀生丸一般,安静地靠在树下用绒尾圈着孩子,再听孩子平静地背书。
  情景重现,百年交叠。冥加突然读懂了很多,又觉得自己其实什么也没看懂。
  他也好,刀刀斋也罢,甚至连老爷和凌月王也认为杀生丸缺乏慈悲之心。可是,等老爷故去,等半妖到来,杀生丸对待犬夜叉的态度,不像是没有慈悲心的样子。
  斗牙曾给予他的回忆,他似乎在一点一点地让犬夜叉感受。
  而通过犬夜叉的反应,他在确认一些东西。
  冥加噤声,林间只余兄弟俩的说话声。
  “兄长,我们的父亲是一个怎样的人?”缘一问道,既然杀生丸提了母亲,那此时提父亲应该无妨。
  “强者。”
  “一定也是个温柔的人吧?”缘一看向自己的兄长,“虽然我从未见过父亲,但透过兄长,总觉得见到了他。”
  温和一笑:“冥加爷爷说,我背书的样子很像兄长。那是不是,兄长听我背书的样子也很像父亲?”
  杀生丸不语。
  “那父亲一定很看重兄长。”他喃喃道,“就像兄长很看重我一样。”
  “别得寸进尺了。”杀生丸冷声道,“区区半妖,值得我看重什么?”又懂父亲什么?
  “区区半妖,也会让大妖怪耐心听背书。”对于杀生丸的正话反说,缘一已经习以为常,甚至能举一反三,“就像父亲不看重兄长,为什么要花时间听兄长背书呢?”
  不看重,何必在你身上浪费时间?
  确实……
  那时的他不过是幼犬,长在子间,被母亲带在身边。
  幼犬的成长期鲜少被父亲插手,他们的父亲多是忙于争斗,可不会花时间往子间凑。唯有父亲是个例外,他不曾缺席他的成长。
  对,父亲看重他。
  可如果这是看重,为什么要留给他天生牙?
  杀生丸从缘一这里得到了答案,可这个答案无法解释他所有的困惑。他侧过头看向半妖,越看,越觉得半妖与自己相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